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5月2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觀世音菩薩 救苦救難 靈驗無比

蓮生法王過去車禍,所供奉之觀音代受,瓷像全身出現裂紋。

 

💚修度母法易相應 金母乃度母總持

綠度母有哪三種勝法?

 

⚡吾患吾身

人之身體是眾病集合之所,是身無常無強無力無堅。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祈請觀世音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觀世音菩薩以楊枝淨水,遍灑三千令眾等疾病消除,祈請觀世音菩薩遍灑淨水,令得淨水者清淨,自性清淨,一切自性清淨,祈請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救度眾生出苦輪,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請救度在受苦受難的眾生。

💛「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都能圓滿。觀世音菩薩,救度眾生,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厄運退散,地水火風所有災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 法王開示

🤍今天是同修觀世音菩薩,大家知道觀世音菩薩救度眾生最多,很多很多觀世音菩薩的感應事蹟,中國四大名山之一的普陀山,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師嬤最後也到了南海普陀山。而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是非常多的,所以也有千百億化身之稱。過去,台灣人的家中都有一個觀音擦(觀世音菩薩的簡易壇城),中央是觀世音菩薩,旁邊是善財童子、良女,上面還有一隻太平鳥,嘴巴叼著念珠,而師嬤就是太平鳥的轉世,她到人間來也受了很多苦,回去時仍然回到南海普陀山。

🤍據法王觀察,佛青的女兒現在才八、九個月大,法王取名為盧音,她也是南海普陀山來的,是觀世音菩薩身旁的良女所轉世。法王覺得來到娑婆世界都是受苦受難,至於將來度不度眾生,要看她的因緣,佛青說取名盧音實在對極了,她哭起來聲音特別大。

🤍觀世音菩薩有《普門品》,師嬤在世時,天天都唸《普門品》,沒有一天不唸的,她和觀世音菩薩很有緣,家裡供奉的觀世音也很多。法王記得過去讓瑤池金母開了竅之後,那時法王身邊一尊佛像都沒有,就到台中綜合大樓(現已不存),之中的「綜合書局」出版了法王第一本書,其隔壁有一「義士書局」,裡面放著一尊黃色的觀世音菩薩,手上拿著唸珠做為擺設,法王看了覺得很莊嚴,就和老闆問這尊觀音多少錢,老闆回說,因這尊觀音手上的淨瓶是斷掉的,所以拿了一串小唸珠掛在手上,老闆說就算你便宜吧,十塊錢就能請走,法王就請回去。

🤍那時也不懂地理,就請回家把佛像放在窗框上,就在法王的床頭,請回來的當天,法王睡覺時就看到那尊觀音菩薩,在一片海面上,觀世音菩薩從海上坐著蓮花朝法王而來,真的非常靈感。法王又放了香爐就開始拜,後來一日法王被一輛摩托車撞,從腳踏車上摔下來,腳扭的厲害,法王的腳大概受傷一兩個月,沒想到那尊觀世音菩薩的身上產生變化,出現了很多裂痕,原本法王可能遇到很嚴重的車禍,但因為觀世音菩薩,只受了小傷,真的是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這尊觀世音菩薩現在在台灣雷藏寺七樓,和法王過去壇城裡的佛像一起供奉。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朋友阿美最近頭暈眼花,四肢無力,到醫院去做健康檢查。

醫生看了檢查報告,很沉重的跟他說:「從現在開始,你想吃什麼好的,就盡量買來吃,別想太多,知道嗎?」

阿美聽了嚎啕大哭:「我是得了絕症嗎?還能活多久?」

醫生說:「你是減肥過度營養不良。」🤣

老婆常跟我吵架,有時還拳打腳踢,我都是沉默地由她,畢竟這婚姻是我選擇的,再怎麼苦都撐得過去,今天早上老婆說:「我們離婚吧。」我嚎啕大哭,老婆問:「你為什麼哭得那麼厲害?」我回答:「因為幸福來得太突然。」🤣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敬愛的師佛佛安,愚弟子在查閱資料的時候,看到師佛於2011年12月17日台灣雷藏寺增福慧度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中提及「三勝法」,師佛開示如下:以前蓮華生大士說過,密教的法有所謂的「三勝法」,「勝法」的意思就是很殊勝的法,比較容易相應,而其中的一個就是「度母」的法,很容易相應,這一位增福慧度母也是屬於二十一度母之一,就是從綠度母轉化出來的,而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的轉化。

還有一個說法,在般若系統講起來,所有的度母是屬於般若度母的轉化,在密教講起來就是普賢王如來的度母轉化,度母法很容易相應,我本人也體會到,修度母法很容易相應,這是蓮師所講的「三勝法」,就是三種殊勝能夠早一點相應的法,愚弟子無法在網路找到對「三勝法」的詳細講解,只看到一些綠度母、三勝法的資料,似懂非懂,希望師佛慈悲為再我等開示講解此「三勝法」。

👨🏫法王答:2011年的已經太久遠,12年前的事情,當時講了什麼內容,法王實在沒有印象,法王開玩笑說,請弟子不要找法王的麻煩。若弟子的度母法已經相應,這樣就很好了,問其他兩個做什麼?

