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1年4月24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法王感謝蓮華生大士 來加持近日超渡法

 

😇 苦是真理 沒受過苦 不會產生信心出來

 

✨七福神法 是東密最重要的法

 

⁉ 何謂智慧手印?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敬禮銅色山淨土蓮華生大士(三稱),『嗡。別炸。貝瑪。吽。』(三稱)

一心敬禮蓮華生大士,敬禮五佛母:伊喜措嘉、曼達拉瓦、釋迦爹哇。卡拉西蒂,她悉。法王唱誦:『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多遍),請蓮師放大光明,請接引有緣中陰進入佛國淨土,請加持疾病者得以痊癒,請賜予資糧具足、智慧圓滿,請加持修行羯摩息增懷誅皆能夠成就,祈請加持敬愛圓滿。

『嗡。別炸。貝瑪。吽。』(三稱)請蓮華生大士放大光明,請賜予力量、光明,增長佛性、慧性、五明通達。銅色山淨土蓮華生大士及五大佛母,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蓮師放大光明,驅逐惡緣、惡業、惡報,一切不祥歸於塵土,Covid-19歸於塵土。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5月1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道果》。

 

🌼🌼🌼🌼🌼🌼🌼🌼🌼🌼

 

謝謝「蓮華生大士」及「五大佛母」,今天在雷藏寺顯化無量的光明。藏密前弘期最偉大的蓮華生大士,應藏王赤松德貞的邀請,才開啟西藏密教的傳承,蓮華生大士可說是最偉大的密教開創者。藏密四大教派都尊崇蓮華生大士,因為整個西藏和桑耶寺,就是由蓮師及赤松德貞王及寂護大師建立起來。學習密教要知道源頭,所以法王很尊崇蓮華生大士。

近日法王每晚做超渡法,蓮華生大士顯現來加持。幾乎每一天的修法,我都有自化本尊,先從阿彌陀佛顯化,然後再變化成為蓮華生大士。其實也是對的,雖然蓮師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三身合一,但牠的本地還是阿彌陀佛。謝謝蓮華生大士來加持。

 

🌼🌼🌼🌼🌼🌼🌼🌼🌼🌼

 

😂 笑話

一個父親對兒子講:「兒子啊!娶了一個好老婆,就等於成功了一半。」兒子回答:「怪不得那些大老闆,都娶好幾個。」🤣🤣🤣

小明說老闆請過來,你們200元的牛肉麵才一塊牛肉?老闆說那你要幾塊?小明說起碼要有六塊!老闆要廚師出來,之後說幫這位小朋友把牛肉成六塊。🤣🤣🤣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請問師尊,關於七福神大黑天的法,是否有息增懷誅的布壇以及作法口訣?迅速獲福的觀修口訣?像是決定轉貧印口訣,如意寶珠深秘印,飛石秘法,以及秘密最上供養物?由於困苦貧窮弟子較多,請求師尊慈悲教授,獲福之後更能大力供養師尊

灌頂過七福神的大黑天,是否也同樣可以修持密教形象的2臂,4臂,6臂,8臂大黑天的法?師尊曾說過只要與主尊有相關的法都可以修,那麼請問師尊,大黑天有一尊是6臂「白瑪哈嘎拉」是否也同樣可以供奉修持?

👨‍🏫法王答:

七福神法第六位就是大黑天,也就是西藏的「瑪哈嘎拉」,在西藏大黑天是很兇惡的金剛神,但在日本卻變成一位很慈祥拿著鐵鎚的七福神,鐵鎚愈敲愈有錢。法王講過七福神法,手印結大黑天手印,以大黑天咒語作為七福神的統咒,『嗡。瑪哈嘎拉耶。梭哈。』不管修道還是學佛,你要知道有所謂的三田三宮,上丹田在眉心,中丹田在心際,下丹田在臍輪,這叫做三田三元。

觀想「惠比壽」在頭頂上,「辯才天、毘沙門天」在上元宮,心際就是「壽老人、福祿壽」,在臍輪底下就是「大黑天、布袋和尚」兩個在那裡。

當你觀想清楚了,就開始唸大黑天的咒,結大黑天的手印,入三昧地時,存想七福神在你身上的部位,這是法王所講的最大的口訣,修法的口訣就是在這裡。有「觀想、有持咒、有手印」,有了這三個就可變成密教的法。

