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26師尊未來的責任

師尊未來的責任 1996.8.31
  今天是很難得的紀念日子——是瑤池金母誕辰的日子。我記得我二十五歲的時候--現在剛好是倒過來,是五十二歲。(師尊笑,眾鼓掌)我二十五歲的時候在台中的玉皇宮(玉皇大帝的廟),有機緣第一次聽到瑤池金母的名,也有這樣的緣,依祂的指示去弘法度眾生,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第一次遇到瑤池金母的時候,就蒙瑤池金母給我開天眼,如今算起來已經二十七個年頭,二十七個年頭不是很短,以前當然除了我以外連一個弟子都沒有,(師尊笑)那個時候連一個真佛宗的弟子都沒有。那麼,現在呢?全世界上都有真佛宗的分堂,還有很多的雷藏寺,弟子也分佈五大洲!也有四百萬弟子,這本身講起來,它的源頭,它的開始源頭,就是瑤池金母。(眾鼓掌)
  我自己知道天上界的很多事情,宇宙之間--這靈界,這些很複雜的事情。我現在能夠清楚明白,但是在前一段時間我始終不知道,我來這娑婆世界是為什麼?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想,來娑婆世界就是吃飯?!睡覺跟工作?!由年青到老到死,那當然了,好像大家講:「師尊,到娑婆世界來一定要廣度眾生。」但是,有時候,你內心回想:「你到底能度多少眾生?有幾個眾生能夠真正得度?真正在實修,真正的得度。會不會都是夢幻一場,好像做夢一樣的。」
  我本來是一個人,現在增加到四百萬眾,雷藏寺分堂遍佈全世界,但是到底是不是夢幻一場,好像做夢一樣的就沒有了。所以一直在想到底你這一世來娑婆世界是做什麼的?一直在想這個事情。剛才大家唸瑤池金母解脫定慧真經,這一部經典很早我就看過了,其中有幾個要點--要固本,把你的本要鞏固。你的精氣神從那裏流出去,就從那裏收回。這固本,祂講的是根、莖、葉、花、果。最重要還是固本,根本的本源是固本。
  祂又講你的精氣神從那裏出去就從那裏收回,這就是在顛倒,所謂「大道顛倒顛,有人顛得轉,便是大羅仙。」因為人是漏盡而亡,你漏光了就死,你今天能夠固本就是不漏了,再收回就是仙。現在的人不只不能固本,他不用談收回了,收回了,收回根本不可能,固本都不可能。所以這道理就是說要懂得回收,還要懂得固本才是成仙的根本之道。
  那麼跟佛學的戒定慧,跟密教的氣脈明點都是相通的。所以道家的道理跟佛家的道理跟密宗的道理是一貫的。大家知道修行的方法,大家現在也在修行,但是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度眾生呢?你這一世來娑婆世界的目的為何?」
  祂給我度眾生的任務,瑤池金母給我度眾生的任務,是了,去度眾生。但是想一想,到底能度多少,心裏難免有夢幻的感覺,好像在做夢一樣。
  今天適逢瑤池金母的誕辰,我有跟祂問了幾件事情,很機密,很機密的事情。我問祂我來這個世界做什麼?我不想活了。(師尊笑)因為這娑婆世界很苦的,很痛苦的,任何一個人都有煩惱的,都有痛苦的,那活著做什麼呢?度眾生又為什麼呢?
