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開示報導】20200523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佛法開示並講授《道果》!

📣 真正的天長地久 是與佛菩薩合一

 

⭕ 修成拙火 即見明點光 是要訣

 

❓ 為何二行道是修行道 二者可合一 無二分別

 

⭐⭐⭐⭐⭐⭐⭐

 

⛩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透過網路直播佛法開示。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Daisy Ho
請問師尊:
什麽是俗諦智慧
什麽是真諦智慧
感恩!
👨‍🏫答:密教有分成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娑婆世界為世俗諦,聖義諦即內明。
世俗諦:人間的智慧,如幼兒園至學士、博士等知識。
真諦:阿羅漢、獨覺、緣覺、菩薩一直到佛的智慧。

 

🙋‍♂問:【煙供法】潘志強
請問師尊煙供法的幾個問題:
1. 師尊不久前說,可以用灌頂、煙供和沐浴來消除修法的障礙,那這個煙供是修供佛菩薩還是冤親債主?
👨‍🏫答:煙供如香的供養,若用上等級香料可供佛菩薩,供冤親債主需到屋外陽台。裡面包含食、衣、住、行,觀想供養。
「嗡」是代表宇宙,「阿」由法界化為一,代表本尊,「吽」是代表一切眾生皆吽字。但是這三個字是多義字,也就是多重意義的,並不只是一個意思的。
「讓。養。康。」,讓 — 火;養 — 風;康 — 虛空。
「讓」,是火,升起的火。「養」,是風,它會變成煙,出來成風,就是把這個煙吹走。「康」,就是佈滿整個虛空。

結印:大鵬金翅鳥的手印,往上飄動。(代表這個煙,飛翔到所有的宇宙各處,作變化。)
觀想:容器發出來的煙佈滿虛空。再觀想整個發出來的煙變成五妙供,變成很妙很微妙的衣服,所有的飲食、衣服,用具、一切的房子、車子、冰箱、電器、七珍八寶佈滿整個虛空,一切的用品在你的觀想裡面全部出現。把產生出來的煙,供養給一切障礙我的鬼神眾跟所有的冤親債主,祂們得到這些供養以後就會離開你。
【持咒】:「嗡。阿不拉底。普巴耶。梭哈。」唸一遍彈指一次。(七遍)

 

🙋‍♂問:【煙供法】潘志強
2、煙供的正行,「嗡。阿。吽」和「讓。養。康」是連在一起念21遍?
還是分開,先念「嗡。阿。吽」21遍,觀想供品充滿虛空,然後再「讓。養。康」21遍,供品變化為煙,供養纏身靈?
👨‍🏫答:先念「嗡。阿。吽。」21遍,觀想供品佈滿虛空。
再念「讓。養。康。」 21遍供品變化由火→風變煙(吹走)→佈滿虛空如雲海。密教一切都是,先觀想後持咒。

 

🙋‍♂問:【感應】劉睿昕
師尊好~阿彌陀佛
想請問師尊 ,能自由出元神的條件和方法是什麼?
👨‍🏫答:要能夠出元神,首先是先開頂竅。我們通常夢裡以為自己出了元神,其實是周遊不同的地方,那只是在自己的體內遊走。當自己到眼睛游走,如同在海裡、到耳朵則見動物、到嘴巴即看見魚類、到了鼻子是山嶺、到密輪就如同墮入地獄。
另,我們必須修破瓦法,當我們的元神出去前,元神經過頂竅無意中的觸動,氣就會把我們的元神送出去。當元神出竅時,會有一條銀色的線跟著自己的元神,然想回時,銀色線一拉,元神就自然回到自己的身體。出元神最大的風險,銀線斷掉即猝死。
💥注意:修破瓦法前提必須具備三根本的相應,因有三根本守護自己,才可以出元神。倘若自己出元神,會很累,甚至猝死。或被大力鬼王抓去,當奴隸。每當修破瓦法時,本尊會踩在自己的頂竅,避免元神出竅。法王說不可透漏出元神的方法,會造成死傷,在未相應三根本前,切勿出元神。

 

🙋‍♂問:凃鈺城
師尊在密教奧義書提到:「看見「明點空光」之後,再繼續修持,就會跟著現出如波狀馬尾串珠的金剛鏈。我知道「明點空光」是光點,而集合光點就是「金剛鏈」。 」
弟子的問題是如果修習已久,但一直無法在定中見到明點空光,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證明,或是在夢中所見之夢瑜珈,也是可以作為比量境。
👨‍🏫答:當我們看見明點空光即是看見般若光,然般若光的串聯就變化成金剛鏈,把金剛鏈變成一個面則成為金剛幕,在金剛幕就會看見本尊以及其壇城,此乃初先的次第。法王曾面見達賴喇嘛時談起此話題。
如果拙火(光明)修成就,拙火昇上頂竅,碰到7輪明點,明點融化與之融合即產生光(紅色、藍色)。我們就算張開或閉眼也看得見,禪定中、夢中都會看見光,這就是看見明點光的要訣。

 

