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兩百六十二講:最尊貴的遊戲是修行

第262講:最尊貴的遊戲是修行

2019年12月14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道果》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藥師琉璃光如來。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大使東周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般若藏執行長周慧芳律師,莊俊耀醫師,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莊秘書小姐。

 

       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

 

       有一件事情很奇怪,就是每一次我坐在這個法座上面,也不知是誰下的降頭,這個法座很奇怪,只要我一坐上去,就昏昏沉沉一直想打瞌睡,好像有一種瞌睡蟲攢到鼻子裡面;然後整個人就昏昏沉沉,但是奇怪的是,我在念咒時還滿準的,唸到最後快結束的時候,真的有結束,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數,也不知道有沒有念,總之就是昏昏沉沉的,就這樣子過了。但是我也知道藥師琉璃光佛來加持,讓你不要釣魚釣得很深,釣魚釣得很厲害。

 

       你們有沒有感覺到師尊好像昏迷這樣子?入三摩地,是昏沉,這在禪定是不可以的,在禪定的時候有這種現象是不可以的。我眼睛有閉起來嗎?頭有沒有搖?頭歪一邊?這也不錯啦,看不出來我在睡覺,功夫不錯。坐這個椅子才會,山莊的椅子不會,不是不是,坐這個椅子是晚上,山莊的椅子是睡午覺時間欸!剛剛司儀迴向的時候說,迴向師尊精力充沛,一定是看到我在那邊搖搖搖。

 

       今天先跟大家講一下「真佛般若藏」,是一個網站,這個網站我問一下,是不是加入這個網站的才看的到,沒有加入的就看不到是嗎?一定要加入這個網站,原來是有分別,加入會員的可以看到全部,沒有加入的只能看到前面三篇;如果他打這個網站的時候還沒有加入會員,能不能看到「真佛般若藏」?任何人只要打這個網址,他就能看的到;一般人如果不知道的,在瀏覽的過程當中會不會看到這個網站?如果不是真佛宗的弟子,那這樣很好,「真佛般若藏」,我是希望真佛宗或根本不了解師尊書的,他在瀏覽過程之中也能夠看到「真佛般若藏」的網站,一般人他沒有宗教信仰的也不知道師尊的,在這當中,我聽說有一種叫APP,那麼我們真佛宗網站有沒有參加App呢?(周慧芳律師解釋。)

 

       我是希望「真佛般若藏」能夠廣傳;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能夠不知道真佛宗的,不知道師尊的他們一般人也能夠瀏覽;也就是在偶爾之間,我也不知道,是有人告訴我,他在上網以後,就會出現色情網站,就突然間冒出來色情網站還有照片還有什麼,有這種是嗎?我也希望說人家上網的時候,「真佛般若藏」突然跑出來,讓人家看到有「真佛般若藏」,有沒有辦法看到?

 

       喔,花錢買廣告才可以。那要花很多錢喔,是不是?不一定,那這樣子「真佛般若藏」可以想辦法花很少的錢,然後呢?有些人上網在逛菜市場的時候,也突然間看到你的菜,突然間看到「真佛般若藏」,「這是啥玩意兒?」然後也能夠想要了解什麼是「真佛般若藏」,這樣子能夠廣傳的話,這樣子突然冒出,「咦,怎麼有「真佛般若藏」?」然後他還以為是色情,一點進去的話,就看到很多的文章還有這些可以導向。

 

       原來是要花錢的,所以色情網站也是要花錢的,(周慧芳律師解釋:真佛般若藏,加入會員的,不一定都是真佛宗的弟子,也有非真佛宗弟子的會員,明天在彩虹雷藏寺讀書會,會講到怎麼繼續推廣般若藏,不過我們是不用花錢的,師尊已經預知了,請大家期待。)不過我覺得有色情照片出來會更好,我覺得色情跟藝術之間只有一線之隔,在密教裡面祂的空行母,像多傑帕母,金剛瑜珈母,另外像瑪吉拉尊者,像依喜措嘉尊者,還有很多的空行母。

 

