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7月2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 佛陀將佛法傳播的責任賦予地藏王菩薩,因祂願力最大。

 

☝️ 喜金剛是最早出現的金剛法

 

⁉ 為何維摩詰說:「無為而為」不是入世,但也不是出世?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南方世界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三稱),祈請菩薩以錫杖震開地獄之門,以明珠放光加持六道眾生,以六道眾生六道地藏,加持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修羅道嗔心減少,加持天道精進佛法,加持人道續向佛法,加持地獄、惡鬼、畜生道皆能有出離之時。

💛南方世界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在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祈請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放光加持,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一切不祥退散。嗢!

 

🌼 🌼 🌼 🌼 🌼 🌼 🌼

 

今晚我們同修的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不只在幽冥世界,也有六道地藏,在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惡鬼道、畜生道,都有地藏王菩薩,在菩薩中,以地藏王菩薩的願力最大,因此也被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

在佛經裡面提到,釋迦牟尼佛有囑咐把將來的世界,其佛法傳播的責任賦予地藏王菩薩,可以知道,釋迦牟尼佛非常器重地藏王菩薩的。不管在密教、顯教,都是最被尊崇的一位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願力最大的菩薩,亦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婆對老公說:「親愛的,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我,你會有什麼感受?」

老公:「就像炒菜沒有了鹽。」

老婆:「哇!你好有文學的氣息,你的意思是你失去了我,你的生活會索然無味嗎?」

老公:「是的,但是我會再去買一包鹽。」🤣

🍀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很重要,事實沒了這個,也會有那個。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頂禮法王,弟子有以下問題想請教聖尊:

一、在修「金剛頌」、「寶瓶氣」、「拙火」等內法時,需要做前行七支及後行迴向嗎?

二、灌頂過「喜金剛」後,能持「無我母」的心咒或修持「無我母」的法嗎?

三、吉祥喜金剛修法的觀想中,喜金剛的頂輪上可以觀想聖尊蓮生活佛嗎?

👨‍🏫法王答:

一、取決於時間充裕或否。若充裕可作前行後行,這亦是有功德的。反之,當修法的地點時間較不方便,如在車上、飛機等,可直接做正行,先觀想後結印、持咒,在進入三昧地〔正行〕,然修內法(金剛頌、寶瓶氣、拙火)時一如。

二、喜金剛身邊有八位空行母,腳踩四魔(死魔、煩惱魔、天子魔、五蘊魔),喜金剛是最早出現的金剛法,白教祖師馬爾巴向那洛巴上師學習後帶回西藏,而花教最重視的也是喜金剛法,喜金剛的佛母也就是無我母,灌頂過喜金剛,可以念「無我母」的心咒,及修「無我母」法。一部經典《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可請購並參閱。

【無我母心咒】:『嗡阿吽。發吒。梭哈。』

三、所有的金剛法,大部分都是由金剛薩埵,是由「吽」字所化出來,金剛薩埵也密教的教主,亦是五佛的法王子,因此喜金剛頂輪上可以觀想金剛薩埵。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Tim三歲,Kevin五歲,兩人爭吃第一塊煎餅,媽媽想要機會教育,於是說:「兒子,如果耶穌在這裡,祂一定會說,讓我的兄弟先吃吧!」

Tim就對哥哥說:「那你來當耶穌。」🤣

🍀法王是家裡的長子,每一次媽媽切蛋糕,大家都很注意蛋糕,結果每一次被搶先拿最大塊的蛋糕,這就是人的習性,那是不好的。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功德智慧以修其心。」

 

🔎【解釋】

⚡簡單來說是用功德及智慧來修心?其實不然,法王另做解釋;

「功」是外在,指佈施、行善,是有為法。

「德」是內在,也就是你的心修養,是無為法。

「智」是形於外的,是有形的。

「慧」是形於內的,是無形的、空的,也等於佛法的慧。

「以修其心」是指上述之「功德智慧」都能拿來作為自己本身的修行,而修心的方法,應無為而為。

簡單來說是空有並存。

本句有三個要點:有為、無為、無為而為,金剛經裡提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有為法是入世的(拼命賺錢),世人想得到些甚麼而做;無為法是出世的(躲入深山修行,不聞世間一切,)維摩詰說這兩者都不好。又說,其意不是入世,但也不是出世,要入世,也要出世,這樣的做法叫做「無為而為」,意即不為什麼而做,但仍然去做。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_Jhs_Ry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