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八十八講:師尊善觀每個弟子的「業相」你有什麼業障來到娑婆世界早就寫在你臉上

第88講:師尊善觀每個弟子的「業相」你有什麼業障來到娑婆世界早就寫在你臉上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8月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蓮華生大士」同修《道果》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蓮華生大士,嗡。別炸。貝瑪。吽。」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莊峻耀醫師、台北市議員闕梅莎小姐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玫宣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今天是星期六,大家在這裡一起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蓮華生大士,祂是烏金第二佛,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身口意的化身,祂是在達賴郭嘯海中化生。印度本身除了臨近大海以外,其他比較大的湖,他們也稱為海,其實,達賴郭嘯海是一個湖,而不是海。當時,在其中的一朵蓮花上面化生了蓮華生大士,所以祂叫做蓮華生大士。

 

  蓮華生也就是蓮花化身的菩薩,大士也就是菩薩。很簡單,祂就是一位蓮花童子,蓮花化生,不是蓮花童子是什麼?祂士沒有根源的。也就是祂沒有父親,沒有母親,祂是蓮花裡面化生一個小孩子,一個童子。祂的修行很有成就,我們稱為烏金第二佛,釋迦牟尼佛是第一佛,祂是第二個。目前,祂的淨土叫做銅色吉祥山。祂本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阿彌陀佛是祂的身相,是觀世音菩薩的口,意念是釋迦牟尼佛的意,身口意,是二佛一菩薩的化身。

 

  我們知道蓮花童子也是我們的本尊之一,師尊也是第一個看到蓮花童子的人。其實,蓮花童子在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淨土,也就是阿彌陀佛的淨土,是一樣的。那裡有很多蓮花童子,非常多的蓮花童子,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娑婆世界在印度天竺有蓮花童子,也就是蓮華生大士。在香巴拉佛國,第二代具種王,就是白蓮花王,當然也是蓮花童子。在敦煌石窟裡,有非常多的蓮花童子,我記得在甘肅的一個大學,有出版一本書,這本書直接就稱《蓮花童子研究》,有一個組專門在研究蓮花童子。所以蓮花童子不是我嘴巴講出來的,而是確實是有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就是那麼偉大,祂是第一位進入西藏弘揚密教的祖師。第二位進入西藏弘揚密教的就是阿底峽尊者,另外,還有許多印度僧人進入西藏弘揚密教的,也有好幾位。但是,蓮華生大士是最早進入西藏的。阿底峽尊者是在還沒有黃教之前,祂在西藏建立格當派,是黃教的前身。蓮華生大士進去弘揚的是紅教,就是大圓滿法,祂們都是非常有成就的祖師爺。

 

  蓮華生大士是很偉大的,稱為大士,也就是菩薩,祂本身的化身也是非常偉大,祂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三身之身口意的化身,二佛一菩薩的化身在裡面。蓮華生大士的像應該在那邊吧!?這邊有一尊?

 

  在密教裡面,蓮華生大士是四個教派:寧瑪派、格魯派、噶舉派跟薩迦派共同尊崇的祖師爺。祂所傳最主要的是《大圓滿法》,也就是大圓滿九次第,有九個乘,當然從聲聞乘開始,一直到阿底瑜伽(Adi Yoga)、阿努瑜伽(AnuYoga)、摩訶瑜伽(Maha Yoga),另外,就是聲聞、菩薩、佛,還有獨覺、事部、行部,一共有九乘,九個層次。

 

  蓮華生大士傳了大圓滿法,從聲聞開始,一直到了阿底瑜伽,當然是最高的,這就是大圓滿法九次第。介紹蓮華生大士就差不多介紹到這裡,祂度了很多的眾生,祂也是不生不死的,祂也是虹光化身。祂在西藏有50年,據稱祂的壽命有8百多歲。祂離開西藏的時候,祂是乘著天馬,當時天馬下降,由四大天王扶著四個馬腳,讓蓮華生大士坐在上面,祂去另一個國度弘揚佛法,救度眾生。祂沒有圓寂,沒有進入涅槃,一直在度化眾生。

 

