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9月1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 為何娑婆世界的眾生沒辦法輕易到西方極樂世界?

 

🧘 修行沒有代替,如同吃飯沒有辦法代吃一樣。

 

🙏 淨土宗一日至七日能一心不亂持明念佛,要做到需有福德,如此阿彌陀佛也能夠來接引。

 

⚡ 何謂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三稱),祈請西方三聖: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阿彌陀如來放無量光,遍照娑婆世界的眾生,勒令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將「三十七道品」賜予學佛的弟子,人人修習,個個成就。

💛祈請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將所有的蓮花賜予一切眾生,讓行者都能夠乘蓮往生佛國淨土,祈願四季平衡,所有災難不生,一切昇平,依教奉行。

💛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實現,祈請以無量光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運退散,災劫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 法王開示

💗法王分享自己前晚半夜三點才睡,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就很晚了,到了早上運動完,要寫文章時才發現已經10點多了,開玩笑地說,以後乾脆拿弟子的優秀文章直接貼上去,比較省時間。不知是否因為年紀大,動作也較慢,工作經常會延遲了,年輕時法王非常準時,非常感嘆,法王的年紀在一般人早已退休很久了,但渡眾生是沒有退休的,全年無休的,大家如果看到法王打瞌睡,請多多包涵。

💗阿彌陀佛是法王的其一本尊,法王曾問維摩詰大士:為何娑婆世界的眾生沒辦法輕易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兩個世界為何不能隨意往來?維摩詰大士回答是因為結界的關係。法王又問,那麼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為何可以在飯食經行之間,裝盛種種妙法,到十方佛國供養所有的大菩薩?維摩詰大士回答:因為西方極樂世界和其他的淨土都有結界,只是他們是對等的,雖然有結界但可以互相來往,而如果不對等,是不能夠互相來往的,唯有修行程度到了,任何一個世界都可以去,也就是實無來去,能夠任運。如國家與國家之間,需簽證或否,需依照國國之間的邦交。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師把小明叫到教室外面問:「你的作業做得越來越差了,這是怎麼回事?」

小明回答:「老師,等我找到原因,下午再告訴你。」

老師答應了,下午時又把小明叫到教室外問:「找到原因了嗎?」

小明說:「找到了,我爺爺說,作業越來越難,他也沒辦法。」🤣

🍀 修行沒有代替的,沒有辦法幫其他人做,就像吃飯沒有辦法代吃一樣。

小明的女同事看了看小明,突然有感而發:「小明你很特別,通常我看男人是越看越討厭,只有你不是。」

小明很得意:「莫非你愛上我了?」

女同事:「不是,我看你第一眼就覺得很討厭。」🤣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頂禮根本傳承上師,我跟家人全都學不會禪定與本尊合一,我也只有假日才能夠修法,如果我們死的時候因為修行不足,而業障未清需要輪迴,請問師尊、瑤池金母會否慈悲,體諒我們曾經有誠心努力學習修行,而願意接引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呢?祈求師尊、金母憐憫不捨去。

👨‍🏫法王答:我們按照阿彌陀經的說法,在念佛的時候,只要對阿彌陀佛有信心,一至七日能夠一心不亂持明念佛,保持心的光明,心不散亂,要做到這個平時也要有福德,在很短的時間之內,阿彌陀佛也能夠來接引,這種就是淨土宗。

重點在於是一心不亂,法王白天也很忙碌,但是每天一定要念一遍高王經,念的時候絕對是一心不亂,每一尊佛菩薩名絕對從心中流過,每日的超渡修法也同樣一心不亂。

關於專一,維摩詰大士認為,做任何事都很專一就是禪定,每日做事都很認真、精進、專一,不散漫,這樣就等於每一天都在禪定,任何時候都應該在禪定中,並沒有區分出定、入定的,不是只有坐在壇城前才是修行。做任何事情,都要觀想本尊合一,專一的去做,就是禪定,就是修行,做的事都很正當,沒有惡念,本尊絕對接引往生。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近無等等佛自在慧十力無畏十八不共。」

 

🔎【解釋】

⚡「近無等等佛自在慧」

這些大菩薩的修行,已經接近成佛,「近」就是接近,這是菩薩的第十地-法雲地,就叫做等覺,已經接近覺悟了。

⚡「十力無畏十八不共。」

佛本身有十力、四無畏、十八不共法。

四無畏:

一、智無畏:因為得到根本智,得到了真空智、差別智(佛知眾生福分與業力之別)、一切智,什麼都知道所以沒有畏懼。

二、苦無畏:大菩薩不怕所有的苦,有肉體就會有痛苦,只要是人都會感覺到苦,感覺到痛苦時,知色身微微,然更精進修行,將來到更好的境界去,所以不要害怕苦。所謂「皮之不存,毛將淹沒。」

三、煩惱無畏:人間無得無失,還有什麼煩惱,大菩薩是斷絕煩惱的。如法王身上的一切是弟子供養,往生後更不能帶走,然西方極樂世界的「八功德水」能治癒一切的病痛,能到達如此殊勝境界,在娑婆世界的一切還算得了甚麼?

四、障礙無畏:一切的障礙都能夠解除。

十八不共法:是如來的修行,身無漏、口無漏、意無漏,一切意念都是智慧,所說的都是智慧,所行皆是智慧,身口意都是智慧,十八不共法也就是漏盡通,所有過失皆沒有了。

佛俱十力:天眼通、天耳通、宿命通、神足通、他心通、明白理(現在時空的習俗)與非理(過去時空的習俗)。以上是佛用來觀察眾生。一般宗教著重於神通,還未漏盡仍有過失。佛教不注重神通,修的是漏盡通,無過失。

如神足通維摩詰可將法界任運搬遷,因法界本在其心中。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B8vvyZJ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