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03做超度的感應

做超度的感應      1996.1.20
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修,大家晚安!
  剛才聽到蓮世上師講地藏王菩薩,另外明宜法師談根本上師的加持力,我依這兩個題目跟大家聊一聊。
  因為最近講地藏菩薩本願經,其實地藏菩薩跟師尊的緣分,是非常深的,記得我上個禮拜講觀世音菩薩的時候,說到我請的第一尊菩薩,是觀世音菩薩來供奉的,真正設立壇城是在台中市力行路卅九號,第一個壇城,第一個供奉的佛菩薩,也就是用木頭去彫刻的佛菩薩,是地藏王菩薩,那是所有的菩薩當中我第一個在台中中正路,一個彫佛具店,請人彫刻的第一尊菩薩,是地藏王菩薩。
  每一次在奉請當中,第一個奉請的是瑤池金母,為什麼呢?因為第一次碰到的就是瑤池金母祂開天眼,第二尊奉請的一定是阿彌陀佛,第三尊奉請的是地藏王菩薩,這三尊可以講是師尊最有緣的佛菩薩,所以我常常稱瑤池金母是仙王,阿彌陀佛是佛王,地藏王菩薩是地王。
  所以一說到地藏王菩薩覺得是很親的,尤其是地藏王菩薩給我的感應,是非常的深奧,師尊的超度,超度的能力,其實不是我超度的能力,是我跟地藏王菩薩所定的契約非常的好,非常的緊密。(弟子們鼓掌)
  我記得有一次是這樣子的,有一個老太婆,她跪在HOTEL門口,我去弘法回來,她跪在HOTEL門口,很久,大家覺得很奇怪,這老太婆跪在那邊很久一直等我,她是這樣跟我講,她兒子發生車禍過世,一直在托夢家人,希望能夠超度,她知道我在那裡弘法以後呢?意思就是要師尊幫他的兒子做超度,她就把他的兒子名字寫給我。因為車禍喪生以後,是很慘,是身首異處,還有全身統統都碎掉了,他想這個罪一定很深的,而且經常托夢要求超度。
  我本來答應回去以後,今晚就給你超度,因為回去以後已經很晚了,等到一切做好的時候,差不多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那時候我才把他的名單拿出來,然後把HOTEL送的水果,把它排起來,因為一般HOTEL好的房間,還有送一瓶香檳酒,也給它弄好。
  我先做完召請,再召請亡靈來,唸清淨咒,再作供養,做四皈依,都唸了,唸完了再唸完高王觀世音真經,再唸真佛經,唸三遍,做完一切,再給亡靈做清淨,再安香,這安香的意思是讓它很寧靜,能夠往生,一切做好以後,我一定要感覺我心靈很寧靜以後,我就知道是很圓滿的。剛做完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到寧靜,我覺奇怪,為什麼還不能夠很圓滿呢?我再禪定一下,我覺得對方的靈,還不是很安寧,還不是很平靜,還不想走。
  那時我再求大悲咒水,再給祂做一次清淨灑淨,再唸二遍真佛經,一共唸了五遍真佛經,然後再做灑淨,灑淨完了以後,才感覺到突然間,自己身心才安寧下來,那個靈才慢慢離開。
  那時是在HOTEL裡面做的,我就覺得這樣子已經做好了,幫那亡靈已經超度好了,我就上床去睡。
  第二天很早,我打開HOTEL的門,那老太婆又跪在門口,帶她的家人及亡者的兩個兄弟,另外兒子的太太,跟小孩子,我說你們又來做什麼,我昨天晚上已經做到半夜,難道你還要要求我要做什麼,我說我已經超度過了,我要出門,拜託你們不要這麼多跪在HOTEL門口,我說昨天晚上已經做了,真的做了,不是假的。
  她說:「我們並不是來煩你的,我們是來感謝你,還有一件事,一件奇蹟要告訴你的,我一聽到奇蹟啊!好好,我聽看看!(師尊笑)
  是這樣子的,兩個兄弟,都夢見過世的哥哥來,跟他講,祂說你們所找的法師給我做超度,我已經入六道輪迴,已經脫離地獄的苦境,現在我要轉世,衪說祂現在要轉世到新加坡去,所以來向你們兩個兄弟告別的,我已經解脫地獄的痛苦,哇!他兩個兄弟統統得到同樣的夢境,他們兩個人同時也去告訴他的嫂嫂,還沒有告訴嫂嫂以前,他嫂嫂已經講說她得到他哥哥來指示,祂要轉世去,他兩個兄弟就問,轉世到那裡,她講新加坡,相應了,不同三個人,三個人的夢都一樣的。