🙋‍♂問:Bgn Des
頂禮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想問,一年來我修金剛薩埵,新年初一我夢到金剛薩埵放光加持我和我們的家。那我現在可以修上師相應法還是繼續修金剛薩埵呢?謝謝
👨‍🏫答:能夠夢到金剛薩埵放光加持自己和家非常好!恭喜你!有關可否修上師相應法,是可以的。
法王即金剛薩埵,是第8金剛持。你可以合修金剛薩埵暨根本上師相應法,上師即金剛薩埵,二者能融合。
關鍵在金剛薩埵住頂,再觀想上師融入金剛薩垛,然融入自己的心中,上師與金剛薩埵同時在心中,持上師心咒與金剛薩垛心咒。然自己是上師,亦是金剛薩埵。
若夢中法界已經相應,在法王建議合修之下,世間的相應成就很快會實現。行者很快就會在真佛宗畢業、成就。修行時間有長有短,是一輩子的事情。

 

🙋‍♂問:Chung Hong Chai
至尊的盧師佛好,
弟子想請問,剛受皈依灌頂的同門,可以馬上修「四加行金剛心菩薩法」和「上師相應法」嗎?還是需受「四加行金剛心菩薩法」和「上師相應法」的灌頂才可修持這來那兩個法。
一心頂禮師尊
蓮花宗宏 澳洲墨爾本
👨‍🏫答:剛灌頂可修持四加行法,包含「大禮拜法」、「大供養法」、「四皈依法」、「金剛薩埵法」。在其他宗派,會依照每一行,灌頂一次。因為要另求法者,產生敬法的心,法是珍貴無價的。法王為了密教的普及,在做了皈依灌頂之後即可修四加行法,供養隨意。
以下的法欲修還需求灌頂;
上師相應、本尊法(以上是「外法」,屬於「生起次第」);
寶瓶氣、拙火法、開中脈(以上是「內法」);
開五輪、金剛法、無上密(以上是「密法」);
大圓滿(以上是「密密法」)。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己二、二行道
二行道 :五道、三十七菩提分 。
五道:資糧暨加行道、見道、修道、無學道。
三十七菩提分 : 世間道、出世間道。
資糧道暨加行道: 煖、 頂、忍,世第一法。
見道:外驗相、內臉相,真如驗相。
三十七菩提分 ; 世間道:(初集界:四神足、中集界:四念住、後集界:四正斷)
三十七菩提分 ; 出世間道:(瓶灌:七等覺支、密灌:五根、慧灌:五力、第四灌:八正道)
煖:分別前行煖、九界集攝煖、明點增集煖。
頂:外、內。
世第一法:出輪迴法、涅槃道諸法圓滿。

♦ 現教示如宿地之道,分二趣行軌:
依教法門如五道趣行軌、如三十七菩提分趣行軌。
此二者可攝為一趣,因菩提分亦屬於波羅蜜乘之五道中,故謂之。

 

🔎【解釋】

♦ 己二、二行道
二行道 :五道、三十七菩提分 。
五道:資糧暨加行道、 見道、修道、無學道。
三十七菩提分 : 世間道、出世間道。
資糧道暨加行道: 煖、 頂、忍,世第一法。
見道:外驗相、內臉相,真如驗相。
三十七菩提分 ; 世間道:(初集界:四神足、中集界:四念住、後集界:四正斷)
三十七菩提分 ; 出世間道:(瓶灌:七等覺支、密灌:五根、慧灌:五力、第四灌:八正道)
煖:分別前行煖、九界集攝煖、明點增集煖。
頂:外、內。
世第一法:出輪迴法、涅槃道諸法圓滿。

👉此為經典裡所說;資糧道→加行道→ 見道→ 修道→ 出世間道。
如同密教的次第,剛開始是四皈依→上師相應→本尊相應等直至大圓滿相應。
資糧道為行善,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加行道:密教的修法
見道:佛法修習久了,開悟後起修。
出世間道:成就四聖界的次第,聲聞、緣覺→阿羅漢→菩薩→佛。

 

♦ 現教示如宿地之道,分二趣行軌:
依教法門如五道趣行軌、如三十七菩提分趣行軌。
此二者可攝為一趣,因菩提分亦屬於波羅蜜乘之五道中,故謂之。

👉二行道是修行道,二者可合一,都是修行。在大乘當中,二行道等於一行道,無分別,關鍵在於次第。

 

⭐⭐⭐⭐⭐⭐⭐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天底下只有一種天長地久,那是與佛菩薩合一,將自己佛性融入佛海,是天底下最永恆幸福的事。世人認為愛情能海枯石爛,天長地久。那不是永遠的愛情,是年老了因兩個人習慣對方的存在。愛情是有的,但不持久,一時而已。

💌笑話當中有人以「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來讓自己偷懶不想打掃。
此乃六祖慧能的偈子,祂的法是頓法,直接認取佛性,實施佛性。(南禪)
然神秀大師(禪宗祖師)的法是漸法,漸漸修持成佛,不直接講出佛性,經常清淨自己的身體,佛性即漸漸顯現。(北禪)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佛法開示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