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六十五講:盼弟子人手一本師尊的《寫鬼》可避免被騙被恐嚇取財

第65講:盼弟子人手一本師尊的《寫鬼》可避免被騙被恐嚇取財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4月15日台灣雷藏寺週六「獅面空行母護摩大法會」《道果》>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獅面空行母」。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與會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他們是全勤獎,在這半年, half a year每一個禮拜六都有來參加的,沒有缺席過。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謝謝他們。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他是醫好師尊腳的醫師。你們到中山醫院,只要叫一聲老大就是他,說:「我要找老大。」老大就是他。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全體成員;真佛宗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謝謝大家支持《真佛般若藏》,也謝謝周慧芳律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中國深圳前海國際船艇中心董事長文煥先生;馬來西亞拿督雷豐毅先生、夫人拿汀曾美婷女士及千金蕾倩小姐;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my university classmates同學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密宗道次第廣論》、《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蓮海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感謝香港嚴頌銘先生打齋十萬元;林儁烽先生、林泳希小姐打齋十萬元;林建誠夫婦打齋十萬元、黃少康合家打齋十萬元、程師姐打齋十萬元、梁維芯小姐打齋十萬元。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domo konichiwa!(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Sawadika!(泰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文:我愛你)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Saude!(葡文:大家健康)

  ◎今天我們是做獅面空行母的護摩。這個法曾經傳過,獅面空行母特別是藏密裡面紅教寧瑪派的三大護法。三大護法剛剛都有降臨,先東瑪就是獅面空行母,阿松瑪是一髻佛母,另外還有喇呼拉尊者,就是紅教寧瑪派三大護法。

  還沒有說法開示以前,師尊先講明天在新竹的法會。就是度母當中的白度母,又稱為「七眼佛母」,因為祂有七個眼睛,中央有一個眼睛,兩邊各一個眼睛,在祂的手心各有一個眼睛,左手心、右手心,腳底各有一個眼睛,兩個腳底都有眼睛,所以我們稱為「七眼佛母」。

  ◎白度母最主要第一個主健康,第二個是給予智慧,給眾生智慧,第三個,祂給眾生光明,第四個,祂給眾生善心,就是有良知的,很大的善心,善良的心,祂有四個部分。最重要的是健康,因為人如果不健康,甚麼都不要想。我當初腳有蜂窩性組織炎,也就是細菌跑進去,腳腫起來,那時候是鄭醫師跟感染科醫師、腎臟科醫師、心臟科醫師,還有好幾個醫師,聯合起來會診。本來,我是想這樣,我的腳如果醫不好,我絕對是退隱。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到了最不好的時候,是要將腳截肢。要是腳真的治不好,我就退隱了。還好,我要離開的時候,腳終於恢復了,用對了藥,用tiger的抗生素才將它退掉。

  鄭醫師本身是我的弟子,他是很久的弟子喔!我住在宜欣社區的時候,他就來了,他那時候才讀醫學院。他在當學生的時候就皈依了。佛青現在已經幾歲了?佛青是44歲。佛青小時候,師母很忙,鄭醫師到家裡來,我在問事,他來幫忙,他有抱佛青,來幫忙。現在已經是中山醫學院的老大。你只要到中山醫學院,你說你要找老大,哪一個醫生都知道,哪一個護士都知道,他就是老大。因為他在中山醫學院非常的久,久到變成老大,其他的都是在他之下。找老大就對了,我們同門,打幾折?只要師尊介紹過去的,一律打折。人啊!健康非常重要。所以明天白度母的法會,要教你一種絕對由佛法來治病,由佛法本身,如來的方法,來治癒你身體哪一個部分、部位的一個方法。跟一般人講白度母不太一樣。所以希望在這裡的同門都可以去參加。你要參加法會也好,你要主祈也好,你要做甚麼功德主也好,反正希望大家都能夠參加,因為健康最重要。沒有健康,甚麼都不要講。當一個人身體有了病痛的時候,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夠健康,那時候不會求別的,甚麼都不會求,唯一的,主要的,就是要健康。明天,我將這個方法,很仔細的傳給大家,這是阿底峽尊者的傳承。

