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12月2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黃財神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密教結界守護很重要,方法很多不單只有披甲護身一種,如九字真言、四縱五橫印…皆是。

 

🍀菩薩已修達三解脫門,可以入涅槃至四聖界,卻仍然和光同塵,留在三界幫助眾生。

 

⚡不能偏於追求外在欲望,也不能只重內在心靈解脫,必須兩者兼顧,達到平衡。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針巴拉多聞天王」(三稱),祈請五佛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針巴拉賜予與會大眾資糧俱足,祈請加持護佑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加持守護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皆能夠圓滿。祈請針巴拉黃財神,守護眾等修行精進,圓滿佛道。

💛嗡。針巴拉多聞天王黃財神。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針巴拉多聞天王黃財神,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刀兵劫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厄運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今天有人生日,法王唱了一首印尼版生日快樂歌祝賀他,法王也祝賀大家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大家都對黃財神很熟悉了,祂是四天王當中的多聞天王,四天王在須彌山的半山,守護四個方向,分別是多聞天、增長天、持國天、廣目天,在天界祂們是最有錢的富豪,宮殿有黃金、白銀、水晶等等七寶,多聞天的天宮中也包含了吉祥天,同位於北方。四天王能夠賜福給人間,也能夠守護修行人,在歷史記載中,四天王也有守護國土的能力。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師出了一個題目是「聖誕節的起源,小明想了半天,寫了12個字:耶穌知道,我不知道,聖誕快樂。老師看了之後也寫了12個字:耶穌一百分,你零分,新年快樂。🤣

音樂課上,老師問同學們都喜歡什麼音樂?

小明問:「鈴聲算不算音樂?」

老師回:「也算吧。」

小明說:「那我喜歡下課的鈴聲。」🤣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頂禮師佛,弟子有一個問題請教師佛:

在師佛文集第44集《伏魔平妖傳》所傳授的避魔金剛彈,是否只能用於睡覺的時候,還是自身結界也可以用避魔金剛彈於自身的四周?感恩師佛開示。

👨🏫法王答:避魔金剛彈其實就是金剛手菩薩,我們知道密教有三尊不同的菩薩,各自象徵著慈悲、智慧、法力:

一、慈悲:四臂觀音。

二、智慧:文殊師利。

三、法力:金剛手菩薩。

《避魔金剛彈》文章摘錄:

「臨睡時,著清淨衣,沐手淨口,立於床前,合掌恭敬,唸金剛手薩埵真言:『嗡。波汝藍者利。』七遍,然後以右手中指和大姆指相交,將中指對著床的四角,隔空彈出。如此即可避之,此法名『避魔金剛彈』也。」

於是,我在每晚臨睡時,著清淨衣,沐手淨口,立於床前,合掌恭敬,唸金剛手薩埵真言:「嗡。波汝藍者利。」七遍,用右手彈指四床角。我啟開靈眼一看,但見彈指處昇起一道金光,四點金光愈昇愈大,互相交織交會,形成了一片金光的屏障,如同掛了一床金光的蚊帳一般。

法王說,在這個「避魔金剛彈」形成的光網之中睡眠,就能避開魔的干擾。那麼除了睡覺之外,是否能在其他地方使用此法,法王覺得當然可以,例如我們打坐時,可以念「嗡。波汝藍者利。」然後對著東南西北四角彈指,接著光升起如同蚊帳般將自身罩起,如此打坐就能避開魔的干擾,這就如同我們在修法時念的「披甲護身」,點天心、喉嚨、心際,左肩、右肩,散印之後觀想前後左右有金剛手菩薩出現,守護行者修法,「避魔金剛彈」和「披甲護身」的道理相同,因此除了睡眠外,亦可在其他地方使用。

法王補充,比方行者的護法是不動明王,可以念九字真言「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在前後左右上下方向畫出四縱五橫印,如此四周都有不動明王的九字真言守護,法王晚上睡前都會這樣做。而法王也會時常變化,密教裡也有一個方法是,躺下時喉輪射出一道紅光「阿」字到虛空,紅光變成一個紅色光網罩住行者。以前法王師父所教的披甲護身,在要拿起要穿的衣服時,手按著衣服念「嗡。波汝藍者利。」七次,觀想白色或是藍色的光,整個衣服都充滿著光,再穿上這件衣服,這就是披甲護身了。守護的方法很多,不單只有一種,這就是法的應用。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

