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4月2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法王贊助盧勝彥布施基金會75萬美金,50萬贊助COVID-19的醫療器材購置,25萬贊助西雅圖華人老人院的建造。

 

🧐 畫符的人、佛菩薩的靈光加持、病患,是賜符的三個基本要素,缺一不可,也不得轉讓他人。

 

⚡ 行者勿貪,佛說一合相是「組合」,牠並非一合相,只是一個稱呼,沒有永遠的組合。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西方世界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三稱),祈請蓮花童子放大光明照世間,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與會眾弟子及有緣眾生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病業消除、資量俱足、智慧圓滿、敬愛光明、降伏成就、能制心一處、入三昧地、得光明成就、業障消除,懈怠消除。

🤍「西方世界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院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事消除、一切吉祥如意。嗢!

 

🌼 🌼 🌼 🌼 🌼 🌼 🌼

 

🍀法王開示

在26歲時法王被瑤池金母帶進光明圈,去到另一個世界看到自己原來的形象,瑤池金母在耳邊對法王說「那個就是你,你就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就是你。」讓法王了解自己過去是蓮花童子的身份,因此需要修持成就,便能回到自己的本位。這一幕從26歲到今天78歲仍然歷歷在目,也是因為這句話令法王修持不輟至今。

🍀兩年多的疫情困住了許多上師、法師及同門,少了弘法以及交流,贊助自然也是缺乏。法王平時除了買水以及加油以外沒有什麼開銷,這次自掏腰包贊助盧勝彥布施基金會75萬美金,其中50萬贊助COVID-19的醫療器材購置,另外25萬贊助西雅圖華人老人院的建造。在此也呼籲各位仁人君子,集各位同門的力量,給盧勝彥布施基金會一點布施。

 

🌼 🌼 🌼 🌼 🌼 🌼 🌼

 

😂法王的幽默

幾個人合資開一家公司,取名字叫「能力」,以彰顯公司的霸氣。然而營業執照拿回來後大家都看傻了眼,只見上面寫著:「能力有限公司」🤣

一個人花了五萬美元買了一隻鳥送給母親作為生日禮物,這隻鳥能講12種語言,還能唱10首著名的歌曲。

母親生日的第二天,他打電話問媽媽:「媽媽,你覺得這隻鳥怎麼樣?」母親答:「味道很好」🤣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頂禮師尊,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有以下幾個疑問,想請師尊解惑:

1. 人死後是中陰身,以業力輪廻到六道,在中陰49天裏,他們遊歷於無形/無器的世界,這靈魂也叫鬼嗎? 師尊說有善鬼與惡鬼,為什麼過了49天,他們還在無器的世界,而沒有輪廻到六道?

看燃燈雜誌,有一女鬼藏于牆壁,在一所房子裏,且時時與主人的小女兒交談,後被師尊帶走。還有一些惡鬼騷擾女人,在睡覺時,(文集288-一籃子奇想-一灘血水),我也知道人的陽氣是很重要,和思維要正、不邪、不淫、不歪,否則會招引這些惡鬼。請師尊解答,為什麼他們還逗留在六道以外的世界裏?

👨‍🏫法王答:人死為鬼,中陰身自然也是鬼。法王異於常人,不懼鬼魅,因為牠們也是眾生。以道家而言,地獄有一個「枉死城」,壽命未到就死的就會到這個枉死城,如果沒有去到枉死城就變成孤魂野鬼。要到他們壽命到了的年齡時才會再六道輪迴。鬼魅本身還有貪念,人若產生惡念必定吸引惡鬼附身。

 

🙋問:

2. 聽老人家說,如果家人死在陰曆初二,不管在那一個月份,回魂(頭七)那天,全家人要在外過夜,不能留在那間屋子裏,否則會遭遇不幸,在以後的日子裏,意思是會有家人再去世。 這是否正確? 什麼理由?

👨‍🏫法王答:人間傳說不一定正確,法王自己沒有聽過這個傳說,也不曾這麼做。

 

🙋問:

3. 師尊的腫瘤符,原本是要給A患者吃,但基于一些原因,不能吃到。那這張符是否可以焚化掉?或給另一位腫瘤患者吃?或給無病者吃可以嗎?(用於防範)

👨‍🏫法王答:所以不可給其他人吃。畫符的人、佛菩薩加持的靈光、吃符的人,三個基本的要素都要有。如果對象不對,符就沒有效。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一合相理分第三十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以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於意云何?是微塵眾,寧為多不?」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若是微塵眾實有者,佛即不說是微塵眾。所以者何?佛說:微塵眾,即非微塵眾,是名微塵眾。

世尊!如來所說三千大千世界,即非世界,是名世界。何以故?若世界實有者,即是一合相;如來說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

「須菩提!一合相者,即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解釋】

♦ 一合相

⚡重點在於一合相,牠是「組合」,世間萬物都是地水火風組合起來的,人族、飛禽走獸、桌子、椅子,甚至地球也是組合的,沒有一項東西不是一合相。

⚡佛的眼中一合相是空,一合相非一合相,勉強稱為一合相。組合的東西一但分散了,就失去作用,什麼都沒了,因此不屬於你的。

例如:你的身體,也無法命令它腰痛時不痛。一但死了,就分散了,還擁有甚麼?

 

♦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寧為多不?

⚡佛陀比喻地球是一小千世界,三千小千等於一中千世界,三千中千等於一大千世界,然牠們都碎為微塵,等於細小的微塵(PM2.5),便問須菩提多嗎?

 

♦佛說:微塵眾,即非微塵眾,是名微塵眾。

⚡對於佛來說,這些並非微塵眾,若硬要給予名稱,牠們就叫微塵眾。

 

♦ 須菩提!一合相者,即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凡夫俗子不懂一合相的道理,以為這些東西是屬於他的,因此有了貪念。人不能有貪念,以無念為正覺佛寶,才能夠達成成就,顯化佛性。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youtu.be/oqV_Ffp4S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