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10月1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法王樂法 夜夜行千艘法船超度 法力真實不虛

 

📸西雅圖雷藏寺監視器錄到真佛密苑屋頂上,每天晚上11點之後自動出現各種光芒!

 

⚡ 當煩惱生起,如何能隨起隨滅?

 

😇法王捐善款,行善佈施不求回報。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三稱),祈請以大願力接引幽冥眾生,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地藏王菩薩化為六地藏,廣度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畜生道、餓鬼道。祈請地藏王菩薩廣度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六道,全部度化。祈請以錫杖震開地獄之門,祈請以摩尼寶珠放光遍照,一切眾生身心清淨。

💛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圓滿,祈請以大願力加持病毒退散,瘟疫退散,地水火風的災難退散,鬼魅退散,厄運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今天是同修地藏王菩薩,釋迦牟尼佛曾到忉利天講經給自己的母親摩耶夫人聽,當時講的就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菩薩也和觀世音菩薩一樣,有很多的分身,《地藏菩薩本願經》經中有段「分身集會品」,就是講述當時地藏菩薩所有的分身都到了忉利天,去聽釋迦牟尼佛講《地藏經》,集會品就是指地藏菩薩所有的分身合成一個身,在聽完經之後,再化成很多的分身回到各地去。法王說,大菩薩都有這種現象,有千百億化身,分身能夠集合,也能再度分出去,可合可分。

法王最近寫的書中也提及,蓮花童子也有很多分身,地藏王菩薩有道場在中國四大聖地之一的安徽九華山,而法王透露自己也有分身在安徽跟著地藏王菩薩,安徽也是法王很喜歡的一個省份。法王法座後面也有一尊地藏王菩薩,是從台灣運來的,地藏王菩薩與觀世音菩薩一樣,有許多分身,都是為了救度眾生,地藏王菩薩願力非常大,所以也叫大願地藏王菩薩,祂的金剛號是「與願金剛」。

法王二十六歲出來弘法,至今已持續五十四年,任何事都有因緣,法王說很多人都有英文名字,自己沒有,自我介紹時就說「My name is彥」,法王幽默說「彥」就是日本的錢。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我每天都買彩券,真想成為億萬富翁,老婆告訴我,做夢比較快。🤣

有一次老婆生日,老婆說:「時間過得好快,你曾說等我三十五歲時,要買鑽戒給我,你沒有忘記吧?」

老公說:「老婆,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十八歲」🤣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一、在《毛合琯往生記中》記載了毛合琯種種往生的瑞相,請問師尊,這些瑞相是自然顯化的嗎?

二、有一次師尊在台灣雷藏寺舉辦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會,期間有一個傘蓋蓋住了台灣雷藏寺上空,請問傘蓋是自然顯化的嗎?

三、請問師尊,自然和佛性是什麼關係?

四、頂禮師佛,師尊曾開示修行人解脫煩惱的方法就是將煩惱、念頭隨起隨滅,隨起隨滅就是在任運,要超越煩惱,請問師尊要如何隨起隨滅?煩惱生出來時,滅不了怎麼辦?請師尊用比較白話的方式教示我們要如何超越煩惱?如何用佛法讓求不到財的人不要那麼糾結想要有錢?

👨🏫法王答:

一、瑞相當然是自然而然,瑞相自然顯化。最近幾天西雅圖雷藏寺的住持給法王看監視器的影片,每天晚上的十一點左右,特別是真佛密苑的屋頂上有很多的光,有些是旋轉的,有些是降下來,有些是升上去,有些像雲一樣一團一團的降在真佛密苑屋頂,或者飛來飛去,而且每天都有,周圍房屋都有許多監視器,但就只在真佛密苑的屋頂才有,而且都是在十一點左右出現,每天都有,這些不是人為製造,是自然顯化。

二、法王說,這難道是法王自己拿傘蓋去蓋住台灣雷藏寺嗎?傘蓋當然是自然顯化的,照片拍出來就是這樣子,當時的確有一個光環,將台灣雷藏寺罩住。

三、關於此題,法王講了個笑話:小姐到軍中去探訪男友,在門口要填寫她與男生的關係,小姐就填了:1次🤣,法王笑說一格應該要填朋友關係,不是填次數。同理,自然和佛性有何關係?佛性是佛性,自然是自然,彼此之間沒有關係。

四、要如何超越煩惱?

法王覺得人生最苦有二,一是貧窮,二是生病,遇到挫折、求不得,都是煩惱,人生是很無常的,也有很多痛苦,法王分享自己解決煩惱的方法,有煩惱出現,就想這煩惱不過是一時,苦也是一時,法王這一生中也遇到很多逆境,現在就覺得順其自然,隨順就好,在佛法中所說,我們是在夢中,把現在的煩惱想成自己是在做夢,就不會有煩惱,不過是一場夢。

過去有人和法王借錢,法王把所有的錢借給他,錢多到要用麻袋裝,他拿了就走,法王後來再也沒見過他,法王當時是否煩惱?法王起初是煩惱,後來想想這些錢自己反正存著也沒有用,讓他拿去用,濟人之急也是好事, 到時候錢還是會回來,有一句話說千金散盡還復來。維摩詰說,煩惱也是菩提,生死是涅槃,是一樣的,按佛經所說,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這四項都沒有了,煩惱在哪裡?如果能體會這四項,就沒有煩惱,我們自己的身體也是四大假合,有一天分散了,我又在哪裡,什麼都沒有,身外之物、煩惱毀謗,也是通通沒有,法王經常如此想,想完就沒有煩惱,能安心睡覺了。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菩薩品第四

樂聞深法不畏。樂三脫門不樂非時。樂近同學。樂於非同學中心無恚礙。樂將護惡知識。樂親近善知識。樂心喜清淨。樂修無量道品之法。是為菩薩法樂。

 

🔎【解釋】

♦樂聞深法不畏。

⚡金剛經就是深法: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聽了深法也不會感到畏懼,而是感到快樂,深法就是什麼都沒有,普通人聽了難免會害怕。

 

♦樂三脫門不樂非時。

⚡三脫門,也就是三解脫門:

1. 第一義空解脫:就是一空字,比如雷藏寺還在,但所有人不在了,換另一批新的人了。

2. 無相:所有一切都無自性,都是組合的,人也是地水火風的假合,分解了什麼都沒有了。

3. 無作:從來不要去想自己要得到什麼,或是期待他人回報什麼,只是去做,但不欲人知。

 

♦樂近同學。

⚡看到和自己同樣在修行的道伴、同門,心理產生歡喜。

 

♦樂親近善知識。

⚡ 歡喜去接近善知識,他們懂得很多,聽他們說法覺得很有法味。

 

♦樂心喜清淨。

⚡ 清淨了就會感到歡喜。

 

♦樂修無量道品之法。

⚡有關三十七道品,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八正道,修行種種佛教的法,都會感到歡喜。

 

♦是為菩薩法樂。

⚡這個就是菩薩的法樂。作為一個菩薩自然得了佛法會產生歡喜心。

法王感嘆自己這一生也不虛此行,這一生也很歡喜,說佛法是一種法施,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財施,法王個人更捐助二十五萬給基金會資助建立養老院,法王覺得錢夠用就好,自己也不多求什麼回報,今天的同修,法王還同時千艘法船的超度,也不求回報,有報名、沒報名的,法王通通超度,有緣的就超度,疫情開始到現在,已持續好幾年,做了心裡高興,這就是樂法。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ryHzc7_x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