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59紐約傳法的奇蹟

   紐約傳法的奇蹟     一九九七、六、廿八
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好!
  今天晚上我們是聽蓮火上師他提到紐約的法會,另外還有人身難得,蓮欣法師她提到掃塵除垢。
  蓮火上師他提到紐約法會,他說他算是有七千人參加,我算,差不多有一萬人參加,不過慢一點鼓掌,因為法會有兩場,一場是五千人,所以兩場加起來是一萬人。便當盒有六千個,不夠,因為有很多一個人拿二、三個,這個問題比較嚴重一點。我聽說一個便當盒是六塊美金,六千個,數目也是相當驚人,所以他們的花費也是很大的。
  我以前提到,雷藏寺的落成,開光安座的時候,都有應該有雷聲,因為「雷藏寺」,全世界上的雷藏寺,每個地方都要有雷聲,那也是滿困難的,或然率不是很高,有時候天氣明朗,就像下雨也不一定有雷聲,所以這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開光安座那一天天氣很好,而且很熱。我想,在晴天一聲雷,除了樓上掉東西以外,不太可能會有的,所以那天是沒有希望,我覺得很「鬱卒」(台語),雷藏寺開光安座,因為是雷藏寺,都要響雷的,怎麼都沒有。
  不過因為在那邊有第一天的法會,有第一天的說法,傳穢跡金剛,那一天天氣都很好。第二天是金剛薩埵護摩,那一天是五月十八日,剛好是師尊的生日,而且又是金剛薩埵護摩,有金剛薩埵的灌頂,天氣好得不得了,天氣很好、很好,兩天來天氣都很好,都很熱,比西雅圖熱很多。我看也沒有希望了,我早上一看,又是大太陽,不可能有晴天一聲雷,那是打錯了,雷響錯了,不太可能。
  十點法會準時開始,舉行護摩火供,再傳法,又灌頂,到二點多,散會的時候,都快要三點了。也很奇怪,那一天中午,大家也沒有吃什麼,我早上吃一杯豆漿,二條小的GHEESE,跟ONE EGG,早上八點就吃了,一直到下午三點都沒有吃東西,肚子也不餓。
  三點的時候,我們就約好在雷藏寺對面的一家餐館吃飯,那裡剛好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可以看到海,那個海是從紐約那個ISLAND,到紐澤西中間的海。就在三點的時候,突然間虛空中有雲跟霧出現,本來很清楚的看到自由女神的,一下子就把自由女神蓋起來,蓋起來就沒有了,再來就起風,風旋轉,餐館外面的樹葉統統都掉下來,好像旋風一樣。再來就下雨,那個窗子都有雨點。接著就是響雷,那個雷聲不是一聲、二聲的,是連環的,一直響,拼命響雷。
  我本來是認為沒有希望了,紐約雷藏寺成立,大概今年不會有雷,很多地方雷藏寺成立都有響雷的,紐約金剛雷藏寺算起來也是很大的雷藏寺,結果沒有。但是到第二天的時候,金剛薩埵護摩完了,它響雷。下雨、刮風、有雲、有霧、響雷,雷聲很大、很響。
  我們一邊吃飯,就在看窗子外面,雷一響完,自由女神又出現了,雲也沒有了,霧也沒有了,雨也沒有了,風也沒有了,雷也沒有了,只有十分鐘,當中,一剎那之間,什麼都到齊。差不多十分以後,又統統都沒有了,這就是一個很奇妙的事情。雷藏寺因為有雷字,所以很奇怪,都會響雷。
  回來以後,我去拜龍神,去龍神那裡做祈禱,很快的感應到龍神,祂跟我講,是祂去做的,可能是祂到了那裡以後,因為祂也是一條龍,就興雲布雨,打幾個噴嚏,興雲布雨一下,然後轉幾個身,就打幾個雷,就是這樣子。感應很快,這個就是一種感應。
  紐約的法會,當然也有大的,像這樣子是大的天垂異象,這種奇蹟出來。那麼也有小的,我們做第一場法會,穢跡金剛灌頂的時候,有灑米,灑出去、灑出去。蓮香上師她說很多弟子走過去的時候,她看到每個人都嘴巴張開,意思是米青春,光芒萬丈,青春的光彩,洋溢在我們的臉上。那時候穿的衣服,都是很流行的。所以我們互相看一眼,彼此就很明白。我知道二十年前的童勝彥是什麼樣子,時光很快的,一剎那,一閃就消失掉。
  以前是一朵花,我有一個弟子就是這樣子,我那時候還在讀測量學校,還在讀書的時候,有一個女生,是以前台灣公路局金馬號公車的小姐、這公車小姐都是特別選的,都是很漂亮的,她是金馬號的小姐,姓黃,叫黃桂華。身材很好,我到過她家,她家人就說:「妳交的男朋友來找妳了!」那時候經過幾年不見,我到了這裡以後,她有跟我聯絡,她有一些困難要找我。她以為我不記得她了,所以她把以前的照片寄為我看,金馬號的小姐。我看了,黃桂華,我認得的,因為我到過她家,所以我認得。
  她要找我,她說回台灣的時候,她要到台灣雷藏寺找我。我說:「好啊!我記得妳。」她說:「你不記得我了。」我說:「沒有關係,因為經過那麼多年,至少有一點痕跡,我可以認得妳。」她說:「連痕跡都沒有。」那怎麼辦呢?到最後我跟她講:「這樣子好了,當我走過去的時候,妳大喊『我是黃桂華』就可以了,我就知道妳是黃桂華。」。