  昨天晚上,我們有50個同門去看優人神鼓。優人神鼓是一種藝術,其中融合了一種禪味,是禪宗的禪,主要有三個東西配合,一個是打鼓,一個是打拳,還有一個是打棍。優人神鼓的表演,是4月21日跟22日,在高雄至德堂,高雄的人可以去看,一個是5月4日到7日,5月4日、5月5日、5月6日、5月7日,在台北國家劇院。我給一個評語:就是「一靜」,很安靜的,「一動」;靜就是陰,動就是陽,「一靜一動」,一陰一陽,就成為八卦。然後,八卦到圓滿的時候就成為「無極」。八卦就是「太極」,再進去到無邊界的時候叫無極。我給他的評語是非常好的。另外,蓮妙上師有她的畫展,在4月21日到30日,在國父紀念館。其實優人神鼓背景的畫,全部是蓮妙上師本身的畫。

  ◎我還要介紹,我最近出版的一本書。就是《寫鬼》。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要看過這一本書,這是我本身的期望。印尼方面,很少有中文書,但是也應該要有訂《寫鬼》這本中文書,馬來西亞當然也可以多訂一些,國外地方都可以多訂一些。甚麼原因要大家看呢?因為XX連吐登悉地仁波切也恐嚇。

  那天,我問:「你去了她台灣的道場,她都沒有對你怎麼樣嗎?」吐登悉地回答我:「有對我怎麼樣。」我說:「有對你怎麼樣,難倒她還敢欺負你嗎?」吐登悉地說:「不是。」

  ◎吐登悉地跟他的藥劑師爸爸、媽媽,三個人到了那個道場,一進到XX府那裡,總之,XX就是拿一根香,趕快點兩頭香,就是緊急召請的時候點兩頭香,火跟香枝在點的時候,XX還受了一點傷,被火燙到。為了吐登悉地,XX點兩頭香。我問吐登悉地:「甚麼原因,XX要點兩頭香?」XX說:「 2016年的7月,你有特別大的災難。」所以XX點兩頭香。「7月會有大災難」,結果許藥劑師面無表情,藍師姐也面無表情,吐登悉地也面無表情,三個人全部面無表情。XX講不下去了。他們每個壇城都拜。回來之後,藍師姐跟吐登悉地有睡眠的干擾。我特別到他家去,將他家的干擾解除掉,那是去年的事情啊!一直過了7月,也沒有大災難啊!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寫鬼》。

  因為每一個到XX那裡,她會恐嚇你,「你身上有幾個纏身靈,每一個都要超度」。隨她講的,說你有5個就5個,50個就50個,100個就100個,說你身上有多少個,連名字都要寫下來,XX記住百家姓,馬上編出一個名字給你的纏身靈,如何呢?「一定要將纏身靈超度」。師尊現在這麼多的纏身靈,500萬的纏身靈,怎麼超度啊!每個名字都寫出來喔!哇!500萬,嚇死人,一個人一塊錢,我就有500萬了,我真的是大災難。大家一定要看《寫鬼》,不看不了解。三大要點,恐嚇取財,一個要點,你如果被她嚇住了,她一定要拿你的錢;第二個,養鬼傷人,不止是傷人,被鬼抓交替的,不知道有多少,幻聽幻覺,自殺的不知道有多少;第三個,編造很多很多無數的神通故事,來說謊騙人,非常多非常多的神通,非常多非常多跟蚊子講話,跟螞蟻講話,跟蜘蛛講話,跟蒼蠅講話,跟烏龜講話,跟螃蟹講話,跟魚講話,跟大象講話,跟鸚鵡講話,跟變色龍講話。說天上的龍都是XX的弟子,地下的蛇也是XX的弟子,說我──師尊,也是XX的弟子。

