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4年1月2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蓮花童子乃阿彌陀佛所化現,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亦是蓮花童子。

 

🖐️右手做的善事不讓左手知道,三輪體空即是無為。

 

⚡維摩詰大士神通力不可思議,可以變化維度,容納三萬二千師子座於其室,沒有妨礙。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遍),祈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西方極樂世界三依怙主,接引幽冥眾往生西方淨土,祈請加持西方淨土眾生,聞和雅天音,自動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人人修持,個個成佛。祈請加持娑婆世界眾生,聽聞阿彌陀佛聖號,觀世音菩薩聖號,大勢至菩薩聖號,西方三聖聖號,皆能念佛、念法、念僧。祈請加持臨命終時能一心不亂,念佛七日,終得往生西方淨土。祈請加持,生者福德俱足,智慧圓滿,亡者得以超生淨土,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西方淨土阿彌陀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西方三聖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刀兵劫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厄運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法王歡迎今天從新加坡來的師姐與她的丈夫,他們是網紅,很多人因為看了他們的節目,就到真佛般若藏購買法王的書,西雅圖的天氣和新加坡比起是比較冷的,新加坡的天氣則是有兩季:熱、以及很熱,東南亞的天氣是比較熱一點,西雅圖的夏天則是很涼爽,冬天就很冷。法王想著讓大家方便來訪山莊,雪就移到了北方、南方,只有雷門這裡沒有雪,法王說這都是喜金剛的功勞,喜金剛有許多手掌,其中有兩隻手掌持著日與月,天氣是由祂來操控的,法王和喜金剛說,當法王到了山莊的時候祢不要刮風、下雪,離開了之後祢就可以下雪了。法王說違反天氣自然是不太好,應該順其自然,該刮風就刮風,該下雪就下雪。

今天同修阿彌陀佛本尊,在同修時,西方極樂世界顯現在大家眼前,其中有一個特別亮麗的景,有很多顏色,法王拿起桌上一個觀世音菩薩以及一個彌勒菩薩的掛像,若有人和法王看見一樣的景色的,就送給他。一位弟子分享自己看見很多不同顏色的蓮花飄著,有阿彌陀佛的法身,旁邊還有很多法船。法王說這樣講差不多有九十分,法王又補充,有很多顏色的蓮花,而蓮花上面是各色的蓮花童子,分別站在各色的蓮花上,這是最鮮豔最清楚的,因為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化現出來的,整個西方極樂世界都是阿彌陀佛所化,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也都是蓮花童子,在古代的時候,祂們也分別稱做寶上童子和寶意童子,在釋迦牟尼佛時代,釋迦牟尼佛過去五百世中,有一世當了大威德王,祂到了蓮花池畔,蓮花打開出現兩位童子,祂們就是寶上童子和寶意童子,他們兩位童子接引大威德王去見金光佛。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位精神病患的家屬和醫師說:「他的病很久了,請他來看醫生,每次都說自己沒有病。」

醫師:「有這種病的人,都不會承認自己有病。」

病患說:「醫生,那你有沒有這個病啊?」

醫師:「我當然沒有啊。」🤣

一對夫妻吵架,老公吵不過老婆,直接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老婆:「你躺在床上幹什麼?」

老公:「死了。」

老婆:「死了那眼睛還睜著做什麼?」

老公說:「死不瞑目!」

老婆說:「那怎麼還呼吸呢?。」

老公說:「林北就是嚥不下這口氣。」🤣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我想知道做夢是否是我們進入了另一個維度的意思?為什麼有時可以在夢裡創造東西出來?例如我老公當知道自己在夢裡,他可以自由地飛,他想轉換空間也可以,我找到書說這是「清明夢」,我也想要知道師尊的想法。

👨‍🏫法王答:

清明夢就是在做夢狀態中仍保持清醒,法王也經常在夢裡面飛,有時也會在夢裡想著自己是不是會飛,就發現自己可以站在虛空中,於是就開始飛。法王今天在法座上進入了冥想,而且可以看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各色蓮花以及上面的蓮花童子,這的確是進入了另一個維度。娑婆世界也是一個維度,上回法王打開袖子讓弟子看,裡面有一個龍王的宮殿,這是另一個維度的空間,這在維摩詰經也有提到,維摩詰雖然是一個居士,但是他是一個大菩薩,也是一個佛,祂有很大的神通,可以將所有三千大千世界通通放到自己的一個毛細孔中。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不思議品第六

法名無為。若行有為是求有為非求法也。是故舍利弗。若求法者。於一切法應無所求。說是語時。五百天子於諸法中得法眼淨。

  爾時長者維摩詰問文殊師利。仁者。遊於無量千萬億阿僧祇國。何等佛土有好上妙功德成就師子之座。文殊師利言。居士。東方度三十六恒河沙國有世界。名須彌相。其佛號須彌燈王。今現在。彼佛身長八萬四千由旬。其師子座高八萬四千由旬嚴飾第一。於是長者維摩詰。現神通力。即時彼佛遣三萬二千師子座高廣嚴淨。來入維摩詰室。諸菩薩大弟子釋梵四天王等昔所未見。其室廣博悉皆包容三萬二千師子座。無所妨礙。於毘耶離城及閻浮提四天下。亦不迫迮。悉見如故。