灌頂過「七福神的大黑天」,祂可做主尊,「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大黑天」的法,你都可以修。你如還要一尊一尊灌頂,也可以。「六臂白瑪哈嘎拉,是否可供奉修持?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當然可以供奉修持。

迅速獲福觀修口訣和種種法:這個法不能在短時間講完。法王講過七福神法,是東密最重要的法。這個法只要會了,就能有力量產生出來,福份也會增長。先學會七福神法,以大黑天做為主尊,可獲福更有大力。供養佛、法、僧、金剛上師,你就有能力,而且也可以幫助所有的眾生。

《真佛宗》弟子困苦貧窮的較多,富有的比較少。耶穌講過一句話:「富有的人要上天堂,就如同駱駝穿針眼。」法王還補一句,在高層當官的人要上天堂,就如同大象穿針孔。真的!當大官的,應酬已經很忙,哪有時間?有了信仰也在比較表面,真正實修非常困難。所以困苦貧窮的弟子較多。

佛陀也講過,苦就是真理。沒受過苦,不會產生信心出來。受過了苦,就會愈來愈有信心,想脫離人間的苦海。藏密白教最尊崇的護法是「瑪哈嘎拉」,有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的布壇,也有作法的口訣。

 

🙋問:弟子已遙灌「不動明王」持咒。每天修完法再持明王咒一千遍。持完咒感覺不動明王降臨身上。己有3年之久。請問師尊,弟子可修不動明王法嗎?

👨‍🏫法王答:

你念完明王咒,感覺不動明王已降臨身上三年之久,你還沒修不動明王法,這已是祂給你很大的加持,而且整整三年,可以講是相應了。所以你現在可以修不動明王法,應該早在三年前你就要問了。『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啦。藍。撼。』這個法非常好。

法王傳「不動明王法」時,周圍草地上,所有烏鴉全飛下來,全部「嘎嘎嘎」叫,就是相應的現象。不動明王手上拿著一把劍,劍居然從壇城飛出來,一共三次,顯現很多奇蹟。也有人這樣講,不動明王身上的火是火鴨的火,所以烏鴉飛下來。劍什麼原因飛出來?因為在舊金山傳,所以劍要飛出來

 

🙋問:敬愛的師尊:佛安!師佛是大醫師,自蓮生上師的大愛精神:若不皈依,無法救我。決定放棄53年的天主教而皈依真佛宗,否則如今仍躺在床上。

1、德州上師因我的夢境,要我每日唸地藏經及七佛滅罪108遍。第二年加上每逢打佛七,燒金紙蓮花整一年,身體反應良好,持咒唸經不再頭痛欲裂。夢見地藏菩薩出家相,好美,共八佰多部。一日和同門在地藏殿修法,以前的身體的病痛全回來,過之而無不及。請問是否因果關係,我須承擔此果。

2 、如金庸小說的來無影,去無踪的蟲感症,四位醫生從未聽說,不知何病,也無藥治療,發作時,非常驚悚恐怖。女兒電話提,是一種病,書上有。印光大師提“唸佛可求往生”,請問師尊:若是,該如何作。

👨‍🏫法王答:

1、 法王也看過地藏王菩薩,頭戴五佛冠,右手持錫杖,震開地獄門,左手托光明珠,照六道眾生,騎著寵物諦聽,聞聲救苦。你夢見地藏菩薩莊嚴相,很好!

法王建議:可唸滿1000部《地藏經》。真佛宗有同門,唸了1000部的地藏經把祖先都超渡了。

另,你和同門在地藏殿修法,身體的病痛全回來,是有因果關係沒錯。若唸地藏經千多部,可超渡完冤親債主等,牠們得到超渡後,你們之間的因果自然結束。

2、寄生蟲妄想症患者堅定不移地錯誤認為自己已感染昆蟲、蠕蟲、蟎蟲、蝨子、跳蚤或其他生物體。一些患者也認為寄生蟲已感染家庭、環境和衣物。他們通常可以明確描述生物體已通過皮膚和其他身體缺口進入身體,在其附近遊走。記載於《鹿鼎記》。這些感覺,亦可繼續唸地藏經將疾病消除。

 

  

