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釋義09

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

釋經(九)

  大白蓮花童子即說。諸佛菩薩救度眾生。有最勝世界。妙寶世界。圓珠世界,無憂世界。淨住世界。法意世界。滿月世界。妙喜世界。妙圓世界。華藏世界。真如世界。圓通世界。如今將有真佛世界。

  於是佛菩薩聲聞緣覺及諸天眾聞聖尊開演真佛世界。知是過去現在未來之吉祥善逝大悲因果。是聖尊為眾生化身示現。各各歡喜得未曾有。稽首稱讚而說偈言。

 

  今天晚上,剛好在做大供養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供養諸佛、菩薩。我眼睛一閉,可能是看到很漂亮這些燈,那麼這些燈呢!就每一個燈來變化、變化出來一尊菩薩。我本來是想:看到這些燈以後,我就以這些燈來供養所有的佛、菩薩。沒想到,這些燈都變成一尊一尊的佛、一尊一尊的菩薩。這個燈是無盡的,所以,這個諸佛、菩薩,每一尊也是重重無盡。我心中想:怎麼可以把菩薩拿來供養菩薩呢?我在想好像不太對。怎麼拿菩薩去供養菩薩?現在好了,現在讀到這一段經文,就是拿菩薩去供養菩薩。

  我們在密法當中,有一種法。就是把眾生(用米代表眾生),全部都奉獻給諸佛菩薩。這個就是表示我們修行人是用自己的心來度眾生,再把所度的眾生奉獻給佛、菩薩。其實呢,眾生就是未來佛。眾生,等於是外表上你是眾生,但是,你的內心裡面有一個佛性,所以眾生就是佛。佛教有一句話講得很好:「迷者眾生,悟者就是佛。」那眾生跟佛是相等的。

  今天我看到很多的燈,嘿!燈沒有了,這已經奉獻出去了,當然沒有了。忽然間,這個燈都沒有了,都已經奉獻出去了。師尊用佛來供佛,也就是把眾生來供佛,是一樣的。所以,用佛來供佛,是至高無上的奉獻。那麼,用佛來供養佛,就成為佛的世界。

  那這裡面呢,這一段經文裡面談的世界,並不是指這個娑婆世界,而是全部是指「佛的世界」。這裡面有幾個世界是以前,好幾世很多世以前,甚至於無量劫以前,師尊去過的。跟大家講,有些我沒有去過的,我不敢亂講。有去過的,今天講給大家聽。

  最勝世界,是去過的,因為裡面有一個「勝」字嘛!跟我的名字一樣;它叫最勝世界,我當然要去了,因為我裡面有一個勝嘛!對不對?其實,最勝世界就是一個根本淵源的世界,就是大日如來的世界,也就是最勝宮世界。

  雖然我的名字有一個勝字,我承認,我以前是比較好勝,以前寫文章也是比較少為兇一點。這個「路見不平,就拔刀相助。」好像有一點英雄好漢的行為。但是,現在呢?修了四無量心,修了寂靜法,想學菩薩,心就比較軟。師尊現在的世界,就是「最輸世界」。所以說,我這個「盧勝彥」三個字,應該改成「盧輸彥」。不是贏而是輸,不但是輸,而且是輸光光。

  以前,師尊是去過最勝世界。因為最勝法界宮,就是大日如來的世界,在《幽靈湖之夜》裡面,師尊有提到這個最勝法界宮。

  那麼,這第二個世界——「妙寶世界」,我也是去過的。有人講:「你去了妙寶世界,你帶了什麼寶物回來給我們看呢?」這個妙寶世界所講的並不是指那些寶物,並不是說把內心寶物帶回來,給大家看啦!妙寶並不是指寶物,而是法寶。「法寶」才是妙寶。這個世界是寶生佛的世界,所以叫「妙寶世界」。

  再來,我們談談「圓珠世界」。大家到過我的密壇,看到應該圓圓的水晶球,大家就講:「那圓珠世界就是那個水晶球的世界。」也不是的!但是這個世界我沒有去過,實在是不知道它是什麼樣子,所以講不出來。以後去了,回來再告訴大家。

  再來一個,「無憂世界」。無憂世界,講起來應該是彌勒菩薩的世界。這個,師尊去過的。師尊的那一頂紅冠呢,紅冠聖冕有二頂,一頂就是無形的紅冠,只有有法眼、慧眼、佛眼、天眼的人才看得到,肉眼看不到,肉眼看到的那一頂紅冠是鄭裕信上師買來給我的。鄭上師因為他看那一頂是比較便宜,其實,那一頂紅冠是所有的五佛冠裡面最粗糙的一頂,不過,那一頂五佛冠戴起來是最莊嚴、最好看的。但是也是最便宜、又是最粗糙的,老實講,那一頂五佛冠我還捨不得戴。一頂最寶貴的五佛冠是無形的,在彌勒菩薩那裡,它有時候在師尊這裡,有時候它又飛回去,到彌勒菩薩那裡。

  再來,我們談「淨住世界」,這個沒去過。

  「法意世界」,沒有去過,這個以後去了回來再說。

  再來一個,「滿月世界」。去過了,農歷十五的時候,就是滿月,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我們以前在晚上時做天文測量「月掩星觀測」,就是一種測量名稱。月掩星觀測,就是用等高儀,那個月亮照進儀器裡面,出現在水銀盤裡面,一個圓圓的,那就是月掩星觀測。我們看得很清楚(那只是一個名稱,沒有辦法翻譯吧!)。這個世界呢,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藥師佛的世界。當然去過了,八大本尊之一嘛!