  ◎我在好幾世以前當舍利弗,我就認不出我這個弟子是哪一個來歷,那麼大,突然間,XX也變成釋迦牟尼佛的弟子。我舍利弗到今天也不敢超度一個人馬上變成佛的,居然讓XX一超度馬上就可以變成佛,那不是我師父是誰?我到今天也不能超度一個人成佛啊!而XX卻說已經成佛了。像蓮嶝上師,他是自修成佛,根本不用超度他就成佛了,像蓮花益民上師,他一火化,一麻袋的舍利子。他90幾歲的時候,我看到他,我說:「你一定可以成佛。」一火化,全身都是舍利子,舍利子有一麻袋,真佛宗的弟子,他只是修上師相應法,他直接就成佛了。蓮花益民就是加拿大滿地可的一個老法師,他圓寂以後,我們追封他為上師。劉文卿上師,他也可以自修成佛,他身上也有舍利子,他也直接成佛。劉師母能夠到日本當吉祥天,劉師母她變成大吉祥天,她穿日本神仙的衣服讓我看,她顯化出來,她是大吉祥天。還有很多的上師,像我們的常智上師,我看到他的香袋,上面寫著四個字「往生佛國」。你看我們長老,他可以往生佛國的。我講真的,XX講的全是騙人的。

  我告訴你,你要跟動物講話,除非那個動物是附著靈的。像以前在印尼,我的媳婦叫Sunny,她爸爸過世,出殯的時候,下大雨,有一隻蝴蝶飛過來,停在她的肩膀上,她就趕牠走,蝴蝶不走,但是為什麼在她身上,一直跟著她?一直到出殯完了還是跟著她,還在她身上。因為她父親的靈就附在這隻蝴蝶上面,我可以看的出來,我可以跟她爸爸對話。她爸爸剛過世的時候,佛奇在睡覺,Sunny在睡覺,兩個人在睡覺,佛奇醒過來的時候,一看,中間睡的是她爸爸,她爸爸最喜歡的就是Sunny。因為他每天都在她家裡,那時候鬧得很厲害,家裡差不多等於是鬧鬼,家裡鬧鬼,但是是自己家的鬼,他們都沒辦法睡覺,干擾從這邊飛過來。佛奇本來沒有學甚麼法的,也會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給他一指,欸?本來飛過來的,居然又退回去,再飛回去,最後,變成我要到他家去,將佛奇的岳父,我還去那裡收他,收這個鬼。我一去到那裡,灑淨、結界,讓他不能出去,在房子裡面灑淨,他到處躲,Sunny從他的骨灰罐拿了一點骨灰,帶回來做紀念。他飛到沒有地方可以去,就飛進寶塔,我將骨灰罐打開,他就飛進骨灰罐裡面,很小的骨灰罐,飛進去。我就將這罐子蓋上,加持、唸幾個咒,他就不能出來了。你有規矩地就可以出來,如果還是迷戀凡間的話,就永遠不能出來。我給他安上一道符,畫上一道符,他就關在裡面,叫他好好的修行,叫他好好地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可以這樣講,因為他附靈在蝴蝶上,如果,叫我直接跟蝴蝶講話,我講不來,我不懂蝴蝶的話。叫我跟蒼蠅講話,我講不來,除非有靈附在上面,鬼的靈附在上面才能講話;就好像是某一個人死了,她附在蒼蠅上面來看我,我可以跟她講話。但是,如果是蒼蠅本身,我沒有辦法跟牠講話,因為蒼蠅本身,蚊子、蜘蛛、烏龜這些沒有心靈。人本身是屬於靈性的動物,除了人以外,更大的像是跟象講話,象啊!你拿香蕉去就吃掉了,對不對?所以不可能跟著這些沒有心靈的東西講話。像蜘蛛,你能夠跟牠講話嗎?除非牠被附靈。但是,我算過,XX所謂跟這些動物講話,其實都是編造的,全部都是謊言。

