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6月18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 蓮師是密教十分崇高偉大的祖師,雖為寧瑪派祖師,卻所有教派尊崇。

 

😲 法王佛誕農曆5月18日,天空呈現每七十七年一現的七星連珠(七顆行星連成一線),晚宴「維摩詰大士」化作喜鵲飛進來,法王一離開就離去。

 

⚡ 為何「一默一聲雷 」是真正的獅子吼?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銅色山淨土蓮華生大士」(三稱),『嗡。別炸。唄麻。吽。』祈請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蓮華生大士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身心清淨、修法精進、廣傳佛法、廣渡眾生。

❤️『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三稱),祈請加持資糧俱足、加持智慧圓滿、加持大圓滿法放大異彩救渡眾生。

❤️「銅色山淨土蓮華生大士」,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滿願,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疾病退散、惡緣退散、惡念消除,嗢!

 

🌼 🌼 🌼 🌼 🌼 🌼 🌼

 

🍀法王開示

「蓮華生大士」在西藏弘法五十年,是密教第一位祖師(古魯),〈寧瑪派〉「大圓滿法」的祖師爺。蓮華生大士之號代表著出生於蓮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和蓮花童子的根源是一如,因此也是最早的蓮花童子。密教的四個教派,紅教大圓滿法、白教大手印法、花教大圓勝慧法、黃教大威德法,四個大法其實是大同小異,殊途同歸。祂雖是寧瑪派祖師,但所有的教派都尊敬祂,在密教是十分崇高偉大的祖師。真佛宗同樣也尊崇蓮華生大士,是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

 

🌼 🌼 🌼 🌼 🌼 🌼 🌼

 

😂法王的幽默

阿財晚上12點多回家,經過一樓門口聽見屋裡有小孩在哭鬧,媽媽對小孩講:「你再哭,外面的鬼就進來抓你!」阿財一聽想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就喊了一聲:「你媽媽沒有騙你,你要聽話!」結果屋裡的媽媽抱著小孩子兩個人都哭了🤣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能獅子吼名聞十方

一般的法師講經說法會如此解釋:「這些大比丘、大菩薩說法就像獅子吼一樣,能讓眾生順服佛法,因此他們的名望傳遍十方。」而維摩詰大士說不是這樣。法王有獎徵答,回答這一句的正解,現場諸多同門搶答,但都未答出法王心中所想的答案。

⚡法王的解釋異與其他法師,答案就在祂與維摩詰大士問答之中;

「維摩詰大士」說:獅子吼不算什麼。

法王疑惑並反問:什麼叫做獅子吼?

維摩詰大士答:《維摩詰經》裡有一句話,「一默一聲雷」。甚麼都不講的時候,即雷聲轟隆天地震動。意思就是什麼話都不講的時候,就是響雷的時候。雷是最大的聲音,一響天地都震動,獅子吼和雷聲相比也不算什麼。

⚡法王第一次講授《維摩詰經》時天空響雷,雷聲響亮當時祂不說響雷的事,因維摩詰本身響雷(開悟語),即「維摩詰」講《維摩詰經》。昔日,眾多大菩薩、阿羅漢皆畏懼大士,因祂們與之辯論皆落敗。只有文殊菩薩用靜,大士用默,二者相應天雷轟隆響,無上智慧的對答。

換句話說,雷聲大,但又以藏起來最大,真佛宗的雷藏寺就是雷藏起來的寺廟。

雷又分五雷:天雷、地雷(地震)、水雷(海嘯)、火雷(火山爆發)、風雷(颱風)。

五雷齊響,世間萬物聞之喪膽,比獅子吼還厲害。

⚡法王生日遇上每七十七年一現的七星連珠(七顆行星連成一線),此外生日當天的晚宴維摩詰大士化作喜鵲飛進來,法王一離開就離去。後來法王問維摩詰那喜鵲是誰,維摩詰答那是我,問喜鵲住哪裡,維摩詰答住在你心中,問喜鵲來這裡做什麼,維摩詰不說話,又問七星連珠是什麼意思,維摩詰不說話。這不說話就是一聲雷,可見盧師尊講維摩詰經都是有徵兆的。

⚡講話辯才無礙、舌辯群雄,講得天花亂墜,倒不如不講。反而能馴服所有眾生,這個才是最偉大的聖賢,是真正的獅子吼。

 

🌼 🌼 🌼 🌼 🌼 🌼 🌼

 

🍀法王最後又開示:

今天講經說法,最重要的也是讓人心生正念,去除我識,去除煩惱,去除障礙,成就一個永恆。最後成就佛法到了最高的成就的時候,那不是空,也不是有,就是色空不二,才是真正的佛法。

空當然可以解除煩惱,但認為一切都是空所以做什麼都沒有因果,那是撥無因果,是錯誤的。身在幻中,有一點點微細的心,就不是空,還是有因果。你有種下幻絕的因,就會有幻覺的果。覺得自己因為是空,所以做錯了麼也不會有果,那是不對的,是落入盲空。就像周律師講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7x5E7aA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