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兩百三十一講:道乃修行程序-果則成就果位

第231講:道乃修行程序 果則成就果位

2019年8月18日聖尊 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變身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暨《道果》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變身金母」。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伉儷、莊駿耀醫師、馬來西亞拿汀李菁師姐及千金李琪師姐、馬來西亞拿汀車菲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英國張鑫力醫師與夫婿尼奧師兄、澳洲雪梨太平紳士梁珉豪師兄伉儷、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梁超凡博士闔家、義大利瓦薩奇設計師閻曉彤師姐、歐菲墨創意總經理萬佩佩師姐、美國綠健公司總裁段生泉師兄、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荷蘭財經博士蓮花雅琴闔家、北美傳媒公司總裁田樂樂師姐。

 

       大家午安大家好。(聖尊用國、台、粵語問候與會大眾)

 

  下個禮拜天是8月25日,下午2點(早一個小時)是做救天災度母護摩法會。救天災度母右手無畏印,左手托淨瓶印,度母的種子字是「噹」,祂的心咒是「嗡。達咧。都達咧。都咧。媽媽。沙而哇。耶耶嘛哈。哈那巴雅。新登木。古魯。梭哈。」心咒稍微長一點。救天災度母在高雄的時候有做過的。

 

       我們今天做的是變身金母,變身金母一共是放五色光,五種顏色的光。祂的咒語是「嗡。班雜。金母。姆拉底。梭哈。」祂的手印是半開蓮花。全開的就是這樣子,半開的再合起來。兩隻手是這樣子稍微彎曲、半開的。全開蓮花、半開蓮花、合起來的含苞蓮花,三種蓮花的手印不一樣,祂是屬於半開蓮花。

 

       變身金母的相比較特別一點,其他大致上是一樣,只是在祂的臉上分成五種顏色。祂最特殊的地方,祂的法力跟祂的顏色是有關的,祂化出非常多的顏色,不只是五種顏色而已,還有很多種顏色祂也能夠變化出來。例如看見金色的光,就會教你所有祈求的事情都會如意;看見水色的光就破除你本身的厄運,能夠洗掉你的厄運;看見紅色的光就有一種攝召的能力,也能夠敬愛圓滿;土色的光(像大地的顏色)會讓你財運非常的順,黃色的光也是財運;另外還有藍色的光跟黑色的光是降伏敵人的意思,降伏敵人有時候是一種破壞、摧毀,就是藍色跟黑色本身的光能夠降伏而且是一種破壞。這是變身金母特殊的地方。

 

       師尊剛剛走到護摩爐前面、變身金母那裡,還沒有祈求祂放光加持的時候,祂的兩個眼睛就睜開,兩個眼睛很大,射出兩道白光,很亮的白光射出來。那就表示什麼呢?兩道白色的光射出來,可以講是消除師尊本身的業障。同樣的,我們在密教裡面有很多種顏色,像白色的光就是屬於息災的光,紅色的光就是敬愛的光,藍色的光就是降伏的光,黃色的光是讓你財運跟福分增加的光,黑色的光是摧破、破壞的光。

 

  大部分來講,光的顏色有很多種,像七彩的,加上黑色,還有一種橙色的光。你們將來看到光,如果是柔和的光,那不一定是好的,必須要非常強烈、閃耀的光才是正確、是好的。三惡道也會出現五種光,這個要特別說明,地獄、畜生跟餓鬼道所出來的五色光,是讓人家感覺到很柔和的而不是強烈的,強烈的光才是屬於佛菩薩的光,比較柔弱的光你如果看到,不要去親近,因為那是屬於地獄、餓鬼、畜生來誘惑人的光。將來走到中陰的境界的時候,你看到也是一樣的五色光,但都是非常柔軟,那個不能夠親近,一定要是很強烈的光。師父以前所教的是這樣子的。

 

       變身金母有什麼特別呢?剛剛已經講過,祂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祂的法力非常的強。我們昨天有講瑤池金母的來源,祂是屬於天上的,在虛空界五方的代表,祂代表著西方。西方是屬金,所以才叫做金母;東方是屬木,才叫做木公;北方屬水,是水德;南方是屬火,叫做火德,中央屬土,我們叫黃老。依照道教所講的這五個,就等於是佛教的五方佛,是一樣的道理。

