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8月6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黃財神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 戰爭是人類的因果 然《維摩詰經》中曰:「心淨即國土淨」。

 

😇 宗教是講根本的修身,因此應該先從自己做起,當所有的人修身

 

⚡ 深信堅固猶若金剛 即信之中會產生力量,並且真正去了解了佛道,這就是大菩薩的「信解」。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針巴拉黃財神,多聞天王。」(三稱)。祈請五佛,中央毗盧遮那佛、東方阿閦佛、西方阿彌陀佛、南方寶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黃財神針巴拉,以財神之功德,賜予眾等資糧俱足,加持智慧圓滿、身體健康、道心堅固、逢凶化吉,修行圓滿。

💛「敬禮四天王:持國天、多聞天、增長天、廣目天」,祈請四天王守護行者,修行資糧俱足、修行信心堅固、修行深砌法位、修行德行並重,修行上根本智。

💛「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天羅神、在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祈請四天王加持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運退散、惡念退散。嗢!

 

🌼 🌼 🌼 🌼 🌼 🌼 🌼

 

📣預告

同修後播放真佛般若藏團隊製作的影片,預告法王的新書第290冊文集《千艘法船的故事》即將於2022/8/15出版,本書是《千艘法船》一書的後續著作,讓我們一同期待新書的上市。

 

🌼 🌼 🌼 🌼 🌼 🌼 🌼

 

法王開示:

今天同修的是黃財神針巴拉,又名多聞天王,護世四天王、龍神、蓮花童子、勾財天女也都是財神。另,多聞天王的兒子-騎龍白財神也是財神,都有賜福的能力。最近宗委會收到三個弟子的回報,說他們都中了頭獎,其中一位中獎弟子的來信提到,他走在路上,突然鳥糞滴在他的頭上,就想到去買彩卷,結果中了頭獎,該弟子也提到,在修勾財天女法時,看到滿地上都是鑽石!法王預告自己將於第292冊文集中,詳細記述該弟子的中獎緣由,敬請期待。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不需要等鬼門開,因為在職場中,平時就有很多假鬼和假怪:心機鬼、邀功鬼、馬屁精。🤣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弟子有問題想請教:

一、 蹂躪性命與財物,傷害經濟建設與人類和平的軍事戰爭,似乎與人類脫離不了關係,戰爭是人類的因果或詛咒?

二、 戰爭後留給人類的教訓,就是沒有吸取教訓,是人性與野心而起的戰爭嗎?

三、 地球又熱又擁擠,人口膨漲,貧富懸殊,資源爭奪不停,世界和平真有存在嗎?

四、 在佛陀時代,世界和平是什麼樣的面貌?

五、 對於社會許多不公不平的事感到無力感,是否宗教已失去力量治理世界?

六、 處在混亂的環境,要以出世還是入世的態度面對?

👨‍🏫法王答:

一、 戰爭是人類的因果,是可以成立的。

二、 這要問人性方面的專家。但不用說到兩國間的戰爭,人與人本身就會不合,這就是最小的戰爭,由家庭、家族、村之間也會不合,何況是大到國家之間的爭執,其實就是人性和野心,都是因為沒有修行。

三、 《維摩詰經》提到:「心淨即國土淨」,你的心裡清淨,這個世界就清淨,每個人心裡清淨,就是世界和平,就是人間淨土。像是過去歷史上,唐朝的貞觀之治、漢朝的文景之治。

四、 佛陀時代也沒有世界和平,仍然有戰爭:如琉璃王打釋迦族,後來釋迦族滅亡。原因是前世釋迦族將琉璃王前身(魚)殺害果腹。釋迦牟尼佛當時也和六師外道有爭執,與大弟子提婆達多也是有爭執的。

五、 社會不公不平的事很多,但宗教倡導的是修身(修養自己)、齊家(家庭圓融)、治國、平天下,宗教是講根本的修身,因此應該先從自己做起,當所有的人修身、齊家、治國,自然天下就太平了,宗教還是有力量的。

六、 《維摩詰經》提到:要入世,也要出世,兩者要合一,用這樣的心態繼續活著,就是中觀、中道。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深信堅固猶若金剛。

 

🔎【解釋】

⚡這句話很好解釋,這些大菩薩都是很有信心的,信心非常堅固的,像是金剛一樣不壞。

在以前的印度稱金剛是一個武器,例如金剛杵,是非常堅固不壞的,也用來比喻非常堅固不壞。

「深信堅固」就是在指法王在迴向時常常祈禱的「道心堅固」,有兩個解釋:

人們通常會因為菩薩所求如願而道心堅固,反之則退道心。

一、 大菩薩了解真如,已經進入真如之中,對真理已經明白,有入世的智慧,懂得差別智,懂得運用種種的法寶度化眾生;也有出世的智慧,那是真空智,了解到一切都是空。因為大菩薩懂得這些智慧,因此深信堅固。大菩薩也是無為而為的渡化眾生,祂明白一切皆空,能夠解釋所有的道理、所有的因緣果報。

二、 就算沒有差別智、也沒有真空智的人,若相信自己皈依的師父、相信佛陀所說、相信維摩詰經所說相信佛、法、聖賢僧,且皈依了聖賢僧,聽聖賢僧講了他所證得的道理,聽了信服,雖然自己尚未證得,但也一樣會產生深信。

信之中會產生力量,並且真正去了解了佛道,這就是大菩薩的「信解」。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n5dfeVy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