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1月2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眾生皆是幻生不實,且能自度,故說觀世音菩薩無眾生可以救度。

 

🍀明知假貨,卻以真品賣人,就是偷盜跟妄語,自然會有業力。

 

🫢法王法身變化自如,可大可小不可思議,世界各地有很多人都能看得到。

 

⚡ 佛菩薩有住不可思議解脫境界,小小一個芝麻可變化容納虛彌山之大,芝麻也不變大,虛彌山也不變小,互不影響。

 

🌼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一心敬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 」祈請觀世音菩薩以楊枝淨水,一灑眾人清淨、二灑自性清淨、三灑一切自性清淨,祈請觀世音菩薩放光加被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眾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加持息、增、懷、誅,皆得成就。

💛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圓滿,祈請加持病毒退散、瘟疫退散、刀兵劫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厄運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 法王開示

我們今天同修的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在唐朝的時候,叫觀音菩薩,少了一個世,因為那時候唐朝的皇帝是李世民,為了避開李世民的那個世,所以觀世音菩薩就變成觀音菩薩。

人本身是無知的,這個無知也就是無明,如果沒有佛陀或是歷代的聖賢來教導,人都是無明的。這無明可以講就是人與生俱來的。佛法最重要的就是能夠了解最大的智慧,而不是世俗的智慧。讓你明白真正的大智慧,去分別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每一個人都以為自己都是真的,其實都是假的,包括娑婆世界也都是假的。所以釋迦牟尼佛出家就是為了尋找真正的道理,明白了真正的道理,才可以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像我們人都以為一個自我,其實這個自我是假我,如何從假裡面找出真正的道理,就是釋迦牟尼佛在教我們的。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到處救度眾生。其實認真講的話,祂連一個眾生都沒有救度。人只有自己去度化自己,佛菩薩只是教你方法去度化自己。眾生無眾生可度,要度的是自己度化自己。這個講起來好像有點矛盾,祂不是在救度眾生嗎?為什麼沒有眾生可以救度?因為眾生根本是假的。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妻子跟老公講:「老公你出差這麼長的時間,你有想我嗎?」

丈夫回答:「想啊!」

妻子問:「怎麼想的?」

丈夫講:「早上想三次,晚上想四次。」

妻子抓住老公的耳朵:「好啊,你敢朝三暮四!」🤣

小明坐高鐵的時候小睡一會兒,隱約感覺到有人在給他蓋被子,他就睜開了眼睛一看,發現一個六七歲的小妹妹,心中有一點溫暖,心裡想這個小妹妹真懂事。結果這個小妹妹把被子,從腳蓋到頭,淡淡的講了一句:「安息吧。」🤣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

1、 姓名學中認為給小孩名字中加入母親姓氏對小孩命運不利,請問師尊此說是否屬實?

2、 經營賣古董生意,顧客買到假的耗損了錢財,請問師尊老闆有業力嗎?

👨🏫 法王答:

1、法王提到姓名學裡有所謂總格,是五格(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和外格)中的一部分,可以算出一個人的姓名是否合宜。法王為人取名字,則是依字義及字音,男生名字最後一字用重音,女生名字最後一字用輕音。至於給小孩名字中加入母親姓氏對小孩命運是否不利,法王則說未聽過。

2、如果老闆本身認識古董,故意賣給你假的,那就是欺騙,當然會有業力。

佛教徒要守五個戒律,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欺騙買家,賣人家假的東西,拿人家掙的錢,就是偷盜跟妄語。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 《維摩詰經》【原文】

♦不思議品第六

維摩詰言:「唯,舍利弗!諸佛菩薩,有解脫名:『不可思議』,若菩薩住是解脫者,以須彌之高廣內芥子中無所增減,須彌山王本相如故,而四天王、忉利諸天,不覺不知己之所入,唯應度者乃見須彌入芥子中,是名:『不可思議解脫法門。』又以四大海水入一毛孔,不嬈魚瀞黿鼉水性之屬,而彼大海本相如故,諸龍鬼神阿修羅等,不覺不知己之所入,於此眾生亦無所嬈。又舍利弗!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斷取三千大千世界,如陶家輪,著右掌中,擲過恆沙世界之外,其中眾生,不覺不知己之所往。又復還置本處,都不使人有往來想,而此世界本相如故。又舍利弗!或有眾生,樂久住世,而可度者,菩薩即演七日以為一劫,令彼眾生謂之一劫;或有眾生不樂久住,而可度者,菩薩即促一劫以為七日,令彼眾生謂之七日。又舍利弗!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以一切佛土嚴飾之事,集在一國,示於眾生。又菩薩以一切佛土眾生置之右掌,飛到十方遍示一切,而不動本處。又舍利弗!十方眾生供養諸佛之具,菩薩於一毛孔,皆令得見。又十方國土所有日月星宿,於一毛孔,普使見之。

