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200621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祈請除瘟疫度母以不死甘露加被眾生,令瘟疫速速止息!

🌟 利根器者 敬信根本上師得灌 再精勤修持 則加速提升宗趣

🎒 血氣方剛乃修行最好時機 莫到老來方求道 那時已是追悔莫及

🌼🌼🌼🌼🌼🌼🌼

🌈20200621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迴向時,先三稱:「一心敬禮,綠度母、二十一度母、除瘟疫度母。」祈請除瘟疫度母放光加持與會大眾與幽冥眾,引導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除瘟疫度母以不死甘露加被眾生,讓眾生平安、長壽、健康,不得冠狀病毒的侵擾。祈請加持主祈者、功德主報名者與與會大眾、真佛宗弟子能免除冠狀病毒的災劫。再加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敬禮,綠度母、二十一度母、除瘟疫度母,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願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請綠度母、二十一度母、除瘟疫度母放光加被,令所求如願。

🌼🌼🌼🌼🌼🌼🌼

📣下周預告

☁ 20200628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佛經云:「羂索」是得到的意思。「羂索」按照字面上來說,是綁起來的意思。引申為在綁起來後,就會得到。不空羂索觀音是「凡有所求,皆不落空」。每次不空羂索觀音的主祈者都相當多,只要報名,願望必定達成!因為眾生有願而來,非常受真佛同門喜愛。

🌼🌼🌼🌼🌼🌼🌼

💌問答互動法王祝賀真佛宗以及天下父親們,父親節快樂。接著,勸導眾弟子們要謹記養育之恩:父母管教雖嚴格,但其實是有著一顆愛護我們的心,每個人的根源都是來自父母,所以要心存敬愛、孝順尊親。莫待「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那時已是追悔莫及。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佛好,
師佛曾在 第78 文集 《陽宅玄祕譚》中提到 天水壓煞法,在屋脊的正中,或小屋正中,將(碗公)擺正,也可使用水泥或強力膠,使碗公緊緊黏著屋頂,再將(無根水)倒入(碗公),(碗公)朝上。
想請問師佛,
1、現代大部份的都市房子,多是公寓或是大樓,或是頂樓加蓋鐵皮,那麼,(碗公)應至於何處?又,頂樓屋脊的中央,是指自己這一戶的門號嗎?或是,一層有多戶,是指多戶的中間?
2、(無根水)置頂樓,風吹日曬,尤其夏天容易蒸發,是否需加蓋?
或是任其 “自然” 乾了也沒關係 ? 《因為重點是在修法的三光加被觀想入水中,這清淨之水已變成“源源不絕” 的清淨的天一神,因為是“源源不絕”之故,所以人肉眼看雖是乾了,其實,是”源源不絕?”》
3、這天水製煞法只用於 (生物格)的房子,或是有壁刀煞的房子也可使用?
4、是否可祈求師佛再次細說 <天水壓煞法>? !
5、天水壓煞法 ,是不是也可以作為這次抗<新冠狀病毒>的居家防護之用 !感謝師佛

👨‍🏫法王答:
1、 若是公寓或高樓大廈,就不用說了。自住的透天厝,則可以把碗公置於水塔上。
2、 高樓大廈要住頂樓方可實行此法。
3、 無根水不須加蓋,下雨自會填滿。重點是修法時三光加被入水中,清淨之水已變成源源不絕的天一神水,肉眼看是乾涸,其實是源源不絕。
4、 房子若用天一神水來壓煞,煞氣就會完全消失,無論是生物格的房子或是有壁刀煞的房子都可使用。
5、 第78本文集『陽宅玄秘譚』【天水壓煞法】再去仔細熟讀,重點都已在裡面了。
6、此法著重在風水上壓煞,並非瘟疫病毒的遏止。因為已經離開房子,在外被感染,與房子完全無關。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道果 》各宗趣現起之四果,依四宗趣而安立果名。
【遠因集界】
教示禪定之三集界理:「1.禪定之因。2.禪定本性。3.禪定次第及功德利益。」
總略教示之故,頌云:「以三集界理諸無方分」句,「三集界理」:為夙綠者自然集界、敬信者加持集界、精進者精勤集界。
「無方分」有七,配第一夙緣者自然集界為:夙緣覺醒無方分、迴風轉氣無方分、旃陀離燃無方分、開解脈結無方分、界甘露聚無方分、顯有漏通無方分、顯無漏通無方分等七無方分。」
如是,敬信於上師等處之加持集界無方分亦有七,於四座修生圓二次第之禪定等精進者精勤集之無方分亦七,三者共二十一。
若有此二十一無方分者,即生得提升宗趣。若僅有十四者,於中有提升。若僅有七無方分,則十四世提升宗趣。
此等亦先為夙緣或敬信或精進三者任一者各為禪定之因,中、迴風轉氣等五,為禪定之本性,後、顯無漏通無方分為其利益或果。

