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9月2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何為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條件?

 

😇四攝是道場,因何故?

 

⚡保有光明心就是道心!

 

🌼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一心敬禮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佛(三稱)祈請藥師佛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眾等身體健康、疾病消除,藥師佛放光加持,讓所有的人身體健康,讓所有的人心靈健康,讓所有的人身心安樂,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加持道心堅固,一切吉祥如意,深入經藏、修法成就,息、增、懷、誅,皆得成就,得到證量,救度眾生。

💛 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疾病退散,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加持,由逆境轉成順境,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加持,惡緣退散、惡念退散、災難退散,地水火風一切災難退散,嗢!

 

🌼 🌼 🌼 🌼 🌼 🌼 🌼

 

🍀 法王開示

藥師琉璃光如來有很多的願,希望眾生的病能夠解除。在現代不只身體上的病,也還有心靈上的病,越來越多奇奇怪怪的病,像法王在宗委會看到同門得到的「脊椎中空症」,從來沒有聽過,很多稀奇古怪的症狀現在都有。病越來越多,身體的病還有藥可以治,心靈的病還不知道要怎麼治。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加持,讓眾生得安樂,能讓眾生得離苦。病了都是很痛苦的,這次三年的瘟疫,法王表示出生到現在八十年,第一次碰過像COVID-19這樣的瘟疫。剛開始的時候開車到雷藏寺吃飯,路上連一輛車都沒有。在美國的規定是,去醫院、寄包裹、買糧食可以出門,其他的都不可以。沒想到這樣一晃就是三年。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加持所有的人身體健康,另外心靈也能健全。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剛剛看完電影出來,外面比較冷,有一對情侶,男生把外套脫下來給女生披上:你穿吧。女生很快地把外套脫下來:你穿吧。男生又很快把外套脫下來,來回推了幾次。後面一個單身的人看了很感動,覺得這對情侶真的很有感情。突然間聽女生講:「你就穿上吧,我穿你的衣服回家,我怎麼跟我老公解釋啊?」🤣

老公和老婆看古裝戰爭片,老婆說:「沒想到古代的人也是這麼自戀。」老公很疑惑,老婆就解釋:「你看,都上戰場了,他們舉的大旗上面還寫了一個『帥』字。」🤣

昨天老同學聚會,來了好多人,但是名字一個都叫不出來,甚至有些完全不認識,歲月不饒人哪!這麼大年紀記性卻這麼差,感到十分哀傷。吃完飯後一看手機有十通未接來電,誤會了,原來是走錯包廂。 🤣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1:

師尊佛安,弟子想請問師尊,若有人陷入中陰,行者可否將自己常持咒念佛的念珠,給亡者戴上或置於身旁,讓該亡者得到佛菩薩的放光加持,以此善因往生淨土?

弟子感恩師尊慈悲開示,願師佛安住世間,常轉有情法輪。

👨‍🏫 法王答:

當然可以。不只把念珠放在亡者身邊,最好要繼續唸佛迴向給他,或是念阿彌陀佛往生咒、文殊往生咒迴向給亡者,唸蓮華生大士的咒也可以。中陰身會跟著持咒、唸佛號,至西方三聖現前,接引往生淨土。

要往生西方淨土有二條件:一、有善因緣,平時惡念不生,行善布施。二、一心不亂唸佛七天。

 

🙋 問2:

感恩師尊慈悲我們眾生

弟子發現很多(不講中文的)印尼人,雖然會唸中文發音的咒,但唸時不是很順利,不太舒服,舌頭不夠靈活,所以會比較容易累。若他們直接唸梵文可以嗎? 就是唸師尊所傳的咒,但是直接唸梵文。比如: 嗡。達拉。度達拉。度拉。梭哈,直接唸稱: OM TARA TUTTARA TURA SVAHA (完全同樣的咒) 這樣唸對印尼人的舌頭比較輕鬆。所以照樣是師尊指的咒,只不過用梵音唸。心裡對根本上師沒有疑惑,是100%深信。只是為了口音上的方便。這樣會不會失去傳承加持?

👨‍🏫 法王答:

法王認為是可以的。法王念的咒也是根據梵文的,梵文轉成中文有時候差得很遠,例如「梭哈」被念成「娑婆訶」。印尼人的發音比較接近巴利文的發音,也是比較相近梵文的發音。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 《維摩詰經》【原文】

♦菩薩品第四

解脫是道場,能背捨故;方便是道場,教化眾生故;四攝是道場,攝眾生故。

 

🔎 【解釋】

♦解脫是道場,能背捨故

⚡解脫是道場,因為只要解脫了就沒有煩惱。心理上一絲不掛,一點煩惱都沒有,也不擔心任何事情,這個就是解脫。

⚡《馬可福音》裡面有講過,如果你愛父母、子女勝過於愛耶穌的話,就不是我的弟子。所以你要把耶穌擺在第一位,因為耶穌能帶你上天堂。蓮華生大士也說,在我的這條路上,就跟蛇在爬竹子,不是上就是下。意思是你要把往生佛國淨土、成就佛菩薩擺在第一位,父母、兒女要擺在第二位。所以在人生的那些芝麻小事全部都是小事,真正的大事是解脫。

⚡法王對於自己的身體,年紀大了身體難免都會有器官敗壞,會有老病。要把身體的器官敗壞以及老病都要放下。釋迦牟尼佛也是80歲走的,法王再過幾個月也80了,跟釋迦牟尼佛一樣,不需要擔心。自己身上的病不當成病,心理上的病也不擔心,父母也放了、子女也放了,一切都不擔心,那就是解脫了。

 

♦方便是道場,教化眾生故

⚡隨順眾生,才能夠度化眾生。眾生有什麼苦,你隨順他,自他互換,自己承受了這種苦如何去解脫,然後教他如何去解脫的方法,這個就是布施。要隨順而方便的去度化眾生。

 

♦四攝是道場,攝眾生故

⚡四攝法,第一個是佈施,佈施眾生而不是受人佈施;第二個是利行,對眾生有利的就要去做;第三個同事,跟眾生完全一樣,接近眾生,彼此之間同病相憐;第四個是愛語,用最柔軟的語言去感動眾生。

⚡四攝就是道場,因為能夠度所有的眾生。所以維摩詰他到了賭場,就度賭場的人;到了妓院,就度妓院的人,這個就是同事。

⚡法王過去到舞廳,舞廳樂隊的樂手也和法王一起出家,就是現在的蓮依法師

也度化過許多的舞女。

⚡按維摩詰講的,你只要有光明心,到哪裡都是可以的;但是你如果沒有光明心,那就是不行的,就是犯戒。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8MViLklG9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