  我們再談一下《道果》,唸一下書文:「如是三現分各具三義」,三個意義。什麼是「三現」呢?「不淨現」、「覺受現」跟「清淨現」。具有三個意義,就是「何依」、「何因」、「何相」。什麼叫「何依」?就是依什麼而出現,第一種,依什麼。我們人來到娑婆世界,是依業才來到娑婆世界,因為你有業障,你才會到娑婆世界;什麼因呢?「何因」呢?因,有因果的因,讓你生在哪裡,你的父親是誰?你的母親是誰?你的家庭,都是屬於「何相」,不淨的時候,你的相貌是什麼相?這就是「何相」。

 

  其中的「覺受」也是一樣,也有三個意義,就是「何依」、「何因」、「何相」,「清淨」的時候也一樣,也有「何依」、「何因」、「何相」。

 

  這裡談到「不淨現分」,「何依」、「何因」、「何相」,這裡講的相,是比較心理上面的,這裡是「總體之妄相」,什麼是「妄相」?我們的身體一直在變化,你拿出你年輕的照片看看,跟你現在一樣不一樣,當然是不一樣。我以前在台中的時候,在向上路的台大木業看到阿珍,我一進門就看到阿珍,那時候,她還站在櫃台。過去阿珍的相跟現在阿珍的相就不太一樣,但是,雖然輪廓還是在,事實上是不一樣。如果,阿珍還記得我年輕的時候很瀟灑的相的話,現在呢?我已經老了,相貌跟年輕的時候不一樣,都變了,完全變很多。「總體之妄相」,妄相就是不停地在變化。

 

  「支分之業相」,我們人長的怎麼樣?其實,每個人只有一個鼻子、兩個眼睛、兩個眉毛、一個嘴巴、兩個耳朵,就這樣。但是,為什麼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就算是雙胞胎,也有不一樣可以分出來的地方,這是屬於「業相」。你臉上所寫的,都是你有什麼業,早就寫在你臉上,你到底有什麼業。所以師尊善觀氣色,看你的氣,看你的相,看你的顏面,看你的神,看你的相,就知道這個人會怎麼樣。

 

  善觀相的,眉毛就是兄弟,眼睛就是智慧,鼻子就是財庫,下巴就是奴僕,眉毛尾就是桃花,這兩個就是桃花,有幾個老婆,看這上面的線有多少,髮髻分開的地方有幾條線,就可看出你有幾個老婆。你前世有沒有財,以後有沒有財,看你的財帛宮(鼻),兄弟(眉毛)、智慧(眼睛)、財帛(鼻)、奴僕(下巴),桃花(眼尾),幾個妻子(髮髻分岔線),妳嫁了幾個人,全部都在你的臉上啊!事實上全部都在你的臉上,沒有辦法逃的。「麻衣相術」就是看你的臉而已,「三庭相法」,這是你的少年,這是你的中年,這是你的老年,都在你的臉上。當然你去醫美診所,去韓國一趟回來了,不一樣,看不出來,都變了嘛!整個變臉,那是沒辦法看出來。如果你是實在的,沒有動過的,是很容易看的。我一看蓮凱法師的鼻子就知道他的累世,好幾世以前,他並不是富商。因為XX講,蓮凱法師過去是一個富商,一個員外,他娶了18個老婆,生了57個小孩,哇!真是增產報國,現在是少子化,現在連生一個小孩都不敢生,他卻生了57個小孩,娶了18個老婆。但是,我觀察蓮凱法師的鼻子,我發覺不對的,他累世以來沒有當過富人,沒有當過很有錢的人,沒有。所以這是XX吹牛皮。這都是有「業相」,有「妄相」。

 

  「何依」,到底依什麼?「本頌云:『有情』,總體為六道所攝之有情,凡具能所二取之心;特別指一補特加羅之相續。」「依什麼?依有情。」有情才能下種,無情亦無種(五祖法偈: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即無種,無性亦無生。)

 