  當初,徐雅琪師姐認她前世的爸爸的時候,她是站在一些死的螃蟹面前。XX說:「你就買一隻螃蟹。」XX說:「這就是你前世的爸爸。」她說不是在漁人碼頭痛哭流涕,是拿回去才痛哭流涕。螃蟹是死的喔!XX說是她前世的爸爸,擺在一起,她買了全部的螃蟹,連她爸爸也一起買,然後她跪下來痛哭流涕;還將所有的螃蟹請所有的法師吃,她說吃了就會有功德。

  ◎佛陀講三世因果是對的,絕對正確,有三世因果。但是佛陀最後有講一句話:「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未來的還沒有到,現在的也會變成過去,但是你要珍惜目前的時刻。」禪宗講「活在當下」,釋迦牟尼佛講,你不要想你的過去,不要理會你的過去。因為你的過去變成你現在的現在。你的未來呢?你現在所做的,就會變成你的未來。所以你要珍惜甚麼?佛陀講了一句話:「珍惜你現在的行為。」珍惜你現在的所做所為,這是最重要的。

  過去的不要理了,未來的還沒有到,你也不用去理。目前你現在的所作所為,你是不是一個正人,聖經裡講的義人,你是不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喔!不要講你的過去,不要注意你的過去。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的還沒有到,不要跟我講三世因果。三世因果是有,但是,XX拿來恐嚇別人,恐嚇取財就不行,「我給你做護摩」,包壇就多少萬美金,這不行,沒有這回事。只要教他好好把握住現在,你好好的就可以幫助你的祖先,你好好的自己唸經唸咒,自己好好修行,這就對了。釋迦牟尼佛也不喜歡人家講宿命通,是後來的這些江湖術士,全部在講三世因果,全部都是騙人。有三世因果是真的,但是拿來唬人就不對。你要教人家活在當下,你就當下好好地做,你就可以超度你的父親,超度你的母親,超度你的親人,超度蓮紫上師的阿嬤。XX說鸚鵡是他的阿嬤。

  ◎三世因果是有的,但是不能用三世因果來恐嚇取財,這一點是不對的,大家要分清楚。《寫鬼》這本書非常重要,你們回去注意一下,看一看。沒有走到哪裡都碰到鬼的啦!XX走到哪裡,看到一個動物就說這是你的誰,這個魚王是你的誰,說這些大象全部都是修行人,這鸚鵡是你的阿公,還是阿嬤,反正,講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謊言。看看《寫鬼》,就可以抓出江湖術士,要人手一本,很重要喔!

  有一次,我在做超度的時候,超度師母的哥哥,她哥哥死了。我在做超度的時候,家裡的壇城上本來甚麼都沒有,卻來了一隻蟋蟀。師母看到蟋蟀,好像要打死,對不對?家裡怎麼會有蟋蟀?我在誦經,牠走到我的前面。欸?那是師母哥哥附靈。他就附在蟋蟀上面,這是真實的,我就將這蟋蟀放在家後山。那時候住在南山雅舍,就是將牠放在山裡面,超度完了,他自己會離開,表示我在超度的時候他有來。有附靈的現象才會這樣,但是,我絕對不會藉這個東西來敲詐人家,敲詐人的人是不對的。師尊幫人家做超度是怎樣的?沒有開口跟人家要錢的,絕對是免費的啦!你要供養一點也可以,就是這樣,這才是正人君子!XX包壇就要16萬美金?妳開玩笑,XX還講,算你便宜的啦!「我幫你解決這件事,你欠那個人有400萬美金啊!今天16萬讓我包壇,我是算你便宜啊!你賺到啦!」喔!謊言,假的,這種人一定要揪出來。人家沒有做這16萬,還害人家晚上沒有辦法睡覺。

