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釋經文】諸佛所護念經。

  「舍利弗,我見是利故說此言,若有眾生,聞是說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偏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南方世界有日月燈佛、名聞光佛、大燄肩佛、須彌燈佛、無量精進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偏覆三千大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西方世界有無量壽佛、無量相佛、無量幢佛、大光佛、大明佛、寶相佛、淨光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偏覆三千大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北方世界有燄肩佛、最勝音佛、難沮佛、日生佛、網明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偏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下方世界有師子佛、名聞佛、名光佛、達摩佛、法幢佛、持法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偏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舍利弗,上方世界有梵音佛、宿王佛、香上佛、香光佛、大燄肩佛、雜色寶華嚴身佛、沙羅樹王佛、寶華德佛、見一切義佛、如須彌山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偏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先唸一段經文「舍利弗。我見是利。故說此言。若有眾生。聞是說者。應當發願。生彼國土。」

  剛才蓮世上師講說師尊開了這個「保票」,保證不會退票。我聽了這個,心裏很害怕,因為現在弟子有二十萬,我要擔保二十萬人,這個上不去啊,到時候連分屍都不夠。不過,唸到這一段經文就不怕了,因為這一張保票後面背書的是釋迦牟尼佛。是我的票子沒有錯,但是背書的是釋迦牟尼佛啊,退票的時候大家不要找我,去找釋迦牟尼佛。

  大家看出來這一段經文是講什麼呢?這個「我見是利」,這個「我」是指誰啊?這個我就是釋迦牟尼佛。這是釋迦牟尼佛看到這樣子大的利益,所以趕快講這樣的大話:「假如在眾生,聽到這樣子說的,應當每一個人都要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憑這一句話我們就可以看出,這個背書的人就是釋迦牟尼佛。是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每一個人應當發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將來大家要找,就找釋迦牟尼佛就好了。」不過你找到祂,也是往生了,你找不到祂也是你倒霉。你們來找我,我說你找祂。就是因為釋迦牟尼佛本身看見,而且確實知道了,所以祂敢說這種話。師尊也敢這樣子說,因為,的確當一個人想念的力量集中的時候,是會發生一種全身的力量產生出來,每個人精神集中的時候,他也會生一種力量。我們今天修行,做儀軌,完全就是求精神統一。在這裹是叫大家發願,好像是說你心中有這個願望啦,然後你想念集中在這個願望,然後你唸佛,你觀想,這樣就會產生這一種磁性,祂來吸住你,你就能夠往生。

  嗡嘛呢唄呢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