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第三百四十四講:行者不犯重戒則無遮障-八百萬心咒往生有保障

第344講:行者不犯重戒則無遮障 八百萬心咒往生有保障

2020年10月25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道果》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摩利支天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今天是摩利支天的生日,我知道,同門當中也有剛好今天生日的,那先唱一首生日歌吧!那個歌怎麼唱啊?印尼的歌。(聖尊唱印尼《生日快樂歌》)生日快樂!摩利支天菩薩以及在今天生日的人,happy birthday。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1月1號下午3點,是高王觀世音菩薩的護摩法會。大家知道的,我們真佛宗很尊崇《高王經》,幾乎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人都跟高王觀世音菩薩很有緣,大家都唸《高王經》。這一尊菩薩也是非常地照顧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那麼祂的咒語就是七佛滅罪真言「嗡。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祂的咒語。

 

  祂的手印是轉法輪印,高王觀世音的金身大家都也看過,祂是一個偉大的觀世音菩薩,那麼祂的頂上有七佛冠,頭頂七佛冠的幾乎是很少的,祂的身上有七佛的咒字,是七尊佛共成的高王觀世音菩薩。

 

  今天是摩利支天菩薩的生日,摩利支天菩薩祂是在日天之前疾走的一位菩薩,而且是戰無不勝的菩薩,祂可以戰勝一切,所以叫戰威金剛。祂特別的地方是有金豬,金色的豬來拖祂的蓮花座。在道家,摩利支天菩薩就是斗母星君,祂掌管所有的星斗,日天、月天、二十八宿,所有的星宿都是由祂掌管,祂可以改變所有人的命運。祂的護持呢,那不得了了,摩利支天掌管北斗七星、二十八星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縵天華蓋、日天、月天,所以祂稱為斗母星君、戰威金剛,日本的忍者就以摩利支天為祖師。

 

  祂所除的災難呢?王難,什麼叫王難?就是政治上的災難。行難,例如我們出門旅行坐船、坐飛機、坐車,都可以避掉所有的災難。另外還有刀兵難——戰爭的災難,摩利支天可以避掉戰爭的災難。毒藥的難:有人用毒藥來害你也可以避掉。冤家惡人難,專門害你的也害不了。另外還有賊難,我講過的,就是不遭小偷、不遭強盜的災難。地水火風難:地水火風難,摩利支天也能夠守護。鬼神難,就是說有凶神惡鬼不會沖犯的。惡獸難,連野獸也不會欺負你,像蛇、獅子、老虎、狼啊看到你,所有的惡烈的猛獸,像熊啊,你碰到了,牠看到你,因為你有摩利支天守護,牠就裝做沒有看到,獅子走到你身邊嗅一嗅,牠也就離開了,老虎看到你牠轉頭就走了,蛇看到你牠也趕快縮起來,牠不侵犯你,這個就是惡獸難。祂有這麼多的好處,大家看了《摩利支天經》,就知道摩利支天祂有多大的功德。

 

  下個禮拜是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高王觀世音,就是因為我當初的時候遇到瑤池金母,那一間宮廟的住持是個和尚叫釋慧靈,那個出家人他就是拿了一本經給我,我接觸到的第一本經典就是《高王經》,那我就把它背熟了,《高王經》就傳承為真佛宗本身的傳承。

 

  先用一個笑話作引子。警察責罵小偷,他講:「奇怪了!你有手有腳,什麼事不好幹,幹嘛當小偷?」小偷就反駁說:「警官,要是我缺手缺腳還出來當小偷,那才叫奇怪。」因為小偷是比我們平常人還多出一隻手,我們以前也是經常這樣子跟人家講:「有好手好腳,為什麼要當小偷呢?」那沒有手、沒有腳還當什麼小偷呢?就沒得當了。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五十七集】

 

  現在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Q1:印尼的LHFidelia(費帝莉亞)問的。我們可以灌頂寵物嗎?比如讓寵物皈依師尊?