  月亮,有時候是白色,有時候是琉璃色,有時候是藍色。你們看過藍色的月亮嗎?我們以前有一首歌就叫「月兒像檸檬」,那檸檬就是藍色的了。

  藥師琉璃光王佛的世界,因為琉璃色特別多,而且是滿月,像月亮一樣,很圓滿的。表示那裡呢,一切都是非常的清淨,非常圓滿,而且又光明。這樣子的世界,就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的世界。

  再來的世界,是「妙喜世界」。這個去過。這是阿閦佛的世界。阿閦佛的世界,一切非常的喜悅,每個人在那裡的世界,都是非常喜悅,充滿了無爭的,就是沒有競爭的世界。每一個菩薩、每一個佛,祂們見面的時候,都是充滿了法喜。這個世界,祂們的飲食非常的奇怪,祂們是以禪定的法喜為食。禪定的法喜怎麼吃呢?你們將來到了這個世界就知道了。

  再來一個,「妙圓世界」。這個沒有去過。

  再來一個,「華藏世界」。你們看經典裡面就有提到華藏世界重重無盡,十方世界光華全藏於此,就是華藏世界。這個世界我沒有在那裡待過,只有經過,就是路過而已。

  這個「真如世界」,是不空佛的世界,我只是知道,但是沒有去過。

  「圓通世界」,就是觀世音菩薩、觀自在如來的世界。

  那麼,再過來呢?從今天以後,就是從現在講了以後,將來就會又「真佛世界」出現。請問大家,這個真佛世界是什麼樣的地方呢?就是「蓮花童子」(蓮花菩薩)祂本身擁有的世界,就是摩訶雙蓮池。

  我們為什麼要談這些「世界」呢?像我們地球,也是一個世界。地球的世界,就叫做「娑婆世界」。我感到到很奇怪!為什麼佛經裡面,把整個地球講成娑婆世界?我自己覺得,所謂「娑」,可能是指我們地上的這些沙。所以,釋迦牟尼佛很聰明,祂說這個世界怎麼形容呢?祂眼睛一看,哎呀!都是沙,到處都是沙,那麼就是沙的世界。

  至於這個「婆」字,我就想不出來了。大概釋迦牟尼佛經常看到世界上的很多人,每一個人都是很愚昧(所謂愚昧,就好像笨笨的)。他也不想修行,跟他講,叫他修行,他也不知道在做什麼,告訴他西方極樂世界多好,他也聽不懂,又聾又啞、又老態龍鍾、又愚昧無知、跟老太婆差不多;到最好想通了。原來娑婆世界,就是釋迦牟尼佛認為這個世界遍地都是沙。所有的人都跟那個無知愚昧的老太婆一樣,那樣子,所以叫做娑婆世界。

  那麼,最勝世界跟其他所有世界,當然都不是在我們整個地球上的娑婆世界,不過——

  「最勝」兩個字,就是第一。

  「妙寶」兩個字,是微妙的法寶。

  「圓珠」呢,就是圓滿的光明。

  「無憂」呢,從來就沒有煩惱。

  「淨住」呢,就是完全清靜的世界。

  「法意」呢,就是佛法的意識充滿。

  「滿月」呢,是琉璃而圓滿。

  「妙喜」呢,就是微妙的法喜充滿。

  「妙圓」呢,就是微妙的圓滿。

  「華藏」,就是重重無盡的蓮華世界。

  「真如」,所謂真就是完全是真實的,如就是如來。

  「圓通」,就是十方法、十方佛、十方僧、全部圓滿,遍滿了世界。

  「真佛」,就是未來世界,確確實實的佛法,真實的佛法。在這個真實的佛法裡面,將出現了真實的法,跟所有的佛、菩薩,全部在這個世界裡面。

  我們再講一段:

