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9月1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多重人格都不是自己 所以不能自制

 

🤷即然「法爾本然」,為什麼還要修法?

 

⚡ 賢首菩薩告訴法王 有緣、無緣中陰全都要超度 是無相超度 功德無等等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敬禮藥師琉璃光王如來」(三稱)。祈請藥師琉璃光王如來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請依願望讓病者痊癒,放光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以琉璃光灌頂眾弟子,讓一切疾病消除,智慧增長,修行得力。以藥師的誓願,能消除瘟疫、病毒,讓所有的人民能夠過往日正常的生活。

💙 藥師琉璃光王如來,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一切的不祥、業障,一切的病業、瘟疫、病毒退散。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阿彌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 🌼 🌼 🌼 🌼 🌼 🌼

 

🍀法王開示:

藥師琉璃光王如來,跟藥、病有關,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以藥來治病,讓所有的病能夠痊癒,病毒給他消滅,能夠像以往一樣,讓大家過正常的日子,不要那麼辛苦。希望藥師琉璃光王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能護持所有的眾生,離開這麼大的病毒的災難。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警察問一個人:「你的信用卡被盜,為何不報警?」那人說:「因為偷我信用卡的賊,花的比我老婆少。」🤣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

師尊佛安,關於人格分裂和多重人格的問題:

1、請問師尊,以師尊的佛眼,您如何解釋 這兩個名詞?這種算是纏身靈嗎?

2、很多精神科病例,很多精神病患,身體裡甚至住著幾十個人格,甚至彼此不知道對方的存在,這些多重人格,算是纏身靈嗎?

3、醫學角度:精神病患因為人格分裂 產生多重人格,這些多重人格都是自己,可能嗎?

以師尊的妙觀察智,解讀、看法如何?

4、精神科醫師對於多重人格的治療方法是:

A)讓所有人格和平共處

B)讓所有人格融合成一個人格。

請問師尊,醫師的治療方法是正確的嗎?以您的角度,您會如何處理?您的建議?如何利用密法處理這個問題?感恩師尊慈悲,為弟子解惑。

👨‍🏫法王答:

1、法王認為自己也有多重人格,坐在這裡就想睡覺,但一講話精神就來。所謂人格分裂跟多重人格,應該請教精神科的醫生及專家,在醫學上他們會解答。法王是從修行方面來講,在道家有一條歌:「心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神自在,常住三寶中。」身中住了三萬六千神,這就是人格分裂跟多重人格。道家有黃庭內景經、黃庭中景經、黃庭外景經,三本經典都提到,所有人身上都有很多人住在裡面。正常的住沒問題,不正常的住就有問題。

密教也講,你身中住很多佛菩薩,眉心輪是毘廬遮那佛,喉輪是阿彌陀佛,心輪是阿閦佛,臍輪是寶生佛、密輪是不空成就佛,祂們都有宮殿、有眷屬,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八大菩薩住你身上哪一處,次序如果亂了,這就是人格分裂跟多重人格。不只是纏身靈,連佛菩薩都住身體裡面。修密法,本尊在遠方,然後在面前,在頂上,最後進到身中,本尊就是你,你就是本尊,就是相應。本尊走了,就是人格分裂。修多個本尊就是多重人格。如果你是一般的人,有纏身靈進來就是精神病患,因你沒法控制,發作起來就很暴躁,不發作很正常很有禮貌。

2、依我的想法,若不是佛菩薩、神明住在裡面是正常。若是很多的纏身靈,當然變成精神病患,多重人格。從醫學角度看這些都是自己,如果都是自己就可以控制,反之則不能。法王個人認為每個人都是精神病患,只是程度合乎於正常人的標準,有時也會超過就變成精神病患,被控制而不自知。法王對於多重人格看法,那都不是自己,有時甚至是外靈干擾。但在醫學上講都是自己,因不信有靈魂、佛菩薩、神明,以科學角度來講是什麼都沒看到,你就是你,一切都是你做的。

有個笑話,早上醒過來,發覺躺在醫院,頭上包得跟印度阿三差不多,渾身痠痛,手腳也骨折。我打電話問同事這是什麼狀況,同事說:「你昨晚聚會喝多了,我把你帶到賓館房間去睡覺,通知嫂子來照顧你。結果嫂子一進門,你就吼了一句:『給我換一個年輕的!』」

人喝了酒以後不能自制的也蠻多,一發火或生氣時就像瘋子,那不是精神病患是什?當然也有借酒裝瘋發洩。有的真醉了,連太太都不認得,包死!沒打死已很好,這是笑話。

我們真佛宗真的是心靈殘缺收容所,有很多都有點問題的。這幾天有幾個印度人進廟,法師說歡迎光臨,印度人聽不懂,但法師看來很友善。Angel幫忙翻譯,介紹佛菩薩。印度人要去佛具部,那位法師很熱心服務,印度人走出去就覺得不同喔,以前是很嚴厲的把表拿出來填!問打針沒有?檢測沒有?嚇得那些人都不敢來。這次印度人很讚揚,大家應該要向這位法師學習。

3、精神科醫生才會知道怎麼治療,我倒不知道精神科醫師怎麼治療。只知道一般是打針鎮定、吃鎮定劑,在不行用電的,麻醉讓病患入睡。如果佛菩薩、神明住在你裡面,那是正常。如果纏身靈住裡面就是你的冤親債主,故意搗蛋,若與他們成為一個人格,你就會變成纏身靈。當纏身靈抵抗,法王會把纏身靈抓走,讓你變成正常,超度纏身靈,供養纏身靈。例如羊癲癇,民俗療法就放些草在面前,羊的魂附在身上,讓羊出來吃草,人就正常,這是做個比喻。法王通常把靈引出來再超度它,治好很多精神病患。在西雅圖雷藏寺,有一次一個女生發作,是玄天上帝幫忙處理,拿寶劍把鬼斬了,那女生回去就好了,就如天主教的驅魔。