  所以依有情眾生,有男女相,「六道所攝之有情」,六道裡面都算是有情眾生,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六道之中都算有情眾生,因此,依「六道所攝之有情凡具能所二取之心;特別指一補特加羅之相續」,也就是有情眾生之相續,這是沒有出六道輪迴的。因為依了有情,所以在六道裡面輪迴。這句話本身的意思是這樣。我們現在是依什麼?我們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就是皈依本身的教化,皈依法就是皈依佛陀傳下來的佛法,皈依僧就是保持佛法的聖賢僧人。

 

  那麼,皈依上師是什麼意思?跟皈依聖賢僧是一樣的道理。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聖賢僧、保持佛法的上師。不能皈依誰呢?當然,神,不可以皈依,很多神你都不能皈依的;皈依佛以後,就不能皈依神,何況是皈依鬼,鬼更不能皈依,也不能拜。因為,鬼是什麼?鬼是人死後剩下的氣就成為鬼,這次我講的很清楚喔!

 

  一般人講不出,「鬼是什麼?」你講不出來。鬼是什麼?就是人死後剩下的那一點氣會成為鬼,那叫做鬼氣,那當然不能皈依啦!甚至不能供在壇城,不能供在地藏殿,拿來拜更不行,不可以的。你皈依佛的人,連神都不可以皈依,何況是皈依鬼?很簡單的道理。鬼是很低下、很低級的,雖然也有鬼通,但是很低級的,不算什麼通。所有的畜生當然也有通,我們曉得的。

 

  「何因」,「相續是本頌所云的『煩惱』」,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切有情眾生的所有妄相跟所有的業相都是苦,就是煩惱,你依了這個煩惱,「依我執之因而生煩惱,依其緣造業,依業及煩惱習氣之力而顯相。」煩惱是怎麼來的,是因為你有執著,你想要追求什麼追求不到,你就有煩惱,追求到了你也有煩惱。結婚有結婚的煩惱,不結婚有不結婚的煩惱;有錢有有錢的煩惱,沒有錢有沒有錢的煩惱,統統都是煩惱,一切都是苦的。所以佛陀講的第一個字就是「苦」,因為煩惱就是一個「苦」字。

 

  「何相」,談到相,「現分之體性,即本頌:『不淨現分』。凡夫眾生,將非真實執為真實等,做顛倒增綺為境之一切現象。」就是「何相」。「其復有二:總體之妄相、支分之業相。」什麼相呢?剛剛我講的,我們人體都是不乾淨的,大家以為吊著佛牌,就以為佛牌是乾淨的;洗完澡就以為身體是乾淨的,但是你的腸子裡還是有很髒的東西在裡面。你進廁所的時候,以為將大力金剛的相拿起來掛在廁所外面,出來後再將大力金剛的相掛回去,其實不用,因為大力金剛每天都在你的糞便之上,你掛在這裡就是掛在糞便之上,是你腸子裡面的東西啊!所以何必拿起來?痾出來也是從你的腸子痾出來,尿出來也是從膀胱尿出來。你每天掛著大力金剛,以為大力金剛是清淨的,進了廁所就不清淨,其實錯了,你痾出來的,包括流出來的,全是你身體上的東西,有哪個地方是清淨的?本來就是不淨。

 

  我講過,頭有長頭皮屑,眼睛會有眼屎,耳朵會有耳屎,鼻子會有鼻涕,嘴裡會有唾液,你流出來的汗跟尿是一樣的,全身哪裡有乾淨的地方?

 

  毛細孔所分泌出來的是尿啊!所以人家說女生的是香汗,我才不信!也是你身上的尿,男生所流出來的,腋下有狐臭,嘴巴有口臭,對不對?還有更髒的地方,這是「不淨現分」。凡夫眾生,將這些不真實的東西認為是真實的,其實這些都不是真實的,你身上的都不是真實的,外相都不是真實的。

 

  將不真實的東西當成真實的,這是人,一般凡夫都是將不真實的當成真實的。所以一切我相都是虛妄,是虛的,是妄的,不是真實的,真的,就是這樣。

 

