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3年1月1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氣功是民俗療法,能為人療病,但會牽涉到他人因果及替代,宜量力而為。

 

🍀維摩詰大士以法來代表佛性,因為佛性是最高的。

 

⚡ 佛性非以修道求得的,而是離開所有戲論,法名寂滅。

 

🌼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佛(三稱),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有緣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加持日光遍照、月光遍照,祈請加持八大菩薩各依誓願守護眾生,祈請加持資糧俱足、智慧圓滿。

💙十二藥叉神將守護一年十二個月,令行者修法成就;藥師琉璃光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如願,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日光遍照、月光遍照、八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藥王、藥上諸菩薩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病業退散,刀兵皆退散,地水火風災難退散,惡緣退散,惡業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 法王開示

今天我們修藥師琉璃光王佛,他的最主要眷屬是日光遍照菩薩,跟月光遍照菩薩,另外還有八大菩薩,還有十二藥叉神將。法王以前曾經親眼看到過藥師琉璃光王佛,以及祂的所有的眷屬,看到以後就覺得那時候的病會好,過不久真的好了。

這次七十九歲的這個病,法王原本驗尿蛋白有三千,很高的數字,吃了廖醫師的中藥兩個月再去驗變成五百,五百還是高,三十才是正常,所以五百要降到一百,再從一百再降到三十以內,希望能夠正常,就什麼毛病都沒有了。

法王說:「但現在還是有一個毛病,就是星期六晚上同修坐在這個椅子上不睡就不行,我本身是很容易睡覺的人,不管什麼大事小事,選舉不選舉,天塌下來地裂開,我通通都睡著。」失眠兩個字根本不是在法王的字典裡面。法王說:「聽到司儀講了迴向,我才會醒過來。年紀比較大的人,很多都有失眠的毛病,老天對我不錯。」

法王有一個精神科的朋友是專門醫精神病的,有一次他跟法王講,外面路上走的人每三個人當中,有一個就是失眠的。法王說:「所以老天他們對我不錯,這些佛菩薩都對我不錯。以前我坐在這裡的時候,他們會吵我,彈一個手指就醒過來了。」地藏王菩薩覺得法王睡相難看,就用一個安全帶把法王綁住,就不會頭低下來。法王也謝謝地藏王菩薩,也謝謝廖醫師,給法王的中藥讓尿蛋白三千降到五百。「至於睡眠方面就讓它自然,該睡就睡,該醒就醒,你看哪一次我迴向的時候還在睡?所以是該醒就醒。」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先生對老婆講:「明天晚上我要請一個同事來家裡吃飯。」

老婆回答:「你瘋了嗎?這個房子我一年都沒有打掃過,三個月沒有去超市,三十幾個碗盤還沒有洗,何況我也不想做飯。」

老公講說:「這個我知道。」

老婆就講:「知道了為什麼還請同事來吃飯?」

老公講:「因為這個同事居然滿腦子都想要結婚」🤣

早上要去上班,打開車庫的門,發覺老婆給我留一個小紙條:「一定要加油喔!」同時畫了一個heart,心中非常感動,心裡默默的發誓一定要努力賺錢,讓老婆過好日子。

15分鐘以後,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沒油了,被拖車拖到服務站加油。🤣

我的爺爺一直警告大家,鐵達尼號會沉,但是卻沒有人理會他,爺爺就一次一次的跟所有旁邊的人講這個船會沉,最後他就被踢出電影院了。🤣

法王解釋:這個船本來就會沉嘛,還要你講。佛性就是這個樣子,本來就是這樣。🤣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尊敬的根本上師師尊:佛安!

弟子近年和近期看到同門在外學習靈氣療癒後來為同門「靈氣治療」,也在外開班教導同門;據所知,這種靈氣治療屬於氣功一種,將自己成為能量管道,利用自己丹田氣發出去治療,他們稱為「打氣」。因此,總結以下疑問請示根本上師:

一、這樣做是否如法,還是符合真佛傳承嗎?

二、這種「靈氣治療」不需要內法成就才能夠幫助其他人嗎? (因如果打氣的人自己修煉不好會帶有雜氣傳給對方。被治療者頻率高於所謂的打氣治療師能量還會倒流。)

三、因牽扯以氣治療,故這種為他人「靈氣治療」會不會有因果因素在裡頭呢?