  然後他們三個人跑去跟老太婆講,敲老太婆房間的門,老太婆打開門的時候,她講說你們不要講了,我知道了。她也同樣得到這個夢,祂說祂已經脫離了地獄的苦海,已經魂神能夠合一,而且要轉世了,還沒有講出新加坡,他們三個都講新加坡,結果那老太婆也是講,沒有錯。老太婆因為耳朵比較聾,只聽到一個新,一個新字而已,祂說轉去叫什麼新,底下他們講說是新加坡,這集體全家人全部一大早到我門口來感謝。
  所以超度是有功力的,我前幾天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講了,有一個在加州的婦女,他先生已經很早就過世了,她帶三個小孩子,他先生來告訴她,要找人超度祂,祂在地獄受苦,他去找,找了很多地方的法師,找了好幾個有五六個。但是始終她的先生都還沒有走,到最後她在Super Market看到真佛報。就寄了一封信來,求超度,我們寄了師尊的一張法相去給她,她把法相放在床頭櫃。
  當天晚上她先生出現了,拿著師尊法相給她看,就是要找這個超度,(眾上師、法師、同門鼓掌)。這個都是最近才發生的。
  坦白說、師尊在學經懺,我以前也學過經懺,學經懺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唸地藏經,「地藏本願轉大法輪,婆羅門女問慈親。」
  每一個地藏菩薩的章節,地藏菩薩還有唸佛,裡面的章節我以前唸得很熟的,以前還有在跟人家做超度的時候,感應很多很多,數不清這感應的事情。
  在力行路卅九號,在進化路的時候,在那邊也做了很多場的超度,每一場的超度,都有很深的感應,那時候地藏菩薩本身講起來,非常的契合,非常好。
  每一次超度都請地藏菩薩來,請所有的地藏菩薩去接引所有的亡魂,由地藏菩薩再發文書,再請所有的土地菩薩把所有的亡魂接走,一樣一樣的引進,最好的是地藏菩薩的超度,在師尊講起來,很多人也是公認的,在冥陽,冥間跟陽間都是公認的,師尊所做的超度力量是第一等的。(眾上師、法師、同門鼓掌)
  主要是我們真正用了經的力量、唸經的這種精神,還有咒的力量,持咒的這種力量。另外還有念力,念的這種力量。師尊所結的手印並不一定在很多手印集內,你知道現在密教有密宗手印集印出來,師尊本身所結的手印跟手印集裡的手印並不一定一樣的。
  我那些手印完全是先天教的,什麼是先天教的,就是虛空中來,一個晚上來教你幾節,手印結幾節,結幾節,不像那些法師拿著手印集,做瑜伽焰口,他擺一本瑜伽焰口,翻過來,哦!這個手印這樣比,他就跟著比一下,再翻過來,這個手印這樣比,他就跟著比一下。
  師尊的手印完全是虛空中的佛菩薩下降來教的,而且手印是連接的,是一個翻過來,是一個節,一個節這樣連起來的,你看我做的手印跟一般的瑜伽焰口或者是密教圖印集裡面所做的手印就有些不一樣、不同。
  我以前學手印是在軍中的宿舍裡面學,來教的佛菩薩,都是來了以後教你這樣雙手合掌,衪就幫你分開,然後幫你指節,一節一節這樣子動,震動,這樣子結的,然後合起來分開轉,都是一節,一節,這樣子教的。
  我不是在這裡跟大家講神話,確實是無形先天的,沒有人在教我,確實是一隻手,一隻手幫你指頭這樣子弄,弄弄,弄,這樣子學,所以我們的手印不同,我們超度的功力,真的是不一樣。
  亡靈得到超度以後,那一種非常歡喜的那種心。大家想一想,全家那麼多人,同做一個夢,同講一個往生的地點,這種超度是真正有功力的。想一想她先生要超度是拿師尊的相片,要找這一個,可見陰間也非常有名。(眾上師、法師、同門鼓掌)
  其實每一次做超度,都有些亡靈跟師尊回去。有一個晚上,假如有超度我的祖父、祖母跟我的祖先輩,那一天晚上我都沒辦法睡,因為幾乎他們都到家裡來做客、翻箱倒櫃,或者廚房哩啪啦,找東西吃,或者怎樣,回到家裡來,很多人一起到,家裡都是人,那天晚上沒辦法睡,因為你做了超度,很多感應的事,事實上都是無形的,但確實是存在的。