  據我所知道的,如果以唐卡來講,如果以金剛瑜珈母的姿態跟祂的穿著,另外瑪吉拉尊的姿態跟穿著,依喜措嘉的姿態跟穿著,跟很多空行母的穿著,幾乎都是屬於很藝術化的美女的穿著,而且空行母大部分來講是帶著佩物;所以「真佛般若藏」裡面來講,不是說乾淨不乾淨,你弄幾個空行母在前面給大家看,祂只是佩戴著飾物而且又畫的非常的美,姿態非常的美妙,讓眾生一看,咦!像色情又不像色情,像神聖又不像神聖。祂是空行母的那種姿勢,色情跟藝術跟空行母之間,幾乎是沒有分別的;幾個空行母出來,那不得了了,一定很多人都要看真佛般若藏。

 

       你們看過金剛瑜珈母的唐卡嗎?看過的舉手,看過多傑帕母金剛亥母的唐卡嗎?另外還有瑪吉拉尊的唐卡你們看過嗎?那是宗教還是色情還是藝術?所以「真佛般若藏」先擺幾個空行母在上面,讓一般人一看到就被吸引住了,然後又進入「真佛般若藏」,這也是一個方法;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智。(周慧芳律師:真佛般若藏有師尊的畫作,師尊可以畫這些仙姑美女,般若藏可以刊出來,幫助般若藏)天啊,我推給你,你又推給我!(師尊笑)我告訴你,真正的空行母是一絲不掛的,祂只是佩戴著飾物而已,那以後我可以畫一絲不掛的美女,你們看祂應該是屬於藝術跟宗教而不是色情,應該是這樣子。你知道空行母所有的天女都是非常美的,能夠畫得出來的話,所以藝術家本身來講,畫模特兒真的是一種藝術,人體本身就是一種藝術。

 

       所有的應該是最美麗的就是人體,但是當然不是像慧君上師那一種的,人體的美是非常美的,那種曲線是一種藝術,而且是宗教,所以密教的空行母特別不一樣。所以「真佛般若藏」將來也可以把空行母的像放在裡面。我們有一個畫唐卡的Elizabeth伊莉莎白,她今天有沒有來?(Elizabeth起身)謝謝,歡迎妳。妳畫給師尊的勝樂金剛跟多傑帕母,在我的房間裡面;妳畫給我的瑪吉拉尊也在我的房間裡面,還有金剛瑜珈母也是妳畫的,在我的房間裡面,另外還有師尊的一個明妃,也是妳畫的嗎?白度母也是妳畫的,也在師尊的房間裡面,那個白度母頭上的是蓮花童子吧?那是妳畫的吧,她畫的空行母都是非常美的。

 

  所以「真佛般若藏」應該跟Elizabeth伊莉莎白要有聯繫,畫好先給「真佛般若藏」,然後再轉送給師尊,然後給它放在「真佛般若藏」裡面,讓大家看到妳的畫,不得了,每個人都要看「真佛般若藏」,而且非看不可,而且最美的瑤池金母也是她畫的,她畫得很好,所以我把責任推給她。今天跟大家講「真佛般若藏」很重要,而且功能很多,是經過設計的非常好的網站,每一個人都要加入會員,真佛宗弟子義不容辭要加入會員。

 

       那裡面還有有聲書,有聲音的,你看不懂文字你可以聽的,而且多國的語言,還有不只是中文的般若藏,還有印尼文的般若藏,有英文的真佛般若藏,甚至還有歐洲很多國家語言的真佛般若藏,另外還有日文的、韓文的好多國家的語言,還有東南亞國家的都有,很多國家的翻譯出來的,所以很多的變化在當中,還有很多的功能。希望大家每一個真佛宗的弟子應該要加入,不是真佛宗的弟子也可以加入會員,而且加入會員是免費的,以後你認為很好,才donation。這個網站一定要推銷出去,讓人家知道有「真佛般若藏」,我今天是想到說,空行母那麼好的照片,一般人看到空行母就被空行母吸引了,就進入「真佛般若藏」,也是推廣的方法。

 

       因為藥師佛已經講的很多了,剛剛好看到「真佛般若藏」,是很好的而且是值得推廣的,它的功能很多的,師母跟我都很讚揚周慧芳律師,她現在是不務正業,她是律師,但是不務正業,專門在「真佛般若藏」,做的很好而且到處去宣揚,非常好的。她在台灣也是很大牌的律師,辦過很大的案子,全國性的案子,她是很大牌的律師,現在她的女兒在紐約也是當律師吧,跟佛青同一個學校畢業的,她的女兒也是律師。

 

       今天談一下《道果》,這回談到四耳傳,四種耳傳的意思這裡寫到

 