  小明在教室的一邊哭泣,老師看見了就安慰他:「怎麼了?」小明就講:「剛才來學校的路上,遇到一個乞丐跟我要錢,我看著他,心裡不禁難過起來。」喔!這小明很有同情心,老師說:「好孩子,你有惻隱之心,不要難過。」小明說:「我難過的是,他碗裡的錢比我的還多。」今天真佛宗,誰最有錢?XX最有錢。今天來了一個幫XX管過帳的,我不講她的名字。她從2013年管到2016年的10月。那時候,XX聯絡她將所有的錢匯回去,她將所有帳冊跟名冊交給師尊,2013年管到2016年的帳冊交給師尊,對不對啊?帳冊在我這裡,其中,很多條是她本人也供養師尊,每次供養都是1萬塊人民幣。1萬塊人民幣等於台幣多少?不管多少錢,總之,這些錢,她所供養的,師尊沒收到,全部到哪裡去了?XX那裡去了。有一個人跟我講他的錢不見了,我問:「那你的錢…?」「到那裡(XX)去了。」他只是講到「那裡」去了,師尊的供養到哪裡去了?到「那裡」(XX)去了。帳冊非常的清楚,這位太太管她的帳,一共管了3年多,2013年到2016年10月,她將XX的帳冊明細全部交給師尊。從裡面可以看出來,師尊的錢到哪裡去了?到「那裡」(XX)去了。對啊!馬來西亞那些供養師尊的,請上師代轉供養,這些錢哪裡去了?就是到「那裡」(XX)去了。錢是小事,不要緊,最重要的,XX曾經到他的家裡去,為他的壇城開光跟加持。本來家裡的人身體都健康,小孩、太太、媽媽身體都健康,一加持完了,小孩、媽媽從此生病,尤其是小孩,只要是半夜就開始發燒,還一直喘,另外,他們告訴我還講胡話。什麼叫做講胡話?就是突然之間說:「我要找媽媽…」,媽媽講:「我就是媽媽啊!」「妳不是我媽媽!」小孩子變了,變成另外一個人,我一看,根本就是小鬼附在他身上。今天特別幫他們3個還淨,幫媽媽還淨,幫太太還淨,也幫小孩還淨,將那些不好的東西打出去。XX去了他家2次,開光跟加持壇城,本來統統沒有事的,只要XX開了光,變成有事,全部都生病,小孩半夜都會氣喘,變成另一個人,講話就是講胡話,胡話就是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根本是鬼附在他身上講,看的出來。但是,將鬼驅除掉就沒事了。

 

  證物在師尊手上,證人在這裡聽法。是今天到的嗎?今天到的,帳冊就是證物,證人就是他們。她供養師尊,每一次都是1萬塊的人民幣,供養很久了,發心供養,還有很多同門的供養都在裡面,不只是1萬。證據也有,證人也有。錢哪裡去啦?到XX那裡去了。人家家裡本來沒事的,被XX開光加持以後,小孩每晚都會氣喘,只要到了晚上,11點吧!?他就開始氣喘,鬼附身啊!將鬼帶到人家家裡好嗎?妳加持了壇城,開光了壇城都有這種現象,這樣妳還拜鬼嗎?

 

  學佛的人,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皈依佛、歸依法、皈依僧,聖賢僧,皈依上師也是聖賢僧。只能這樣做三皈依,或者是四皈依,皈依佛、歸依法、皈依僧、皈依根本上師,只能這四樣皈依啊!你還皈依神嗎?你還皈依鬼嗎?當然不可以啊!你怎麼可以拜鬼?鬼不能在供桌上,不行的。

 

  路過一家店面,牌匾上寫:「天堂精品店,進門免費送」。這人非常歡喜,走進去問老闆:「你們免費送什麼?」老闆斜了我一眼說:「買東西送微笑,不買東西送客。」還是送,但是,都是騙人的。我們當然知道,「天堂精品店,進門免費送」,大家真的認為有送東西嘛!送微笑算什麼呢?不買東西就送客?很好笑。我們做人,千萬不要騙人,尤其騙人最容易犯妄語。我們佛教徒守五戒,第一個,不殺生,你不能夠殺生;不邪淫,在佛法的規定裡面,算是正淫的還是淫,在佛法的不規定的範圍之內,就是邪淫,所以不邪淫;第三個最重要,不妄語,你不可以講假話,綺語、妄語、兩舌、惡口都是屬於妄語;不偷盜;另外,不飲酒,不偷盜。不偷盜也難,人家來講,我問:「你的錢呢?」「到那個地方(XX)去了。」是你自己歡喜給她(XX)的嗎?不是,是她來恐嚇你,你要給她。