 

🔎 【解釋】

♦ 維摩詰言:「唯,舍利弗!諸佛菩薩,有解脫名:『不可思議』,若菩薩住是解脫者,以須彌之高廣內芥子中無所增減,須彌山王本相如故。

⚡ 維摩詰說:所有的佛跟大菩薩有一個境界叫做「不可思議的解脫」。如果這個大菩薩是個不可思議的解脫者,他可以用一個芝麻,把須彌山最高的山,可以拿來放在芝麻裡面,芝麻很小,這個須彌山也不會變小,芝麻也不會變大,為什麼呢?因為須彌山本來就是本相如故。

須彌山是很高大的,按照佛陀所講,須彌山就是等於所有一切世界的中心,最高的山。

 

♦而四天王、忉利諸天,不覺不知己之所入,唯應度者乃見須彌入芥子中,是名:『不可思議解脫法門。』

⚡ 彌山我們講的是四天王天,四天王是住在須彌山的山腰,忉利天一共有三十三天,他們也不知不覺的進到了芝麻裡面。有兩種人可以看得見,一種是不可思議的解脫的佛菩薩,他知道須彌山已經進入這個芝麻裡面了;另外一種是將來會證到不可思議解脫境界的人,他也可以看得到。其他一切的人都看不到,包括四天王、忉利天王,祂們都看不到。

法王說世界上有很多人能看到法王的法身,但是有很多人也不知道,同修現場的洪師姐在離開台灣到西雅圖時,就看到白雲變成一隻隻的白鵝,又看到法王出現放大光明。法王解釋,白雲變成了白鵝,是因為那時候的法王是大梵天王,所以出現大梵天王的寵物白鵝。如果白雲變成的是大鵬金翅鳥,那麼顯現的就是維濕奴;如果白雲變成的是白牛,那麼顯現的就是大自在天。這個就是不可思議的境界。法王能夠知道洪師姐有天眼,可以看得見,其他還有很多的師兄師姐,也可以看得見。

 

♦又以四大海水入一毛孔,不嬈魚瀞黿鼉水性之屬,而彼大海本相如故,諸龍鬼神阿修羅等,不覺不知己之所入,於此眾生亦無所嬈。

⚡ 東南西北是四大海的水,進到一個毛細孔裡面,但是海水裡面的魚、烏龜等水性的所有的動物,都沒有感覺到牠們已經進到毛孔裡面。因為這個大海,本相如故,它本來就是這樣子。法爾本然。

住在這四大海裡面的龍王、鬼神、阿修羅,祂們也沒有感覺這四大海已經進入一個毛孔裡面。

 

♦又舍利弗!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斷取三千大千世界,如陶家輪,著右掌中,擲過恆沙世界之外,其中眾生,不覺不知己之所往。又復還置本處,都不使人有往來想,而此世界本相如故。

⚡ 住在不可思議解脫的菩薩,祂能夠把三千大千世界,通通抓來把它做成一個餅,放在右掌上,然後把它丟到恆河沙世界之外,而住在三千大千世界裡面的眾生也完全沒有感覺他們被丟出去。然後那個菩薩又把這個三千大千世界,丟回來原來的地方,住在那裡的眾生都不知道他們已經去到很遠的地方,現在又回來。這就是不可思議,而此世界本相如故。

 

♦又舍利弗!或有眾生,樂久住世,而可度者,菩薩即演七日以為一劫,令彼眾生謂之一劫;或有眾生不樂久住,而可度者,菩薩即促一劫以為七日,令彼眾生謂之七日。

⚡ 如果有眾生很想住在娑婆世界,這個菩薩可以把七天變成一劫,就是千千萬萬年,讓他認為住在這個娑婆世界已經有千千萬萬年了;如果有眾生不喜歡住在娑婆世界,這個菩薩也可以把千千萬萬年變成七天。

 

♦又舍利弗!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以一切佛土嚴飾之事,集在一國,示於眾生。又菩薩以一切佛土眾生置之右掌,飛到十方遍示一切,而不動本處。

⚡ 不可思議解脫的菩薩,可以把一切佛國淨土的所有的莊嚴,全部集中在一個佛國當中,展現給所有的眾生看。這個菩薩再把整個佛國的眾生放在他的右掌上,飛到十方去展示所有的眾生,但是所有的眾生也不知道他已經被移到那裡去了。

 

♦又舍利弗!十方眾生供養諸佛之具,菩薩於一毛孔,皆令得見。又十方國土所有日月星宿,於一毛孔,普使見之。

⚡ 你在一個毛細孔裡面就可以看到,太陽,月亮,星星,都在裡面。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FYRWZhA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