 

A1:其實是可以的,因為在六道當中,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牲,皆可以皈依一位真正的阿闍黎,可以皈依一個真正的具德的阿闍黎,可以讓寵物來皈依的,是可以的。因為至少寵物皈依以後,牠得到皈依的緣,將來有機緣,牠如果轉世為人的時候,牠可以跟佛有緣,一切眾生,牠也算是眾生啊,所以我們可以灌頂寵物讓寵物皈依師尊,可以的。

 

Q2:馬來西亞蓮花建文問的。師尊好!前些日子有位認識的同門往生了,因為疫情嚴重,在行管令下,不可外出,同時禁止了一切宗教活動,因此弟子了解到,他的家人也就沒有為他作什麼儀式,只是簡單的上香拜祭。這位同門曾經跟弟子講過他已唸了八百萬遍上師心咒,大家都默默地祈求師尊接引。但過了幾天,弟子在家修法時,突然見到他在弟子面前開著眼,一直在喊「師尊沒來接引我。」奇怪呀!師尊明明就站在他面前,跟著師尊就可以了,怎麼就是沒看見師尊。師尊!弟子的見,是真實見嗎?當中發生了什麼事,弟子不明白。求師尊開示。

 

  A2:這段時間,的確,你患了這個新冠病毒,一般來講就草草了事,草草了事就是一個草蓆把你身體捲起來,然後用火給它化掉。親人也沒有辦法接近——自己的親人,真的這個實在是有夠…在人世間很少有這種現像。師尊活了這麼久,這麼多年還沒有看到這一種瘟疫,我是第一次碰到,我相信大家都是第一次碰到,我們每個人都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瘟疫。

 

  我看到最有感情的一件事情,就是有一個女的她中了新冠病毒躺在醫院,她的病床旁邊全部用塑膠布圍起來,她的男朋友去看她,那個男朋全身也是防護,穿得像太空人一樣的去看她,他的女朋友在裡面。她的男朋友看了以後呢,就把自己的防護衣脫掉,把全身的防護拿掉,把自己的口罩也拿掉,走到這個塑膠布裡面,然後去親吻他的女朋友。最後呢,兩個一起死,那個場面非常感人。這種愛才是真的。

 

  現在回歸到問題。(實在是很感人,我們看了都…)有一個弟子已經唸了八百萬遍的上師心咒,那麼他也因為新冠病毒…。蓮花建文在修法的時候,他一直在喊:「師尊沒有來接引我。」但師尊明明站在他的面前,他就是沒有看到師尊。為什麼會這樣?我問一下瑤池金母,當中發生了什麼事?(聖尊以左手靈動問事)。

 

  瑤池金母的回答是這樣子,就是本身來講這位唸了八百萬遍上師心咒的人,師尊明明站在他的面前來接引他,他沒有看見。這個主要的原因在哪裡?因為他犯了五戒當中的一個戒,是一個重戒,是一個比較重的戒。我現在不講他犯了什麼戒,因為他犯了這個戒會形成遮障。遮障的意思就是說,會產生一個障礙在你面前,你根本看不到師尊。這個蓮花建文有看到師尊,但是他根本沒有辦法看到師尊,因為當中有遮障遮起來。這是犯了五戒,五戒是殺盜淫妄酒,酒是輕戒,應該還不會有遮障,妄,若因為妄而產生了殺、盜跟淫,殺盜淫都是屬於重戒,都會產生遮障的,所以讓蓮花建文明白:「他犯了殺盜淫當中的一個戒律,所以產生了遮障。」這是回答第一個問題。

 

  一般來講,唸了八百萬遍的上師心咒,應該連這個新冠病毒都可以抵抗的,也有那種力量產生出來。不能夠抵抗,那就是發生了這種事情。

 

Q3:臺灣陳旭鵬(蓮花旭鵬)問的。慈悲的師佛扎西德勒。弟子蓮花旭鵬隱身高雄大雄堂。(他講「隱身在高雄大雄堂」,我就覺得很奇怪!蓮花旭鵬,難道人家不知道你是蓮花旭鵬嗎?他怎麼寫「隱身在高雄大雄堂」?難道你會摩利支天隱身法嗎?還是你去那裡沒有人知道你是蓮花旭鵬?)

 

問題一:弟子如果吃到拜過其他祖先神佛的供品,吃了很快肚子就會不舒服,不過上完廁所就好多了。師尊在時輪金剛橛法中有提到,蓮師在屍陀林中修行,也吃其中供過的供品。弟子想問有沒有轉化的方法?讓弟子吃了拜神佛或鬼神的供品,不會犯竊盜戒,可以增加靈氣,又不會肚子不舒服的方法! 

