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00829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法王的祈願 永遠為一切眾生著想 祈請蓮師及五佛母

 

✨ 慎勿放逸 造業無法解脫輪迴

 

🪕 佛法有不同階梯 不是矛盾

 

🍎 夢中能修行往生有把握

 

🌼🌼🌼🌼🌼🌼🌼🌼🌼🌼

 

💌法王迴向:

🌼三稱「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敬禮蓮華生大士」「敬禮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哇、卡拉西第、塔西(蓮師五佛母)」祈請接引幽冥眾生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病業消除,祈請加持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祈請古魯仁波切加持智慧增長、資糧具足、敬愛圓滿。『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三稱)請加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加持所問的皆能解答,祈求願望能夠圓滿,祈求超度接引往生西方佛國。『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蓮華生大士,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圓滿,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怨敵退散,障礙退散。嗢!

 

💗真佛般若藏 妙觀察智藏書中

 

🌼真佛般若藏短片介紹「妙觀察智三部曲」,很巧妙地將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77冊「笑笑人生」、第278冊「相約在冬季」、第279冊「孤燈下的告白」三本書的書脊,合成一幅師尊畫作「妙觀察智」,令人驚豔。真佛般若藏邀請讀者,一起和三本書合成的「妙觀察智」圖片合影,將照片上傳活動區(掃描279冊內《別有洞天》QRCODE),並分享書中任何一句金句,將可得到精美禮品,請大家把握機會喔!

 

🌼🌼🌼🌼🌼🌼🌼🌼🌼🌼

 

✨慎勿放逸 造業無法解脫輪迴

☀法王先用笑話做引子

 

🤣笑話1:
電視上放鬼電影。老婆問我:「你怕鬼嗎?」我說:「不怕!」老婆問:「為什麼?」我說:「你卸了妝我都不怕,鬼算什麼?」
🙏佛法:
修行人就是無畏者,對於世間一切什麼都不怕。佛陀教我們,唯一必須要謹慎的,就是你自己所造的業,也就是要戰戰競競的要持戒,慎勿放逸。這倒不是怕,而是你造了業障,就沒有辦法離開輪迴,無法解脫。

 

佛法有不同階梯 不是矛盾

 

🤣笑話2:
有一個男的跟女的在火車上,女士對男士講:「每次你微笑,我都想請你到我家來。」這男士非常高興,就問那女士:「你是單身嗎?」女士講:「不是,我是牙醫。」

小明在報上看到有優良品種的警犬出售,於是寄出支票購買。幾天後,送來的卻是普通雜種犬。小明就打電話去罵登廣告的:「你寄來的根本不是警犬,我要求退錢。」對方回答:「警犬有很多種,賣給你的是便衣,必須偽裝成不是警犬。」

牛郎跟織女患了新冠狀病毒,已經被隔離了,所以今年的七夕取消,特此通知。署名是玉皇大帝2020年8月24日

老婆打電話來問:「衣服洗了嗎?」老公說:「今天停電,洗衣機沒辦法用。」老婆問:「那你在幹什麼?」老公說:「沒事做很無聊,在看電視。」
🙏佛法:
法王回答問題時,不能有矛盾,都會順理成章,沒有矛盾的地方。
人生有很多矛盾,但是說法不能夠矛盾。釋迦牟尼佛說法,很多人也看出,當中也有很多的矛盾,但是這矛盾也是合情合理的。為什麼?因為又要講真正佛理的空性,但是也要解釋人間的萬象。其實人間的萬象跟空性,有時候是矛盾的,但是佛陀把它分成一個是生起次地,一個是圓滿次地。
佛教裡教我們念佛,但是又要教你到達無念,這是矛盾的。你在禪定的時候也不用念佛,但是在生起次地時一定要念佛要持咒,真正到了最高境界的時候,念佛跟持咒都不用了,這是矛盾的。但是矛盾也是順理成章,因為他一直在增長,由生起次地到圓滿次地,就是在增長。
佛陀說法也是這樣子的,祂必須要講人間的萬象,然後怎麼樣子一層一層由欲界到色界,從色界到無色界,從無色界到四聖界,一個一個階梯是不一樣的。這是佛陀順理成章的說法,本來是沒有矛盾的,但是你一下子講這四聖界,一般人是沒辦法接受的,必須從欲界開始,然後到色界,然後到無色界,最後到了四聖界,一定要這樣子說法。所以這是一個一個階梯,而不是矛盾。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真正的禪定 沒有覺受 連呼吸都沒有