戊五、四耳傳

現為一補特伽羅欲現證圓滿正覺,需得眾祖師耳傳相續不絕,故教示四耳傳。

頌云:「密咒耳傳等四不斷」四耳傳為:

灌頂之河不竭、加持相續不失、教訣章節不紊、敬信心思能足。

底下都會有解釋。

 

  一、灌頂之河不竭

   分三:因位灌頂之河不竭、道位灌頂之河不竭、果位灌頂之河不竭。

在佛教裡面講起來,什麼是因位?什麼叫做果位?什麼叫做道位?其實什麼叫因位?像我們看唐卡裡面,有金剛界胎藏界,胎藏界就是因位,金剛界就是果位,什麼是因位呢?凡夫位,像我們一般人都是凡夫,凡夫位就是屬於因位,成了什麼佛,就屬於果位,一個因一個果,中間的過程就叫道位,分成從開始生起次第就是因位,圓滿次第就是果位,從生起次第到圓滿次第的中間就叫作道位,跟大家解釋什麼叫作因位,什麼叫作道位,什麼叫作果位。

1.因位灌頂之河不竭

由金剛持佛至修行者本身之間,須得一前述上中下三種灌頂之河不竭。

就是現在我們修行的行者,就在因位,你修行到了金剛持到了佛的時候,就等於是果位,金剛持就是果位

2.道位灌頂之河不竭

上中下三品中,上品修四座、每座間悉能圓滿領受灌頂,中品修三座,每座間亦能如斯,下品修二座,每座亦能如斯領受。世間道中領受無量灌頂,出世間道中領受相續無間之灌頂。

3.果位灌頂之河不竭

於得十三地之際,用所依完全清淨十地者,二相續同時解脫,融入四行領受四灌;總之,作完全圓滿灌頂道之論。

 

  裡面分成三種,它是這樣子講的,上品修四座,中品修三座,下品修二座,每座亦能如斯領受,我們在修法當中,你有仔細的,你已經得到修法灌頂,你必須要在修法當中,每一壇法裡面,上品修四座,也就是早上中午晚上另外傍晚,這是四座,一般都是修四座法;我們真佛宗,我曾經講過「一日不修一日是鬼」,你今天如果是實在太忙了,都沒有修,那你今天都沒有得到灌頂,那就是灌頂就斷絕了;其實我們在修法當中,你在修哪一個本尊當中,那個本尊會到,到的時候祂一看你在修這個法的時候,祂自然給你甘露灌頂,給你很多種灌頂,你本尊真的到了你的面前,你已經合一,你已經接受了灌頂。

 

       雖然師尊今天的精神不濟,有點昏沉,但是我也知道藥師如來到了虛空之中,我也知道藥師如來進到我裡面,我跟你講的是確實的,不是隨便跟大家講講的,我有沒有覺受到灌頂?我是有覺受到灌頂,雖然我昏沉,我也覺受到灌頂,祂也在我身上,那個法流也在我身上,雖然我有一點昏沉,但是我也覺受到法流在我身上,這個就是你當師尊不可或缺的事情。

 

  你都沒有得到灌頂?如何教我們得到灌頂,所以我今天坐在法座上,剛剛修一壇法,是藥師如來的法,確實藥師琉璃光如來有降在我身上,這是確實的,所以你們也要有這種覺受;不是說我修完了法,你有入我我入嗎?你有三光加被嗎?三光加被你就要感覺到那個光,在加持你,那個就是灌頂,三光加被就是灌頂啊,入我我入就是灌頂啊,所以我講灌頂之河永遠不竭,就是說它沒有停止的時候。

 

       每一天,我今天晚上回去,我跟我的本尊合一,祂進到我裡面,我進到他裡面,兩個合一的,我是接受瑤池金母的灌頂,祂進到我裡面,我進到祂裡面,兩個合一,所以叫做「灌頂之河不竭」就是這個,沒有一天沒有灌頂的,天天都灌頂。另外我要問一句話,每一次幫師母結界完了以後,我回到我自己的房間,我站在瑤池金母面前,每一次接受灌頂的時候,當我跟瑤池金母合一的很密集,而且完全等於我變成瑤池金母的時候。

 

       我跟大家講一件事情,總有一個男人穿著皮鞋,從大門走進來,走到我跟瑤池金母合一的旁邊,然後就停下來,聲音就消失掉,也就是皮鞋的聲音,啵啵啵啵啵啵,那我每一次合一,總要聽到這個聲音,但是這個人,穿皮鞋這個人。昨天我給他觀察,這個人是吊死的,是上吊的,我給他看,而且我看他已經全身是骷髏,是吊死的,那你來找我是為什麼?我告訴你,只有真佛宗弟子才能進到我的屋子裡面來,因為他拿著我的皈依證書,「當然我會超度你,你也不用緊張。」但是真佛宗的弟子他拿著皈依證書經過我家的門進來,因為他是皈依的弟子,「你是上吊死的。」為什麼最近幾天老是一個上吊死的男的來找我?