  ◎蓮寧上師啊!我剛剛講的你有沒有聽啊?有啊!印尼那位怎麼樣?麥克風,你可以講話嗎?(蓮寧上師:好很多了,他有說他最近夢到師尊加持他,好很多。)他是晚上失眠,還有點幻聽。XX放出來的鬼也要害印尼的同門,讓他有幻聽,也得憂鬱症喔!(蓮寧上師:有,想自殺。)憂鬱症是自殺,他有想自殺嗎?(蓮寧上師:有。)也想自殺啊!天啊!(蓮寧上師:後來師尊加持他之後,好很多了。)現在從自殺那邊將他抓回來,這個是想自殺的。蓮東上師,你爸爸呢?(蓮東上師:已經好很多了,師尊加持過後,好很多了。)將他叫來,再打一下頭。(蓮東上師:好,感謝師尊。)他爸爸也想自殺啊!(蓮東上師:就是不斷有那個念頭。)有自殺的念頭耶!(蓮東上師:因為就是有跟精英府求過,它們會找上來,所以就是不要跟精英府求,他當初有跟它求,拜過。)這只是要自殺的冰山一角喔!要自殺的不知道有多少喔!要自殺的到現在還有呢!XX將XX府的稱為神將,神將會害人自殺嗎?我問你啊?害人得精神病嗎?得精神病的有多少?我畫畫的老師,徐瑞光呢?不但得精神病,還自殺呢!我畫畫的老師得精神病啊!朱慕蘭啊!妳怎麼賠?賠不完的啦!一個人妳都賠不完,那麼多人,妳怎麼賠?妳還養鬼?

  瑤池金母曾經將XX的5個鬼頭目和全部的鬼收走,但是,XX還是一直在召請,包括XX手下的那些法師,有既得的利益可以分,XX也是一直在召請,召請又來新的。我今天請獅面空行母將她的XX府又再收掉,新來的鬼又再收掉,讓她的能力越來越少。獅面空行母是很大的護法,祂是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的本尊、護法,也是祂的上師。

  ◎蓮華生大士在祂的屍陀林請了獅面空行母,有500個外道要殺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以獅面空行母的咒語消滅這500個外道。我們今天在這裡也請獅面空行母,祈請用祢的法力將XX的鬼再收拾一遍。

  獅面空行母的身相,獅面空行母身天藍色,頭戴五骷髏冠,獅子的面孔。為什麼是獅子的面孔?因為獅子是王,動物當中的王,叫做獅王,所以叫獅頭獅面;裸體,以五十顆人頭為項鬘;一面二臂,右手執鉞刀,左手托顱器,脥挾三叉天杖卡倉卡,右足屈左伸,立于蓮花日月屍座上;屍,就是屍體的屍,這就是獅面空行母身相。另外,祂的手印,就是雙手先內縛,大拇指、中指、尾指豎立,祂的咒語是:「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這個「呸」字就是止,在密教裡面,你有不好的念產生,喊個「呸」,就會將它去掉了。你只要喊一聲「呸」,這不好的念頭,在腦海裡面生起的不好的念頭,即會停止,這是祂本身的功德。祂的功德很大的,祂有形相,有咒語,有手印,就可以當成本尊來修法。

  ◎我唸一點《道果》的書文,「一如世間道以下,身之輪必須矯正,身脈、脈字、界甘露,藏智氣之輪等若不調順,如輪時順時不順之喻,境現空,心昭空,身樂空,樂空最勝之定,時生時不生,須殷勤精進修整之。出世間道稱之為『轉輪道』:例如車輪之軸輪等善合滑順時,車輪輪轉相續不止;瓶灌六地中,身脈之輪亦輪轉不止,境現空雙運之定自然而生;密灌四地中,脈字之輪輪轉不止,心昭空雙運之定亦自然而生;於慧灌二地中,界甘露之輪輪轉不止,身樂空雙運之定自然而生;於第四灌之半地,藏智氣之輪輪轉不止,樂空最勝之定自然而生,即是為轉輪道。」這個要解釋,很長。在世間道,在修定的時候,你的脈一定要直,毘盧七支坐,就是讓你的脈能夠直;中脈跟所有脈,一切都很正;身脈還有脈字,脈裡面有字。