 

       為什麼叫瑤池金母呢?昨天所講的,像玄玄上人傳法給木公,木公再傳法給瑤池金母,那麼師尊呢,是瑤池金母首先出現給師尊相應。瑤池金母親自出現,祂是要我一心要向善、一心要學法,然後一心要學佛,這是瑤池金母最早的時候祂這樣子跟我啟示的。

 

       然後祂認為師尊是佛骨,有佛骨之因,所以有成佛之果。這是有因跟有果,所以我們講《道果》,其實「道」也是一個目標,不過那是一個程序,你在修行的一個程序就叫做「道」。那個「果」也就是說,你成就了果位,你已經究竟成就了,這個就叫做「果」。所以我們講「道果」其實也就是:以因地修行,經過了道以後,你會成就了一個果位,所以這個就叫做「道果」。

 

  瑤池金母本身講起來,祂是非常莊嚴、非常美麗。今天是不是祂的正誕?那應該唱個歌吧!師尊喜歡唱印尼的生日歌,那麼唱個印尼的生日歌給瑤池金母,因為那個「祝你生日快樂」太普遍了,瑤池金母聽都聽膩了,唱印尼的比較不一樣。我先喝一口水(聖尊唱印尼版生日快樂歌)。

 

       真的用心祝福瑤池金母,大家一起唱,祂會賜福給我們。生日快樂!今天好像有三個同門跟我講今天生日。慧君今天生日,很奇怪的一件事情,為什麼呢?瑤池金母這麼樣的美,妳也好意思跟祂同一天生日,都怪妳媽媽生妳……所以世界上,真的,很多同一天生日不同的命。

 

       人的長壽跟他的習慣是有關的,根據統計是這樣子。只有抽菸不喝酒,是林彪,他活了63歲。只有喝酒不抽菸,是周恩來,他活了73歲。又喝酒又抽菸,是毛澤東,他活了83歲。又喝酒又抽菸又打牌,是鄧小平,他活了93歲。又喝酒又抽菸又打牌又有小老婆,是張學良,他活了103歲。不喝酒不抽菸不打牌沒有女朋友,專門做好人好事,是雷鋒,活了23歲。所以敬愛的朋友,活在當下,想幹啥就幹啥。這是人家統計出來的,我覺得這應該是屬於個人的,不一定是全部,我們修行人還是要守戒,還是要做好人做好事,我們還是會長壽。

 

       這個講的不知道對不對。中醫怎麼講呢?你如果花心了,是在練你的大腦;你如果偷情了,你心臟就會好;你如果泡妞了,就會抗衰老;你如果調情了,就會解除煩惱;你如果暗戀了,心不會老;你如果相思了,瞌睡就會少。這其中的道理對不對?常智對不對?常智講「對啊」,那他是長老我沒有話講。

 

       這幾天瑤池金母都有下降。瑤池金母每一天祂都有下降,師尊的一個習慣,我是跟瑤池金母合一的、相應的,每一天我都有一個時辰跟瑤池金母合一,而且那個時間都是在晚上11點的時候,祂都會下降。那個眼睛so beautiful、so powerful,非常的亮麗。我只要看到祂的眼睛,我自己就變身,今天講瑤池金母變身,我自己就變身。問大家:「師尊變身什麼?」你們能夠講中的……這個如意是木雕的(瑤池金母手上拿著如意跟仙桃),這個木雕的如意我不管是誰的,總之今天就要送人。

 

       師尊變身什麼?講清楚一點喔,要非常正確。變身什麼?舉手。大力金剛啊?我很少變大力金剛。有個人講話,你站起來講。東華帝君,哇,這個獎給人家,這是100分的。我最大的變身是東華帝君,還有小的變身。這裡有一個曼達盤,都是金色的銅環,把它分解就好幾個,但是上面都有米,這個等一下給你。真的是能夠講中是東華帝君的,沒有了、很少有的。我居然變身成為東華帝君,還有變成蓮華生大士,另外還有變成喜金剛。通常是喜金剛、蓮華生大士、東華帝君,最主要變成這三尊。

