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80127法王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妙音佛母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嗡」是宇宙至上意識最美妙的原音!

 

最高的口訣:唸「嗡」入三摩地,與至上意識合一!

 

修持「身壇城」,得第三眼,可斷念、除遺無明,真實看見如來

 

****************************************

 

       2018年01月27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妙音佛母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主尊妙音天女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賜給與會大眾智慧、福份、健康、敬愛圓滿、辯才無礙、技能無礙,加持與會大眾疾病消除、障礙消除、惡業消除、善業增長、身體健康、福慧增長、光明增長、果位增長、佛國莊嚴。

 

       介紹貴賓時,念舊的聖尊特別介紹郭雪娥女士,因為聖尊在高中時期和郭女士同為「救國團高青文粹」的一員,聖尊更擔任主編一職;長期相處下,兩人進而交往成為男女朋友。當年一別後,兩人竟近六十年沒見面;今日再見面,已物是人非,兩人都有所改變,聖尊笑著說大家一起變老!

 

      妙音佛母來歷:

       接著,聖尊闡述法會主尊妙音天女(沙拉沙底)的來歷很大,衪是印度教五大神(創造神大梵天、保護神遍淨天、破壞神大自在天、象鼻紅財神、沙拉沙底)當中唯一的女神,印度人稱為「至上天母」,有很多人跟衪祈禱!

 

       以密教來說,妙音天女是阿彌陀佛的佛母,也是文殊師利菩薩和大威德金剛的佛母;此尊包含一切,非常神聖!在經典當中,妙音佛母也被稱為「辯才天女」、「妙音佛母」、「美音天女」、「妙音天女」、「智欲天女」、「才藝天女」。由於佛母智慧無上,因此辯才無礙。

 

西藏後弘時期,有兩位藏人到印度求法,其中一位就是知名的卓米譯師(又名釋迦益西,是西藏偉大的成就者),卓米譯師在印度跟很多師父學法,之後回到西藏弘法。而卓米譯師第一個相應的本尊就是妙音佛母,可見妙音佛母非常偉大!

 

      此外,聖尊還提到,宗派內有兩位弟子是妙音佛母的化身:

第一位是蓮妙上師,她不但會彈古箏和揚琴,其繪畫與書法更是一絕;其墨色澎湃氣魄,隨手一揮就是藝術,將妙音佛母的筆發揮地淋漓盡致!很多政商名流也都爭相請購其藝術作品。第二位是木雕藝術家簡政興的女兒簡娘玉,她也是妙音佛母的化身,非常有藝術天份。

 

       另,妙音佛母曾賜給盧師尊一支筆,故聖尊能源源不斷地寫出很多文章。師尊常唸:「 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金井,此筆非凡筆,乃是妙音天女筆,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病消除,指鬼滅亡。」著名的張天師在盧山也有一支筆,稱為「盧山秀才筆」;張天師成就前曾遭魔干擾,他將筆丟向鬼,結果所有的鬼皆穿心滅亡!

 

       此外,聖尊還預言將來《真佛宗》會陸續出現很多大成就者。聖尊表示身為一位古魯(上師),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能跟至上意識祈禱、交融、合一,為至上的心靈,而且廣大無邊!「至上意識」就是永恆存在、無所不在。每個人身上都有至上意識的種子,若能發揮自身的至上意識與宇宙本初的至上意識合一,就是真正成就者;此時是無限的、沒有生死,已了解根本沒有生死,了解永恆,擁有廣大無邊的心量。但,人若產生一點點的私心、一點點的貪瞋痴,就無法與至上意識合一。我們修行就是在尋求永恆,尋求廣大無邊,尋求至上的喜悅;這些和物質無關,也無法買得到;故,物質有限,心靈無限。

 

        」是最高的口訣!

聖尊表示,妙音天女是至上的天女,只要和衪相應,心量會和衪一樣廣大無邊。只要一個聲音「嗡」,就能與至上融合一起。大家要記得「嗡」字,這是宇宙的原音,是至上意識最美妙的原音!唸「嗡」入三摩地,與至上意識互相合一,這是最高的口訣!