🌼🌼🌼🌼🌼🌼🌼🌼🌼🌼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已一、因

因有遠因、近因。

一、近因

1.外緣起

頌云:「由法身四四灌」,顯現佛報身、法身不異之相,領受第三灌為主之第四灌頂,無座量。

2.内緣起

内緣起配合后文,頌云:「由見根本菩提心壇城」,見脈内浄分菩提心壇城見法身淨土。

二、遠因

分灌頂及道:

1.道

頌云:「作清淨心,壇城輪方便之道」,其「作清淨心」,以因位及道位之灌頂略為淨治,及以狹小空樂提升宗趣,大部分之垢清淨,為修習道。

其「壇城」意為「中」,為精華大樂。

「輪」義為「圍」,為:會集菩提心輪無分別智。

「方便道」為:依實體或智慧手印,行空樂為道之方便法,因位時,由上師處親得教授;道位時,依手印而能串習樂。

2.灌頂

灌頂部分與下「智慧灌頂究竟」句同述。

己二、果

以示因,果即頌云:「能證法身自性任運」。

己三、驗相

分三:

一、眞如驗相

依據眞如驗相現起於心,頌云:「五力」。

 

🔎【解釋】

♦️ 一、近因

1.外緣起

頌云:「由法身四四灌」,顯現佛報身、法身不異之相,領受第三灌為主之第四灌頂,無座量。

🧐 當受了三、四灌,能見佛的法、報身,二者無差別相。

 

♦️2.内緣起

内緣起配合后文,頌云:「由見根本菩提心壇城」,見脈内浄分菩提心壇城見法身淨土。

🧐 内緣是因為看見了根本菩提心的壇城,看見脈裡面的淨分菩提心,以及法身的淨土。

 

♦️ 二、遠因

分灌頂及道:

1.道;頌云:「作清淨心,壇城輪方便之道」,其「作清淨心」,以因位及道位之灌頂略為淨治,及以狹小空樂提升宗趣,大部分之垢清淨,為修習道。

其「壇城」意為「中」,為精華大樂。

「輪」義為「圍」,為:會集菩提心輪無分別智。

「方便道」為:依實體或智慧手印,行空樂為道之方便法,因位時,由上師處親得教授;道位時,依手印而能串習樂。

🧐 「方便道」是實際上的修法。依實體明妃或智慧印代表空行母(虛空中的智慧空行母)。不是果位之時,由根本上師處親得的教授,修習到一種大樂,會產生道,能清淨汙穢。依此法,將狹小的空樂,提升到大的空樂。

 

♦️ 2.灌頂

灌頂部分與下「智慧灌頂究竟」句同述。

🧐 灌頂部分與下「智慧灌頂究竟」會一起講。

 

♦️ 己二、果

以示因,果即頌云:「能證法身自性任運」。

🧐 有遠近因,能證佛性亦名法身可任運,簡單來說時能自主。

 

♦️己三、驗相

分三:

一、眞如驗相

依據眞如驗相現起於心,頌云:「五力」。

🧐佛有十力,是智慧的力量。

 

✨法王有實質的經驗,才有辦法解釋。所謂(與空行母)行法稱為智慧手印。

 

🌼🌼🌼🌼🌼🌼🌼

 

😂笑話

😂甲對乙講:「我最近在追一帥哥,他為我改了很多。」乙問:「他改了什麼?」甲就講:「他改了名字、電話跟住址。」🤣🤣🤣

💗人家不要她了,她還不知道。

😂爸爸講:「小明,這裡有個雞頭,你吃吧!」小明說:「不吃!不好吃!」爸爸說:「快考試了,吃什補什,好好補一補你的腦。」小明說:「爸爸你騙人,你都禿頭了,也沒看你吃雞毛!」🤣🤣🤣

💗 所以,不一定吃什補什。

😂聽說養一條狗,會有美女來搭訕。結果這男生花了很多錢,買了一隻純種的哈士奇,天天帶去公園散步,真的有很多溜狗的美女來搭訕。都三個月了,我的哈士奇有三個對象,我呢,還是單身。🤣🤣🤣

😂 小明對爸爸講:「晚上我幫你洗碗,你能給我5塊錢嗎?」爸爸說:「可以啊 !」結果晚上爸爸看到小明的弟弟小小在洗碗。他就問:「哥哥不是說要洗碗嗎?」小小講:「哥哥叫我洗碗,要給我2塊錢。」🤣🤣🤣

💗還是小明比較聰明。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今天的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3t5aEGe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