 

🔎【解釋】

♦法名無為。若行有為是求有為非求法也。

⚡佛性是沒有作為的,如果有為,那就不是佛法,就不是佛性。比如做善事,有人捐錢給廟,就希望廟裡立一個碑來記錄他所捐的金額,這是有為,無為則是捐就捐了,不管有沒有人知道。耶穌基督也說過,右手做的善事不讓左手知道。

 

♦是故舍利弗。若求法者。於一切法應無所求。

⚡若要聽我講佛法,就不要來求法,只要來聽法就是了。

 

♦說是語時。五百天子於諸法中得法眼淨。

⚡講這句話的時候,有很多位天人得到了法眼的清淨。五百也是指很多的意思。

五眼:肉眼、慧眼、法眼、天眼、佛眼。

 

♦ 爾時長者維摩詰問文殊師利。仁者。遊於無量千萬億阿僧祇國。

⚡ 這時維摩詰長老就問:文殊師利菩薩啊,你遊歷過無量的佛國。

維摩詰知道文殊師利菩薩來歷很高,祂是龍種上尊王佛,也是如來,所以祂用仁者來尊稱文殊師利菩薩,也因為釋迦牟尼佛又名能仁。

每個佛國都有文殊師利菩薩,祂是化身無數的。

 

♦ 何等佛土有好上妙功德成就師子之座。

⚡ 哪一個佛國當中,有最好最微妙最漂亮的法座?

釋迦牟尼佛所坐的法座都稱為師子之座,現代則稱法座。

 

♦文殊師利言。居士。東方度三十六恒河沙國有世界。名須彌相。其佛號須彌燈王。

⚡ 文殊師利回答:居士,從這裡向東走三十六個恆河沙數目的佛國,這個世界叫做須彌相,佛號是須彌燈王佛。須彌燈王佛在《高王經》中也有出現。

 

♦今現在。彼佛身長八萬四千由旬。

⚡ 現在須彌燈王佛的身高有八萬四千由旬,一由旬是四十里,非常的高大。

 

♦其師子座高八萬四千由旬嚴飾第一。

⚡ 須彌燈王佛的法座和祂的身高一樣,又莊嚴,又美麗,是最好的法座。

 

♦於是長者維摩詰。現神通力。即時彼佛遣三萬二千師子座高廣嚴淨。來入維摩詰室。

⚡ 於是維摩詰現神通力,這時須彌燈王佛馬上把又高大、莊嚴又清淨的三萬二千個法座,全部送進維摩詰的臥室中。

 

♦諸菩薩大弟子釋梵四天王等昔所未見。其室廣博悉皆包容三萬二千師子座。無所妨礙。

⚡ 所有在座的菩薩與佛的大弟子、有無出家的、或是梵天、四天王等等,都從來沒見過這種神通,維摩詰的房間變得很大,這些三萬兩千個巨大的法座送進來,也都能夠容納,沒有妨礙。

 

♦於毘耶離城及閻浮提四天下。亦不迫迮。悉見如故。

⚡ 毘耶離城、浮提四天下也沒有感覺到擁擠。

若以現實的大小來說,每一個法座都非常高大廣闊,應該要塞滿毘耶離城,但卻一切如常,沒有感覺到很擁擠。

四天下即是須彌山的四方:東勝神洲、南贍部洲、北俱盧洲、西牛賀洲,娑婆世界地球則在南贍部洲。

法王突然想到了中國的一本書《桃花源記》,大意是這樣的:有個人在村莊附近坐船出遊時,突然發現自己進入另一個維度的空間,找不到回去的路,他來到了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裡面住了一些人,這些人很歡迎他,村人們長得年輕好看,人們不需要工作,樹上就自動生長了所需的衣服和食物,每個人都很歡迎他,請他吃飯,且每個人心地都很善良,他在那裡活得很快樂,但一個月後他也想家了,就說自己想回去,村人疑惑說這裡什麼都有,為什麼要走?但他還是想要回家,於是村人指點他上船,以及指點他回去的方向,行船之間他發現自己又回到了以前住的地方,他上岸之後發現自己村子裡的人一個都不認識,村子也變了許多,一問之下才知道從他失蹤以來,時間已經過了大約兩百年了,那裡的一個月等於娑婆世界的兩百年。就像以大梵天的一百年時間,地球則已經成住壞空數次,世界真的是很奇妙的,看到維摩詰的神通力,法王才想到這本書,維摩詰的神通力可以把維度整個變了,非常不可思議。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3EIClwhl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