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2年7月16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你是什麼樣子,觀音就顯化甚麼樣子來渡你眾,祂渡化眾生最多,名聲最大。

 

🧐諸佛菩薩各有其法力、任務和責任,行者應了解其法力並善用知即可。

 

⚡何謂「善解法相知眾生根 」?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祈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千百億化身,苦海常作渡人舟、千處祈求千處現,祈請解除眾等的病業、祈請消除眾等的厄難、祈請加持福慧增長、祈請加持念定成就、加持禪定及智慧皆能夠相互應用。祈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讓所有的行者道心堅固、修持成就、身體健康,資糧俱足。

🤍「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切化現觀世音菩薩」,請消除瘟疫、消除病毒、消除災難、消除一切的惡念、惡緣,令惡念不生,嗢!

 

🌼 🌼 🌼 🌼 🌼 🌼 🌼

 

🍀法王開示

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我們常講「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渡人舟」,祂渡化的眾生最多,名聲最大,不論是佛教徒、或是非佛教徒,都知道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的隨順,你是什麼樣子,祂就顯化甚麼樣子來渡你,過去提到大聖歡喜天就是觀世音菩薩顯現的,密教的大護法,如瑪哈嘎拉大黑天、馬頭明王均是觀世音菩薩的化現,此外還有許多金剛神,因此觀世音菩薩是變化無窮。祂常以慈悲的形象顯現出來,因此我們稱祂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小和尚問住持:你出家之前有沒有喝過酒?住持答:醉過!醉過!小和尚又問:你到底是有沒有喝過?住持答:你真的是沒有悟性,不是就和你說醉過!醉過!了嗎!🤣

小明寫了一首詩:「我的媽媽美如鮮花,我的爸爸醜如泥巴,為何媽媽愛著爸爸?因為花離不開泥巴!」🤣

公司有一個同事平時過的很寒酸,但最近他都穿名牌的服裝,午餐從40塊的滷肉飯升級成140塊的牛肉麵,下班也不再擠捷運而是叫車接送,同事間議論紛紛,以為他中了樂透彩,最後真相大白,原來是和女友分了手🤣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弟子想請示師佛:

黑面金母管陰。請問師尊,所謂的「管陰」,除了抓鬼,黑面金母心咒是否也有以下的「超度三大主要法力」:

A. 像不空絹索觀音等引金剛,什麼樣的鬼魂黑面金母都有辦法超度。

B. 像阿彌陀佛往生咒及文殊往生咒,殺業重者可以修持黑面金母心咒超度消殺業。

C. 黑面金母心咒也可以加持沙或米,灑在墳墓上可以超度。

感恩師佛指示。

👨‍🏫法王答:每個佛菩薩各有祂的任務和責任,黑面金母的責任是抓鬼,驅逐那些不好的鬼。瑤池金母也有多化身,各有任務。如你說的不空絹索觀音等引金剛可以作超渡,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地藏王菩薩等等佛菩薩也都可以超渡;加持沙或米可以用尊勝陀羅尼咒,何必再請黑面金母超渡及加持。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善解法相知眾生根

 

🔎【解釋】

♦善解法相

⚡懂世間所有世間上一切法之現象,都是空無自性,如《金剛經》裡所講一切都是一合相,分散開來之後就麼都沒有了,如人體地(骨肉)水(血液等)火(溫度)風(氣),若分解等於空,簡單來說是死亡。

⚡但是現象講起來又有差別相,例如人的臉都是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等東西組成,但組起來每個人都不一樣,就是差別相,所有種種東西都有差別相。

⚡大菩薩、大比丘都懂得所有的一切法都空無自性,但是從現象上看起來,也都是有差別的差別相,大菩薩、大比丘也都懂得所有的差別相。又如算命善觀氣色,他能看到算命者氣色,而知此人財運、厄運、善相、惡人,光等等。紅光善人、黑氣惡人、黃光福份等...

 

♦知眾生根

⚡「根」指的是根器。懶惰、小氣、驕傲等等這些習性也是眾生根的一種。

⚡大菩薩、大比丘可以看到人的心理,一看就知道這個人的根性如何,是不是貪財、貪色,貪名等等。

⚡根器有分成三種,上世道、中世道,下世道,上世道可以修到佛、菩薩;中世道可以到諸天;下世道可以轉世到好一點的地方。修行也依照根器分成三種:上、中,下跟器,然大菩薩、大比丘知道如何引導這三種根器。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w2FxuyZb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