 

  變身金母本身的變化非常的多,瑤池金母,我所看到的,祂有三千侍女,其中瑤池金母的兩個女兒都是跟師尊有關,一個是雲華夫人,一個是洛水女神。所以我認識瑤池金母的董雙成仙女跟許飛瓊仙女,那個都是絕色,在世間是絕對看不到的,瑤池金母本身也是絕色,世間也看不到的。

 

       我見瑤池金母的時候,在古代,騎著八匹駿馬,而且這個神馬的腳底下都踏著雲,飛過了弱水三千,經過罡風。要到瑤池仙境要經過一種罡風,那個罡風如同很薄的刀片,沒有人能夠上得去的地方,就算你是神仙也不一定經得起那種罡風。罡風像什麼?刀片在飛舞,那種風就像刀片一起飛過來,很密集的從你身上穿過去,沒有人能夠經過那種罡風,連神都沒辦法上得去,只有大羅金仙才能夠上得去。

 

       那時候瑤池金母派了八匹駿馬,師尊騎著八匹駿馬經過了罡風,周圍全部是祥光注照,罡風到了那裡就化為無形,才能夠到瑤池仙境,見到了瑤池金母。然後後退的時候,發現腳底下很軟,原來走一步路就有一朵蓮花生出來,真的叫做步步生蓮,你只要一隻腳過去,就有一朵蓮花撐住你的腳,那個真的是步步生蓮。

 

       瑤池金母給我一個非常精緻的盤子,上面有幾個藥丸,一個是黑色的,一個是白色的,一個是紅色的,問我要哪一個?你們如果要,要哪一個?慧君你要哪一個?妳要白色的,喔,妳那麼聰明啊。告訴你,白色的可以成仙,但是我覺得白色的不好看,黑色的更難看,我就選紅色的,我就拿了紅色的,把這個藥丸吃下去。紅色是什麼啊?就是要度眾生啊!

 

       白色的你可以成仙,紅色就要度眾生,黑色都要度幽冥眾,所以我吃的是紅色的藥丸。有一個人吃黑色的,就是嘰哦桑(林千代師姑),所以她專門在度幽冥眾生。那我是吃紅色的,所以命中注定要度眾生。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今天如果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現在的盧勝彥,如果沒有瑤池金母,也不會有真佛宗。那我的命運是什麼?我是測量工程官,專門測量,待在軍中一直測量,我就變成「老芋頭」一直到老。這就是命運。

 

  到美國來,也是瑤池金母說「你要去美國」,而且要趕快去。我真的來美國。我如果沒有來美國怎麼辦?我在台灣遇到李登輝時代的宗教掃黑,台北市議員璩美鳳拿著我的書在電視上講「這個人也要把祂掃掉」,結果師尊沒有掃掉,因為師尊已經在美國,璩美鳳自己把自己掃掉。來美國也是有因緣的,不是說我要到美國就移民到美國,不是啊,還是要靠蓮火上師、蓮世、蓮主,他們剛好在西雅圖。很多人問我:「師尊,你為什麼到西雅圖?」命中注定。因為蓮火上師那個時候在西雅圖有一個John's Fine Furniture,它是一個公司在Tukwila,他聘請師尊用L1的身分到了美國,在他的公司裡面上班。我還真正的去那裡上班,真的,我自己有一個office在那裡。師母就變成L2,佛青、佛奇也是L2。在那邊上班,時間到了就拿到了Green Card,就是綠卡居留。John's Fine Furniture,General Manager。Manager是經理,General Manager是總經理。

 

       這個是因緣組合,你知道,他的公司剛好開在西雅圖。人家問我為什麼要到西雅圖,沒辦法,John's Fine Furniture就是在西雅圖。祂說「你要去美國」,我就聽祂的話就出來了,你知道我那時候多辛苦嗎?瑤池金母也沒有幫我什麼,我們沒有皮箱來美國的,我在台灣的時候窮得很,就是拿一個布包把自己的衣服放在裡面包起來,綁在自己的腰帶,師母一個布袋,我也一個布袋,佛青、佛奇一人一個布袋,把自己的換洗衣服放著,這樣子纏著,四個人笨笨的就這樣到美國來了,我什麼東西都留在台灣,就四個人就過來了。