  「於是佛菩薩聲聞緣覺及諸天眾聞聖尊開演真佛世界。知是過去現在未來之吉祥

善逝大悲因果。是聖尊為眾生化身示現。各各歡喜得未曾有。」

  這一段裡面就是講,在摩訶雙蓮池的所有的佛、菩薩、聲聞、緣覺,還有所有的天,包括二十八天、三十三天天眾,聽到大白蓮花童子在講整個真佛世界,祂們就知道了,這是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個很大的法緣。這裡講「吉祥善逝大悲因果」。我們先談「吉祥」兩個字。很多人接到師尊的回信,上面都寫著吉祥。吉祥就是什麼樣呢?最善的、至善,就是比所有好的還要好,也就是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那麼,什麼叫做「善逝」呢?這個善逝很難解釋,以前,我特別為善逝著兩個字去查遍佛教的經典,又查字典。就是佛的因果稱號,就是很好的死哇!按照字上解釋,不是這樣子的。「善」就是好的,「逝」就是死掉了。所謂叫做善逝,是如來的十種稱號之一,就是「一切都剛剛好」。

  大家又想不出來了,怎麼搞的?這個如來的十個稱號裡面,還有很好的死啊!告訴你,這個是確實的,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情,就是應該死的時候就死,應該生的時候就生。那麼,祂出來的剛剛好,死的剛好,這就是如來啊!我要來就來、要去就去,剛剛好人家在請客的時候他就來,剛剛好要發生世界大戰他就走了,他就不要當兵。

  告訴你,這兩個字不簡單啊!世上的眾生沒有應該能夠善逝的,只有如來能夠善逝。

  祂知道現在世界上沒有佛法了,應該祂來的時候祂就來。那很多如來都到世界上來了,祂不必來了,祂就不來。所以,如來的十大稱號之一就是善逝。所以呢,今天師尊能夠在這裡說法,也就是善逝。這個「逝」,代表出生、死亡剛剛好出現,這幾個意思在裡面。

  另外講「大悲因果」。師尊,這個大白蓮花童子,降生娑婆世界,都是又原因、又果地,所以叫做「因果」。什麼叫「大悲」呢?就是大慈大悲。那麼好的地方祂不住,祂偏偏住那麼髒的地方。你以為師尊開那個勞斯萊斯心情很好啊?其實,看到這個油錶,油錢在浪費的時候,心裡很悲哀啊!又想到,我在摩訶雙蓮池坐的那個白蓮花,要到那裡,就到那裡,哪有這種漏油車跟漏水車。蓮花既不會漏油、也不會漏水,更不必加汽油,也不要花費。意念一轉,它就可以飛到那裡。就是因為慈悲這個天下眾生,就是有這個「大悲因果」,所以才「善逝」在這裡出生、在這裡死亡。

  總而言之,就是因為「聖尊為了眾生化身示現」這樣子的大悲因果,就是非常的殊勝。所以很多的佛、菩薩、聲聞、緣覺、跟三十三天、二十八天眾,聽到這樣子的說法,每一個都非常歡喜,知道這是從來沒有的。本來就從來沒有,以前誰講過一個摩訶雙蓮池?以前誰講過十八大蓮花童子?根本就沒有!那師尊是無中生有!?啊!不是無中生有,說錯了!是從無形的變成有形的,無形的變成有形的就是無中生有啦!

  我確實是從這個摩訶雙蓮池那邊來的,要怎樣子發誓大家才相信呢?其實再怎樣子發誓大家都不信!信的人就信,不信的人還是不信,所以度眾生很難。我就是在得到瑤池金母開了天眼,當天晚上遊歷了太虛世界,確實看見摩訶雙蓮池,而且有佛菩薩在我耳邊告訴我:「那尊就是蓮花童子」。我看得清清楚楚。那一個晚上我是確實聽見、確實看見的。我去拜訪很多出家人,拜訪很多修法的老和尚、大法師,每位我都告訴他,他們都說我講的是鬼話。那麼沒辦法了,我確實看到了、確實聽到了,那我怎麼辦呢?佛菩薩還要我將來要度很多的眾生。

  我以前,在第十六本書以前,我寫的文藝、愛情、散文、小說。從第十六本書開始,才開始改寫「道」跟佛。有些人講:「這個盧勝彥居心不良,他大概有什麼企圖,他編了一個蓮花童子世界,再來欺騙天下眾生。」不過,我今天很坦白告訴大家:「師尊那天所看到的,跟聽到的,確確實實沒有講一句假話。」因為大家都相信我,不要在你們面前發誓了吧!這個老實講,我就是在千萬人面前發了毒誓,好像發了很重的重誓,或怎樣來發誓。不信的還是不信,我實在是沒有辦法!

  所以呢!這個法是非常難得的,非常殊勝的。我將來,為了討論蓮花童子世界、摩訶雙蓮池的世界的真實無虛,我一定還要再表演幾個秀給大家看。這個秀可能是我把什麼都丟掉,再表演幾種神變,就像是神奇的變化,但不是魔術。因為,現在的世界,要大家親自看到了,大家才信。想用語言和文字而使眾生都能夠相信你,非常困難。

  以前,我母親講過,她說:「就是把你的胸剖開,把你的心臟拿給人家看,把你的心拿給人家看,人家還嫌這個腥臭。」

  我現在只能就這樣子告訴各位,我確確實實到過。重複的再講一遍:「確實到過」。信者有福,不信者無緣。

嗡嘛呢唄迷吽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