 

  蓮花XX的一個股東去問事,XX跟他講:「我看到很大的一條白蛇精,用尾巴掃你,要將你掃死。」蓮花XX的股東就問:「為什麼要掃我呢?」XX就問白蛇精:「你為什麼要掃他?」「它說你前世欠它1百兩黃金。」白蛇精講的,說那股東前世欠它1百兩黃金。然後,XX叫一個法師下去拿計算機上來,打1百兩黃金,再乘上現在的金價,她說:「討價還價,算你便宜一點。你只要拿20萬美金給我,我幫你做功德,就化解你跟白蛇精前世的冤業。」你自己想想看,20萬美金啊!蓮花XX的股東去問事,XX跟他要20萬美金。20萬美金是什麼?做功德。有這回事嗎?是不是妄語?是不是藉這個來恐嚇人家?蓮花XX經營餐館,叫「陳記」,在舊金山,XX說她家的土地公講的,「陳記」餐館的10%一定要供養XX,還要做10壇護摩,包壇1壇10萬塊美金,保證幫她的挫折、麻煩消除掉。蓮花XX問要包幾壇?「10壇都不夠。」如果10壇等於1百萬美金,蓮花XX講了一句話:「我給XX的錢,總共加起來,1百萬美金以上。」就蓮花XX1個人喔!她向蓮花XX的股東要20萬,她要做功德。這就是外相啊!在道果裡面講「何相」,就是「不淨分」的相。

 

  當初釋迦牟尼佛時代,有人在河邊的草叢裡面挖到一大罐的黃金,哇!好多人跑去看,佛陀一看到,馬上叫所有的弟子走,「離開這裡,那是毒蛇。」錢都是毒蛇,離開!這是什麼相啊?佛陀看的毒蛇,就是世間凡夫想要的東西,所以所有的相,相法不同,很多相。師尊看每一個弟子的相都是不一樣的,老實的就是老實的,奸詐的就是奸詐。五戒都不守的,殺生,墮胎啊!XX妳叫人家墮了多少胎啊?!

 

  什麼「三世大仇人在妳的肚子裡面,妳懷的胎是三世大仇人,一定要墮胎。」XX墮了多少人的胎?殺生!不邪淫,她是女生,可能沒有,大概可以守得住,她如果是很漂亮的,不一定守得住。因為她有一個大肚,讓她變得醜一點,不容易。她曾經講過,她過去很漂亮,為什麼會變那麼醜呢?她就是跟觀世音菩薩求:「菩薩,因為,我長得很漂亮,我出去問事,人家摸我的大腿,摸我的屁股,寫小條子,所以為了防止男生起邪念,祈求觀世音菩薩讓我變得醜吧!」她的肚子就大起來。是這樣嗎?剛在講不邪淫戒,好啦!不偷盜,已經恐嚇取財了嘛!怎麼會叫做不偷盜呢?對不對?師尊的供養你都要了,師尊的供養哪裡去了?「到那裡(XX)去了」,這就是偷盜。不妄語,妳講了多少騙話啊?紐西蘭的師姐在這裡,她那邊的螢火蟲,XX到紐西蘭,看到螢火蟲,XX說:「螢火蟲等我11萬年,螢火蟲求我超度。」11萬年?那時候,釋迦牟尼佛都還沒有出世啊!那時候還沒有超度這個名詞,螢火蟲在11萬年前就已經知道了?而且,妳要經過,螢火蟲都算出來了,螢火蟲也會神算?天啊!這是妄語耶!你看,偷盜也犯、妄語也犯、殺生也犯,妳還製造「龍王護教酒」。叫人家買,賣妳的酒。

 

  釋迦牟尼佛講一句話,講什麼話?佛經裡面確實有這句話:「你拿一杯酒給一個不善飲的人,你5百世沒有手。」

 