 

A3:有。這個問題問得好,因為我們大家知道的,很多人在西雅圖雷藏寺做白事誦經,那麼白事誦經的所有的供品,你們出家人有沒有吃?沒有。那些供品給誰吃了?送到食物銀行。那不是害了別人嗎?那些人是一般人,不是出家人,一般人是世俗人。其實如果你是在家的修行人,一般來講還是沒有吃的,因為鬼神吃過的東西,他的氣就附在那個食物上面。那個鬼啊吃過的東西、靈魂吃過的東西,他那個氣是附在食物上面,所以就是比較污穢的東西。

 

  但是有沒有轉化的方法呢?有,要多一道手續。你只要把污穢的氣拿掉,這個東西不管你是不是在家的修行人,或者是出家的修行人(也就是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還是可以吃的。怎麼樣子呢?就是轉化的方法,只要把那個污穢的氣給它…這個食物用清淨的方法給它清淨了,就可以吃的。如何清淨呢?如果一般人啊,好像我們唸清淨咒。我們不是有唸清淨咒嗎?你唸清淨咒,然後請佛菩薩放光加持這些食物讓它清淨,就可以吃。

  「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嗡。修哆利。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南摩三滿哆。母馱喃。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嗡。哇日囉怛。訶賀斛。」

 

  唸完清淨咒以後再祈請像觀世音菩薩,祂的眉心放白色的光照射在這個食物上面。它有觀世音菩薩來,親自以光來照射這些食物、清淨食物,這個污穢的氣就沒有了,仍然是可以吃的,也就肚子不會不舒服。所以這個蓮花旭鵬問的,也就是說,拜了鬼神的食物供品,如果要吃的話,可以唸清淨咒,然後請觀世音菩薩或者你的本尊放光照射食物去除穢氣,是可以吃的。

 

  我們現在發明到尿也可以飲,我們這個「飲尿」(粵語),尿都可以喝啊,為什麼不能喝呢?因為排出來的尿當中還有很多的營養素沒有吸收,那個叫回龍水,可以喝自己的尿。還有呢,法師食大便(粵語),法師可以吃大便,為什麼呢?你不知道,健康人的大便,他腸子裡面的健康的細菌附在健康的大便上面,如果這個是一個病人的大便,你最好不要吃。這個人非常的健康,體魄雄壯身心健全,他痾出來的金條上面附著健康的細菌,你腸胃不好,你給它買來吃。買來吃有什麼好?第一個你先把它的臭味給它去除掉,用木炭,經過木炭以後它的臭味就消除掉,但是它的細菌跟營養還在的,你每天吃一點,照三餐吃,你的腸子就變成健康。

 

  現代人在研究這個道理,研究為什麼吃大便會讓你的腸子跟胃都變成很健康?因為你胃腸不好,終年累月都是不好的細菌在那邊發酵,你如果有健康的人的腸子裡面的健康的細菌進去了,它調整你的胃跟腸,你就變成健康的胃腸。聽起來也合理啊,對不對?因為健康人的 poop、shit,它有健康的細菌附在上面,你不是吃了他健康的大便那些剩餘物,其實還是有些營養在裡面的,另外再加上健康的細菌進到你的胃腸,你胃腸就會變成健康。就是這個道理。所以那個要切成一塊一塊,每天像吃香腸一樣。

 

  所以呢,由這個祭拜鬼神的供品,我聯想到喝尿跟吃大便,真的,雖然那個不是人吃的,但是你為了你的腸胃變好,是可以喝尿可以吃大便。這就是轉化啦,一種轉化。我告訴你喔,在密教裡面認為小便是小香、大便是大香,密教裡面很多修行人喝尿吃大便,多的很。只要知道你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都可以賣的,尿都可以賣,大便也可以賣。在西藏密教裡面的真正的修行人,他的大香小香都可以賣的,甚至於供養鬼神眾。

 

Q4:(續上)問題二:弟子最近唸《真佛經》後,在唸經中,發覺肚子會發熱、命門和兩腎處有暖意!額頭、胸部也會冒汗!請問師佛,這是天氣變熱的正常現象嗎,還是有要調整的地方?

 

A4:我覺得最近天氣…蓮花旭鵬問的,最近的天氣有變熱嗎?西雅圖天氣是變冷,台灣也應該是秋天了吧,應該會變涼一點,並沒有變熱。你這個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問的?唸經當中發覺肚子會發熱是好現象,命門跟兩腎處有暖意是好現象,額頭胸部也會冒汗是好現象,這是正常的現象。你唸經唸到經能夠明了,持咒持到咒能夠產生光明,唸經唸到經能夠產生光明,光明遍照在你身上會產生一種熱跟暖,這個都是好的。

 

  西雅圖漸漸進入深秋,冬天就快要來了,相信台灣也是一樣,也是進入深秋,冬天快要來了。如果肚子會熱,命門跟兩腎處有暖意,額頭跟胸部會冒汗,都是好現象,這是正常的。有的人唸咒就會,有的人唸經也會,持咒唸經,甚至於修氣(修氣脈明點)都會,這是好現象。

 

  好了,今天我們再講《道果》。

 