 

🙋問:

師尊,師母,真佛宗好在師尊文集第216冊《當代法王答客問》ˍ第158頁提到:法爾本然。師尊說這法爾本然【不是修行而能得到的】那我們還在念經修法豈不是在做無用工。請師尊釋疑弟子合十

👨‍🏫法王答:

你修法作什麼?沒有錯,法不是法爾本然,法是假的,是引出你真正的佛性,才是法爾本然。

釋迦牟尼佛開悟時講,原來眾生皆有佛性,就是法爾本然,原本在你身上就有的,不是修行而能得到的。

修行不是法爾本然,念經修法都是工具,真正法爾本然出來時,就要把工具丟掉,叫無學無修。金剛經說:「如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所有的佛法都要捨去,何況不是佛法?

法王書上所講的修行,第一個資糧道就是做善事;再來加行道,像四加行、本尊法;終於見道認識佛性了;修道靠著工具看到佛性;最後究竟道就是佛性,是五種修行方法。

白教有專一瑜伽,首先要精神專一。再來離戲瑜伽,離開世俗的一切。到一味瑜伽,已跟佛性合一。無學瑜伽,不用再學再修。你如一味修行,還沒有到地頭。還是要念經持咒修法,等到法爾本然出現,這些都不用,叫無學道。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妙行無住分第四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

「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

「須菩提!菩薩無住相布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

 

🔎【解釋】

妙行無住分第四,講到布施。

🍀法王說,前天晚上修千艘法船的超度,敕令召請有緣中陰請上法船,來了一位賢首菩薩,就講:「盧師尊,你超度何?」我說:「正在超度所有新冠病毒死亡的所有有緣中陰。」菩薩又問:「真佛弟子遷化時,你也超度嗎?」我說:「有,我也超度,只要寫信來宗委會,都在千艘法船一起超度。」菩薩問:「你的祖先、親友超度嗎?」我說:「是,我也超度。」最後重點在這,菩薩問我:「至於過往所有的中陰靈魂,跟你完全沒有關係的靈魂,又不是你的親友、祖先、弟子、新冠病毒死亡者,這些中陰你超度嗎?」我就答不出來,因為那跟我無緣,我沒有超度。

賢首菩薩講:「你的超度就叫有相超度。」那叫我怎辦?「你以後要改,有緣中陰、無緣中陰都請上法船,這樣子功德就無量,功德無等等。虛空可以測度嗎?不能。但只要做無相超度,功德不可測度。同理所以要做無相超度,全部都要超度。」我謝謝菩薩。賢首菩薩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一切含靈,你都要超度,這樣才是功德無等等,但不以功德想,那才叫無相超度。」

🍀法王講故事,以前有個老員外,在饑荒布施粥,很多人一聽到布施粥都跑來。佣人就進來報告:「有錢人也來吃粥。」老員外講:「沒關係,有錢沒錢同樣布施。」佣人又講:「鄰居有錢的也來。」老員外講:「沒關係,可以的。」佣人又報告:「有人拿了一碗又拿桶子裝。」老員外講:「沒關係,就讓他裝。」佣人講:「不行哪!他不是一個人,全家大小都來。」老員外講:「沒關係。」佣人還報告:「他已來多次,天天都來,把這當飯館。」老員外講:「沒關係。」佣人報告:「要不要限定時間?」老員外講:「沒關係,包回去、用桶裝,什麼都沒關係,我們再煮。」這老員外的布施就叫無相布施,全部都布施。村莊最可惡的人,殺人無數、也有強盜犯、強姦犯、騙子,都來拿粥。佣人又講:「不行啦!」老員外講:「沒關係!不論善的惡的,全部布施。」這是無相布施,不住功德想,這種功德不可思議。那老員外生生世世都是富豪,他也不求上天不稱神,而且身無疾病。

🍀無相布施,釋迦牟尼佛講,所有菩薩在六度中都是無相,這是金剛經的重點。目前因為疫情,雷藏寺有人數限制。瘟疫以後,希望將來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都要做無相布施,不要怕人家吃,你就有福份,煮的人、住持、出錢幫雷藏寺的,都有福份。這是很重要的,不是堵眾生,真的在幫助所有的眾生,都是無相的。

 

♦ 妙行無住分第四

⚡ 不住什麼,不為什麼而做布施。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不住色布施,不論年輕人、老年人、身體虛弱、健康我都布施。佛陀曾講色聲香味觸法,全部都一樣布施,這功德不可思量。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一對夫妻在餐館吃飯,隔壁桌有一對情侶,男生一直在勸女生多吃一點:「要長胖一點,身體才健康。」老婆望著老公說:「我也要多吃一點,長胖身體才會健康。」老公說:「老婆!千萬別多吃,人家長胖是完美,你再長胖就只能跟豬比。」是不同的!🤣

今天連續打了五、六的噴嚏,誰在想我?我又沒有男朋友,難道是暗戀我的男孩子想我嗎?把認識的男孩子想了一遍,一個個否定,終於有結論,我感冒了!🤣

老婆講老公你看你長得帥又有本事,當初為什麼會娶我呢?我這麼笨?老公講因為妳笨的可愛呀!老婆又講還這麼胖!老公講胖的富態呀!老婆說老公,你真好...老公心裡想 “我打死也不會告訴妳,當年算命的大師和我說過,如果我不娶妳我就活不過四十歲!”老婆心裡也在想 “我打死也不會告訴你,當年給你算命的是我伯父!” 🤣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為新皈依者賜授皈依灌頂,然後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U6CMYRx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