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8月27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 行者如何應對修行到有一定程度卻沒辦法修行成佛的困境?

 

😲 地龍是大蟒蛇神!?

 

🧘 生前唸「往生咒」是好事,可為自己儲備往生資糧。

 

⚡ 有無二邊,無復餘習;大菩薩了解「實幻」真理,無所「得舍」,方能除盡人之習性。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銅色山淨土蓮華生大士」(三稱),祈請蓮華生大士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蓮華生大士加持眾等身體健康、疾病消除、事業成就、修行得利;祈請蓮華生大士護持真佛宗弟子,讓弟子們資量俱足、智慧圓滿,敬愛如願,降伏成就。

💗願日吉祥、夜吉祥、日夜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中之者,祈願上師加持、本尊攝授、護法擁戴。

💗「敬禮銅色山蓮華生大士」,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請加持病毒退散,請加持瘟疫退散、飢荒退散、魑魅魍魎退散、一切所祈求皆能夠圓滿,一切惡緣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

💗蓮華生大士是藏密最早的一個祖師,祂在達拉戈消海,一朵很大的蓮花上面出生,亦是蓮花童子。蓮師進入西藏後,遇到很多的留難,但能夠一一破除,同時在讚蒲,赤松德真王的政權下,有很多大臣對祂有很多留難,後來蓮師與赤松德真王、寂護大師,三人在雅魯藏布江旁邊,建立第一座寺廟雙雅寺。建築是依照中央須彌山,四大洲、八小洲,以及香水海建立起來的寺廟。蓮師是紅、黃、白、花,四教共同尊崇的祖師。蓮師的佛母也各有大成就,其中伊喜措嘉成為教主,而後成就。再來,曼達拉娃(印度的公主)、釋迦爹娃(尼泊爾)卡拉悉地(青埔),札西/札西祁珍(不丹),祂們皆陸續各有成就。以上是主要的五個佛母,然祂也成就了二十多位佛母。蓮師出身的地方根據《柱間史》所記載,是在現在的阿富汗,在那時也是富庶、安樂的國家。

💗蓮師的銅色山淨土,其實銅色山就是原來的地方,是不屬於人間的淨土。淨土有在人間淨土,如中國的四大名山:普陀洛迦山是觀世音菩薩的淨土,四川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淨土,文殊師利菩薩的淨是土山西五台山,安徽九華山也就是清涼山是地藏王菩薩的淨土。然,香巴拉淨土也是人間的淨土,是隱藏起來的。

💗另外,有很多在虛空中的淨土,如西方極樂世界、東方妙喜世界、藥師佛的琉璃光淨土、觀世音菩薩的圓通淨土、綠度母的玉葉莊嚴淨土、地藏王菩薩的南方翠微淨土。當自己修行有一定程度但沒辦法修行成佛,就可以來到一個淨土,可以說是一個成佛的中途站,在淨土中跟著大菩薩一起修行,將來一樣也可以成為大菩薩。

💗之前有弟子問龍有天龍、海龍、地龍,這個地龍是什麼?那時法王回答的是指風水的,看風水時常常說山中有龍,地氣走的地方就和龍一樣。現在要更正一下那時講的。地龍是天龍八部裡面的大蟒蛇神,大蟒蛇神在《維摩詰經》裡面有,就是俗稱的地龍。大蟒蛇神他是現人的頭、蛇的身,是神的一種。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婆問老公:「如果有一天你中樂透三億元,而我剛好被歹徒綁票,歹徒要贖金三億元,你要怎麼做?」

老公說:「不可能,我何德何能,能有這樣雙喜臨門的事?」🤣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頂禮敬愛的師尊。師尊您好,阿彌陀佛。今年四月十八日,有一隻愛情鳥突然扒住我家師兄的脚不放,是一隻baby鳥。於是帶著一起去工作,他的老闆娘出錢叫師兄帶小鳥去看醫生,醫生說小鳥低血壓和心跳慢,要住院。

待到心跳恢復正常才出院,已經很晚了,師兄把小鳥帶回家過了一夜,弟子為它持「上師心咒、高王經、陀羅尼咒21遍、往生咒」迴向給小鳥業障消除,往生佛國淨土或更好的境界,不要再輪廻了。

誰知道,隔天早上帶去老闆娘的家,沒多久就不吃不喝,好像要睡覺,揮一下翅膀,抖了一下就斷氣了….阿彌陀佛.以前弟子還沒皈依時,在師兄的奶奶要走的前一晚,也為她持了往生咒,結果第二天真的往生了。

弟子想請問師尊:

1、是不是弟子不應該在他們生前唸往生咒呢?

2、為什麼弟子一為他們持咒後,就往生了呢?

3、弟子為往生的小鳥持咒和經廻向是對的嗎? 還是應該要持那些咒或經廻向才會比較好呢?

👨‍🏫法王答:法王認為什麼咒都可以唸,生前唸「往生咒」是好事,可為自己或他人儲備往生的資糧。又說,時間到了就會走,時間還沒到就算你唸了往生咒也不會走。還有,生命該走的會走,不該走的也會走,因生命是無常。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有無二邊,無復餘習。

 

🔎【解釋】

♦有無二邊

⚡大菩薩的修行非常有正念,契合真如,對真理完全了解。

⚡在佛法裡面常常講到「有」和「無」兩部。「有」就是講現實的世界的東西,然「無」就是講一切皆是空幻,如人是「一合相」,是地水火風空的結合。

⚡《心經》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空色就是一。大菩薩不是在「有」的那邊,也不是在「無」的那邊,而是在「一」的那邊。

 

♦無復餘習

⚡大菩薩已經完全沒有人的習性如小氣、吃醋、忌妒等等習性,也明白此等習性都是空。

⚡大菩薩懂得一切有都是暫時的現象,一切都是無,所以能夠消除掉的這些種種習性。

例如:法王平等視眾生,平等舍貧富美醜皆渡,是依照因緣多少而舍。祂又說大菩薩應大度,祂本身與師母不小氣,在財力上大力協助不貪財的真佛宗各單位,如台灣雷藏寺、菩提雷藏寺、燃燈雜誌、宗委會文宣部等。因為祂們明白,捨了也是空,一切只是暫時的擁有。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加持。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7ragaxC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