  七、五煩惱字之別

 

「嗡」字主要集攝大香之淨分、生痴,「阿」字主要集攝白菩提之淨分、生貪,「吽」字主要集攝小香之淨分、生瞋,「恰」字主要集攝紅分之淨分、生慢,「呸」字主要集攝大肉之淨分、生嫉。

 

  「嗡」字主要集攝大香之淨分:我剛剛講了,大香就是大便,生痴,會產生愚痴。「阿」字主要集攝白菩提之淨分,生貪:它講「阿」字主要集攝白菩提之淨分,白菩提就是「嗡」字在大便、「阿」字在精子,生貪,就是貪瞋痴的貪。「吽」字主要集攝小香之淨分:「吽」字主要在小便上面,生瞋,「瞋」就是貪瞋痴。「恰」字主要集攝紅分之淨分,生慢:就是在血液上,紅分就是血液上,生慢,就是我慢、傲慢。「呸」字主要集攝大肉之淨分,生嫉:就是吃醋、嫉妒。「呸」字主要集攝在大肉之淨分,什麼叫大肉?大肉在哪裡?難道還有大肉、小肉嗎?它講大肉,大肉、中肉、小肉。

 

  師尊當過採買,以前在軍中,然後當過採買去買菜,去幫這個軍中買菜,那時候在我在台中的部隊裡面當採買,然後採買的車載著我到菜市場,我去買肉。買肉有上肉,上肉就是瘦的比較多,上肉。中肉就是一半一半。什麼是五花肉?就是油的比較多,那個肉很少。這裡面的大肉的淨分,就是在瘦肉裡面叫大肉,生嫉妒。

 

  這個就是我們講的貪瞋痴疑慢,生嫉妒跟吃醋。對我們來講,這五種煩惱就是貪瞋痴疑慢,這是五種煩惱。五種煩惱,它把它用咒字放在哪個地方,其實對我們來講並不重要的。你哪裡去觀想你的大香、小香,然後去觀想這個紅菩提(血液),然後觀想你身上的肉,然後把咒字放在哪裡。其實這個都是一種煩惱,它主要是講分配——咒字的分配,放在哪裡會產生什麼。

 

八、四阿之別

 

天道種子之「阿」字,慧之「阿」字,精華之「阿」字,外形之「阿」字。又住於身之「阿」字有六,四字如上,另加依內所說之「阿」字,部類之「阿」字。

 

總之,即須擇定九「阿」字,多逾無邊。

 

  此諸字主要依據金剛身理趣,依據金剛身不同理趣即各續部正文不同需要,說心阿賴耶識有六道習氣所依,六字者,於喜金剛續傳歸主張位於臍,勝樂輪續傳規主張位於蓮宮,密集續傳規主張位於身頂門處,四座續及桑補札續傳規主張位於身中諸關節,此一切皆為垂知金剛身之不同理趣而說,並非相違。

 

  這裡呢有四「阿」的分別,再來講四「阿」的分別。

 

  天道種子之「阿」字…外形之「阿」字。這個用「阿」字來表示,「阿」字放在哪裡,就等於是金剛身的一個修行方法。天道的種子字也有用「阿」字的,慧的種子字也有用「阿」字的,精華之「阿」字(也有用「阿」字的)、外形之「阿」字,四種分別。所以這個「阿」字可以代表天道,也可以代表智慧,也可代表精華,也可以代表外型,它的意思是這樣子講。

 

  又住於身之「阿」字有六:在身體上的「阿」字有六個字,四字就是在上面,上面剛剛講過了。這是依據金剛身的理趣,依據金剛身不同理趣即各續部正文不同需要。

 

  此諸字主要依據金剛身理趣…此一切皆為垂知金剛身之不同理趣而說,並非相違。

 

  心阿賴耶識有六道習氣所依。「心」就是我們的心輪,阿賴耶識就是第八識,有習氣也是在阿賴耶識。這六字者,在《喜金剛》裡面是講在臍輪,《勝樂金剛》裡面主張是在蓮宮——蓮宮就是密輪,《密集金剛》它主張在身體的頂門(在頂竅這裡)。《四座續》,另外《桑補札續》主張在所有的關節:在我們人的所有的關節處,在關節。

 

  此一切皆為垂知金剛身之不同理趣而說,並非相違。也就是說《喜金剛》的、《勝樂金剛》的、《密集金剛》的通通不一樣,另外還有《四座續》都不同,它們的講法是不一樣,但並不是相違的,主要是應用的不同。

 

