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2年10月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暨講授《維摩詰經》

💛 祈願地藏王菩薩能夠把地獄的眾生度盡,早日成佛。

 

🧐 有關「三淨肉」,能達到真正清淨非常難,行者儘量避免殺生,多念往生咒,觀想其能夠往生即可。

 

⚡ 「定自在王」,即隨緣自在,行住坐臥皆禪定。

 

🔪 所謂「佛來殺佛,魔來殺魔」,非拿刀去砍,而是不受任何影響,堅固不動。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三稱),祈請地藏王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地藏王菩薩救度六道眾生,祈請加持眾等身體健康,疾病消除、並加持息災、增益、降伏、敬愛、超渡皆能夠圓滿。敬禮地藏王菩薩,願地獄能夠盡皆得度,願地獄化空,願幽冥眾能全往生到佛國淨土,請地藏王菩薩加持與會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

💛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惡緣退散、惡念退散,一切災難退散。嗢!

 

🌼 🌼 🌼 🌼 🌼 🌼 🌼

 

今天同修「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本尊法」,祂是法王的三本尊之一。過去法王看到第一本尊是瑤池金母,再來是阿彌陀佛,第三尊就是地藏王菩薩。菩薩的願力是最大的,又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祂曾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按照佛經所說,佛有三不能,其中一項就是不能渡眾生盡,地獄要如何空?於是地藏王菩薩遲遲無法成佛,今日法王的迴向即是希望所有地獄的幽冥眾能夠度盡,也讓地藏王菩薩能夠成佛。事情很難說,或許不可能的事也會發生,祈願地藏王菩薩能夠把地獄的眾生通通度盡。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今天第一次去駕訓班,教練叫我打方向燈,我就開門走到車子的前面,打了方向燈一下,教練退費給我,叫我不用上了。🤣

小明想要請假,假單上寫道:「老師,我外婆去世了,我想回去陪葬,請假一天,希望能夠批准。」老師批閱:「你去陪葬,以後就不能來學校上課了。」🤣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問:尊貴的師尊,阿彌陀佛, 弟子祝師尊佛安。弟子希望請教師尊一些問題。三淨肉,眼不見殺,耳不聞殺,不為己所殺,師尊說過這是如來方便。弟子會有一些朋友為了美味,自己買生魚,生螃蟹來煮,他們會覺得弟子買死魚,死螃蟹這是掩耳盜鈴的做法,因為食肉者的需求,才使到更多的生物被殺,所以其實也是間接在殺生。請問弟子要怎麼去理解這個事情,及和朋友解釋呢?

👨‍🏫法王答:在美國很多同門都是做餐館,一定要殺生,所以應常常念往生咒,隨時隨地都可以念,觀想這些生物能夠往生到佛國,到更好的境界去。法王記得師嬤過去也有殺雞殺鴨,因為有些佛教徒自己不敢殺,也送過來請師嬤殺,此時師嬤會念一個偈:「做雞做鳥無了時,乎你趕緊去出世。(閩南話)」就是說做雞禽無了時,讓他趕緊去轉世。

祂又建議行者多唸「阿彌陀佛往生咒、文殊師利菩薩智慧咒、文殊師利菩薩往生咒」。供養時法王也會念往生咒,又說:其實真正清淨的肉非常難,不如念往生咒,觀想牠們能夠往生,然後供養佛菩薩,每天如此做,不一定要和朋友解釋。

在真佛宗主要是做超渡,法王每日除了千艘法船超渡幽冥眾外,也會超度生物,只要是法王所知道的、所食所聽聞的生物、諸如壁虎、害蟲、螞蟻、各種昆蟲、細菌、病毒、天上地下海裡的生物、從最微小到最大的生物,祂全部超度過,因為人們避免不了殺生,因此天天做超渡。法王還現場提問有什麼法王沒超渡過的,下面有人提到「外星人」,法王說還真沒有超渡過外星人,笑說今晚就來超渡外星人。🤣所以,殺生能避免就避免,多做超度就對了。

 

蓮生活佛講授

維摩詰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維摩詰經》【原文】

♦佛國品第一

「其名曰等觀菩薩。不等觀菩薩。等不等觀菩薩。定自在王菩薩。法自在王菩薩。法相菩薩。光相菩薩。光嚴菩薩。大嚴菩薩。寶積菩薩。辯積菩薩。寶手菩薩。寶印手菩薩。常舉手菩薩。常下手菩薩。」

 

🔎【解釋】

⚡「定自在王菩薩」 

定,即是禪定,非常堅固不退轉;自在,就是隨緣,碰到什麼事都不驚不怖;王,即是在禪定中得到最高的境界,在任何環境中,行住坐臥,都能夠禪定自在。

舍利弗曾經樹林打坐,維摩詰問他在做什麼?舍利弗回答自己在禪定,維摩詰就笑他:「你吃百家飯,沒有幫助眾生,一個人到樹林裡枯坐,對眾生有利益嗎?應該要到有人的地方去弘法,去幫助他們。」

定,主要的意義在堅固、不動。菩薩到了第八地才真正的菩薩,又名「不動地」不會再退轉即「不動」。會退轉並非屬於「不動地」,然能持之以恆的才是不退轉。所謂「不動」,是對於成就的信心非常堅固,任何環境都不被動搖心念。禪宗有一句話,「佛來殺佛,魔來殺魔」,無論佛或魔顯現在面前心都不動,所謂殺並非拿一把刀去砍,而是指不因此受影響,那才是堅固不動。

若在禪定時,心裡想著我要禪定,那就不是定,禪定應該是在不知不覺之中,不受環境影響,否則就不是定。如法王在問事時,不管弟子供養多少,祂都一視同仁,不因供養多寡,就讓他問久一點,一率平等看待。若有任何人能夠影響你,或是讓你產生反感,這都不是定。真正的定,是任何人都好,大家都是同樣有佛性。法王的弟子多不勝數,所做的行業也五花八門,祂依然平等對待。又,法王以前的住所、飲食、衣物都比較簡陋,與現在相比祂認為都是一樣,如此祂才能隨緣自在。

人畢竟是有情眾生,會被動搖是平常之事。但行者在修行的過程中,需經過許多歷練,最終堅固不動,心才能平靜無波瀾。其實,娑婆世界沒有不動的,沒有堅固的。雖然我們的身體會敗壞、生病,但我們的心靈一定要保持堅固,而不退轉。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kj2uqx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