  我回到台灣雷藏寺的時候,她真的在很多的同門當中列隊,我走過去的時候,她跟我講「我是黃桂華」。我看了她一眼,差一點眼珠就掉出來。以前她的身材很高挑的,可以用「苗條」兩個字形容。舉一個例子,比較不會傷害到別人的心,她變成經常在賣佛具的那個大嬸婆,而且比大嬸婆還要壯。
  時光易逝,人身難得,青春沒有幾何,所以很快的就蒼老,青春很快就過去了,人很快的就走入末期,這個時間上很恐怖的。人身難得,你就是在這種機緣當中,在這種很短暫的時間當中,你必須要學習很珍貴的佛法,你必須要有往生的把握,你自己也一定要實修,要實際上去修。所以你再浪費時光,那就會來不及了。
  像剛才蓮火上師講的那個陶景潘,他是很好的弟子,他偷偷在修行。他以前很年輕的,陶景潘剛皈依的時候,身體很好的,但時光易逝,人身難得。童勝彥、盧勝彥二十年,這個已經就變化很多了。
  大家對於佛法方面、對於密法方面,深入每一個關節,每一個訣竅,你要抓住它本身的訣竅,抓住每一種訣竅,你修行如何去入定,如何能夠得到經驗,得到覺受,得到相應,在擷取它本身無窮盡的人生的智慧,做為你自己修行證果的一種資糧,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們假如像一般人的生平一樣,結婚、生子、做事業、賺錢、買車、買屋,到最後結果,你什麼都會沒有的。倒不如你學習有一法在身,讓你自己的佛法,在你心中放大光芒。
  像感情,你說你感情方面丟不掉,有很多人是感情方面丟不掉,但是你也知道,感情總有結束的時候,只有你心裡面有佛法,那才是最珍貴的。感情跟生命一樣的,生命跟情一樣,生命消失的時候,情也會不在,也一樣會消失掉的。
  所以佛法對你本身的識,對你本身的靈命,對你未來,它本身所種下的這個種子,如來的這種藏性的一種開發,才是真正的永恆。所以人身難得應該是在這裡,不是在於能夠賺多少錢,有多少不動產,或者他本身感情上的生活非常的滿足,我想應該不是在這裡。假如是為了感情的話,我們都可以不用出家,出家就是要尋求無上的智慧,要尋求開悟的境界,要尋求無生無死,這個道理是在這裡的。
  關於蓮欣法師所講的掃塵除垢,這是清淨法。佛陀教他制心,他每天掃地,每天只做一樣工作,掃塵除垢。由外面專一的動作,到最後能夠清淨自己的身心,能夠掃自己心上的污穢。
  所以我們以前在學校上軍訓課,或者在當兵的時候,由外在向裡面的,先由外面的整肅儀容,再到裡面的內心本身的一種莊嚴,都是必要的。佛陀教這個,當然也是教他外在的,然後這句話,不但有外在的,其實也有內在的。有一天,他終於會領悟到,原來由外向內求,先求外面的莊嚴清淨,再求裡面的莊嚴跟清淨。
  我們學佛,當然外在的也講求,像我們出家人有所謂行如風,就是走路的時候像風一樣,非常的迅速。立如松,站的時候,絕不能這樣歪歪的,那個就是「老百姓」,我們當軍人時說「那個老百姓的姿勢」,這老百姓他坐就坐這樣。立如松,就是站立時跟松樹一樣,直直的,很端正。坐如鐘,像師尊一樣,坐起來,就跟鐘一樣。臥如弓,躺著的時候,姿勢像獅子臥,獅子臥就是側身,然後腳像弓一樣。行住坐臥,八千威儀,都是很威嚴的,出家人修行,從外面上講求。
  像莉莉法師,她的衣飾上是很莊嚴,聽說她那套衣服都是拿到洗衣店去洗跟燙,她禪衣都披得很好。但是有時候有一點小毛病,以後要改,站的時候,不是立如松。她站的時候,有時候雙手這樣。蓮慈上師我也講了她一次,蓮慈上師有一次來,她有一個姿勢,是翹起二郎腿,她到了密苑那裡,二郎腿一翹,「這樣翹起來」(台語),就翹著二郎腿。我說:「耶!你是出家人,那是老百姓的姿勢耶!」她在真佛報的文章裡面有寫到,她說被師尊喊了一句,她才醒悟到,喔!原來她不是唐三藏,她是懶散的唐三藏,一下子她就變成那個。她現在知道了,一個清淨的行者,一個出家人,你坐的時候,翹起腿來,一般老百姓腿翹起來是可以的,女生腿翹起來是可以的,但是出家人不可以。出家人不一樣,出家就是出家人,坐要很穩。
  因為你坐穩了以後,你內心會求自己的莊嚴,內心上自然就會莊嚴,不能彎腰駝背,走路的時候不能勾肩搭背。好像兩個比丘,這手放在你肩膀,他的手放在你肩膀,兩個人這樣子走,這個不能看的,這個就是老百姓,不是修行的行者,軍人勾肩搭背也不可以,軍人生活懶散的話,也不行的。所以行者就是時時要警惕自己的行為,掃塵除垢,在行為上這樣子做到了,再往內求,你自己心就清淨。所有的戒律都是外在的,但到最後變成戒心,由外在的戒律,變成內在的戒心,這是蓮欣法師主要所講的。
  今天就簡單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修法次第的重要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