  佛經裡面有這句話,你拿一杯酒給人家喝,不管怎麼樣,已經犯了不飲酒戒,還自己造酒?你那個酒叫做「龍王護教酒」,當然,不是自己造,用什麼東西做的?知道嗎?春飛知道嗎?她有沒有「龍王護教酒」?有。168塊錢1瓶,美金啊!她還在賣酒呢!不飲酒戒已經跟妳講了,以前台灣雷藏寺在我生日的時候,他們製造一種酒叫做「師尊長壽酒」,準備要賣,被我們一下子停掉。怎麼可以賣酒?不是台灣雷藏寺在賣酒,是真佛宗密教總會蓮歐上師製造,「師尊生日啦!我們來賣長壽酒,大家來買長壽酒。」我說不行,學佛的人本身自己不能喝酒,也不能賣酒給人家。佛經裡面有一句話,佛陀講:「你拿酒給別人喝,你五百世沒有手。」這是最後的飲酒戒。不殺生、不邪淫、不偷盜、不妄語、不飲酒,不可以飲酒的,什麼「龍王護教酒」?我告訴妳喔!妳侮辱了龍王,龍王也是屬於佛法的護法神,在佛經裡面,大家找一找,關於釋迦牟尼佛講的:「你拿酒給別人喝,你5百世沒有手。」戒律就是這樣嚴的。根本五戒,妳都不守,算是甚麼佛教徒?不可以的。

 

  我們學佛的人,知道這5個戒律,妳一定要守。這5個戒律,各有解法,你甚麼時候可以,甚麼時候不可以,一般的有情眾生,只要學佛,就是要守這五戒。如果,你已經是道德高僧,已經開悟,已經懂得這一切,那麼另外還有一個解脫戒,不為戒守。

 

  不為戒守是甚麼意思?你已經成佛了,已經是金剛護法就不為戒守,那時候,你可以供酒,可以供肉,密教是這樣。為什麼可以供肉?但,不要親自殺,那叫做三淨肉:不聞殺的聲音、不親自殺、不為己殺;假如,因為師尊到你家,你就殺一隻豬請師尊,那師尊不敢吃。為什麼?因為是我去你才殺這隻豬,不為己殺,不為我自己殺,而是買來的,那可以,那叫做三淨肉。你沒有聽到殺的聲音,你沒有親手殺,還有,因為你來才殺請你吃,那是不可以的;有特別通融的地方。

 

  這裡有寫到「總體之妄相」,「有情之一切諸相,雖除自心,外境不成立,然依心相異安立為真實,如同眼受翳障而見空中有游絲之錯亂相」,這裡主要講的是所謂一切相都是虛妄。

 

  昨天和老婆去逛街,前面有個大美女,走起路來阿娜多姿,簡直從頭到腳,從上到下,仔仔細細的將她打量一翻,看到忘神。猛轉過頭,看到老婆板著的臉,老婆問:「好看嗎?」我趕緊跟老婆說:「剛剛前面那個女人,看到沒有?我都盯著她看,看了老半天,就是看不出來她身上有哪一點比妳好?」這樣也是一個妄語。妄語是很難守得住的,XX是妄語講多了,沒有一句話是真的,那真的是大妄語,這是犯了妄語戒。一個遊客騎著遊樂園的旋轉木馬,一堆遊客都坐在旋轉木馬上面,突然之間,有一個遊客被食人族抓走了,這遊客就問食人族:「你為什麼抓我?」酋長就笑笑著講:「旋轉木馬等於是我們的迴轉壽司。」你坐在那邊,在那邊騎馬,在那邊轉,食人族在旁邊看著,「這是我們的旋轉壽司」,像現在餐館有旋轉台,這就是犯了殺生戒。有一個小姐,在電梯裡面放了一個屁,因為實在是太臭了,旁邊的人真的受不了,忍不住問:「小姐,妳到底吃了甚麼?」那位小姐一副很了不起的講:「唷!讓你聞已經不錯了,你還想知道配方嗎?」今天就講到這裡吧!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