  我還發覺到一個祕密呀,這個祕密可能不可以講,因為我本來今天是準備要講,早上打籃球就扭到腳。我說我要講這個呀,為什麼扭到腳呢,難道你不要我講嗎 但是我還是要講呀!(師尊笑。眾鼓掌)
  這是我的「妙觀察智」,我用我的智慧去得來的一個祕密。用「妙觀察」去得來的一個祕密,現在大家都知道佛教很興盛,有佛光山,有慈濟,在台灣這兩個很大的教派,現在也是世界上在弘揚。我是講好的,我不講壞的,大家不要心情又在期待,(師尊笑)我不能把人家怎麼樣。其實他們也都是有他們的根由,我用妙觀察去看。
  當初慈濟功德會證嚴法師,她一個人剛出來的時候,出家很辛苦。在台灣的西部,就是南部中部北部就叫做西部,她找不到可以修行的道場,結果她到東部,到台東,到了台東以後也找不到道場,沒有人願意收她!證嚴法師呀,沒有人收留她,出家也是蠻可憐呀,你不要以為在真佛宗出家呀,這食呀住呀絕對沒有問題,反正一直賴下去就對了。(師尊笑)沒有人願意收留她,出家人啊,一個比丘尼,沒有人願意收留她,最後她到了鹿野,台東附近一個小鄉鎮--鹿野。有一個廟收留她,就是王母娘娘的廟。王母娘娘就是瑤池金母,同名異體,同一個名的,所以王母娘娘的廟就是瑤池金母的廟,證嚴法師就在那裏住,那裏的廟公收留她,她在那裏住了差不多兩個月,按照瑤池金母跟我講,她每天禮拜瑤池金母,每天都在那邊CRY,哭啊。沒有人收留她沒有道場可以修行,她哭訴給瑤池金母聽,瑤池金母用慧眼一看,呀!不是孫悟空這樣,(師尊比了一下手勢)用慧眼看,孫悟空是這樣看。(師尊比了一下,眾笑)用慧眼一看,唉唷!這個是孝女,很孝順的一個女兒,一個比丘尼。她是為什麼出家的,她的根源是「孝」,一個字——孝,出家。這是一個孝女出家,我一定要幫她,瑤池金母講我一定要幫她,她從半空中拿了一個如意環扣,發亮的,黃金色的如意環扣,她在哭的時候就拋給她,她在合掌的時候是這樣嘛,(師尊合掌示範)那個如意環扣就
「咻」扣在她手臂上,那是瑤池金母講的,不是我講的。扣在她手臂上以後她的如意環扣就發光,以後她從鹿野到了花蓮,開始以後她做她的慈濟事業,就漸漸的順利一直如意起來,因為她手上有瑤池金母的如意環扣!(眾鼓掌)
  我相信她本人知道或不知道我不清楚,但是瑤池金母就是鹿野的王母娘娘,瑤池金母確實是這樣跟我說的,她手上配著瑤池金母的如意環扣,所以她的慈濟事業真的做得很順暢,一直非常好,現在目前來講,她的慈善事業做得非常好。這是她本人證嚴法師跟瑤池金母的一段小緣,不是很大的緣分,但是其中的根源非常深,因為她手上有瑤池金母的如意環扣。這個是沒有人講出來的,告訴你,今天我是第一次這樣講出去,讓所有的眾生知道這個「孝」道非常的重要,我也是第一次講,跟佛菩薩結緣,結深的緣分非常重要,不可以小看瑤池金母,因為瑤池金母能夠令一個人創下一大片的基業。(眾鼓掌)
  今天的蓮慈上師她手上有沒有如意環扣我沒有看清楚,她假如有的話,希望她脫給我啊。(師尊笑)我身上也戴一個如意環扣我就很順啦,對不對。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不會像一盤、一盤什麼呢?(師尊笑)反正真佛宗的弟子也不會海外散仙一樣,我們真佛宗弟子因為組織不夠嚴密,所以像海外散仙一樣,不過我自己本人也是散仙,也是一樣的。所以真佛宗的弟子,希望不要跟我學,每個人都要守戒,要修定,定中能夠得慧,剛才我所講是一個祕密,是一個很大的祕密——有如意環扣。要瑤池金母有如意環扣,你們等一下可以跟祂要。(師尊笑)
  你們自己認為:嗨!今天是金母的生日,你也具備著要弘法度眾生,你自認為你自己本身也很慈悲,有菩提心。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你統統有,(師尊笑)你什麼都有,你也不為自己,你公開為眾生。你可以求,求祂給你一個如意環扣,這無形的,反正你手伸出來,祂就『叩』!就扣在你手上,不要兩隻手啊,兩隻手就變成手銬了。(師尊笑)一隻手就可以了,一隻手就有了。這個是很妙的事情,我是最近才知道的。最近瑤池金母告訴我的。
  師尊的本源啊,師尊本來的源頭,師尊的後面啊,背後的大靈啊,很高的高靈啊,也是瑤池金母。(眾鼓掌)祂讓我看到宇宙整個的祕密,我都看得很清楚。
  我再講一個,最近我想知道我們中國的聖人孔子去了那裏?他到底轉世了?還是往生佛國?是在諸天界?還是在那裏?這個很少人提到的,沒有人講孔子去了那裏?孔子已經那麼多年了,都不在了。中國的聖人很偉大的。我去他,……。不是咕嚕咕咧佛母的啊,但是也是了,希望知道,用天眼去看他!