  地藏菩薩能夠這樣子幫忙師尊,做好種種的超度工作,我們是要感謝地藏王菩薩的加持,另外還要感謝阿彌陀佛,你看阿彌陀佛祂也是很辛苦,祂要接引這些超度起來的眾生,往生清淨佛土,地藏菩薩簽文書、蓋章,然後把這個人交到阿彌陀佛那裡,都是要護照的,還是一樣有IMMIGRATION。一樣有移民局。
  你從陰間要到另一個國度,必須要海關,The Customs。IMMIGRATION,一樣要經過的,那裡面要有誰的簽章呢?要有地藏王菩薩的簽證,祂的蓋章,要有師尊本身的蓋章,都要簽章,都有文書的,一樣要通行的,你沒有取得到地藏菩薩的Visa,阿彌陀佛的Visa,你去不了的,你沒有辨法去,一定要有Visa,還要經過The Customs,IMMIGRATION ,還是有關負的一樣,照來。所以師尊簽名
Signature跟地藏王菩薩兩個一起合開很有效。(師尊笑,眾上師、法師、同門鼓掌)我們確實用了很多的力量在裡面,地藏王菩薩跟師尊真的是很親。
  我們以前做小場的超度,特別靈,大場的超度,因為沒聽說你們的感應怎樣,就很少聽了,因為太多人,幾千人,幾萬人,做超度的時候,沒有辦法一一去聽取感應的事情。但是還是會有的,一樣會有感應的事蹟出來。
  佛菩薩真的是很慈悲,祂一直在做救度眾生的工作,大家都知道地藏王菩薩的偉大。剛才蓮世上師都已經講了,如大地安然,如大地含藏,都叫地藏,因大地可以生萬物。地藏菩薩的地字就是這樣子的偉大。祂的法就像地一樣的含藏,祂的不動,修行的功力就像地一樣安然不動,地藏兩字是這樣子。
  佛陀也咐囑地藏菩薩,在彌勒菩薩沒有下生以前,祂把六道眾生,都交給地藏菩薩,祂不是只有地獄的眾生而已,祂把天人六道眾生全部交給地藏菩薩,咐囑給地藏菩薩,所以有六道,六地藏,地藏有六大化身,就是六道眾生裡面都有六道的地藏菩薩,有度天,有度人,有阿修羅的,度地獄餓鬼畜生的,六道裡面都有地藏王菩薩,不只是在地獄、陰間。
  陰間我知道地獄菩薩住那裡,祂就住在翠微宮,翠是有一個影星叫林翠的那個翠字,微是微妙的微,叫翠微宮,師尊去過那裡,我在地藏菩薩那裡,地藏菩薩好意,祂說娑婆世界,很危險的,很危險的你搞不好,搞不好哦!(師尊笑)不要再講下去他說都是鎩羽而歸,你去度眾生很危險不太好,祂說派一個使者,地藏王菩薩的使者跟著我,就是我說的一個鬼王,祂在我身上,隨時幫助師尊,有危難的時候有疑難時幫助我。地藏菩薩對我非常好,我多派一個使者跟著你,去護持你,當你的侍者。
  我講地藏經也會講得很詳細,希望大家看地藏菩薩本願經的錄影帶,就可以清楚明白。
  另外談到明宜法師她講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力。
  明宜法師的聲音非常好,以前她當回信公司的總機,很多人聽了她的聲音以後神魂顛倒,(師尊笑)神魂顛倒就要來看看,看看這個人到底是長得怎麼樣啊!一定是婀娜多姿,一定是非常的苗條,聲音如黃鶯出谷,這人一定是……而且心裡非常的仰慕,很多人送禮的喔!那時候每個人來,拿中秋月餅MOON CAKE,中秋節到了,很多人來帶好幾包,一包是送給師尊,一包是送給回信公司總機小姐,都是仰慕得很,看了人以後就不知道怎樣,就不知道了。(師尊與眾同門笑)
  因為她聲音特別好,她唱歌也唱的不錯,唱得很好,像唱日本歌,她可能前世有吃迦陵頻伽鳥,西方極樂世界有一種鳥,是非常好的,牠能夠發出和雅之音。
  居然有弟子寫信來給師尊,他說,請問迦陵頻伽鳥在那裡買,(師尊與眾同門笑)因為他的聲音不好,希望吃了那隻鳥以後,他能夠聲音好一點,弟子也是很天真,這西方極樂世界才有的鳥,你以為是日本賣的YAKITALY。(師尊笑)
  當然在密教裡面是以根本上師為加持根本、本尊是成就根本,護法是事業根本,這個叫三根本,我們學密的人都很清楚,上師是加持根本,本尊是成就根本,護法是事業根本,這個是有原因的。
  你每次求加持,在有形方面來講你的上師他有給你最大的加持力。
  本尊,你將來就要修成本尊,當然是你成就的根本。
  護法,一切的祈求護法可以幫你的忙,去完成。護法本身就是你在弘法或人生當中的一種事業根本。這三根本大家不能忘。