 

       那天要出門的時候,打開門,300多個人進來說要問事,我說我今天要坐飛機去美國,其中有一個立法委員姓洪,忘掉是哪一個立法委員,他說「我載你去機場」,我知道,一邊載一邊問事,我才不上當,我有一個弟子載我去機場。我們四個出門的時候,門口還有很多人歡送,那時候他們來問事,我說:「今天不問事,你們改天再來,如果我回來,以後再來。」一出去,七年都沒有回家,整整七年,一直到七年後拿到公民。

 

       我拿綠卡是怎麼拿的?瑤池金母真的也幫了忙。怎麼拿綠卡的?我的律師叫亨利,專門辦移民的,到現在還在辦移民,他說:「我幫你申請綠卡,因為你時間到了。」然後寄出去,只有11天綠卡就准下來,瑤池金母幫忙的。為什麼呢?因為那封信去到華盛頓DC也要一個禮拜,本來要准綠卡的疊了很多疊,那封信就直接放在第一頁,好像辦事員沒有拿到最後一頁去慢慢等,而是拿到第一頁,他眼睛矇矇的,第一天上班就把那一封信拿到第一頁,然後馬上就簽了。這一簽不得了,他認為這一張有放光,用快信寄回來,所以申請綠卡11天馬上就到了。全美國沒有11天就拿到綠卡,我11天就拿到綠卡,瑤池金母幫忙的。

 

  我們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幫忙的,就是我們出錢,蓮世上師請工人來把它蓋起來。但是我們這裡是住宅區,瑤池金母飛到King County找這個管土地的,半夜拿拂塵給他拂兩下,他就站起來到他的辦公室把Rainbow  Villa(彩虹山莊)打字「宗教用地」。我們是住宅,他把我們打成宗教用地,我們申請說要蓋什麼,他說你們本來就宗教用地,可以蓋的,你把申請宗教用地的文件給我們。我們說丟掉了,他說但是我們King County裡面也沒有你們申請的資料欸,就變成宗教用地了。那不是瑤池金母是什麼?沒有申請宗教用地自動變成宗教用地,這是瑤池金母用拂塵這樣一繞,他腦筋就糊塗了,就半夜起來打電腦,把它改成宗教用地。

 

       我們要申請蓋護摩寶殿、蓋雙蓮境界的時候,宗教用地當然可以。靈骨塔是正式申請的,你們不要以為沒有申請就蓋起來,是有准證的。名額不多,要申請要快。很多事情都是很奇妙的,我告訴你,彩虹山莊很多很奇妙的事情。這個山頂上的彌勒菩薩,開光的時候是怎麼開光?剛剛唸開光咒,一唸,陽光從樹葉射進來,照在彌勒菩薩的臉上,彌勒菩薩整個臉放光,然後再來呢,幾千隻鳥,thousands of birds, 飛下來停在枝葉上,一起唱歌。一開光,那個太陽光就從樹葉射在彌勒菩薩的臉上,而且光明萬丈,所有的鳥全部飛下來一起唱歌一起叫。天底下有這種事情?為什麼幾百隻、幾千隻鳥一起飛下來唱歌?瑤池金母很厲害!

 

       我這一生當中非常多的奇蹟,全部都是瑤池金母幫忙。我什麼都沒有,就四個人來,佛青講了一句話,她說兩個不懂英文的土包子來到美國,也不知道錢從哪裡來,居然敢這樣子從台灣飛到美國,來到這裡,突然間變成這麼多的弟子,變成有一個真佛宗這樣大的規模。「你們是怎麼變的?」我說我們沒有變,是變身金母變的,一切功德來自於變身金母的「變」。

 

  我再講一點《道果》。

 