 

  我就是要查這個:最近有誰上吊死了?真佛宗弟子有誰上吊死的?那些加持名單裡面查一下,到底是哪一個真佛宗弟子上吊死的,因為他每天來找我,就是在我跟瑤池金母合一的時候來找我,穿著皮鞋,以中陰身的姿態,拿著皈依證書,拿著皈依證書的都可以進到我家,是我的弟子,上吊死的。「這個我一定要查明才能夠超度你,你來求超度,當然我一定要做。」就在我跟瑤池金母合一,祂給我灌頂,祂給他灌頂,然後我聽到聲音,難免我轉頭看他,他是上吊死的一個骷髏,我是不怕,聽的人會怕,聽的人會scare,我是不怕,師尊是不怕,你就穿皮鞋穿草鞋,管你穿什麼鞋,你明明是穿皮鞋的,那個是穿皮鞋的聲音,最近讓我看到是一個吊死鬼。

       但是我跟大家講,灌頂之河不竭,我坐在這裡昏沉,但是藥師如來來我知道,祂進入我的身體我知道,所以還是有接受到灌頂,你們在修法當中,也應該要有這種現象,知道藥師如來給你灌頂,所以它這裡講上品修四座,中品修三座,下品修二座。

 

       我相信今天晚上我在合一的時候,他又會來,已經來了差不多二個禮拜了,我每一次都聽到,我就知道他來,警察自殺?真佛宗的弟子,他是不是真佛宗的弟子,沒關係我今天晚上問他是不是警察。因為他穿皮鞋啊,穿皮鞋的聲音,那就像了,因為警察所穿的皮鞋是跟軍人穿的皮鞋是一樣的,我們一般人穿的皮鞋沒有那麼重的聲音,只有警察穿的皮鞋才有那麼重,還有軍人穿的皮鞋才有那麼重,確實是很大的皮鞋聲音,走路的聲音很大,那一定是那個警察,因為一般人穿的皮鞋不會那麼重,比較輕巧,警察的皮鞋才比較重,聲音很大,而且走起來,走廊的聲音都有聽到。我就問一下,如果是軍人跟警察就差不多,他們皮鞋都很重,我當過軍人我知道,軍人穿的皮鞋是特別重的。

 

       第三個果位灌頂之河不竭於得十三地之際,用所依完全清淨十地者,二相續同時解脫,融入四行領受四灌;總之,作完全圓滿灌頂道之論。一共有四種灌頂,但是這四種灌頂,你在走十地菩薩,上回我們已經講過,什麼是十地菩薩?中脈脈結第一次開了三個結,就到初地菩薩,再開三結就到了二地菩薩,三地四地五地到了第十地,剛好是三十個結,一共有三十二脈結,到了三十二脈結全通的時候,中脈三十二個脈結全部都通的時候,就已經是十地菩薩以上了,也可以講三十二脈結,就等於是十一地以上的菩薩,十一地菩薩就等於是妙覺就是佛。所以它這裡面寫著清淨十地者,你一次一次的清淨,清淨了十地。

 

  二相續同時解脫,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同時解脫,融入四行領受四灌,領受了四灌頂,也就是瓶灌頂,紅白花灌頂二灌,無上密部灌頂慧灌,大圓滿灌頂就是四灌,四種灌頂,這是果位灌頂之河不竭,就是三種。

 

  在我們娑婆人間,最貴的遊戲是什麼?最貴的遊戲是結婚,最尊貴的遊戲是修行。

 

       公司的同事老劉拿杯子到飲水機去裝水,突然大叫一聲,嚇了我們一跳:「怎麼了?」老劉講:「沒事,燙到手。」又一個同事小錢也去裝水,也大叫一聲,我們又嚇了一跳,剛好經理端著水杯出來問:「怎麼了?」小錢也講:「沒事,燙到手。」換經理去裝水,也大叫一聲,他講:「靠夭啊,漏電啊。」

 

