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9月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有誰能將法王的講經說法完全記住?是真佛般若藏。

 

🤍觀世音菩薩與西藏的因緣由來

 

⚡ 法王證得無壽者相,無眾生相,能知佛陀八歲和十二歲等身相由來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三稱)。祈請蓮花童子接引有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祈請蓮花童子放光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讓資糧具足、智慧圓滿、廣度眾生,弘法利益世間、消除瘟疫、新冠病毒,一切病毒皆能夠消滅。

🤍 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加持,讓瘟疫退散,讓煩惱減輕,運氣變好,讓很多業障去除。祈請蓮花童子消除病業。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 🌼 🌼 🌼 🌼 🌼 🌼

 

🌼 法王開示:

🍀蓮花童子的根源,本地是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怙主。

法王講了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阿彌陀佛經過十萬億佛土,感應到雪域西藏有光顯現,但釋迦牟尼佛還未度化。於是派法力最強的弟子觀世音菩薩,請釋迦牟尼佛且慢涅槃,先度化西藏。但釋迦牟尼佛講,我已三轉法輪,應度已度,我要涅槃。觀世音菩薩問,雪域誰來度化?釋迦牟尼佛講,來問者是觀世音菩薩回去秉告,阿彌陀佛講你就住娑婆,跟雪域有緣。

所以觀世音菩薩住在〈普陀洛迦山〉,就是普陀山。觀音收了一個弟子,世稱猿猴禪師,菩薩讓他去西藏的岩洞修行。當時西藏有位石羅剎化身美女來引誘他,猿猴禪師回去秉告觀世音菩薩,慾望還未斷怎麼辦?觀音菩薩講你跟羅剎有緣,就結婚生了男孩大力猿。把這男孩送到森林,就跟所有母猿生了400個孩子,不像猿猴倒像人,就是西藏人的祖先。

觀世音菩薩觀察雪域要由祂來度,現在西藏全是觀世音菩薩道場。達賴喇嘛、十六世大寶法王,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緣由從這裡來。這是西藏王「松贊干布」所寫下的西藏歷史。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應對COVID–19,朋友請戴上口罩,真的可挽救你的生命。昨天,我的朋友和女朋友逛街,半路上老婆出現,卻沒認出他,因為口罩真的救了他的命。師尊幽默的說,我出門都戴口罩,再戴個墨鏡、假髮,師母看到我也不怕!🤣

大象跟螞蟻結婚,才兩天就要鬧離婚。法官問離婚的理由:「能不離嗎?」螞蟻很生氣地說:「接一個吻還要爬20分鐘。」大象更氣憤:「接個吻我還要拿放大鏡找半天,還不能喘氣,一喘氣她就飛了。」真是其實也要對得起。🤣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頂拜最最敬愛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佛 :弟子請師佛給於解惑,如何能解除冤結的方法,以避冤纏身,感恩師佛。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愚弟子敬叩拜。

👨‍🏫法王答:如何解除冤結的方法,已講了很多,你問的冤親債主,是人還是鬼?有上師法師說,修觀音身壇城避災法、修煙供、施食:「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亦可修無我法,既然無我,冤從何起?轉識為智,接近無為法。另,修懺悔法、拜懺、念經、持咒、印經書、行善、報名法會,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大家都講出來了。

法王建議修此法:『吽。媽媽吽呢。梭哈。』觀想大白傘蓋在虛空中,佛母穿白衣化千手千眼,持白傘蓋下降蓋在你身上,這是堅甲咒。念迴遮咒,不行,怨結得更深,可避一時,還是以德報怨,就是照以上所說各種方法做功德迴向,用超度法超度冤親債主,往生佛國淨土。集體回答你的問題,是很有福份。

 

🙋問:頂禮師佛師母,師尊師母好;有一次,在法會期間,有一個人被鬼附身,這個鬼附身後,還可以很大動作,很興奮的持師尊心咒,我們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做。還有,同個困難,有一段期間,弟子的親戚每天半夜的2-3點都打電話來給弟子全家求教說他的老婆被鬼上身,我們全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們。請問師尊,以後真佛弟子如果再遇到有人被鬼附身,真佛弟子是可以怎麼做?非常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弟子頂禮感恩師尊。

