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9月3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極樂世界和雅天音催動人心 聞者皆身心清淨修行成佛

 

🙏善惡一如平等

 

⚡什麼都可以轉化為佛法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稱),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國,祈請以無量光加持眾等,讓身心清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放無量光遍照三千大千世界,令有緣者聽聞佛號、佛音、佛法,皆得救度。祈請加持資糧俱足,智慧圓滿,聽聞和雅天音,自動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

💛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今天我們同修阿彌陀如來本尊法,有人曾疑惑為何已經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佛國,卻未必能夠成佛?過去有法師回答,既然見到佛,就不愁不成佛。據法王所知,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那裡有一種音樂,七重欄楯,七重行樹,微風吹動時,會產生和雅音,阿彌陀佛所顯化的鸚鵡、孔雀、迦陵頻伽、共命之鳥,也會唱出和雅天音,只要聽到,就能自動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三十七道品就是: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菩堤、八正道,加起來正好是三十七種修行方法,修行之後就自然能夠成就,人人修行,個個成佛。只要聽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的和雅天音,就不會懶惰,不會懈怠, 這些音樂是阿彌陀佛所創,是很微妙的,聽到了就能身心清淨,能夠認真修行三十七道品,其中的八正道非常重要,是成佛的關鍵。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不愁不成佛,主要的原因就在西方極樂世界的和雅天音,能催動佛國中的人心,讓他們能夠成佛,這是阿彌陀佛最特別的地方。

法王表示,說不定未來可以發明用音樂來產生動力,只要放了音樂,汽車就能夠走,聲音也是有力量的,強烈的聲音能夠將牆壁、玻璃摧毀,聲音既然能夠催動人的心,那也能夠催動汽車,或是用光來做為動力,在宇宙中有很多射線,那些光也一樣會影響世界,法王說這些並不是空想,交給弟子們發明,那個人就會是天下第一富豪。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次我的同學放了好幾個屁,我受不了問誰放的,同桌就回答是他放的,我問他吃了什麼,為何這麼臭,同桌的同學回答,做人要厚道一點,你聞就聞了,還要知道如何配方嗎?🤣

🍀法王問,為何香的東西就令人喜歡,臭就令人不喜歡?台下有人回:心生歡喜,法王又問,請問你的心在哪裡?佛經說,所謂心就是我們的八識的綜合: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識。

十歲的時候過中秋節,嫦娥的故事根本聽不進去,一心想的都是月餅。

二十歲的時候過中秋節,月餅根本吃不下去,心裡想的只是嫦娥。

到了三十歲,月餅也不吃了,嫦娥也不想了,現在想的只是兔子,是紅燒還是三杯?🤣

🍀法王說,到了自己這個年紀,就只想每晚在床上安安穩穩的睡個好覺。人生每個階段所想的、所需要的都會不同。

學校考試結束,小明拿著成績單回去給爸爸看,數學考0分,國文考1分,小明低著頭發抖,空氣凝結,氣氛無比恐怖,小明感覺到一場腥風血雨將要發生,結果老爸吸了一口菸說,小明啊,你的文科比數科還要強。🤣

🍀法王說,這個就是寬容,法王分享自己唯一光榮的是自己初中留級兩次,後來高中每個學期都拿第一,幽默說自己遺憾沒辦法保持每一次都留級,從留級到第一,證明人是會改變的,不管善人還是惡人,都會改變,所以佛法說:平等,善惡一如,喜歡的和不喜歡的都是平等。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馬來西亞蓮花月圓問,一心頂禮最慈愛最無上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弟子有疑惑,請問師佛,蓮花童子咒輪,月輪裡面的種子梵字、藏文,表面上是白色的吽字,那底色是什麼?

👨‍🏫法王答:

這位弟子叫做月圓,現在也正好中秋節,其實最圓的月亮是在農曆十六。

當你旋轉七彩的色板時,色板會變成白色,拿掉其中一個色再旋轉,就會變成黑色,所以白色是所有顏色的總色,因為法王是畫畫的,從五十歲至今畫齡三十年,法王幽默的說自己是「好色之徒」。

至於弟子問,月輪表面上是白色的吽字,那底色是什麼?法王說,在密教中,月輪的底色通常是藍色的,但月亮也有紅色的,因此底色可以隨意變化,只要表面的種子字是白色即可。

有弟子送很多顏色的內褲給法王,不管法王穿什麼顏色,不管底色是什麼色,都一樣是蓮花童子。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菩薩品第四

師子吼是道場無所畏故。力無畏不共法是道場無諸過故。三明是道場無餘礙故。一念知一切法是道場成就一切智故。如是善男子。菩薩若應諸波羅蜜教化眾生,諸有所作,舉足下足,當知皆從道場來,住於佛法矣!』說是法時,五百天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解釋】

♦師子吼是道場無所畏故

⚡在世界上,獅子是很威猛的,獅子吼,代表佛法是無所畏懼的,基督教在成為一個教之前,曾有六百年的黑暗期,被當成邪教不被承認,因此很多的先知及門徒殉道,聖保羅得到了聖靈加持成為基督徒,也一樣殉道了,他們就是獅子吼,無所畏懼,死都不怕,獅子吼就是無所畏。

 

♦力無畏不共法是道場無諸過故

⚡佛有十力,無畏就是四無畏,以及不共法,到了這種境界,就不會有一點過失。

 

♦三明是道場無餘礙故

⚡ 三明就是宿命明:了解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一切時間;天眼明:能看見三千大千世界,上下八方一切空間;漏盡明:沒有一切煩惱,煩惱即菩提。

 

♦一念知一切法是道場成就一切智故

⚡知道所有一切法皆無自性,這樣是最有智慧的。根本智、分別智、一切種智,全部明白。

 

♦ 如是善男子。菩薩若應諸波羅蜜教化眾生

⚡如果是這樣的善男子,所有的菩薩依照六度波羅蜜來教化眾生。

⚡六波羅蜜: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諸有所作,舉足下足,當知皆從道場來,住於佛法矣

⚡ 無論怎樣的作為、腳抬起、腳放下,所有的一切都是佛法,任何事情任何空間都是道場。

 

♦說是法時,五百天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維摩詰講了這些之後,五百天人皆發道心,因為維摩詰講得太精采了,所以我(光嚴童子)沒有資格帶大眾去探視維摩詰。

⚡法王講笑話也是佛法,維摩詰認為什麼都是佛法,去賭場也是佛法,去妓女院也是佛法,貪瞋痴皆是佛法,都是可以轉化,不是看到對方是妓女就不度他們。法王過去也很常去舞廳,對高雄、台中的舞廳很熟悉,元帥舞廳的辦公桌也是法王看的,法王還度了舞廳樂隊的弟子,法王去舞廳也能度人出家,有機會法王跳舞給大家看。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SpgFv1-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