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法會報導】20200419蓮生法王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救天災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

 

 

😴 淨光、眠光、夢觀,三法雷同 勤修持 夢中也能心澄明

👿小小病毒 凸顯人類渺小 若不修行 則虛枉此生

🤷‍♂ 為何立命之學是對人講 非對佛講 ❓

🤧 生病時 吃蔥、薑、蒜 防止明點漏失

🌼🌼🌼🌼🌼🌼🌼

☁20200419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救天災度母護摩法會」迴向時,先三稱:「一心敬禮,阿彌陀如來,綠度母、二十一度母、除瘟疫度母、救天災度母。」祈請阿彌陀佛放大光明降下寶幡,度化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綠度母、二十一度母、除瘟疫度母、救天災度母,慈悲六道眾生,賜與資糧具足、智慧具足、敬愛具足、熄滅災難、救度眾生。祈請救天災度母消除地震、颱風、水災、火災、瘟疫等災難。祈請賜與正修行者精進、光明,能救度,能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一切成就。

🌼🌼🌼🌼🌼🌼🌼

📣下周預告

💗20200426星期天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文殊師利菩薩神通廣大,且是七佛之師,祂的妙言、妙行都是成就第一的。與釋迦牟尼佛、普賢菩薩合稱「華嚴三尊」。是華嚴三尊的法王子。不僅度化六道(天、人、阿修羅、地獄、畜生、餓鬼),也遍及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甚至度化四聖界(佛、菩薩、金剛、護法)。在菩薩道,文殊師利菩薩是第一大菩薩、智慧第一,在聲聞道,智慧第一 則是舍利佛。文殊師利菩薩可以到達的境界,舍利佛還不能到達,因此文殊師利菩薩是所有諸佛的法王子。歡迎大家主祈報名。

🌼🌼🌼🌼🌼🌼🌼

歷經此次瘟疫事件,法王感觸甚深,現在是科學時代,醫學昌明、工業、科技先進,社會國家都很安定,一個病毒,就造成國防、醫學、社會國家整個大變動,在2019年底,有人請法王給鼠年一個字,法王給了「一」這個字,就是全部回歸「一元復始」,社會國家不得不做出改變,而轉瞬「萬象更新」。一個小小病毒,便能使人類如鼠見貓,躲在家中不敢出門。由此看出,人類很渺小,比看不見的病毒更渺小,若不修行,則虛枉此生。

救天災度母

【手印】:右手無畏印,掌心向外,左手結持缽印,手心向上。

【心咒】:『嗡。達拉。都達拉。都拉。媽媽。沙而哇。耶耶嘛哈。哈那巴雅。新登木。古魯。梭哈。』

【法相】:形象類似綠度母,不同者在於烏巴拉花上有一發光的十字金剛杵,可以降伏地震、風災、水災、火災。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蓮生活佛盧勝彥ˍ第275冊《解脫道口訣》ˍ第31篇:修夢觀口訣是睡時修?還是半夜醒時修?

👨‍🏫答:半夜醒時修。

🙋‍♂問:

1、是觀想根本上師住於喉輪,祈禱上師加持,能夢中修持及夢中善業。

2、是觀想喉輪出現四瓣蓮花,蓮花中心有紅色的「嗡」字,

3、或觀想四瓣蓮花有咒字,中央是白色的「嗡」字,前面的花瓣有藍色「阿」字,右瓣有黃色「魯」,後半有紅色「打」字,左瓣有綠色「拉」字。

4、是或直接觀想紅色「嗡」字。

5、修入住出的金剛誦,專念「嗡」字即可。

6、「專一修持。

7、氣入中脈。

8、口訣:先知道夢:白天是夢,晚上也是夢。心非常的澄明。轉惡夢為善夢,或夢中修持法,最後的結果是,能控制夢,在夢中亦能行持佛法。

弟子的疑問是,修夢觀口訣是躺著修還是坐著修?

👨‍🏫答:皆可,主要是於睡前修。

🙋‍♂問:金剛誦要做多少次的呼吸?

👨‍🏫答:七的倍數。每口氣都要進入丹田。

密教修夢,非常奇特,會令人在作夢時也明白,現在正在作夢。白天其實也是在作夢,作的是白日夢,晚上更是糊塗,連在作夢都不知道。修夢的主要目的,就是讓人能知道自己正在晚上的夢中。還要明白清楚自己所作的夢,在夢中有無惡業發生?若是善業則無妨。惡業一發生,就要馬上阻止,並將其轉成善夢,這就是修夢的本領。

夢中也是一個境界,白天不能把持的,晚上在夢中更不能把持。白天能夠把持的,把這個延續到夢中,就能守住夢而不犯戒。

曾有弟子在夢中殺死法王,即便是夢,亦是犯了五逆罪,破三昧耶。法王有教此弟子如何轉夢,都是有心要口訣的。

🙋‍♂問:蓮生活佛盧勝彥ˍ第275冊「解脫道口訣」ˍ第33篇『淨光如何出生』裡提到,修眠光法,是觀五輪中的明點光而睡,睡在光明之中。例如:心輪與喉輪是藍色的明點,眉心輪是紅色的明點,密輪是黑色的明點。睡在光明之中,不會半夜突然醒過來,不會迷失、妄失、失眠、疲倦、惡夢,眠光法最重要的口訣是:觀想輪中的咒字,發出淨光,等持淨光而睡。明點要如何觀?如何觀想輪中的咒字放光?什麼咒字?幾個輪?淨光是什麼顏色?如何等持淨光而睡?跟夢觀口訣有關嗎?