 

🙋‍♂️問:請問師尊,禪定中,到很安靜的狀態時,可以感受到身體內有一顆一顆的震動(很像珍珠丸子一樣),一呼一吸都非常的清楚,面積會由很小,到很大(大則到充滿軀幹)。這在師尊的開釋中,似乎沒有聽過。可否請教師尊,這是甚麼樣的現象?
👨‍🏫法王答覆:我在禪定當中,很安靜的狀態時,我什麼感覺都沒有,連呼吸都沒有。我從12:30開始,張開眼睛的時候,已經4點,精神非常飽滿,也沒有什麼夢境,什麼都沒有,我一看4點了,再上床睡覺。真正定的時候,沒有覺受,也不是睡著,那個才是真正的禪定。
你知道一呼一吸的時候,還不是禪定,那是安靜的狀態。你身體的氣積起來,就變成珍珠丸子。你的氣可以小,可以大充滿全身,那是氣,還有一呼一吸,那都是氣。

 

💌佛說不可說

 

🙋‍♂️問:請問入三摩地時,師尊在三摩地玄機中提到四禪中都有神識存在,但有沒有神識也不存在的情形?(神識也融入虛空?)又神識等于佛性嗎?
👨‍🏫法王答覆:禪定的時候,可以到空無邊處、識無邊處、無所有處、非想飛飛想處,這是四禪,等於是四空天,都還有神識存在。但也有神識不存在,就是剛剛師尊講的,到完全無所有,更進去完全沒有的,連識神也不存在了,就是一剎那之間,已過了三個小時,這就是神識也融入虛空。
神識等於佛性嗎?唯識裡有提到眼耳鼻舌身意,再來第七識是莫那識,就是六個識綜合,就是總識。第八識是阿賴耶識,第九識是清淨識,還有微細的汙垢。第十識無垢識,才是等於佛性。學習唯識,就可知道什麼是佛性;中觀也一樣可以到最深的佛性。
佛性是很難解釋的,佛說不可說,指的就是佛性,因為沒有辦法解釋,沒有形體,沒有相。所以神識等於佛性嗎?神識是佛性也非佛性,只能這樣跟你解釋。

 

💌非識滅空 識性自空

 

🙋‍♂️問:想請問師尊 在台雷提字說:「非識滅空 識性自空。為不二法門。」 可否祈請師尊如何練習入門?另外識性自空的話,又是什麼去察覺識性自空?那不是又說另一個識性嗎?
👨‍🏫法王答覆:剛才的答覆,也可答覆這個提問。
「非識滅空」,識不能滅空的,空是包含識的,所以識不能滅空,空本來就空嘛,哪裡能滅呢?
「識性自空」,所有的識,本來就包含在空裡面,這是不二法門,是唯一的,所以佛性是唯一的,沒有二。佛性不是二,佛性是唯一的,所以才叫真如。
如何練習入門?那就看你的禪定功夫。「道果」最近都在講入門的方法,如何入門?請聽盧師尊所講「道果」裡面,禪定入三摩地的因跟果。
「識性自空」,又如何察覺「識性自空」?如果你到了「識性自空」的時候,不用察覺,就沒有察覺兩個字,沒有什麼叫察覺,這樣了解嗎?

 

💌精神境界裡 佛像可變大變小

 