 

 

🔎【解釋】

♦《 道果 》各宗趣現起之四果,依四宗趣而安立果名。
👉四宗趣(瓶灌頂、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可得四個果。

♦【遠因集界】
教示禪定之三集界理:「1.禪定之因。2.禪定本性。3.禪定次第及功德利益。」
總略教示之故,頌云:「以三集界理諸無方分」句,「三集界理」:為夙綠者自然集界、敬信者加持集界、精進者精勤集界。

👉集界=灌頂。
夙緣者自然集界:有些仁波切,一出生即具足四種灌頂,此乃累世修行的根基。
敬信者加持集界:敬信佛法、敬信根本上師,根本上師一加持,就會得到灌頂。
精進者精勤集界:非常精進的在修生起次第,然後到達圓滿次第,因為修法精勤,而得到灌頂。
👉灌頂會有很多的福德資糧在身上,分為:
1. 利根
2.漸進修行
3.精勤修行
👉後兩種屬於漸進式次第修行者,從瓶罐到內法灌頂,再到無上密灌頂,然後是最高的大圓滿灌頂。
👉有些人未受灌頂,前世的修為,讓他一出生就具足四種灌頂。因其是活菩薩或仁波切轉世,修行上屬於利根型。
👉但也有人受了四種灌頂等於沒受灌頂,是因為他沒有精進、也沒有敬信、也沒有精勤的修法,心完全在財、色、名、食、睡。

♦ 夙緣覺醒無方分
👉有宿世根源的人,會自然的有覺受。一如法王初時在玉皇宮,尚未修行,就得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開天眼,轉瞬間就開啟前世記憶。

♦ 迴風轉氣無方分
👉因宿世根源之故,拙火極易升起,材料(旋風)進去,鼓風爐一直吹,火就一直升。

♦旃陀離燃無方分
👉自己就會用鼓風爐,拙火自然升起。

♦開解脈結無方分
👉利根之人,自己就會把中脈、左右脈,全身的脈結打開。
例如:眉心輪、喉輪、密輪等都有很多的脈結。

♦界甘露聚無方分
👉利根之人 ,身上自然就會有明點。

♦顯有漏通無方分
👉有漏通:天眼通、耳通、宿命通、他心通、神足通。屬於有止盡的神通。

♦顯無漏通無方分等七無方分
👉無漏通:漏盡通。(只有佛才有)屬於沒有止盡的神通。

♦ 如是,敬信於上師等處之加持集界無方分亦有七,於四座修生圓二次第之禪定等精進者精勤集之無方分亦七,三者共二十一。
👉敬信根本上師,得到灌頂後,也有七種無方分。每天修四座法,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禪定等,精進者、精勤者皆屬於漸進式次第修行者,三種加起來,三七共二十一種。

♦若有此二十一無方分者,即生得提升宗趣。若僅有十四者,於中有提升。若僅有七無方分,則十四世提升宗趣。
👉二十一無方分者,屬於利根器者,也是因敬信根本上師而得到加持灌頂,再加上你非常的精勤,如此便能很快提升宗趣。
若只有十四種,或七種無方分者,則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提升宗趣。

♦此等亦先為夙緣或敬信或精進三者任一者各為禪定之因,中、迴風轉氣等五,為禪定之本性,後、顯無漏通無方分為其利益或果。
👉有宿緣的,或敬信、精進的,任何一者都是禪定的原因。
1、敬信者:對根本上師敬信者,自然會學習禪定、佛法。
2、有夙緣者,自然便想禪定。
3、精進、精勤者,也會想去禪定。

♦ 中、迴風轉氣等五,為禪定之本性
👉 禪定的本性,是迴風轉氣等五種。

♦ 後、顯無漏通無方分為其利益或果。
👉 到最後,你的果位就是煩惱漏盡的漏盡通。

🌼🌼🌼🌼🌼🌼🌼

💌法王勸導四眾弟子:修行要趁年輕,古云:「莫到老來方求道,孤魂全是少年人。」血氣正旺時是修行最好的時機,別等到老年時脈結打不開,即徒勞無功。不要等到老來才求道,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死。體認「念死無常」,在活著的每個當下,精進修行,成就之日便指日可待。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