  其實你所有的佛法,也是師尊教你的,現在真佛密法也都是師尊傳出來的,護摩,你那裡去學護摩,現在密教裡面很多地方也沒有在做護摩。護摩講起來,像日本,東密豐田派、成田派、高野山派,他們在做護摩手印不讓你看,他做的儀軌只是表面上讓你看的,其中裡面的口訣你不知道的。
  今天把口訣全部傳出來的,還是師尊把口訣、手印、一些護摩的儀軌,講的很清楚的就是我們真佛宗法。
  佛法是師尊傳的,你學了佛法,忘掉佛法是誰傳的,那就不對了,你時時憶念根本上師,這個是事師法五十頌裡面就有了,時時要去憶念,因為你學了這些法,修行總總的法,都是師父教的嘛,沒有師父你那裡來了這些佛法,所以你會忘掉本、到最後講說、這是自己會的哦!你出生就會了,不可能的事,一定有師父教的佛法。
  你要懂得,人要飲水思源,你會的這些東西都從師父本身有加持力的,你斷了,你所學的東西,就等於斷了根源一樣沒有根源了,所以要懂得加持力道理在那裡。
  另外你要知道師父的本源,他的來源,也是從佛菩薩那裡來,那你斷了這個加持力,你等於跟佛菩薩也一樣斷了加持力。
  你的本尊也應該是師父賜給你的,你的護法也是師父賜的,你斷了根本上師加持力的時候,你那裡來的本尊,那裡來的護法,相等三個根本都斷了一樣。
  因為你當初求本尊也是師尊給你加持的,你求護法也是師父給你的,你斷了根本上師加持力,你修本尊也不相應的,修護法也不會相應的。當初誰給你認的本尊,誰給你灌頂本尊,所以不要以為,我就修本尊就好了,根本上師也就不用了。
  所以我以前說過,你跟師父之間,師尊如火,火在燃燒,你呀!不要太近,真的太接近師尊,一發火就把你燙傷,你也不要距離師尊太遠,太遠你會冷掉,你要剛剛好得到火的光跟熱,但是不要太去接近,太接近容易受損,太遠你會冷卻,得不到加持力。所以必須師父跟弟子之間彼此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以策安全,你太接近了,說不定師尊走一走,你從後面來,一腳踢師尊的屁股,因為太接近了,你以為很隨便,一來就勾肩搭背,抱住師尊的脖子就Kiss一下,這個就是太接近了。
  所以孔子講近則不遜,遠則怨,太接近了,你一般的基本禮貌會消失掉,因跟你太接近了,所以基本禮節都會消失,近則不遜,遠則怨,你距離師父太遠了,你又會抱怨,怎麼師父都不會讓我們親近一下,師父都隔我們那麼遠,就會抱怨,但是太接近了你又不懂得禮貌啊,你就是很隨便啊,一下子走一走看到師父,穿衣服好玩,她拉一下,拉得老頭子差一點跌倒,拍肩膀或怎麼樣子啦,有時候師尊講的話你一隻手就嘟?過去就Set up!(師尊笑)叫師父閉嘴,嘿!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呢?太接近了就會產生這種現象出來,會說半開玩笑,全開玩笑這種形式都會產生出來,都會有。
  在西藏他們講:上師如火,太近了容易燙傷,太遠容易冷卻,你要得持能夠得到熱跟光,但是也不要讓他燙傷,這就是一個鬆跟緊的道理,是釋迦牟尼佛講的鬆跟緊的道理就是這樣子了,不要太緊,因為太緊會斷,不要太鬆,因為太鬆會沒有力。所以修行啊!也是一樣不要太緊,因為你太緊會斷掉,你會喋喋不休,你太緊了天天打坐,天天修,修修…修到最後你喔!空去,空掉了。你天天不修,喔!師尊教我們鬆一點,好!我就跟一般人一模一樣,去看電影,每一場電影都看,去卡拉OK,到China Town的綠池,去Dance我還沒去過,(師尊笑)去綠池Dance跳舞,你去交女朋友,你高興的玩樂,把修法統統玩掉了,這就是太鬆了,變成沒有力了,你的這種法力不會產生在你身上。
  所以鬆跟緊,近跟遠,一定要調得剛剛好,這個就是以前不管是密教跟釋迦牟佛都講過的,一定要調得剛剛好適合你自己,覺得非常舒適的一種修行。
  上師的加持力也不可以忘,因為你一忘你本尊也沒有了,護法也不會有了,這個都是大家要記得的,今天簡單跟大家聊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