法王補充,觀世音菩薩很容易相應,綠度母、白度母也很容易相應,二十一度母都很容易相應,法王過去曾問過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如何修法?祂回:「白天修度母,晚上修護法。」護法大部分在中午十二點後修,在上午則是修本尊。蓮華生大士也是修度母,祂是修獅面空行母相應的;而法王修瑤池金母,瑤池金母也是度母,很容易相應。

根據台下弟子查到的網路資料,有關「綠度母三勝法」寫得很清楚,三勝法都是屬於綠度母的,只是依照次第不同:

初勝法:就是修小乘,修心,修聲聞乘,依次禪修轉心四思維、皈依和四聖諦。

中勝法:就是修大乘,悲智雙運,修慈心、悲心、平等心、自他交換、菩提心和六度波羅蜜。

末勝法:就是修金剛乘,修氣脈明點以及大圓滿與大手印雙運。

三勝法是在講次第的,不是講三個種類的法,法王曾說的綠度母很容易相應,此說法和三勝法沒有太大關係,蓮華生大士所說的「三勝法」是指小乘、大乘、金剛乘。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方便品第二

「國王大臣長者居士婆羅門等。及諸王子并餘官屬。無數千人皆往問疾。其往者。維摩詰因以身疾廣為說法。諸仁者。是身無常無強無力無堅。速朽之法不可信也。為苦為惱眾病所集。」

 

🔎【解釋】

♦「國王大臣長者居士婆羅門等。及諸王子并餘官屬。無數千人皆往問疾。其往者。維摩詰因以身疾廣為說法。」

⚡維摩詰對於來探病的這些人說,祂生病的時候,城裡的國王大臣長者居士婆羅門等等,有幾千人去看祂,祂利用自己身體有病的時候,跟來探望的這些人說法,因為祂唯有這樣生病,大家才會來看祂,才有機會說法,也是一種機緣,可見祂的偉大。

像是法王一生病,每個人都搬出自己的秘方,許多弟子送珍藏的藥過來,法王家裡都能開藥店,法王說應該學習維摩詰,跟每一個來的人說法。

 

♦「諸仁者」

⚡ 指這些來看維摩詰大士的人。釋迦牟尼佛本身就是「能仁」,「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這其中的「牟尼」即是「能仁」,能夠行最大的能仁者。稱這些來探病的人為諸仁者,是一種恭敬的稱呼。

 

♦「是身無常無強無力無堅。」

⚡ 無常:人的身體是無常的,是所有疾病集合的場所,過去法王和師嬤去爬彩虹山,法王很快就爬到半山腰,師嬤爬得很慢,法王問她為何這麼慢,師嬤說:等你老了就知道。

人的身體是重病集合的地方,人從幼年、青年、壯年、老年,每個時期都在改變,甚至每個時辰都在變,這個月很健康,下個月就不行了,這就是身無常。

法王自從讓醫生換藥之後,兩三個月身體都不舒服,今天第一次換回原來的藥,症狀似乎比較舒緩,但沒有全部消失,要再觀察兩個禮拜。

無強:法王說自己身體還是很強,接著現場表演兩手在法座上將身體撐起,祂現在還能耍雙槓。釋迦牟尼佛說,強會變弱,盛會變衰,有會變無,身體很強有一天也會變成無強,強不是永遠的,以前師母的身體很強,她能爬到很高的地方換燈泡、修屋頂樣樣行,但她現在身體也不強了。

無力:過去法王更衣要穿衣都是金雞獨立一下就穿好了,現在年紀大,需要靠牆避免摔倒危險,這就是無力。

無堅:以為自己身體很堅固,很多身體強健功夫高強的人一樣都會受傷,身體變得不堅固。

 

♦「速朽之法不可信也。」

⚡不能完全相信自己的身體,再強的身體也會受傷、無力。

 

♦「為苦為惱眾病所集。」

⚡ 因為有身體才會有痛苦、煩惱、病痛,都是從身體來。沒有身體就是像李幸珠上師她過世之後,法王走到哪,她追到哪,就為了講一句話:師尊啊!我老的時候扶著拐杖,全身都痛,全身不舒服,死了以後變年輕了,沒有形體,身體有光,死真好啊!」法王笑說,她講的法王能夠理解,總不能叫大家都去死吧。

法王也遇到腰痠、頸椎突出,觸到神經非常不舒服,後來有個上師教了法王幾式瑜珈,法王天天做,直到終於啪一聲,骨頭回去了,法王的家庭醫師奇怪說,那不可能好的,現在怎麼都好了?還有板機手、甲溝炎等等病痛,法王以前都沒有遇過的,身體就是苦、煩惱、病痛的集合啊。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wBZ41EA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