  我飛到曲阜去啊,他的故鄉,我去孔廟找他。孔子種了一棵樹,我也去找宅,去找那一棵樹,去他的墳墓!去看他的墳墓,去找他。結果找不到孔子,孔子已經不見了。我們中國的聖人孔子不見了。不可能,的一定還在的。結果我用召請的方法一直召請孔子,我一直想念孔子的思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智仁勇三達德。」一直在想孔子講的話。他講了很多話,我不能想那一句:「唯小人與女人難養也。」我不能想這一句啊。(師尊笑)想這一句會傷了很多人的心,一直想……。孔子沒有來,來了是誰?!來的是曾國藩!來了曾國藩。
  我說怎麼來了曾國藩呢?我又沒有叫你啊!嚇!一句英語怎麼講?「What are you doing here?(師尊笑。眾鼓掌大笑)我就說:「奇怪啊,你在這裡做什麼呢?我並沒有召請你啊。」曾國藩告訴我,他就是孔子。這是一個祕密啊,不可能的事,怎麼曾國藩是孔子呢?
  曾國藩領湘軍戰勝太平天國,很有名的。孔子生前沒有帶兵,他是文人。不過你考查曾國藩,他本身也是文人,他是不帶兵的,是不得已曾國藩才帶兵的。曾國藩尊崇三十三個聖人。在他的筆記裏面,他記載周文王,第一個是周文王,第二個是周公旦,第三個是孔丘,是孔子。歷代有三十三個聖者,他統統研究,做筆記。曾國藩他本身他還有他本身的思想,我把他跟孔子的思想並列,結果他們都是講「仁」的,孔曰成仁,曾國藩領兵以仁厚治軍,以仁來治軍。曾國藩有一千封的家訓,就是家書。寫給他家人,討論的事情跟孔子一樣的,完全是孔子思想的流露。
  結果,探討孔子跟曾國藩之間,曾國藩的名氣並沒有跟孔子一般大,但事實上,聖人,一般來講,中國的聖人只有一個,以後的就次一等,三等四等的。但是曾國藩在中國近代史裏面,很多人尊敬他。你看蔣介石、毛澤東,像幾個偉人啊,好像幾個重量級的人物統統很尊重曾國藩。曾國藩本身講起來也是在他一生當中,到最後滿清給他一個叫做文正,他是文正,他不單帶兵打了勝仗,而且他自己也是很有……,以前孔子本身來講,他也曾經想帶兵啊,孔子不是不想帶兵,他周遊列國的時候,就想做官想做一番大事,但是那時候的君王並沒有重用他,他曾經跟子路講了一句話:「文武之道,不管是文官武官都要腳踏實地。」曾國藩本身也是一個腳踏實地的人,跟孔子本身一樣的,孔子假如有武官給他當,他也能治理得很好,不只是文官可以。這是我發現的祕密,也是從來沒有人講。
  我能夠探測這世界的一切,所以我今天在金母的生日我就問祂啊,到底我這一世,我來這娑婆世界,我是做什麼的,難道這樣就完了?結果瑤池金母跟我講:你有一個任務未了,就是要你做的。祂說你雖然能證驗這孔子跟曾國藩,能證
驗證嚴法師的過去事情,你能證驗出來。另外你能夠證驗星雲大師,能夠證驗林雲,能夠證驗清海無上師,你也能證驗佛、證驗菩薩、證驗金剛、證驗護法,證驗所有的諸天。(眾鼓掌)
  瑤池金母告訴我,你把這個責任做好,瑤池金母給我的意思是怎麼樣子,祂說:「第一個你要去找有佛骨的人,他本身身上帶著前世佛的記號,前世是菩薩的記號,前世是金剛的記號,前世是護法諸天的記號。統統找出來,然後真佛宗以後會出來一百個活佛。」(眾鼓掌)
  現在暫定一百個仁波切,以後你找出有根源的,都是金剛上師,有仁波切,有法師,有出家的,有聲聞的,這些你統統要出去找出來,然後延續真佛宗的宗脈。(眾鼓掌)
  我聽了很高興,因為我終於沒有責任了。(師尊笑)以前是我一個人在挑啊,以後有這麼多仁波切活佛出來的話,以後就剩些辛苦給他們啊。我自己就「HAPPY」就快樂了,我不用擔這個責任了,以後所有的仁波切,所有的金剛上師,要護持宗派的責任。
