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5月1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瑤池金母跟法王說 你就是蓮花童子

 

😇所有的眾生都是佛的應化身

 

✨ 修行人法流能到全身 就可二合一

 

⁉ 色身香味觸法 都是成佛的元素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蓮花童子。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

敬禮蓮花童子,祈請蓮花童子大轉法輪、放大光明,降生度眾。請接引有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祈請消除瘟疫、除滅冠狀病毒,消除眾生的病業。

☁大福金剛蓮花童子,請賜予眾等資量俱足、智慧圓滿、敬愛圓滿,降伏圓滿。

☁ 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請加持修行得力,任運自在,光明顯現。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讓災難退散、惡運退散、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怨敵退散。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5月1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道果》。

 

🌼🌼🌼🌼🌼🌼🌼🌼🌼🌼

 

🍀蓮花童子就是蓮花童子,在26歲時,瑤池金母跟我說:「你就是蓮花童子。」那時沒人認識蓮花童子。後來甘肅蘭州大學的敦煌研究,裡面有蓮花童子研究。敦煌石窟裡面有瑤池金母、東華帝君、蓮花童子三尊在一起。瑤池金母幫我開天眼,金母講:「你要度眾生。」就到現在(度了500萬弟子)。

以後發現很多蓮花童子 ,像香巴拉第二位國王就是白蓮花王,藏密祖師蓮華生大士,寶意童子,寶上童子,都是蓮花童子 ,蓮花童子有十個讚偈。唐朝就有讚偈,剛才講了一個。「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原來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所化出,在極樂世界化生的十八大蓮花童子 ,還有很多中蓮花和小蓮花童子 ,像一個王國一樣。敦煌石窟每一窟都有蓮花童子,就是這根源。

 

🌼🌼🌼🌼🌼🌼🌼🌼🌼🌼

 

😂 笑話

有一天陳家人一起吃飯,媽媽突然交代後事:「我往生以後,不用墳墓,也不放在廟,把骨灰找個地方撒一撒就可以了。」大兒子講:「我會幫媽選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二兒子講:「樹葬好像也不錯。」大女兒講:「我覺得大海也很浪漫。」媳婦講:「大家還是聽媽的吧!」老媽講:「我認為撒在COSCO最好,因為你們一個月至少會去二次,你祖媽比較方便看到大家。」🤣🤣🤣

💗這是最新的想法,把骨灰灑在COSCO。

 

😂老公對老婆講:「我剛去買了15元的水果,」老婆講:「然後呢?」老公講:「給老闆100元,那老闆突然腦筋短路,找了我95元。你說他笨不笨?」老婆問:「那水果呢?」老公講:「忘了拿回來。」🤣🤣🤣

💗 所以凡事不用太計較,心放寬就好。

 

😂孫女問爺爺:「穿迷你裙影響健康,是真的嗎?」爺爺講:「可不是嗎?站在那裡穿迷你裙的小姐,她只要換一個姿勢,我血壓立刻往上升!」🤣🤣🤣

💗 我告訴你,行者到最後,看到穿迷你裙的小姐,等於沒有看到,那才是成就。

 

二老婆引起的家暴

😂先生打電話給老婆講:「親愛的,今晚不用煮飯,我會從〈二老婆〉那裏帶晚餐回家。」先生回家敲門,老婆開門,結果先生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是一頓狠打,現在先生在加護病房。〈二老婆〉是一家餐廳的名字,有附帶地圖,美國有Second Wife Restaurant 。 🤣🤣🤣

💗香港有吧!二老婆餐館,所以老婆不要誤會!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師佛阿彌陀佛!

1、報父母恩咒出自哪?是否與阿彌陀佛有關係呢?

2、虎頭金剛,是金母的忿怒身,又為何金母坐在虎背上?這其中有何因由?

請師佛慈悲解惑!感恩!

👨‍🏫法王答:

1、法王曾講報父母恩咒:「南摩密利哆。哆婆曳。梭哈。」 在七月之中每日持誦49 遍,可報父母之恩,這是方便個人修持的方法。因為盂蘭盆會,若一人一家去做,無人花費得起,合眾人之力去做。窮苦人家無力參加,我勸每日持誦報父母恩咒49遍,報親與度陰一樣得成就,這樣萬家生佛,功德非常之大。

出處一般認為是出自《佛說盂蘭盆經》 ,見大正藏第16冊NO.06A5。實則出自北宋余容《佛說盂蘭盆經》書孝衡鈔卷一,見萬虛藏21冊NO.375B。後來舉行于蘭盆會,常在末尾處加上「報父母恩咒」。所以三個經典。

2、虎頭金剛是瑤池金母憤怒身,老虎是瑤池金母化身,為何金母又坐上面?你把祂分成二,我把祂合成一,就是這道理。

例如:蓮花童子是盧師尊,盧師尊也是蓮花童子 ,是二合一。大力金剛是瑤池金母、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還有大力金剛本身也是,就是四合一。文殊師利菩薩和大威德金剛是二合一。

