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釋經文】阿難陀、羅喉羅

  我們今天講《阿彌陀經》裏面的兩個人物,一位是已經講過了,就是「多聞第一」的「阿難陀」。

  第二位呢,就叫做「羅侯羅」。羅侯羅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兒子,衪真正是釋迦牟尼佛的正妻耶輸陀羅所生的,是釋迦牟尼佛的第一個兒子。這個講羅喉羅是在《佛說阿彌陀經釋要》第十八頁,這一段文字很淺,大家看一看就知道了,所以這一段我不必講了!那麼今天講經就結束吧。OK!(編按:茲將《佛說阿彌陀經釋要》講述羅侯羅的部分摘錄如下:

  「羅侯羅云覆藏。往昔塞鼠穴六日。住胎六年。謂耶輸陀羅。懷孕六年。生子。宮中內外人等。及國王。並諸釋種。皆生瞋。因此令投火坑。耶輸陀羅。發大誓願。我若為非。母子俱滅。若佛之遺體。天當為證。語畢抱子投火坑。火坑變為清涼池。蓮花捧體。時王及國中人等。始復不疑。後佛還國。耶輸陀羅。令子羅侯羅。奉佛歡喜丸。羅侯羅曰。以幼稚之年。於大眾中。敬持上佛。耶輸陀羅。以此息謗。昔稱覆藏尊者。佛之太子。密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