其實這個要記也好——你要記住也好,不記也好。但是當你在修金剛身的時候,有的時候是這樣子,以前師父教的是這樣子:「阿」字遍布你的全身(「阿」字可以遍布你的全身),像「吽」字一樣,「吽」有時候也遍布你的全身。

 

  我們學二十一度母,其中有一尊是吽音度母,吽音度母是把自己的五輪先用「吽」:在眉心輪安上「吽」字,在喉輪安上「吽」字,在心輪安上「吽」字,在臍輪安上「吽」字,在密輪安上了「吽」字,然後一下子這個「吽」字在自己身體裡面,自己的身體就變成一個大的「吽」字。然後這個「吽」字可以出去印(貼)在別人的身上,別人的身上就變成白色的「吽」字,以白色的「吽」字印在別人的身上,這個人的災難就解除。以紅色的「吽」字印在這個人身上,這個人就會得到敬愛。以藍色的「吽」字印在這個人的身上——對方的身上,這個人就會對你起敬愛之心,不會再做障於你,也就是降伏了這個人,這個人就不會對你作障礙。以黃色的咒字印在這個人的身上,這個人會增加福份,可以買獎券。

 

  所以這是行者的修法,吽音度母,這個「吽」字度母以白色去幫助人家息滅災難,紅色增加他的敬愛,藍色就是降伏對方,黃色是增加他的福份,這個方法。自己可以變身,「阿」字也是一樣,你在身體各個部位關節觀想到「阿」字,五輪全部觀想到「阿」字,跟它講的以「阿」字來布滿自己的身體的時候,你自己變成一個「阿」字(這個是金剛身的修持法),是一樣的。我講的「吽」字度母跟這個「阿」字跟「嗡」字,「嗡阿吽」都是有它的作用。

 

  「嗡阿吽」就是三字明,在密教裡面稱為三字明——三個字的光明,都有它的作用。所以你修金剛身,有時候先安上「阿」字,然後你自己變成一個「阿」字。它的用意在這裡,但是它舉的金剛法都不太一樣,像《喜金剛》、《密集金剛》,然後《喜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它的安法都不一樣。安在哪裡都不一樣,就是跟你講這個。

 

  小明問老媽(這個小明是女的):「老媽,如果我嫁給外國人,你會接受嗎?」媽媽講:「別傻了,只要妳嫁得出去,別說外國人,火星人我都可以。」我相信這個小明也是豬八戒的妹妹。

 

  這幾天大家都在問:「男人婚後的保固期是多久?」這問題其實很簡單,只要常常修理他,就可以保固很久。

 

  有一隻鴿子,鴿子把屎拉在爸爸的臉上,爸爸就講:「小明快拿衛生紙來。」小明問:「爸比,怎麼辦呢?鴿子飛得那麼高,我怎麼幫牠擦屁股?」爸爸是要擦自己的臉,所以有時候也會會錯意。我們學佛不能會錯意。

 

  女兒跟老媽講:「老媽,你信不信,我一個禮拜不吃不喝也可以活得好好的。」媽媽回答:「這違反了科學,我不相信。」女兒就講了:「那妳還不趕快把生活費匯過來?」媽媽講:「但是我相信妳能夠戰勝科學。」這個媽媽也是不怎麼樣。

 

  媽媽跟小明講:「上下學不要落單,以免被不良少年勒索。」小明講:「可是同學都不肯跟我一起走。」媽媽問為什麼?小明的妹妹回答:「他們怕被哥哥勒索。」所以呢,你看。

 

  媽媽跟小明講:「小明,你看妹妹考100分,然後你才考50分。」小明講:「我是照媽媽的話做的。」媽媽問說:「我說了什麼?」小明講:「你說我只要有妹妹的一半就好了。」所以他考50分。

 

  什麼叫網美?網路的美女,是嗎?最近有很多的網美都在找攝影師拍全裸的寫真,記錄自己的青春,我突然覺得人生只有一次,是不是也該找個攝影師記錄一下我的青春?於是打電話問攝影師:「怎麼樣才能拍個全裸的寫真集而不色情呢?」這個攝影師回答:「妳呀,妳應該去找法醫。」什麼意思?我就是看不懂才問你、問大家。法醫,我當然知道是驗屍的,但為什麼那個攝影師叫她去找法醫?一定又是豬八戒的妹妹。

 

  在一家理髮店理髮,替我修指甲的妹妹很漂亮,於是邀請她吃飯跟看電影,這個妹妹一本正經地講:「抱歉,我已經結婚了。」我替她出主意講:「跟你的老公講一下,會晚一點回家就好了。」妹妹回答:「你自己問他好了,他正在給你刮臉。」笑話喔,那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吧。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