雖攝一切眾生而不愛著。是菩薩行。雖樂遠離而不依身心盡。是菩薩行。雖行三界而不壞法性。是菩薩行。雖行於空而植眾德本。是菩薩行。雖行無相而度眾生。是菩薩行。雖行無作而現受身。是菩薩行。雖行無起而起一切善行。是菩薩行。雖行六波羅蜜而遍知眾生心心數法。是菩薩行。雖行六通而不盡漏。是菩薩行。雖行四無量心而不貪著生於梵世。是菩薩行。雖行禪定解脫三昧而不隨禪生。是菩薩行。雖行四念處而不永離身受心法。是菩薩行。

 

🔎【解釋】

♦雖攝一切眾生而不愛著。是菩薩行。

⚡雖然你度所有的眾生,但沒有偏愛,普同渡化,沒有分別,這是菩薩。

 

♦雖樂遠離而不依身心盡。是菩薩行。

⚡雖然你這位菩薩已經可以了生死了,可以涅槃了,但是也不去,仍在人間度化眾生,這是菩薩。

 

♦雖行三界而不壞法性。是菩薩行。

⚡雖然你已經懂得佛性了,可以到四聖界了,但仍沒有去,還是在三界中渡化眾生,這是菩薩。

 

♦雖行於空而植眾德本。是菩薩行。

⚡「空」為三解脫門之一。

雖然你已經懂得空性,能夠解脫了,但仍沒有離開眾生,仍然佈施行善,救渡眾生,這是菩薩。

 

♦雖行無相而度眾生。是菩薩行。

⚡「無相」為三解脫門之一。

雖然你已經懂得無相,能夠解脫了,但仍在救渡眾生,和眾生在一起,這是菩薩。

 

♦ 雖行無作而現受身。是菩薩行。

⚡「無作」為三解脫門之一。

雖然你已經不為什麼而做,能夠解脫了,但仍去做救渡眾生的事,無為而為,這是菩薩。

 

♦ 雖行無起而起一切善行。是菩薩行。

⚡「 起」為十二因緣之一。

雖然你知道十二因緣中無一可執著,只是一種循環,從無明一直到老死,你也知道這當中是得不到什麼的,但你仍舊在做善事,這是菩薩。

 

♦ 雖行六波羅蜜而遍知眾生心心數法。是菩薩行。

⚡ 六波羅蜜:佈施、持戒、忍辱、精進、智慧、禪定。佈施、持戒屬於外在,忍辱、精進有內在有外在,智慧、禪定屬於內在,要外在、內在兼修。

你對六波羅蜜通通了解,也用這個方法了解眾生的根器,教導他們如何去做,這是菩薩。

 

♦ 雖行六通而不盡漏。是菩薩行。

⚡ 六通:天耳通、天眼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

你已經六個神通都成就了,身心皆無漏,所有煩惱全部漏盡,沒有執著,但並沒有因為有這些神通,就覺得自己了不起,仍然和平常一樣,和眾生在一起,不隨意顯現神通,這是菩薩。

 

♦ 雖行四無量心而不貪著生於梵世。是菩薩行。

⚡ 四無量心:慈悲喜捨。

你雖然有慈悲喜捨的心,已經可以升到大梵天、可以到色界天去,但你也不急著去,還是留在娑婆世界度化眾生,這是菩薩。

 

♦ 雖行禪定解脫三昧而不隨禪生。是菩薩行。

⚡ 禪定境界分為:初禪、二禪、三禪、四禪。什麼是禪?制心一處就是禪。

雖然你禪定解脫到了四禪天,但你也不會去四禪天,還是在娑婆世界度化眾生,這是菩薩。

 

♦ 雖行四念處而不永離身受心法。是菩薩行。

⚡ 「四念處」為三十七道品之一: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八正道。

維摩詰主要是講從小乘到大乘,但小乘也很重要,這是修行的基礎,兩者皆很重要,不可偏顧一邊,要兼顧平衡,我們不能只單偏重於心靈的解脫,對物質的生活品質也需要照顧,外在內在皆要兼顧調和。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z3AsfS3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