弟子認為這門學問和問題應該得到具德的根本上師為我們開示,希望大家都是依真佛傳承而不偏廢,使「治療者」同門除了自己警惕自己,也免得誤導同門及善信。

謝謝師尊為大家開示。

👨‍🏫 法王答:以前有一陣子是很流行氣功,有很多中國大陸過來的氣功師,好幾個氣功師到這邊來要幫我們同門治病。韓國也有氣功治病的,他說你身體有一邊比較沒有病,有一邊比較有病。其實人的身體都是有一邊是比較正常,一邊比較不正常,這個是腦分泌的問題。師母的帕金森也是腦分泌的問題。

師母睡眠不好的時候,法王也用氣功療法幫他,這屬於民俗療法。師母說她身體不好,覺得手腳無力,喝水的杯子都拿不起來,只要用氣功的療法就會好。法王念六甲神咒,把氣灌到師母身上,另外用九字真言,把她身上不好的東西給他去除掉,晚上本來只能睡兩、三個小時,但是只要這樣的一加持,她可以睡到四個半小時,多出一個半小時。這個就是氣啊,這是真實的東西,法王說不是亂說的。

也有一種功叫做自發功,你氣隨時都可以出來,只要他的氣能夠動就會了。我們這裡也有很多同門會自發功的,師母也會。最近我叫師母一天自己自發功做三次,讓你的全身的氣流通,你的這個精神就會好,發作的機會就比較少。

氣運到牙齒,牙齒會彈;運到耳朵,耳朵會動。你如果能把氣運到眼睛,你就得天眼通;運到耳朵,你就得天耳通;你運到你的腦,你就會得到他心通,這個就是氣。

同門講的這個打氣,能不能治好人家的病,要看你自己的氣到底雄不雄厚,你自己本身強不強,你自己氣很弱,就沒有辦法幫別人了。

另外是不是會有不好的氣沾在身上?有的,真的是有替代,因為這個人本身有一個靈在身上,這個靈被你用氣逼出來以後,他回來再找你,這就是你替代了。這個人有不好的東西在他身上,那麼用掌拍他,他身體藏不住出來了,他會再來找你。他找你的時候,如果你有結界,他就進不來了;你沒有結界,他就附在你身上,換你有病了,那就是替代。

所以也要看功力,這個東西確實是可以幫助其他的人,有的時候也會被不好的東西入侵,有的時候還會倒流,這都是有的。其實每一件事情都有因果因素,這個人有靈附在他身上,讓他得到這個病,那麼跟他是有因果的,你不顧因果拍了他以後,他也會影響到你。這個幫他治的人,必須要有一種靈的力量,通通要調和,其中還是有一些因果在裡面的,這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一時也講不清楚,所以治療人家的跟被治療的,稍微要懂得這些,但是有時候也沒辦法懂,因為那個是無形的。

有時候法王禮拜天去彩雷做護摩,超度完了之後,有好多無形是超度不了的,就跟著法王回家。法王自己每天晚上做結界,瑤池金母的拂塵一掃,虛空中華蓋降下來蓋住法王,才能夠睡得很好不受干擾。

前幾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法王跟師母把車子開到外面,一看家門口有一大箱的包裹,師母也看到了,她說要下去看看是什麼包裹,師母打開車門再一看,那個就包裹不見了。師母跟法王看到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包裹,就是牛皮紙的包裹,不知道是不是那個佛菩薩在變魔術。

所以這個回答,不管是如不如法,你要量一量自己的力量,免得到時候惹禍上身。如果你真的有一些麻煩的話,就來西雅圖找師尊。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 《維摩詰經》【原文】

♦不思議品第六

爾時,舍利弗見此室中無有床座,作是念:斯諸菩薩大弟子眾,當於何坐?

長者維摩詰知其意,語舍利弗言:「云何仁者為法來耶?求床座耶?」舍利弗言:「我為法來,非為床座。」維摩詰言:「唯,舍利弗!夫求法者,不貪軀命,何況床座?」

「夫求法者,非有色受想行識之求,非有界入之求,非有欲色無色之求。唯,舍利弗!夫求法者,不著佛求,不著法求,不著眾求;夫求法者,無見苦求,無斷集求,無造盡證修道之求。所以者何?法無戲論,若言我當見苦、斷集、證滅、修道,是則戲論,非求法也。唯,舍利弗!法名寂滅

 

🔎 【解釋】

♦ 不思議品第六

⚡ 這世界上很多事情不可思議,剛剛講兩個人同時看到箱子,箱子又沒有了,不可思議啊!剛剛講的氣功,那不可思議啊,很多事情有真的,也一定有假的。維摩詰的「不思議品」,根本就讓你想不出到底是怎麼回事,就是不可思議。

有人問佛陀:「這個虛空啊,你可以想得出來嗎?」佛陀說:「非也,虛空不可思議。」虛空沒辦法想,其實我們地球也不可思議啊,你說地球在自轉,我們怎麼沒有感到自轉?這整個虛空不可思議,沒有人知道虛空有多大。所以維摩詰所說不可思議品第六,讓你腦筋想不到的,也不能夠議論的,就是不可思議。

 

♦爾時,舍利弗見此室中無有床座,作是念:斯諸菩薩大弟子眾,當於何坐?