講一句讓你更驚訝的,所有的眾生都是佛,每一個眾生都有佛性,我們都是佛本身的應化身。在密教經常把上師、本尊、護法放在頭上,然後進到你裡面,觀想上師、本尊、護法跟你合一。分開則二,合則為一,就是這道理。

 

🙋問:頂禮師尊. 請問寳瓶氣吸氣時,丹田鼓起?還是內縮?有需要吸氣時丹田內縮的時候嗎?入定時,還有呼吸嗎?氣住(停)是在吸氣後?還是呼氣後?感恩。

👨‍🏫法王答:丹田有鼓起也有內縮,吸入時鼓起,馬上提肛,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就是內縮。所以持氣要內縮。入定時還有呼吸,那是入三摩地,不是持氣。持氣時沒有呼吸,持氣以外都要呼吸,入定沒有呼吸就完蛋。持氣當然在吸氣後,吸完氣就持氣,等到持氣不能繼續時,就把氣呼出來。入定最起碼5分鐘,到25分鐘就很厲害。我是清晨2點到4點,入定2小時。

虛雲老和尚煮芋頭入定,出定時芋頭已發霉。虛雲在泰國入定十天,轟動整個泰國,泰王來頂禮。虛雲老和尚救過我,得蜂窩性組織炎時,他從虛空中伸手幫我摩頂,那時在台灣 。

2年沒回台灣,我的家鄉在台灣,想起家鄉那條歌,想台灣嗎?想!新冠病毒很大的變化。法王唱:「我的家鄉在日喀則…」。想起家鄉,當然就想起台灣、台灣的同門,想起東南亞的同門,2年了,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問:一心敬禮師尊。請師尊解答弟子修法的兩個問題。

1、弟子一開始修金剛心菩薩法時,感覺法流從頭到脖子咕嘟咕嘟流入,現在法流變成從頭頂直接流通到心裡,是不是代表中脈有點通了?

2、不修法的時候,觀想佛菩薩在虛空中放光加持,有能量從頭頂進入,這個能量也是佛菩薩的加持嗎?

👨‍🏫法王答:

1、很好,一般來講,修金剛心法,法流從頭到脖子,就是一種覺受,法流進到身體會有感覺,現在直接到心,這就是增長。從頭、喉、心,到臍輪、密輪、到全身,就是增長;也象徵法流真的能進入中脈,一直到心是增長。

我最近寫篇文章,全世界最重要是經濟,每一個國家都在追求經濟增長,經濟會影響國家強弱、軍事、政治,經濟增長,就是強國。

中國鄧小平講得很對:「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捉的什麼老鼠?經濟就是老鼠。朝這條路走,經濟增長,國家一直在強壯,經濟弱就是小國。現在世界各國全在發展經濟。

修行人主要就是法流能到全身,你就可以二合一,那時靈覺就更殊勝。《道果》也講增長、淨分,清淨了幾分叫淨分,清淨十分,表示身口意完全清淨,成就很高。清淨一分,才開始呢!一地菩薩就是歡喜地。打開一個輪,就是二地。打開五個輪,就是淨分十地。到十二地半,第十三地就是五方佛。十六地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以淨分十地來分菩薩十地。

2、沒錯!觀想佛菩薩,覺受到能量進入身體,就是佛菩薩加持。

至少要修到這樣,能一觀想就有法流、能量進來,就是真實的覺受。到時要離開了,眼一閉,一觀本尊,身上的心氣,就是佛性、中陰、靈魂,出了頂竅,一出去馬上見本尊,本尊一伸手,就往生淨土。能變化成本尊更好,從頂竅出去,就是菩薩,直接成佛,不用接,更高明。虹光化身,心氣變成一道彩虹光,一出來非常光燦燦,升入虛空中,回到本地直接成佛。要本尊,彌陀、觀音、大勢至來接你,那是次等成就,正等成就直接成佛。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復次,以功德之概念而分,亦立五智之灌頂,體驗俱生智樂空覺受時,明白諸法不生之體性,為「大圓鏡智灌頂」,證悟一切輪迴涅槃平等性者,為「平等性智灌頂」,證悟世俗之衰達菩提心不失,為「妙觀察智灌頂」,以眞如本自成立成辦,為「成所作智灌頂」,以無分別義,而為「法界體性智灌頂」,頌中以「等」字而縮略。

又,隨順世間法而計之,於俱生智中亦立五手印之灌頂,其俱生中,以不觸彼分別者,為「婆羅門女灌頂」,於分別中,不觸此俱生者,為「補羯婆灌頂」,自相續中以轉變大樂者,為「舞女灌頂」,他一切轉變成大樂者,為「蔬女灌頂」,以猛厲斬斷有相及分別者,為「旃陀羅女灌頂」,三身、五智、五印者共十三種灌頂。