  我今天要告訴大家,就是瑤池金母給我的一個這樣的任務,就是你要從他們身上的記號,去找出來他是那一個天來的,他是屬於那一個本地的,本地是本靈啊,他的靈是從那裏來,你只要找出來,他的本靈從那裏來,他是從那一個佛那邊來的,從那一個菩薩那邊來的,從那一個金剛神那裏來的,從那一個諸天來的,統統請他們出來,不過要記得啊,要出家,要把你的三千煩惱絲統統給它「C-
UT」掉,不能像那個──陳若曦,他寫一篇文章,他到了西藏的一個寺,好像是「甘穆寺」吧!我記得好像是 他去那裏,裏面有很多喇嘛,陳若曦就問:「嗨!你們這裡有活佛嗎?有仁波切嗎?」那些喇嘛就說以前有啊,陳若曦就覺得奇怪,以前有活佛,怎麼現在沒有呢?他們說這個活佛他不想當啊,他還俗,他結婚去了。(師尊笑)那活佛已經結婚去了,所以那「甘穆寺」就只有喇嘛沒有活佛,因為活佛已經還俗了。
  我們現在要精挑細選,確認為確實是有佛骨的,知道他的本地的,從他身上的記號認出來了。他的本地他的根基很好,希望他能夠出家,不管是「Children」是小孩子,是「Baby」或是男的女的都一樣,還是中年也可以。老年了我們這裏不是養老。(師尊笑)老年只要他還有能力,還有他的「POWER」,他的體力很好,他可以。我們希望他出家共同弘揚佛法,共同承接真佛宗的宗脈。所以以前師尊有認兩個,一位是不動明王,現在要問他的「Father And Mother」,是不是能夠割捨他出家,這是一個問題。因為他小孩子比較不知道,父母要簽同意書出來,同意他,然後他學習正當的學業,但是要給他做一個剃度的儀式,將來他從學院畢業以後呢,他要服務在宗派裡面,這是一點。還有一位是「Lady」,是女的,是麗惠上師的女兒,一是蓮主上師的兒子,一是麗惠上師的妙華,她是不是願意,這是一個問題,她本人是不是願意,另外他的父母是不是同意,也是一個問題。
  我們還要再認,只要你抱著「Baby」來,(師尊笑)絕對沒有問題的,他有志於他本身的弘法事業,他會有一片很大的天地的,心胸很開闊的,人生不是要你讀……,讀書一定要的,充實這學術是一定要的,不是叫你結婚生孩子,養孫子抱孫子,賺錢做事業到老到死。弘法更有意義的,叫人家了生死,了卻眾生煩惱更有意義的。那你確認你的仁波切身分,或者你的上師身分,或者你的法師身分,以後你必須在這裡好好學習一段時間,好好學一段時間,然後你出去,去弘揚去度眾生,你自己可以創立你自己的一片天地。
  這是瑤池金母所咐囑的,祂說你還有這個責任,意思就是說我,雖然宗派的弟子那麼多,雷藏寺也那麼多,分堂也那麼多,事實上我們本身的人才不夠,所以瑤池金母咐囑必須要這樣做,那你自己知道自己的本源的,你是屬於佛那邊來的,菩薩那邊來的,這個轉世的,來化身的,來轉世的,同樣都會有很多的仁波切出來,在蓮花童子那邊轉的很多,都一起來。大蓮花童子、中蓮花童子,還有小蓮花童子,大中小蓮花童子很多很多的蓮花童子都一起來,你知道那裡啊,這蓮花童子雖然同一個名稱,事實上有分佛部來的,有佛那裡來的。阿彌陀佛本身有二十五個菩薩,祂領著二十五個菩薩來度眾生,這二十五個菩薩個個化光,一個菩薩就化一千個菩薩。