  甚麼是字呢?像是「嗡。別炸。達都。泛。阿。厄。拉。吽。堪。」「阿。厄。拉。吽。堪。」就是脈字,還有界甘露,你天庭裡面的水,身體裡面的賀爾蒙,身體裡面的液體,都叫做界甘露。「藏智氣之輪」,你吸進來的氣叫做藏氣,所謂的輪轉,有時候順,有時候不順。不順的時候就生病,順的時候就是身體健康,有時候順,有時候不順。所以你必須要矯正的非常好,它才能夠轉。像我們人的呼吸,吸進來,再吐氣,呼出去,如果順的時候是健康,不順,呼吸不順就是生病。你的血液循環順就是健康,不順就是有阻塞,身體就不健康。你哪裡痛,就是哪裡有阻塞,哪裡發炎就會痛。在密教裡面講到身體,你身的脈,身體的輪,循環都是要正常的。包括你身體的脈,還有脈的字,包括甘露,包括進來的智慧氣,你進到身體中脈裡面的智慧氣,要旋轉;旋轉順,身體都是好的,有時候順,有時候不順,就是要矯正。矯正你的順跟不順,這是第一個最重要的。

  「須殷勤精進修整之」,就是矯正;它的快樂,也一樣要調整,所有的樂跟空,都互相必須要調整。

  ◎其實,所有的樂,也就是空,所有的空也就是樂,樂、空必須要調整得非常好,像你的氣、脈、明點,都要調整。

  「出世間道稱之為『轉輪道』:例如車輪之軸輪等善合滑順時,車輪輪轉相續不止;瓶灌六地中,身脈之輪亦輪轉不止,境現空…」,其他,講的都是這個語言,它講的瓶灌、密灌、慧灌跟第四灌,四種灌頂當中,同樣都有輪轉得現象,而且現象不一樣,越來越深,而且越來越好,簡單跟大家講到這裡,這就是「轉輪道」。如果有不順的地方,就必須要矯正。很簡單的,我們吸進來的氣就是方便氣,進入中脈跟所有脈的氣叫做智慧氣,智慧氣跟一般人吸氣來的氣是不一樣的。一般人的呼吸,只是到了喉嚨,到肺部,我們修行人的呼吸,是到了臍輪,到了全身到了腳,到全身所有的脈,能夠進入中脈,進入全身的脈,就叫做智慧氣;不能夠進入中脈,只是在外面這樣呼吸而已,叫做方便氣。脈也要認清楚,最主要是中脈,你要先認清楚,還有左右脈,三個脈你要認清楚。所謂的輪,就是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最頂竅屬於竅門,最底下就是海底輪。你的身脈自己要懂,要懂得如何運轉,如何修行氣、脈、明點的方法。

  講一個笑話吧!小明來到天堂,看到好多的時鐘,就問上帝:「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時鐘?」上帝說,每一個時鐘代表每一個人的智慧,時鐘轉得越快代表那個人越笨,時鐘轉得愈慢代表那個人很聰明,小明恍然大悟,就問:「說那我的時鐘在哪裡?」上帝說:「在我的房間裡,我把它拿來當電風扇。」可見小明是很笨的。其實,以前的笑話都是聰明的小明。

  ◎我們今天,反過來講,你的身體一樣是個時鐘,你要轉得非常的正,轉得非常的順,轉得也不一定要快,轉得慢,轉得慢又要正,又要順,這是最健康的身體。譬如我們呼吸,密教教你呼吸,要細,要慢,要長,「細、慢、長」這種呼吸最好,能夠進入禪定。

  太快了,不能夠入禪定。像小明那樣呼吸這麼快,就是快要死了,呼吸非常急促的時候,越急促,越接近死亡。要「細、慢、長」,慢慢的在你的身體裡面輪轉。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