       不是燙到手,是漏電被電到。我們要有感覺,剛剛講修法要有感覺,你們有沒有得到感覺?如果沒有,你們要仔細把法修的完整,而且要全心全意一心,一定可以得到本尊的灌頂。

 

       這是在講慧君吧?我是個超會吃的人,其實跟豬也沒有什麼分別,為了不讓別人知道我是一個超會吃的人,只要每次我去買食品,外帶買些吃的東西,我都會跟老闆說,給我五雙筷子。其實是他一個人要吃的,但是他拿五雙筷子。

 

       這個是講語言方面的笑話:我深深覺得你的氣質比較適合住在瑞典,因為那個地方比較靠北。靠北方,北歐嘛!不是靠北嗎?這好像在罵人,北方是挪威嗎?冰島,是北歐吧,比較靠北,這有意思。

 

       小明對著電視大叫:「千萬不要說我願意。」他的老婆走進房間問他:「為什麼這麼激動?」小明眼角泛淚的說:「我現在看我們結婚時的錄影。」

 

       告訴大家,結婚不一定很好,但是也不能這樣子講,有好也有壞,結婚的人都想說,想要跳出結婚的這一道牆外,已經結婚就想跳出結婚,沒有結婚的就想跳進去,就是這樣子,師尊的覺受如何?大家都會問師尊覺得如何?我覺得很好,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這個純屬意外。

 

       最近家裡附近多了很多的野狗,常常半夜叫個不停,造成我嚴重的失眠,上個禮拜去看了醫生拿了安眠藥回家,幾天以後回診,醫生就問:「黑眼圈比上次更深很多,難道安眠藥沒用嗎?」「我每天晚上都去追那群野狗,好不容易抓到一隻,但是牠說什麼也不肯吃。」這時候醫生就講:「等一下我幫你轉診到精神科。」

 

       這個很好笑,人家醫生的藥是要給他吃的,他以為安眠藥是要給野狗吃的,這個人精神是不是有問題?

 

       真的,所以我們每一次聽法的時候,千萬不要有誤解,誤解師尊的意思,誤解師尊的意思就是這個樣子,聽法的時候也要仔細一點,你如果有誤解跟錯誤的見解,有時候也是要金剛同門彼此之間互相的研究互相切磋,這樣子才能夠導致於正軌上面。

 

       有一個語文競賽,有二千多人參加,比賽時是用一句話形容「和平安靜跟幸福」,如何用一句話來形容「和平安靜跟幸福」?你們稍微想一想看用一句話來形容「和平安靜跟幸福」,結果第一名出爐,他寫的是:「我的太太正在睡覺。」也是有意思。

 

       我問一句話:「你們有去過英國嗎?有住在英國嗎?住在倫敦嗎?」那天有英國同門來,倫敦的房子是很大還是很小?很小,倫敦的房子很小,那這個笑話是真的。

 

       一個遊客問住倫敦的人:「為什麼你家的狗尾巴不是左右搖擺,而是上下搖擺?」倫敦的人回答:「這完全是環境造成的,因為我家的環境太窄,所以狗的尾都是上下搖,因為左右搖會打到。」

 

       倫敦的房子真的那麼小嗎?這是形容得太過分,倫敦的門會很小嗎?香港的房子也是很小,香港的狗尾巴是上下搖,不過香港跟倫敦是有交情的,我知道香港跟英國是有交情的,以前香港是英國統治的。

 

       我個人覺得今天所講的《道果》很重要。將來你們在修法當中,一定要覺受到本尊降臨,而且本尊進到你裡面,三光加被的時候,一定要感覺到,你的眉心要覺受到白色的光,你的喉輪覺受到紅色的光,你的心輪覺受到藍色的光,當跟本尊合一的時候,本尊進到你裡面,你的整個頭跟整個身體,通通都有覺受,這就是灌頂,而且是真實灌頂,你能夠得到這個,可以講跟本尊就已經很容易相應了。

 

       師尊跟本尊相應了,所以每一次在做入我我入的時候,跟本尊合一的時候,一定是覺受到了,但是覺受到並不是完全不醒人事,我還是可以聽到外面的聲音,所以才會感覺到那個皮鞋那麼重的聲音走到我的門旁來,我也是跟你講真實的,這幾天跟瑤池金母合一的時候,總有一個男的穿皮鞋,很重的皮鞋聲音走到我的門邊,這是真實的。

 

嗡瑪尼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