 

****************************************

 

接著,聖尊講授《道果》:

「一、現類體性見。又三體性見,主要於境上生起,自之體性生起無分別,其中實修及保認之法為:明觀能依及所依之身壇城,最後心間意金剛宮殿之主尊容顏壇城,特別觀第三眼紅色爍動,其間,心意鬆緊合宜作觀中稍住,明顯則明顯中中斷流馳,未明顯則未明顯中中斷流馳,其後如前述而修。」

 

 若不經過禪定,無法理解這段經文。

 

 先從「有法」開始,一直到「無法」。

 

 印度有「Kriya克利亞瑜伽」,「瑜伽」就是禪定、專一。

 

 禪定:「禪」就是不受外界所有的影響,「定」就是一心不亂。若能不受外界的影響,一心不亂,才是成就者。唯有一心不亂地唸佛,才能到佛國淨土。但,最難的就是「一心不亂」,非得靠禪定不可!

 

 當行者不受褒貶之影響,有無所謂的精神,就是聖者。心若不定,很容易被別人幾句話打倒,被名利、地位、金錢打倒,而受到影響。

 

 至上意識不是對立的(對錯、黑白、善惡、天堂地獄、男女、美醜…),而是絕對的,若能悟出「絕對」,就能成聖!

 

 三種體性見是從「有境」生起。

 

 身壇城:必須要靠身壇城來觀想,行者的身體就是身壇城,要進入自己的身體,讓自性顯發成為光明。

 

 心間意金剛宮殿:就是阿閦佛的宮殿。

 

 後面的經文「雙運體性見」,會提到可看見煙、陽焰、如來等,即一開始會先產生煙,之後看到太陽的光與如來,此為真實見,一定要在禪定中才看的到!

 

 第三眼紅色爍動:第三眼在眉心輪,心到眉心輪成一直線。此時,「身」為身壇城,「口」不再唸咒,用「意念」觀想;聯合第三眼和心中的意金剛(意念),從第三眼會先看到煙,再看到明點光,再看到明點光串成金剛鏈,再看到金剛鏈變成金剛幕(一大片的光明),最後從光明中出現如來,也就是至上意識。

 

 此處講的就是如何修「身壇城」?修出身壇城後,第三眼就有所見。但必須要禪定,才能做到,其修持方法:

 

1. 先做「九節佛風」讓精神專一。

 

2. 再做「金剛誦」讓梵字進入身體、停留、再出去。

 

3. 再做「寶瓶氣」,燃起火的光明。

 

就可看到煙、陽焰(般若光)、如來(顯現於金剛幕)。

 

 只要第三眼能顯現,就可中斷流馳,這裡講的是念頭。因為念頭就像河水一樣流不停,從未停止,但禪定時可中斷流馳自己的念頭,此時才有光明(般若光)在第三眼顯現,才能看到如來,這種真看見和看到鬼變化的佛菩薩不同!

 

由專注攝意於第三眼處時,以第三眼除遣無明,用明識清晰掌握,是『扭轉無明現分之有法』。」

 

 每個人身上都有無明(貪瞋痴),即貪財色名食睡、無故發怒和愚痴的現象。故,要以第三眼消除無明。

 

當於其時,二種分別頓然不入,惟明觀第三眼外,其他本尊與壇城等,輪涅一切分別皆遮止,謂「離遍計執意之性相 (法性)」,此亦非用離一多等之理論擇定無生之法性,亦非從本清淨之自性清淨法性,是瑜伽士覺受中無分別之識明現,所稱『法性」。」

 

 無生之法性:已開悟才能講。

 

 瑜伽士修行禪定,在覺受中沒有分別而顯現出來的才是真實見。有好幾種看見,例如夢中看見的、眼睛現在看見的、禪定之中看見的…。但,禪定之中看見的才是「真實見」,到最後,甚至不禪定也能真實看見。

 

 每個人都有習性,要破除習性,才能成聖、成賢、成為瑜伽士。

 

 若能禪定,並有真實見,則一心不亂,什麼都不怕,不怕受到鬼(鬼婆XX)和外面環境的影響;若被影響,表示沒有「定」、無法「一心不亂」。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妙音佛母總持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法會貴賓:

〈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

《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盧文祥律師

〈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

〈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

〈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

 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

 師尊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

〈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

「道果、圓覺經」主持人蓮海上師

〈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

 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師姑丈李和同先生

 

 感謝

香港張定錦師兄打齋10萬元

香港庾巧玲女士打齋10萬元

印尼蓮花映卉師姐打齋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