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910法王蓮生活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暨講授《道果》

 

所有菩薩、護法中,馬頭明王的速度最快!

 

聖尊教導2種方法進入空性!

 

****************************************

2017年9月10日下午三點聖尊蓮生活佛於美國〈彩虹雷藏寺〉主壇「馬頭明王護摩大法會」,聖尊於迴向時祈請大力馬頭明王依其誓願,加持列名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噉食一切魑魅魍魎;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資糧具足、智慧增長、敬愛圓滿、令一切不圓滿使之圓滿,並請馬頭明王以迅疾的力量化解一切障礙、阻礙、鬼魅、降頭、怨敵,再加持眾等修行得力、果位增上、佛國莊嚴、佛土永固。

 

聖尊於法會後向大家介紹主尊馬頭明王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因此衪的種子字是「些」;而觀世音菩薩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所以馬頭明王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

 

  • 咒語「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

咒語中的「貝瑪達吉」,就是馬頭明王的名字。

 

  • 法相

馬頭明王一面二臂,身紅色,三目圓睜,獠牙外露,樣貌可怖。髮鬚皆紅黃上豎,頭以馬首為飾,右手持骷髏寶杖,左手持鈎繩,雙足右屈左伸,以蓮花日輪為座,威立於熾熱般若烈燄中。

 

  • 主要功德法益:

一、度化畜牲道 。

二、免除一切惡咒邪法。

 

  • 特色:

一、祂的法力展現「迅速」!

二、祂咬合力量非常大,以「牙齒」作一切法!

 

馬頭明王又稱「迅疾金剛」、「迅速金剛」、「噉食金剛」,為八大明王之一,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亦稱「馬頭觀音」。因為「馬力」跑的最快,因此在所有菩薩和護法當中,馬頭明王的速度是最快的。

 

聖尊告訴大眾,是日護摩法會當中,竟然出現蝙蝠飛翔圍繞會場!在華人社會中,「蝙蝠」代表五福臨門,表示馬頭明王會很快賜福給大眾。

 

  • 主要法器:

不是祂的骷髏杖,也不是繩索,而是頂上馬頭的「牙齒」。所以,馬頭明王金身「裝藏」時,若能將馬的牙齒裝入金身,此尊馬頭明王的法力將無人能比,所有邪師降頭將不能傷害行者!

 

  • 「息增懷誅法」修持要訣:

「息災除病法」:觀想馬頭將自己或他人身上的病咬掉。

「增益法」:觀想馬頭飛出去咬黃金、鈔票回來,多咬幾次就會發財。

「增智慧法」:觀想馬頭飛出去咬幾百部經典回來,增加行者的智慧。

「敬愛圓滿法」:觀想馬頭飛出去,輕輕地將心儀的對象含住、咬回來。

「降伏法」:觀想馬頭咬住怨敵不放,像吃牧草一樣,把他磨成粉,再吞下肚子,敵人就被消滅。

 

****************************************

 

聖尊接著講授《道果》:

 

 「三禪定。二、自性空定:自性一切現象銷沒後,生唯空獨存。

 

        何謂空性?一切現象消失後,只剩下「空」。

但,如何讓一切現象和念頭消失、化為空?這就是修行的功夫 - 坐忘。

 

聖尊教導二種方法進入自性空定(空性、坐忘):

1、觀想無雲晴空的虛空中,有一藍色「吽」字,從尾巴的「勾」,往上慢慢消失掉…「一」消失、「月輪」消失、「日輪」消失、「一點」消失,什麼都不想,進入空性,叫做「坐忘」。當進入空性(坐忘)的時間能夠越來越長,就很容易進入禪定(三昧地)。(若出現念頭,就唸「呸」!)

 

2 、也可在暗的房間中,點上一根香,將注意力集中在香上的紅點,等到注意力沒有了,紅點也消失了,那時就進入空性、禪定,稱為「一緣禪定」!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馬頭明王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