  像瑤池金母也一樣啊!很多瑤池金母的分靈,現在在娑婆世界,都是從瑤池金母的根源那邊來的。你是從瑤池金母的根源那邊的,你認得了,你也是轉世的仁波切。有很多瑤池金母的分靈,也有很多阿彌陀佛的分靈,有很多二十五菩薩的分靈,統統都來娑婆世界,都在度化眾生,只是我們未有認出來。還有很多的祖師,我們弟子當中有很多的,有好幾個都是蓮華生大士的分靈,有幾個都是的,台灣也有、美國也有,所以要認出來,身上有記號的,我會跟你講這個記號是什麼記號,你身上的記號是什麼記號,你以後不要碰到師尊馬上把胸部敞開,(師尊及眾大笑)師尊我這個是什麼記號?(師尊及眾大笑)這隻腳馬上就拉起來,你看我這一塊皮是什麼記號?(師尊笑)每一個人頭髮都掉光了,他說這個是什麼記號?!(師尊笑)
  有特殊記號的,還有,一般來講:來轉世的,除了聲聞以外,他的福報都很好,智力也很高;就是你的智慧力高,福報也大。轉世仁波切都具有福慧,除非聲聞,因為聲聞他不修福,他是有智慧,但是他沒有福。現在福慧很高的,我們必須找出來,因為福慧高他才能夠……否則窮得要死,福報沒有,有的是有錢啊,俗得要命,他沒有智慧,很俗氣,我們不能叫一個很俗氣的人出來弘法,因為他的智慧不夠,所以今天恭祝瑤池金母的誕辰,我自己打籃球也扭了一下腳,好像叫我不要講,你不可以講出去,因為我已經計畫要講了。像證嚴法師的,也應該沒有講什麼嘛!也不錯的,講她很好的,應該可以吧!她的弟子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師尊笑)是可以了,啊……她很孝順嘛!講她好的,講她慈悲做得很好啊,不過是有瑤池金母的如意環扣,可以啊,不然你去問她。
  我講孔子跟曾國藩,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嘛,對不對。孔子的後代也不會去告我,(師尊笑)告我毀謗孔子的名譽,(師尊笑)我就死了。嗨,差不多嘛,曾國藩也不錯啊!滿清政府叫他文正公啊!其實他的官位比孔子官位大,他的官職文官武官都比這孔子官位還大的。
  我又講了自己未來這種天機的事情,希望大家幫忙,你們看到了,那個耳朵有耳墜,相貌圓滿,耳朵大一點,眼睛亮一點,有智慧的,相貌很圓滿的,不是胖的啊!(師尊笑)不是圓滿就是胖的啊 總之看起來很端莊的,抱來看看,說不定他就是仁波切,抱來看看啊!不然你就努力生產啊,(師尊及眾大笑)你們既然找不到的話,你們自己生一個嘛?生一個抱來看看。
  還有帝釋天來的,諸天來的,很多的。他們手上都會結帝釋天的手印的,他出生的時候就比手印給他的家人看了,給他的父母看的。你一看到結這個的(師尊比手印),結這個的要注意了,(師尊及眾大笑)那個「Baby」一出生啊!他突然間手就這樣子,就結了,(師尊比手印)給你看了幾次啊,看了幾次你也看不出來,(師尊笑)抱過來看看,你們找不到的,自己生啦!(師尊及眾笑)
  我們宗派必須要有很多的仁波切出來,很多的金剛上師出來,我今天也是在瑤池金母的誕辰,我講出金母賦給我最新的使命:必須要找出來,然後度他們出家。出家是比較難一點啊,有些是捨不得,有些父母是捨不得的,他也要好好的去證驗,也就是說,你找到了,你要從他身上的記號去找,好好的使他們的智慧很高,好好的使他們的福報很大,他將來啊,都是活佛!他們將來都能夠廣度眾生,我們宗派裏面活佛不是只有一個,很多很多的活佛,很多很多的仁波切,只是他的智慧還沒有開發出來。
  金母的誕辰,希望瑤池金母賜福給我們,給我們大定,也給我們每一個人多一個如意環扣,讓祂給我們多一點法,多一點能力,多一點福分,多一點去度眾生。要守戒,要修定、使智慧產生出來。
  今天就講到這裏。
  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