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7月9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法王初皈依佛教於〈台中市佛教蓮社〉的李炳南老居士名下,修的是淨土,本尊本地即阿彌陀如來。

 

💪「金剛拳法」可打開修持寶瓶氣時所產生的氣結。

 

🧘行者欲證得「無生法忍」,應時時憶念「無所得」,明白「無所得」的道理。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三稱),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祈請加持無量壽、無量光,以無量光清淨身心,讓身心沒有疾病而得安樂,以無量壽增長眾生的壽命,加持福慧俱足、資糧、智慧,福分俱足、一切修法能夠得成就、可以行使菩提事業,轉不退輪、得無生忍。祈請阿彌陀佛賜予與會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

❤️「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阿彌陀如來以無量光遍照,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一切善增長,一切惡不生。嗢!

 

🌼 🌼 🌼 🌼 🌼 🌼 🌼

 

❤️今晚我們同修阿彌陀如來本尊法,這一尊是法王的三本尊之一,亦是本地,如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祂的化身無數,如我們經常念「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一句名號是法王從 《龍舒淨土文》讀到的,當讀到這句時法王非常歡喜。這裡有一個故事:一個老太婆發願唸佛,就準備一個裝滿了米的缸,唸一句「阿彌陀佛」,就拿出一粒米,她發願把米桶裡面的米給唸完,到有一天,老太婆已經很老了,全身是病,奄奄一息,快要過世了,她發覺米桶的米還是很多,自己的願望沒辦法達成,就在她煩惱的時候,阿彌陀佛化身來告訴她:「你就唸這一句『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念了之後就可以把米桶的米全部倒出來了。』老太婆唸了之後,米桶的米就空了,一下子就往生到佛國淨土。法王很喜歡這個故事,就將這一句佛號拿來給真佛宗的弟子唸。

❤️祂第一次皈依佛教是在〈台中市佛教蓮社〉,皈依於李炳南老居士名下。當時二十六歲的法王在〈太虛紀念館菩提院〉聽李炳南老居士講《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聽後即皈依佛門。那時修的就是淨土,阿彌陀佛與法王因緣甚深,所以祂即是法王的本尊亦是本地。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婆上個月養了一隻狗,除了教牠一些基本動作外,另外讓人不解的是,老婆老愛拿錢給狗狗聞,我問:「你打算讓狗狗去外面撿錢回來嗎?」老婆神秘的笑笑,什麼都沒說。

過了沒幾天,我藏的私房錢全都不見了!🤣

A:「你知道漢朝的美人和唐朝的美人,有什麼差別嗎?」

B:「漢朝的美人,騎上了馬,馬不知,唐朝的美人騎上了馬,馬不支。」🤣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頂禮法王,弟子有以下問題想請教:

一、寶瓶氣進氣時,觀想是藍色還是白色?

二、修持寶瓶氣時,身中因此產生氣結,該如何?

👨‍🏫法王答:

一、若是氣在體外,觀想是白色的,進入體內時,觀想成紅色的,從體內出來的時,觀想黑色的,要觀想成藍色也可以,黑色和藍色是一樣的。這是九節佛風,在做當中要細慢長。

九節佛風:吸白吐黑,代表著你呼出的黑氣是把身體的業障給帶走。

寶瓶氣:屬於激烈氣,第一口氣會比較急。吸白,進入體內紅,吐黑。

在密教白色代表白菩提,紅色代表紅菩提,藍色象徵氣。

二、可用「金剛拳法」打開氣結,比如觀想眉心時,氣都跑到眉心了,就會有一塊凝固起來的氣不散,此時用拍打的方法,讓氣散掉。氣有時會結在上丹田(眉心輪)、中丹田(心輪)、下丹田(臍輪以下)。「金剛拳」包含指梳頭,可解頭結氣;脖子即用旋轉脖子;肩膀可以用拉弓的姿勢按摩順氣;關節如手指頭不能彎曲,則要反著關節按一按,讓氣散掉。除了打「金剛拳」,也可以打太極拳。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逮無所得不起法忍。」

 

🔎【解釋】

⚡

整句的意思是,因為無所得,所以才能無生法忍。

所謂「法忍」就是我們平常講的「無生法忍」,也就是說,當這個人的智慧已經明白所有一切的法,是不生不滅的時候,所證得的果位就叫做「無生法忍」,而知道了無生無滅,此人已經到了菩薩的第八地「不動地」。

如:《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中提到「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

「逮無所得」世界上沒有東西是能夠得到的,包括你自己的身體,也不是你的,財、色、名也不是永遠的,一切不生不滅,以無所得來印一切,心就能不動。

例如:尬車、情殺、互相謾罵等…

然只須時時憶念無所得,明白無所得的道理,就會得到無生法忍。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ni51VZ-7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