復又,其中亦立十一種黑魯噶之灌頂:當其時中一切色中現起空樂,為「色黑魯噶」,如是一切之聲、香、味、觸、法中現起空樂者,亦依其名而稱黑魯噶。

 

🔎【解釋】

♦ 復次,以功德之概念而分,亦立五智之灌頂,體驗俱生智樂空覺受時,明白諸法不生之體性,為「大圓鏡智灌頂」,證悟一切輪迴涅槃平等性者,為「平等性智灌頂」,證悟世俗之衰達菩提心不失,為「妙觀察智灌頂」,以眞如本自成立成辦,為「成所作智灌頂」,以無分別義,而為「法界體性智灌頂」,頌中以「等」字而縮略。又,隨順世間法而計之,於俱生智中亦立五手印之灌頂,其俱生中,以不觸彼分別者,為「婆羅門女灌頂」,於分別中,不觸此俱生者,為「補羯婆灌頂」,自相續中以轉變大樂者,為「舞女灌頂」,他一切轉變成大樂者,為「蔬女灌頂」,以猛厲斬斷有相及分別者,為「旃陀羅女灌頂」,三身、五智、五印者共十三種灌頂。

🧐 五種智慧灌頂,「法界體性智灌頂」最高,「大圓鏡智灌頂」、「平等性智灌頂」、「妙觀察智灌頂」、「成所作智灌頂」,其實跟五輪有關。

眉心輪毘廬遮那佛是法界體性智,喉輪阿彌陀佛佛是妙觀察智,心輪阿閦如來不動佛是大圓鏡智,臍輪寶生佛是平等性智,密輪不空成就佛是成所作智。

這五大智慧安住五個地方,代表五種智慧在你身上,這裡面有五智的灌頂,還有五手印的灌頂,五種事業手印的灌頂,配合五佛五印的灌頂,還有三身的灌頂:報身佛、應身佛、法身佛,共十三種灌頂。

 

♦ 復又,其中亦立十一種黑魯噶之灌頂:當其時中一切色中現起空樂,為「色黑魯噶」,如是一切之聲、香、味、觸、法中現起空樂者,亦依其名而稱黑魯噶。

🧐 還有十一種黑魯噶之灌頂,就是憤怒尊的灌頂,包括色、身、香、味、觸、法,這都是成佛的元素,在我們身上都有。

🧐講到內法,在身上都有。五輪開了哪一輪,就證到哪一種智慧。

依五印也一樣,也有最高的「旃陀羅女灌頂」,最低的「婆羅門女灌頂」。五種事業手印,是給女生灌頂。

🧐能體會輪回涅槃平等,就是無住,我不住輪迴也不住涅槃,住哪裡就是哪裡,這是平等性智的灌頂。你已體會到生就是不生,像法王現在是生,你體會到不生嗎?生即不生,你根本不在娑婆世界,你在哪裡都是也都不是,你不過是隨順、隨分、隨緣,這就是生即不生,是大園鏡智的灌頂。

🧐「妙觀察智」就是你能知道世俗的一切,天上界的一切,更知道佛菩薩、圓覺、聲聞的一切,你的菩提心永遠在的。以佛性一切成辦,也就是成所作智。到了最高無分別意,是法界體性智。這是五種灌頂,應該可以清楚。有修有證,容易明白。無修無證,每個要講半年,還不一定懂。

🧐分別五種女性的灌頂,事業手印,然後再加上色身香味觸法、黑魯噶的灌頂,這都可以變化。色身香味觸法雖屬於六根、六欲、六識,就是由這些來變化成為黑魯噶。衰達就是藏語菩提心的解釋。

 

🌼🌼🌼🌼🌼🌼🌼

 

😂 笑話

你知道為什麼牛排跟羊排不講話嗎?小孩回答:「因為他們不熟。」

廚師講:「錯!因為牛排跟羊排都不會講話。」🤣🤣🤣

💗 不熟當然就不會講話。牛跟羊活著時可能會講話,變成牛、羊排就不會講話。各有解釋不同,就有很多的分別。

 

😂昨天一個女生心血來潮,站上了體重機,高興的跟男友講:「我瘦了一公斤。」這位男友竟然講:「親愛的,那是因為你還沒有化妝。」🤣🤣🤣

💗 包括假髮(很重)、眼睫毛、塗了好幾層的粉。看過日本藝妓的臉,額上點兩個紅丹,這粉刮下來,結合假髮,差不多一公斤。

 

😂小時候作文題目:「搶救親人」。老師問小明:「你的作文,怎麼連一個標點符號也沒有?」小明回答:「 搶救親人是很急的事,怎麼能停呢?」🤣🤣🤣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今天的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zFUO2li1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