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2年5月2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維摩詰經》

 

⚡ 法王開講《維摩詰經》前的傍晚天垂稀有瑞相,彩虹山莊、西雅圖雷藏寺上空雷聲隆隆。

 

😇 近三年法王每晚做超渡都會召請地藏王菩薩,祂幫助法王很多忙。

 

⁉ 切勿錯過法王與維摩詰大士跨越2600年時間及空間的問答‼

 

😮 娑婆世界就是佛國⁉ 法王說我的真佛世界亦是娑婆世界⁉

 

‼ 維摩詰大士說唯有你盧師尊可以講《維摩詰經》!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地藏王菩薩」(三稱),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右手持錫杖,左手持光明珠,頭戴五佛,坐蓮花寶座;一心祈請地藏菩薩,加持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並加持病毒退散、瘟疫退散、厄運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祈請加持善念增長;地藏菩薩祈請以光明珠遍照四大洲,令疾病消除,俗世業障得以清淨,住光明海,清淨自勝。南摩大願地藏王菩薩,六道地藏,處處演化佛法,處處渡化眾生。

💛「一心敬禮大願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能夠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祈請大願地藏王菩薩加持,魑魅魍魎退散,嗢!

 

🌼 🌼 🌼 🌼 🌼 🌼 🌼

 

🍀法王開示

今天開講《維摩詰經》,傍晚時就雷聲隆隆,彩虹山莊、西雅圖雷藏寺上空也響雷,平時西雅圖雷藏寺難聽到雷聲,老天爺特別放鞭炮!

在中國,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安徽九華山道場的開創人金喬覺是朝鮮人。佛法傳到中土,再從中土傳到韓國、日本。

地藏王菩薩有《地藏菩薩本願經》,能了解一位大菩薩一生的行儀,是非常微妙的。今天要講的《維摩詰經》也是在講所有一切菩薩的行儀。

法王近三年來每天晚上做超渡都會召請地藏王菩薩,幫助法王很多的忙。瑤池金母、阿彌陀如來、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這些都是法王做超度時為主要的佛菩薩。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個人去一家銷售公司面試,前面都很順利,到最後一刻老闆給了他一張報表,全都是英文的。這個人的英文非常爛,但又很渴望得到這份工作,只好隨意亂唸一通。老闆一臉茫然地看著他,此時這個人以為老闆也不會,就更加自信的亂唸,最後老闆講話了:「做行銷銷售就是需要你這種不要臉的精神,明天你來上班!」🤣

🍀法王幽默的說也是一樣,不知道自己懂了多少,但是講經說法也是亂講一通,聽得懂就聽得懂,聽不懂就聽不懂,只是我講,你聽,就是講經的精神。🤣(內有玄機)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弟子蓮花嘉珍頂禮盧師尊佛足,弟子在2022/2/22虎頭金剛法會直播裡,師尊在演化手印時,弟子肉眼看到師尊雙眼放奇異的光,變化虎頭金剛,過後再變回師尊的臉。過後看回播,卻發現一切正常,找不到該變身片段。這是盧師尊顯現神蹟。請問,師尊變化虎頭金剛現身給我看,是否表示我有緣,應修這尊為護法?

👨‍🏫法王答:妳可以修「虎頭金剛」為護法,也可以做為本尊。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毗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

 

🔎【解釋】

⚡ 法會的緣起是由釋迦牟尼佛在毗耶離菴羅樹園,給八千出家眾、菩薩三萬二千以及與會所有人說法。

⚡這次講經,法王特別解釋「佛國」二字的意思,強調和其他人講《維摩詰經》不同,一般人是不會說的!

⚡ 法王一開始就講出令世人震撼的說法:祂解釋娑婆世界就是佛國。

⚡ 其實,若世人心清淨到不動地的境界,走到哪裡都是清淨,走到哪裡都是佛國。

 

🍀法王在講《維摩詰經》的過程中,講述一段與維摩詰大士跨越2600年時間及空間的問答:

維摩詰大士問法王:西方有極樂世界,阿閦如來有東方妙喜世界(維摩詰本地),觀世音菩薩有圓通世界、地藏王菩薩有翠微世界,你的真佛世界在哪裡?

法王答:我的真佛世界就是娑婆世界。

再問:你的真佛世界有多大?

再答:真佛世界不是大,也不是小,每個地方都是真佛世界,也可以講有或沒有真佛世界,因為沒有真佛世界才叫做真佛世界。

維摩詰大士:唯有你盧師尊可以講《維摩詰經》!

⚡ 法王在法座上說法,上面有壇城諸尊,周圍有各大菩薩、阿羅漢、護法金剛,遠方有天龍八部四眾,在座有四眾弟子,這裡就是佛國。

⚡ 維摩詰大士有喝酒,也有去古代青樓,但祂是超越的,心清淨而沒有慾望,因此對祂來說青樓亦是佛國。祂甚至有妻子(散花天女「十地菩薩」),其妻子的智慧等同維摩詰。

(法王告誡:行者不懂得喝酒,喝醉酒亂性的,通通要下地獄!)

⚡ 行者修行到了心無漏,即漏盡通(八地菩薩等同不動地),做任何事情都是可以的,不觸犯戒律。此時身在何處都是佛國,若清淨何須戒律?戒律只用在云云眾生凡夫的身上。超越者看處處是佛國,凡夫眼見當然是五濁惡世。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