👨‍🏫法王答: 這位弟子的名字很好,有個詩字,法王的下一本文集書名是《小語及小詩》。關於鬼能持心咒,這很少有,到底是人在持,還是鬼在持師尊心咒?這是一個問題。真佛宗有很多金剛法和驅鬼法可對治。

以前法王在台中〈太平宜興社區〉,那是我平生第一棟自己買的房子,我在那裏專作驅鬼的動作,很轟動。台中靜和醫院,治不好的精神病患,醫生會建議:「試試找盧勝彥」,治好的精神病患,用火車來載都載不動。那時我有一尊金剛神,祂很厲害附在我身,我就用金剛神來降伏所有鬼跟魔。每個鬼都被我打出去,當初沒有送到西方極樂世界或轉世,之後到此屋住的任何人都被趕出來,法王本身幾年沒回去。你的問題,以金剛法把鬼驅除,然後再用超度的方法交給轉輪聖王去轉世。你沒辦法以金剛神附身去打鬼,那就寫信傳真給宗委會,由法王本身幫你做加持及超度的工作。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大乘正宗分第三

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解釋】

♦ 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 有人問,為何講眾生相就是空間?壽者相就是時間?沒時間、空間有什麼好?

1、壽代表時間,有長壽、有短壽。如果沒有時間,佛教稱「三際一如」,就是過去、現在、未來打成一片。

法王能知過去世、未來世,因無時光。I miss you every year,every month ,every day ,every hour,every minute ,every second ,這是情話,法王幽默的說自己以前也會講的話。年月日時分秒、星期,都是人設出來的,本就沒有時間,誰能算出來多久?「天地玄黃。宇宙洪荒。」佛陀所講初劫、賢劫、星宿劫,當修行證道無壽者相,可回到過去世,也可到未來世,都可講得出來,三際一如,無壽者相有此好處。

2、無眾生相,沒有空間限制,要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到,更厲害的到各個佛國:觀世音菩薩的圓通世界、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阿閦佛的東方見喜世界,一眨眼就到,不用飛行乘雲駕霧,好處多不甚數。

 

⚡ 藏王松贊干布,為尼泊爾墀尊公主和唐朝文成公主,蓋了大昭寺和小昭寺,供奉八歲和十二歲釋迦牟尼佛等身相。請問誰雕的?誰給的材料?

1、給材料的是彌勒菩薩,祂把很多金銀珠寶,送給工匠天。

2、雕像者是工匠天。

 

⚡ 等身相怎麼來的?誰知道那時釋迦牟尼佛多高?有誰知道?

釋迦牟尼佛跟工匠天講,雕八歲跟十二歲的等身相。工匠天講,我不知您八歲跟十二歲長多高?釋迦牟尼佛講,我小時有一位奶母知道。工匠天找到奶母,她說在迦毘羅衛城一個涼亭,有兩個雕像,小的就是八歲等身相,大的就是十二歲等身相。工匠天去量就知道多高。

法王為何知道這些過去世的事情?如何量尺寸身形?因證得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可回到過去、現在,未來去,能知是理所當然的事。

 

⚡ 舍利佛、須菩提、目犍連、阿難,四位弟子,去看等身相,就雕在釋迦牟尼佛背後。為何沒有大伽葉?因為祂跟阿難吵架已離開僧團。釋迦牟尼佛挽留他,但修頭陀行的祂,還是按照聲聞修行。

⚡ 何謂「聲聞」?十大阿羅漢就是十大聲聞,親耳聽到釋迦牟尼佛的說法、聞到釋迦牟尼佛的聲音而成就的就叫聲聞。

⚡ 明天講「妙行無住分第四」。法王幽默的說:今天講的是秘密,不可講出去。這些都是沒有人知道的,須證得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後方知。佛陀八歲和十二歲等身相來由,其背後的雕像是什麼?也只有法王知道。

 

🍀法王另做解釋,上回講沒有來聽法犯輕忽罪,但這段時間不算,有COVID–19病毒不敢來,情有可原。有事不能來聽法,但在家有看網路,在手機上、電腦上看,都沒有犯輕忽罪。如根本上師說法能來故意不來,即犯輕忽戒。這段時間不能聚集太多人,還有很多規定,所以不算犯戒。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為新皈依者賜授皈依灌頂,然後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jALPr7U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