🙋‍♂️問:師尊,阿彌陀佛,在師尊文集250冊《未卜先知》第24篇中,提到蓮花童子的銅鑄金身能變大變小。請師尊慈悲開示,這種變化是在佛力加持下使銅像的第八識發生的變化嗎?這與「道生說法,頑石點頭」是同一道理嗎?
👨‍🏫法王答覆:應該是的。「道生說法,頑石點頭」,道生在沒有人的地方開示,石頭都會蹦蹦跳,這是一個典故。
蓮花童子的銅鑄金身能變大變小的道理,在佛的神通裡有。師尊本來是163公分高,現在是158公分,那5公分哪裡去?就是變小。以前163,就是變大啊!為什麼變小?老了,全身脊椎骨當中的分泌物減少了,身子會縮小,甚至全身舍利時更小。香港有月溪大師全身舍利,就這麼小(師尊比約從桌上到下巴),在荃灣萬佛寺,要經過果賢法師(師尊的剃度師)的慧泉寺,從旁邊一條往上的道路走可到達萬佛寺。記得石頭和尚在日本被發現時,也是這麼小。
師尊也有變大啊!加州灣區高銘錄師兄看到師尊有兩層樓高,他是張著眼睛看到。
師尊真正飛出去,有時也很小。有一次有人看到師尊的眉心發出光亮,從光亮看進去,有108個小蓮花童子在裡面敲木魚,所以可大可小。
禪定到一個境界,你看到銅鑄的金身,也能變大變小,這是指精神境界裡面,可以變大變小。現實的世界要變大變小,必須要有如來的佛力加持。
在師尊的眼中,看西雅圖雷藏寺的佛像,都是活的。我看瑤池金母像,祂都是臉轉一邊不看我的,為什麼不看我呢?總有一天要問祂,為何不正眼看我一眼呢?這尊瑤池金母是坡璃纖維做的,是蓮明法師的阿公尤銀壽上師,把祂送來的,所有的龍柱都是尤銀壽鑄造。我講老實話,有時金母把臉擺正看我一眼,又轉右邊。所以師尊眼睛能看到佛菩薩,祂真的是就會變。

 

💌夢中能修行往生有把握

 

🙋‍♂️問: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問 :
弟子已20多年持穢跡金剛咒,每次入惡夢時都會持穢跡金剛長咒和短咒,當持咒還沒結束,惡夢就消失了。在夢境裡,不單能持穢跡金剛咒,也能選適合夢境情況的咒語,然後在夢裡持咒。弟子想問,這個是不是屬於感應或是相應?阿彌陀佛。
👨‍🏫法王答覆:恭喜你,能在夢裡持咒,把惡夢全消除,這是相應的現象。每一次夢中都能持咒,將來你回去的時候也能持咒。
師尊講過,能自主你的夢,你就能解脫;不能自主自己的夢,解脫還沒有把握。你能20幾年持穢跡金剛咒,如有惡夢,就能持穢跡金剛咒,惡夢就消失。在夢境裡,也能選和夢境適合的咒語,然後在夢裡持咒。這是感應,也是相應。你能在夢裡持咒,也就能在夢裡修行。將來你離開肉身時,看到不好的境界,馬上可以持咒,這不好的境界馬上就消失,所以你一定可以到好的境界去,這往生就有把握,這是相應的現象,這是非常好的,已經算是一種成就了。
師尊碰到不好的境界時,馬上飛起來,飛越不好的境界。夢中看到不好的境界,有一大堆人衝過來,持著棍棒或凶器,我馬上能騰空,飛越空中。我要到哪一個地方,我都能騰空飛到那個地方。你修行到一個境界,你能夠騰空飛起來。
而且我可以隔空取物,在夢中,手一伸出來,什麼東西都會跑過來。
一看到大河,就騰空飛過去,看到高山,就騰空飛過去,到了自己修行的岩洞,能夠這樣子,就已經有一些成就。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辛一、氣導引道
分四:持五氣本位覺受、五大種力增長覺受、持四大種等分覺受、持十六小種等分覺受。

 

🔎【法王解釋】

♦ 辛一、氣導引道
分四:持五氣本位覺受、五大種力增長覺受、持四大種等分覺受、持十六小種等分覺受。

👉 依照道理,人在死亡的時候,或者是禪定的時候,先從地入於水,水入於火,火入於風,風入於空,地水火風空,是這樣入法。
開始禪定時,先看到的覺受,是出現煙,地融入水為煙相。在「大圓滿法」裡也有提到這些現象,你會看到很多的景象,平時就要練習這些景象。
地入於水如出現陽焰,那是排除不依上師,率自修行而故意錯亂,等於一種錯亂,應該是地融入水為煙相。
我們覺受分為什麼相?你醒著看見,這是視覺所看見的,剛開始會看到煙,你身體也感覺有煙出來,就算你在做夢的時候看到也是煙,這是地入於水的一種現象。
地氣是在哪裡?是在臍輪。地水火風空,地入於水,水入於火,火入於風,風再入於空。禪定或死亡的時候,也有那種現象出來,這是講的煙相。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開光加持大悲咒水,並透過網路直播給收看直播的眾同門加持,是日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