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12月3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顯神通,心神足袖裡乾坤裝龍宮。

 

🍀堆葬地點合於風水,有益所有堆葬屍體,不合則無益處。

 

🌼修行達四神足,非用來炫耀高人一等,而是運用神通度化眾生,此乃真菩薩。

 

⚡菩薩度化眾生因材施教,依根器大小,分別給予不同法教。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銅色山蓮華生大士」(三稱),祈請蓮華生大士,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蓮華生大士加持有緣眾等身體健康、資糧俱足、智慧圓滿、修法成就。

💛『嗡。別炸。貝嗎。吽。』敬禮銅色山蓮華生大士,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祈請加持所祈求皆能如願,祈請加持病毒退散、瘟疫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刀兵劫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 法王開示

大家同修的時候,法王說祂到了「龍宮」,而且把那個地方收在法王的袖子裡面帶了回來,哪一個弟子能看到法王袖子裡面是什麼東西,有獎!現場弟子也分享剛才入三摩地的時候,看見法王和蓮華生大士合一,現出了很漂亮的宮殿、馬車,還有很多的天女、度母在上面唱歌。

蓮華生大士在本地的根源和法王是一樣的,蓮華生大士的咒語,「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這個「些」字擺在最後,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他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蓮花童子在唐朝的時候,就有人在念蓮花童子的十個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極樂世界在諸天之上,極樂就是沒有痛苦,那是阿彌陀佛所化現出來的極樂世界淨土。蓮華生大士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一般紅教認為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身口意的化現。他本身是阿彌陀佛,本地是阿彌陀佛,所以有這個蓮花童子的偈。

寶上童子,跟寶意童子,都是蓮花童子,寶上跟寶意,一個就是觀世音菩薩,一個就是大勢至菩薩,所以根源是一樣的。蓮華生大士,是蓮花來化身;法王的這個法號叫蓮生,也是一樣是蓮生,是根源一樣的意思。這是法王見到瑤池今母,帶法王去看他的前世的時候,祂跟法王介紹這個就是蓮花童子,絕無虛言。法王當初聽到自己是蓮花童子的時候也實在是不相信,翻查了所有的經典也沒有一部提到蓮花童子;後來才在蘭州大學出版的,敦煌壁畫的研究裡面,居然有寫著蓮花童子研究,這個就是很難得。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朋友跟小明講:「有一億元跟你的女朋友掉進河裡,你撈哪一個?」

小明回答:「我要撈一億。」

這個朋友問:「那你的女朋友呢?」

小明回答:「我只要撈到一億,我的女朋友她自己會游回來。」🤣

有一個男生站在高樓上要跳樓,警察來勸他,就問:「你為什麼要跳樓?」

那個男生講:「兩年前我老婆跟著我的朋友走了。」

警察就問了:「那你兩年前你就應該跳樓了,為什麼到現在才跳?」

他說:「因為我朋友,要把我的太太送回來」 🤣

全國最富有的人,請了全國最好的建築師來給自己建造墳墓,三年之後,富翁就問這個建築師:「全部工程結束了嗎?」

建築師講:「差不多了。」

富翁問:「那還差什麼?」

建築師講:「現在只有差你了。」🤣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堆葬的方式,按照陰宅風水的角度,是否會影響亡者的後代子孫,如果會有不好的影響的話,如何在十年內解除所有不好的影響?

👨🏫 法王答:可以看堆葬的地方是不是合於風水,合的話,所有堆葬的屍體都有益處,不合的話,所有堆葬的通通沒有益處。

依照我們佛教徒來講,是可以火化的,火化了以後,你要放在雙蓮境界,或者台灣雷藏寺的西方境,都是可以的,那都是師尊看過的好地方。

撿起來的骨是否要火化,是要看你大還是小,因為雙蓮境界的塔位大小是有限的。一般骨灰罐都是燒成火化的骨灰罐,你可以放在雙蓮境界,沒有火化的可能就沒有辦法放。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 雖行四如意足,而得自在神通,是菩薩行;雖行五根,而分別眾生諸根利鈍,是菩薩行;雖行五力,而樂求佛十力,是菩薩行。

 

🔎 【解釋】

♦ 雖行四如意足,而得自在神通,是菩薩行

⚡四如意足就是三十七道品的四神足:欲神足、勤神足、心神足、觀神足。

欲神足就是心想事成,你修行真正功夫到了,心裡念頭一想,東西就全部都來了,像法王現在喜歡喝清酒,所有清酒就都來了。你喜歡什麼,什麼都會來,所以不能胡思亂想的,這叫欲神足。

勤神足,你很精進,速度很快,腦筋也動得很快,這是屬於勤神足,也就是精進神足,你在修行方面會速度越來越快,以前法王修千艘法船超度至少要一個半小時,後來越來越熟以後,半個小時就可以了,這是勤神足。很多事情在很短的時間裡面就可以給它完成。晚上睡覺的時候,明天要寫的文章,要寫什麼東西在你眼前閃過一遍,你都記住了,第二天早上起來把重點寫一寫,你就可以寫文章,一點都不浪費時間,這是勤神足。

心神足是有他心通的,這是一種神通,心就是虛空,哪裡都可以去,像法王剛剛去了龍宮,就把龍宮放在袖子裡面帶回來了。這個心神足,是包含整個虛空的,哪裡都可以去,得到心神足的話,不得了了,身外化身都可以的。

觀神足,可以知道很多的事情,你的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你都可以知道,這就是很奇妙的事情。很多同門在世界各地,有的根本沒有見過師尊,但是他能夠看到盧師尊,這是觀神足。

有這樣子的神通,但是不隨便的炫耀你已經得到這四種神通,沒有自己比人家高一等的這種想法,是真正的菩薩。你是利用這個四神足去度化眾生,而不是炫耀你自己高人一等,這是真正的菩薩。

 

♦ 雖行五根,而分別眾生諸根利鈍,是菩薩行

⚡信根,就是信仰的力量;

進根,就是你到底有沒有精進;

念根,你有沒有正念;

定根,你有沒有一心堅定;

慧根,有智慧。

你雖然懂得這五根,你本身是一個菩薩,這五種都具足了,但是你也可以看到其他的眾生,去分別他的五根,利用他的五根去度化他們,這才是真正的菩薩。要分別他的根器,所以對大學生,你可以講微積分、解析幾何;你對一個國小的學生,就不是教微積分,而是教他一般的數學。所以必須要這樣子分別根器去教導他才是可以的。你把最大的法去告訴一個很鈍的人,也沒有什麼作用,你必須要跟一個利根器的人說這個大法,他才能夠接受及應用。

 

♦ 雖行五力,而樂求佛十力,是菩薩行

⚡五力是從五根所發出來的力量,你對五根很非常的堅固,那就發出一種力量出來,信有信仰的力量,精進有精進的力量,念有念的力量,慧有慧的力量,通通都有。你除了這五種力量以外,你還是更精進的追求如來的十種力量,這個就是真正的菩薩。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I-RHmRf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