⚡舍利弗釋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是智慧第一。舍利弗看到維摩詰的房間沒有法座,心中就想:這些菩薩跟所有的大弟子,跟五百羅漢都去了,要坐在哪裡呢?

 

♦長者維摩詰知其意,語舍利弗言:「云何仁者為法來耶?求床座耶?」

⚡這時候維摩詰大士就知道舍利弗心中在想什麼,這個就是他心通。維摩詰就跟舍利弗講:「舍利弗啊,你是為聽法來呢?還是為了坐位來呢?」

 

♦舍利弗言:「我為法來,非為床座。」維摩詰言:「唯,舍利弗!夫求法者,不貪軀命,何況床座?」

⚡舍利弗就回答:「我是為了聽你跟文殊師利菩薩說法來的,不是為了坐位來的。」

維摩詰就講了「喂,舍利弗啊,要想聽我跟文殊師利菩薩這樣子講佛法,求法連生命、身體都可以不要,何況是一個座位?」

聽維摩詰跟文殊師利菩薩說法,我們要把它想成無上佛性,不是一般的法,在外面聽不到。文殊師利菩薩是龍種上尊王佛,維摩詰大士是金粟如來,是佛跟佛在對話,講的都是屬於佛性的東西,這不是普通的法。

 

♦夫求法者,非有色受想行識之求

⚡你來聽最高的佛法,不是用五蘊「色、受、想、行、識」來求,你想也想不到,也沒辦法接受,也沒有相,也不是你做得來的,也不是你的意識能夠想得到的。

 

♦非有界入之求

⚡這個法是無止境、無窮境的,不只是十八界,根本就沒有界限。

 

♦非有欲色無色之求

⚡諸天當中就有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佛性也不是這三個天。

 

♦唯,舍利弗!夫求法者,不著佛求,不著法求,不著眾求

⚡這個佛性,不是你求佛就可以求得來的,也不是你求法就可以求得來的,也不是跟眾生求得來的,什麼都不是。佛性本來就不可思議的,它不受污染,也沒有覺受,你也不能夠覺到它。

虛空沒有辦法思量。虛空無窮盡,你想不到的。你想都想不到虛空到底怎麼回事。虛空裡面有很多東西,像雷、電、雲、日、夜、雨、雪、冰,很多東西,但是沒有一樣可以說它是虛空,這是沒辦法講的。

 

♦夫求法者,無見苦求,無斷集求,無造盡證修道之求。

⚡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講苦集滅道。有智慧的人都知道一切都是苦。什麼是樂?愛戀是樂,愛戀不到就是苦,就變成憎恨。

樂本身當中也帶著苦意,這世界上有快樂的事情,都是暫時的。財會有得失,你得到錢,你會快樂一下子,失去了錢,你就會痛苦,終於有一天,這個財不是你的,所以最終還是苦。

男女之歡,大家以為是樂,其中摻雜很多的苦,那個樂很短暫,一下子就變成空虛,就空了。你再求,也是短暫的樂,求不到你就痛苦,所以不要以為你的愛與戀就是樂受,其實也是痛苦之因,最終都是苦。

名,像昨天台灣選舉剛剛出來,有的很樂,但是四年後你就不是了,你做了四年,最多讓你再連任,做了八年,以後你就不是了,最終的還是苦。

吃東西很快樂,餓的時候就很痛苦,吃錯了東西還拉肚子。哪裡常常樂?苦樂是一種循環,不是苦就是樂,不是苦就是樂,最終的還是苦。

 

♦所以者何?法無戲論,若言我當見苦、斷集、證滅、修道,是則戲論,非求法也。

⚡佛性是讓你沒有辦法去求的,法不是讓你去求的,修道也不是,佛性修道也不是。修道只是一個方法,佛性還是佛性,不是讓你去求得到的,為什麼這樣子呢?因為佛性是沒有戲論的。

我們知道四種瑜伽,第一個瑜伽是專一瑜伽,第二個瑜伽叫做離戲瑜伽,離開所有的戲論,佛性是離開所有的戲論的,離開所有的修道,也不是能夠製造出來的。

 

♦唯,舍利弗!法名寂滅

⚡釋迦牟尼佛也是講寂滅,那三法印當中的一個:「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涅槃寂靜就是寂滅。佛性是沒有生也沒有死,無生無死,就是寂滅。法名寂滅,它也不生也不死,沒有生當然沒有死,沒有死當然也沒有生。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MUCNICpy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