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釋義10

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

釋經(十)

聖尊大慈悲。無上秘密尊。過去早修證。離欲超凡間。今創真佛界。憐憫諸群有。

化身為教主。下降至娑婆。善哉號蓮生。為眾廣宣說。我等均已聞。當為大護持。

 

  今天就講這個偈言,我先唸一遍:

  『聖尊大慈悲。無上秘密尊。過去早修證。離欲超凡間。今創真佛界。憐憫諸群有。化身為教主。下降至娑婆。善哉號蓮生。為眾廣宣說。我等均已聞。當為大護持。』

  我解釋第一句「聖尊大慈悲」的「大慈悲」這三個字。所謂「大慈」,也就是廣大無量的救度。你為什麼不說是小慈悲呢?小慈悲也有,一般的人,大部分的人、大部分的眾生都是小慈悲。例如,他發現那個地方好賺錢,他就一個人去賺,他不會告訴第二個人。像我們趙少東上師,他現在當Agent。那個地方好賺,他不會跟第二個Agent、第三個Agent講。他這樣子做生意,也有他的道理存在,他若讓別人知道了這個好消息、好的訊息,那他賺什麼,喝什麼,吃什麼呢?

  那麼,聖尊為什麼叫「大慈悲」呢?我知道有一個修行的方法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摩訶雙蓮池,我知道了,而且我知道有那麼一個地方。我自己去就好了,何必告訴大家呢?講一句比較現實的話,那邊的糧食吃不盡的。然後呢?比較現實的講,就是那裡的宮殿非常的漂亮,在那邊時候你的人很多、很多,你一個人去就當王。那我自己本身知道了,但是不藏私,把這個法、這個地方,都告訴大家,讓大家都能夠去,這個就是大慈悲。我不認為這個摩訶雙蓮池就是我的,誰都不能來。不像現在有幾個上師是這樣子的,好像是我佔有南部,他佔有北部,你南部的上師跑到我北部來,就是侵入我的地盤,你北部的上師跑到我南部來,也是侵入我的地盤。你那地方,屬於那個上師管的,那個弟子跑到北部來,就是奸細,北部的弟子跑到中部去同修,又說是間諜。所以呢,真佛宗的弟子其實不應該分彼此大家都要有大慈悲的信,不能只有小慈悲的。好像只顧我這個山頭,這邊的糧食是我收的,有誰來了,就是等於在侵入我的地盤,而且是來這邊割我的稻子。所以呢,我們學法修行的人,就是要有大慈悲的心,不能像社會大眾只是小慈悲,小慈悲的心也就是私心。這裡講的「聖尊大慈悲」就是這個意思。

  第二句講「無上秘密尊」。現在的情形,也是越來越顯示我們這個宗派的「無上」。什麼是「秘密尊」呢?其實,像這個秘密尊啊!以前我就知道自己的前世的事情。很早很早,但是,我在台灣的時候,我一直沒有講出我的前世的秘密,我是到了美國以後,才在書裏面把這個秘密講出來。因為以前沒講,現在才講,以前的秘密,那現在就已經不是秘密了。現在愈來愈被人尊崇,就是一種無上的表徵。

  這個「過去早修證」,也就是過去早就是佛啦!過去就已經成佛了,很早世以前就已經成佛了。我自己知道,師尊的過去世,和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是很親近的,跟佛眼佛母也是非常親近的,和阿彌陀佛就好像夫子關係,好像越講越玄,釋迦牟尼佛就跟兄弟差不多,彌勒菩薩呢?就是伯父啦!蓮華生大士呢?簡直是不分彼此啦!所以講起來,都等於好像親戚一樣。這個就是「過去早修證」。

  諸位不要以為師尊又在自我貢高。平時都是很謙虛,那現在講了又是最大的。其實,諸位也是,如果每一個人修行,只要你開悟了,你跟所有的佛菩薩都是親戚。諸位也是!

  因為過去已經修證了,「現在就是離開世間的欲望,而超越了這個娑婆世界。」

  「今創真佛界」,這個「真佛界」的意思呢,就是把摩訶雙蓮池變成一個真佛世界。那麼,又非常的同情這個娑婆世界的所有有情的眾生。

  很多人都為了底下這一句來問我,「化身為教主」。他們這麼說:「師尊不是宗主嗎?怎麼又是教主,又是宗主?讓他們搞不清楚!」我跟他們解釋是這樣的:這個「教主」,很多人怕怕,因為釋迦牟尼佛是佛教教主啊!你現在既然是教主,那你不是把釋迦牟尼佛拿到一邊去,你自己當教主啦!

  我的解釋是這樣: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的教主,那麼,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是阿彌陀佛,五方五佛都是教主。那麼,將來真佛世界的教主,是大白蓮花童子,是「真佛世界的教主」。所以,前面已寫了很多世界、很多世界,其實,每一個世界都是有一個教主。最勝世界、妙寶世界、圓珠世界、無憂世界、淨住世界,都有教主。娑婆世界的教主解釋釋迦牟尼佛。

  所以不是篡位,不要緊張!很多人很緊張,包括是本宗的弟子,和其他宗的弟子,好像是說盧勝彥要當娑婆世界的教主,那釋迦牟尼佛當什麼呢?

  「善哉號蓮生」,就是蓮花化生啦!「善哉」就是很好的,祂的法號叫做「蓮花化生」。

  「為眾廣宣說」,就是開始為天下眾生來弘揚佛法,廣大的宣說真佛密法。

  這個現在他們來聽法的那些人,都已經聽到了。

  所以,他們呢,願為這個「真佛世界」、「真佛宗派」與「真佛密法」來做一種「最大的護持」的工作。

  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一九八九年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