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法會報導】20170107蓮生活佛主壇「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開演2017年的第一場法會 - 「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受到萬人信眾熱烈護持!

 

   聖尊蓮生活佛於開示時提到,蓮華生大士是聖尊「深密」的傳承。何謂「深密」?也就是【心經】當中:「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在甚深禪定之中所得到的傳承。蓮師也告訴聖尊,此深密傳承雖珍貴,但因為無形傳承會被質疑,還是須要得到人間的傳承,才符合密教的傳承法教,這一點很重要!因此,聖尊依循蓮師的教示,皈依紅教清真道長了鳴和尚、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花教薩迦證空上師、黃教吐登達爾吉上師為師,得到藏密四大教派的人間傳承。

 

   目前,聖尊所講授的薩迦教《道果》金剛偈句,就是來自畢瓦巴的傳承。紅教寧瑪派的「大圓滿法」是蓮華生大士所傳,蓮師的上師是師利星哈,再往上的傳承是妙吉祥友、極喜金剛。白教的「大手印」,其西藏的祖師是瑪爾巴,但最遠的傳承是阿達爾瑪佛,之後再傳寶意童子、寶上童子,而這兩位童子也都是蓮花童子。而黃教的祖師是宗喀巴。因此,密教是如此傳承下來的,若無傳承,則無法形成密教。

 

   蓮華生大士出生時父母不詳,衪是從西印度達賴郭嘯海上的蓮花所化生,也就是蓮花化生的蓮花童子。因此,蓮華生大士的金剛號是海生金剛,又稱為古魯仁波切,祂是阿彌陀佛的身、觀世音菩薩的口、釋迦牟尼佛的心,是諸佛菩薩身口意三密的應化身。而摩訶雙蓮池無數的蓮花童子,也都是阿彌陀佛的化現。

 

   聖尊也告訴大眾,蓮師是聖尊入深密禪定中的根本上師,衪是根本中的根本!在深密中,蓮師也賜與聖尊兩種特殊灌頂:

  1. 蓮師將聖尊的從口中攝入,再從密輪放出。表示聖尊即蓮師,蓮師即聖尊,無二無別。

 

  2. 蓮師周身毛細孔放出百寶光明,光明法流再聖尊的周身毛細孔,一一進入。代表蓮生活佛擁有蓮師的一切傳承法教。

 

   蓮師不僅是寧瑪派的第一個祖師爺,更是藏密紅黃白花,四大教派共同尊崇的古魯仁波切!在過去世,蓮華生大士把「大圓滿法」的伏藏,存在由文殊師利菩薩化身的赤松德真王腦中,而蓮生活佛正是赤松德真王的轉世再來。今世,聖尊不但得到蓮師的深密傳承灌頂,也從清真道長了鳴和尚處,得到紅教寧瑪派的傳承(了鳴和尚是從諾那上師處得到寧瑪派的灌頂)。因此,蓮生活佛的傳承,可謂真實的殊勝傳承!

 

   當天,聖尊也很隨性地在法會上哼唱與蓮師有關的一首歌「七朵蓮花」,歌詞當中有蓮華生大士的心咒、有情有愛、和諧吉祥、沒有痛苦、沒有悲哀,是個美麗無邪的境界,是蓮花童子的境界。唱著「七朵蓮花」,願所有《真佛宗》的弟子都能夠修行得力,回歸佛眼佛母所化現的摩訶雙蓮池,那片祥和的蓮花海!

 

   接著,蓮生活佛講授《道果》:「銷解執實脫輪迴,瑜伽自在畢瓦巴」。聖尊勉勵與會大眾,修行人要看破對財、色、名、食、睡的執著,因為你若執著什麼,就會被什麼綁;只要有執著,就會產生煩惱!蓮生活佛問大眾:「過了五十年後、一百年後,請問你還有沒有現實問題?你還有什麼執著?」《道果》,即是修行成佛的道路,開悟時就能了解現實的所有問題,能放下所有執著,能解脫輪迴,能自在,成就「瑜伽自在畢哇巴」!

 

   灌頂前,聖弟子們為感恩聖尊每日不斷地寫作,留下珍貴的法教法寶,利益眾生;由〈天音雅樂合唱團〉帶領所有弟子一同唱誦「感恩師尊」,以歌聲表達對聖尊蓮生活佛的感恩 ,感恩聖尊念念不忘眾生,感恩聖尊解開弟子心結,幫助弟子煩惱解脫!在彩炮聲中,由聖尊點亮「慶祝蓮生活佛創作五十週年」的大型水晶彩燈,願聖尊般若的光明,能點亮每位弟子的光明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