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3年5月2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淨土宗乃佛陀度眾方便法門

讓有業障未除的,依一心持名念佛,皆可往生凡聖同居土,於淨土中修持三十七道品,將來各個成佛。

 

🍃百花叢中過 片葉不沾身

盧師尊超度千艘法船,不為外境所動,不住於妄念雜念,收攝於一心,即是「無念」。

 

⚡維摩詰大士以身教導修行人,如何修清淨法?

先除我慢,和光同塵,視眾生平等,才能低聲下氣服務眾生。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敬禮觀世音菩薩,敬禮大勢至菩薩,敬禮三依怙主,敬禮阿彌陀佛一切眷屬」。祈請西方三聖三依怙主接引幽冥眾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祈請加持幽冥眾身心清淨,祈請加持他們能夠自動的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祈請加持他們在凡聖同居土也能夠進階到方便有餘土,由方便有餘土再進階到實報莊嚴土,由實報莊嚴土再進階到常寂光土。祈請加持人人修持、各個成佛。

❤️祈請阿彌陀佛放光加被有緣眾生,身體健康、疾病消除、資糧俱足、智慧圓滿。祈請加持修持任何一個宗、任何一個派,只要俱足往生,都能夠往生到淨土,甚至於即身成佛。

❤️「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嗡.部隆(三稱),皆得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病業退散、煩惱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

❤️今天修阿彌陀佛本尊法。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上根器的人用觀想修法;中根器的人用觀像修,觀阿彌陀佛的像去修法;下根器的人用持名修法,也就是持阿彌陀佛佛號;再下根器的人就是臨終十念,臨終時憶起阿彌陀佛的聖號,念十遍阿彌陀佛的聖號,如果在世時有善根,單憑這個臨終十念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

❤️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是最方便的一個方法,去到那裡再修三十七道品,去到那裡有天音、有和雅音,聽到以後自動的就會念佛、念法、念僧,那不是強迫的,而是心裡自然產生歡喜心,自然就會去修三十七道品,自然能夠一階一階的往前面走,到了常寂光土就是究境成就。

❤️西方極樂世界分成四個土:常寂光土是法身佛所在;實報莊嚴土和方便有餘土是報身佛所在;到凡聖同居土就是應身佛所在。如果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還是凡夫,那就到凡聖同居土,聖就是應身佛,凡就是你。阿彌陀佛顯化鸚鵡、孔雀、迦陵頻伽、共命之鳥,他們都能產生和雅音、天音,你心中沒有雜念,自然產生歡喜心,自然修行,就可以有成就。

❤️西方極樂世界俱足莊嚴、殊勝、微妙、不可思議,這個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釋迦牟尼佛特別開出的方便法門,讓有業障的、業障還未完全消除的,都可以到那裡的凡聖同居土;業障已經完全消除的就到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這個就是淨土宗非常重要的概念。

❤️此外天台宗雖然以《妙法蓮華經》為基礎,但主尊也是阿彌陀佛。日蓮宗有許多尊本尊,但他們也是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在日本十三宗裡面,包含淨土宗、淨土真宗、融通念佛宗、時宗、天台宗、日蓮宗,其中有一半都是以西方極樂世界作為淨土。此外密教的真言宗是以大日如來做本尊、法相宗是以毗盧遮那佛作為本尊、禪宗以釋迦牟尼佛為本尊。

❤️今天修阿彌陀佛同修,法王也同時一起修千艘法船的超渡,從頭修到尾,剛好接上念金剛薩埵的百字明咒。要在修法的聲音中還要一心不亂的修千艘法船,才能把所有的幽冥眾送到極樂世界。法王表示今天很真實的看見阿彌陀佛,非常殊勝。法王也教大家一個方法:雜念是很難除掉的,但是只要不要住在妄念上,不要跟著妄念走,就是無念了,這也是虛雲老和尚教給法王的方法。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佛

祈願師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平安吉祥。

祈請師佛常住世間,常住台灣,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請示師佛:

眾生本來都是四聖,而修行就是為了要回到本來面目,但是當初是為什麼原因會下來六道輪迴呢?

因為既然要度盡眾生,那應該要了解眾生為何下來輪迴,並且想辦法避免眾生又沉淪,要不然度了一些眾生到彼岸,又另一群眾生下苦海,豈不是沒完沒了,源頭的問題沒解決,怎麼度盡眾生呢?

祈求師佛慈悲開示,謝謝師佛!

👨🏫法王答: 請看《原人論》,你就明白了,當初為何會下來六道輪迴,裡面全部有答案。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公出差,請老婆幫忙遛狗,老婆對狗狗說:「我第一次遛你,平時先生帶你去哪裡,你就自己走吧。」

結果狗狗來到一家美女按摩店,趴在門口就不走了。🤣

兒子被媽媽罵了,爸爸安慰兒子:「被媽媽罵,你有什麼感覺?」

兒子哀怨地說:「當初你為什麼要娶她啊?」

爸爸也很哀怨的回答:「還不是因為有了你!」 🤣

孟婆想要轉世,於是找上閻羅王:「我這天天給人餵孟婆湯、掌管奈何橋,太無聊了,我要轉世投胎。」

閻羅王:「好吧,你把這碗孟婆湯喝了,你就去投胎吧。」

孟婆喝了孟婆湯之後,閻羅王對她說:「從今以後,你就叫做孟婆,掌管奈何橋」🤣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 《維摩詰經》【原文】

♦若在長者,長者中尊,為說勝法;若在居士,居士中尊,斷其貪著;若在剎利,剎利中尊,教以忍辱;若在婆羅門,婆羅門中尊,除其我慢;若在大臣,大臣中尊,教以正法;若在王子,王子中尊,示以忠孝;若在內官,內官中尊,化正宮女;若在庶民,庶民中尊,令興福力。

 

🔎 【解釋】

♦若在長者,長者中尊,為說勝法。

⚡這一段是維摩詰開始講如何度眾生的方法。

⚡維摩詰本身也是長者,但是他過去是金粟如來,是圓滿覺悟的聖人。因此在這些長者裡是中尊,白話一點講就是老大,是最尊貴的長者。他能夠講給這些長者最殊勝的法、最勝要的法。

 

♦若在居士,居士中尊,斷其貪著。

⚡在居士當中也是中尊,也是老大。他也能說法,用佛法讓所有的居士斷絕掉貪念。

 

♦若在剎利,剎利中尊,教以忍辱。

⚡剎利在古印度就是貴族,在貴族當中也是中尊,教導他們修行忍辱波羅密。

 

♦若在婆羅門,婆羅門中尊,除其我慢。

⚡婆羅門就是修行人,在婆羅門中,也是中尊,修行人容易傲慢,因此教導他們除去傲慢。

 

♦若在大臣,大臣中尊,教以正法。

⚡在大臣當中,也是中尊,教導大臣修行佛法中的正法。

 

♦若在王子,王子中尊,示以忠孝。

⚡在國王的兒子當中,也是中尊,教導他們對國家盡忠、對父母盡孝。

 

♦若在內官,內官中尊,化正宮女。

⚡在王宮的內官當中,教化皇宮裡面的宮女。

 

♦若在庶民,庶民中尊,令興福力。

⚡在一般老百姓當中,也是中尊,用佛法教化他們,讓他們能夠得到福分。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mPj9YOJ6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