因有生果之力,依據串習身方便續,因位之身口意及氣四者轉化成四身之果,謂「果續」。

其成就之親因、究竟之道,即頌云:「以果四灌」,融入四種行:瓶灌、脈之行,密灌、脈字之行,慧灌、甘露之行,第四灌、氣之行。

成就之果,即頌中「知一切」。

以融入脈之行,脈轉化成化身,其知身一切。

以融入字之行,字轉化成報身,知語一切。

以融入甘露之行,甘露轉化成法身,知意一切。

以融入氣之行,氣轉化成體性身,知身、語、意一切;教示四身、五身之成就,三續之道竟。

  「因有生果之力」,果就是有因,所以才會有果。我剛剛講過了,因為師尊有佛骨,所以將來會成佛。「因有生果之力」,就是你本身有佛骨的因,就會得到佛的果位。「依據串習身方便續」,依照這樣子練習方便續。「因位之身口意及氣四者」,你自己本身的身口意跟你身上的氣,也就是佛氣。「四者轉化成四身之果」,就成為真身、法身、報身、應身四種佛的果。

這裡講「融入脈之行」,就是通了脈以後,脈可以轉化成為應身,知道身的一切。「融入字之行」,字之行就是咒字,「嗡阿吽」就是咒字,由咒字轉化成為報身;「知語一切」,就嘴巴唸。

  「融入甘露之行」,就是屬於水;「甘露轉化成法身」,就是水轉化成為法身;「知意一切」,意念的一切。

  「融入氣之行」,你身上的氣,「氣轉化成體性身」,體性身就是真身,知身、語、意一切;「教示四身」,四身就是真身、法身、報身、應身,四身五身之成就。它的意思就是這樣子講。

所以我們知道,我們的身體、語跟意念可以轉化成為什麼?身語意跟真身跟氣可以轉化,是靠著修行氣、脈、明點,這裡的甘露就是明點。第一個就是脈,第二個是字,第三個是明點,第四個是氣。就是用修氣、脈、明點去轉化自己的身,由因到果,這樣的意思。

 

  在新聞發表會上,有記者問領導:「現在的蔬菜水果都有農藥,殘留嚴重超標,茶葉聽說也到不能喝的地步,什麼都是假的,我們還有什麼安全的食品嗎?」領導講:「你沒有腦子啊?既然什麼都是假的,農藥也是假的。」

 

      所以吃了沒有關係,什麼東西都是假的。我告訴大家,事實上,什麼東西都是假的。什麼才是真的?你有成佛之因,將來一定會成佛。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佛性,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就是每個人都有成佛之因,將來都會成佛。

 

      這個跟字有關係的。阿呆問夥計:「我要的拉麵為什麼還不上來呢?等了半天了。」服務生跟他回答:「不要急、不要急,師傅正在拉。」終於拉麵端來了,做拉麵的就跟阿呆講:「這是我剛拉的,還冒著熱氣,要馬上吃。」

 

      這個也是中國的笑話。有一個人掉了頭髮,只剩3根,頭髮少是少,這3根還是要把它黏起來。(中間黏一根,左邊黏一根,右邊再黏一根,還是要用膠黏。)他到了理髮廳問理髮師,這樣要多少錢,理髮師講要80元,這個人就很氣:「我只有3根頭髮,3毛,還要收80元嗎?」理髮師講:「物以稀為貴。」東西少了它就貴。

 

      有一對新人正在潛水結婚,前來參加婚禮的一個女生非常感嘆:「潛水真是最好的結婚方式。」為什麼好呢?大家知道嗎?慧君知不知道?妳很聰明的。「以後就浮不上來。」妳亂講,那不是死了嗎?告訴你:「這樣子可以提醒新人,從這一刻開始,你就要忍氣吞聲。」忍氣吞聲,也是有它的道理。

 

      和老婆討論兒子的教育問題,確定大方針是要把他培養成為高富帥,老婆講:「我們要實行責任承包制,各管各的。」先生就同意。老婆講:「兒子負責長高,長自己的個子。」先生就同意。老婆講:「我負責帥,因為兒子都像媽媽,所以一定帥。」(可見媽媽很漂亮)先生也同意。老婆講:「剩下的就歸你了,先生負責。」

 

      沒有人笑。先生負責賺錢。高富帥,第一個,師尊也不高;第二個,師尊也不帥;三個,師尊也老了;第四個,師尊本身個人也很窮。

 

嗡瑪尼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