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9月1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 深妙之義,是因緣所生法,是真空妙有。

 

🧐 法王為何說:「人生猶如賽翁馬」等同「了達諸法深妙之義」?

 

⚡ 真正了義的行者,不執著於相應及神通,只要道心堅固,往生必能蒙佛接引,往生清淨佛國。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佛」(三稱),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消除眾生的疾病轉為健康,祈請藥師琉璃光王佛賜予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願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請上師加持,本尊攝授,護法擁戴。

「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佛」,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疾病退散、障礙退散、厄運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

藥師琉璃光王佛在法王身上顯現了很多奇蹟,法王見過藥師佛,見過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也見過藥師琉璃光的眷屬、十二藥叉神將。祂曾蒙藥師琉璃光王佛加持並賜於恢復健康。法王曾到韓國慶洲禮拜藥師琉璃光王佛,回程時閉上眼睛養神,忽然眼睛周圍發出許多的光,看見藥師琉璃光王佛、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八大菩薩、藥師佛的眷屬以及十二藥叉神將,見後就知道自己的病會好。

西方極樂世界以及東方藥師琉璃光世界,這兩個世界在佛教裡面屬於非常有名的,這兩個世界都可以去,沒有太大的差別,沒有說一定要去哪一個世界。

今天是中秋節,很特別的是有仙女嫦娥迎師,法王幽默的說,嫦娥應該非常輕盈,但看今日的嫦娥有一些可能飛到一半掉下來😂 之後,祂又說每個嫦娥穿古裝及打扮後,都非常漂亮。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一個大師見一隻蠍子掉進水中,伸手就去撈,不料被蠍子螫了一下,大師不放棄,繼續去撈這隻蠍子。一個少年問大師:這個蠍子螫你,你為何還要救他呢?大師答:「蠍子螫人是牠的天性,我去撈牠是我的天性,我怎麼能因為他的天性而放棄我的天性?」少年非常感動:「大師的天性,就是善良吧!」大師答:「不是的,我的天性就是喜歡吃沒有吃過的東西」🤣

一個美女CEO死了之後和上帝喝茶,上帝認為她太會說話,會打擾天堂的幽靜,於是把她打入地獄。過了一個星期,閻羅王滿頭大汗的找上門來說:「上帝啊,趕緊把她弄走吧!地獄的小鬼們都被她激活了,天天開晨會、講夢話、談發展規劃,跳大媽的舞、弄滿意度,我說的話都沒有人聽,她還要我做組織架構、工作流程、目標設定、薪酬設計、績效考核,地下工作者也要注意形象,提高服務的技能,讓所有人都滿意。」上帝:「讓她上天堂吧,看我怎麼收拾她。」一個月後,閻羅王遇見上帝,問:「上帝,那個搞銷售的人被你收拾得怎麼樣了?」上帝停住腳步,說:「你犯了三個錯誤,第一,你應該叫我經理,第二,這個世界根本沒有上帝,只有客戶才是上帝,第三,我沒有時間跟你閒扯,我要去做報表了。」🤣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以最崇高的敬意致敬師尊。我非常痛苦和困惑。我與一位男士相處了3年,關係和諧。我們想結婚,但他父親看到我的臉就拒絕了我,因為我不夠漂亮,又不比他年輕太多。他的父親叫他忘了我,否則他將斷絕父子關係。

🙋問:1、如果一個大善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我們應該做什麼樣的善行才能和我們所愛的人在一起?

👨‍🏫法王答:最現實的方法,法王幽默的建議他準備一點錢到韓國去住個半年,回來即見改觀。

 

🙋問:2、如果我們選擇在一起,會不會造惡業?這樣的愛有錯嗎?

👨‍🏫法王答:不算是惡業,也沒有錯。因為你是嫁給這個人的兒子,不是嫁給父親,和父親無關,因此不算惡業。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了達諸法深妙之義

 

🔎【解釋】

⚡佛法是非常深、非常廣,又是非常的微妙,不能講一切皆空,也不是一切皆有。一切皆空的話就會沒有因果,但佛法要講因果業報,這樣就是「斷」;一切皆有的話就什麼都存在,這樣就不是佛法,就變成「常」。「斷」和「常」兩邊都不可以有。如見煙,既有火,這就是現實的因果。

深妙之義,是因緣所生法,是真空妙有,很深就是空,很妙就是有,空有之間不能夠偏向空,也不能偏向有,佛法就是在這兩邊,也不是中間,只能講中道。釋迦摩尼佛曾用琴弦來比喻,弦太緊的話會斷掉,弦太鬆的話又彈不出美妙的聲音,所以任何事情都是要剛剛好,不能夠偏空或偏有,就是在最好的狀態之下。

⚡法王家中曾經有一個匾寫著「人生猶如賽翁馬」,對祂影響很大。塞翁失馬的故事中,賽翁走丟了一匹馬,而後這匹馬又帶了另一匹母馬回來,賽翁的兒子騎這匹母馬的時候跌傷了腿,最後又因為腿傷沒有被徵兵死在戰場上。他的鄰居不斷在為之面臨的禍福而感喜憂,但賽翁從始至終淡然面對,更不著兩邊。

法王此時一句:「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不因禍而憂傷,不因福而欣喜,看似禍,其實是福;眼見是福,但反之。

法王認為任何事情淡然處之,人生以這樣的達觀看透人間,就可以斷掉許多煩惱,這也是佛法的作用。斷掉所有的煩惱、斷掉所有執著,更了解甚麼是因,甚麼是緣,如此就能達到「了達諸法深妙之義」。

祂又說有人會執著相應或否,自己沒有神通,因此而偏執於有。然,行者正確的觀點是有或沒有都無所謂,只要依然走在學佛的道路,往生之日必定能蒙佛接引,往生清淨佛國,這才是真正的了義的行者。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bcUy-z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