👨‍🏫答:跟夢觀口訣與眠光法有些相關,但不完全是。

👨‍🏫答: 說明自己目前的眠光法是如此做;

躺在床上時,口裡念一個「嗡」字,觀想強烈的白光從眉心輪射向天際,這就是明點放光。

喉輪有強烈紅光「阿」字射向天際,與白光連在一起。

心輪放出強烈藍光「吽」字射向天際,三光集成一點,「泮」一聲,像煙火一樣向下墜落,形成一張光網,裡面有放白、紅、藍,三色光網,將床罩住,觀想都很清晰時,再念一聲:嗡、阿、吽!然後放鬆身心,安穩的睡在光網中。

法王修眠光法都是最簡易而行的,不用觀五輪,只要觀三輪就行了。

明點要如何觀?觀想眉心有很小的「嗡」字放白光出來,明點就像水珠一樣,喉輪放出紅光,心輪放出藍光,三光聚合,「泮」一聲,形成一張光網,睡在光明中,就是眠光法。

🙋‍♂問:第33篇『淨光如何出生』裡提到,口訣如下,觀想自己變化本尊,本尊心中現四瓣蓮花,各有咒字放光,中瓣藍光「吽」,前瓣白光「阿」字,右瓣黃光「魯」字,後瓣紅光「打」字,左瓣綠光「拉」字。(通達四空)由這五個咒字放光,分別是:法界體性光(吽)。大圓鏡智光(阿)。平等性智光(魯)。妙觀察智光(打)。成所智光(拉)。

弟子的疑問是這裡提到的淨光口訣是眠光口訣嗎?如何觀想五個咒字放光?跟夢觀口訣有關嗎?

👨‍🏫答:其實都有關聯。淨光法又有不同之處。此法可令全身發出光明。先觀想變化為本尊,本尊放光照自己,再變成一個如水珠般的白色明點,任從中脈進入,住於心中的四瓣蓮花上,所有花瓣皆放光,最後自己通身放光,就可安穩的睡在光明中,這也是眠光法的一種。所以,淨光口訣就是眠光口訣也是夢觀口訣。

🙋‍♂問:行者修行應將名利錢財不放心上,專心注重實修,在家修行弟子得照世間規矩行走,難免會對錢財起貪愛心、執著心,應如何在法王的教導與世間的規矩中取得平衡?請法王慈悲賜與解答。

👨‍🏫答:做生意的若不貪財就做不成生意,然而,密教有財神法,就是貪財和執著,屬於方便法。實修則是智慧法。方便跟智慧要融合雙運,即是中觀。最近西雅圖因疫情緊急,因此停止問事、摩頂、灌頂,雖然法王在方便法上暫時無進帳,但每日實修,在智慧法上卻是獲益滿滿。弟子可以修持財神法彌補財運上的不足,讓方便跟智慧達到平衡。但是,我有一個原則,弟子隨喜供養,自己從來不跟弟子要錢。

🙋‍♂問:十二因緣的「行」,和五蘊的「行」,指的是什麼呢?既然無我,那又是什麼在輪迴呢?

👨‍🏫答:是你原來的心在輪迴。修證無我,那些表面的行為都沒有了,剩下一顆真實心,也就是佛性。無我,亦無心,也就無生無滅,沒有輪迴了。十二因緣的「行」,五蘊的色、受、想、行、識,亦能修證無我。五蘊的「行」,一切所做出來的行為。生到死之間都是一場白日夢,能做此體會,才是真正的無我。

我若存在是能夠控制自己的,如控制自己不得新冠狀病毒,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所以,這我只是一個軀殼,真正我的是住在這個軀殼裡的我。

🙋‍♂問:佛前知無量界,後知無量界。羅漢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佛也說立命學,命運能被改變。如果一個人做了大善大惡,把命運改變了,而產生蝴蝶效應,造成大變化,為什麼還能後知五百世或無量界?比如釋迦牟尼佛預言,彌勒菩薩是未來佛,會下生人間度眾,有無個人或群體的大善或大惡而改變這些預言?

👨‍🏫答:不會改變。立命之學是對人講的,不是對佛講的,也不是對羅漢講的。禪定跟智慧,是成佛的一雙翅膀,佛有定,所以不會改變。四聖界都屬於定,羅漢在其中,自然屬於定,不會改變。所謂蝴蝶效應,蟲變蝴蝶。人類也是由精蟲+卵蟲所變。其中,就有變化,亦是不定。然,6道眾生6境界屬於不定,才出立命之學。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病患諸擾液中漏

攝滋補之食,三辛研粉,於空腹時服用少許,裹猛獸等煖熱皮毛於密處及腰間,站立於距身一肘許置五或七堆火環繞,定能息之。

👉生病時,明點會無法控制的漏出,吃補品可以改善。蔥、薑、蒜磨成粉,空腹時吃少許,披老虎等猛獸的皮於腰際和密輪,也能防止明點漏失,因為老虎等皮有牠的力量存在。如大力金剛,披獸皮明點則不漏。點燃五堆或七堆的火,離火很近,繞火而行數圈,也能防止明點漏失。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網路直播告一段落,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