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2月1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祈請準提佛母加持 息增懷誅皆能夠成就

 

💪 修法不可隨便混搭 觀想一定要用心

 

🚢 瑤池金母最慈悲 祈求太超過 祂的懲罰也是最嚴厲的

 

🧐 佛陀說我有轉法輪嗎? 這就是出世間道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一心敬禮,最勝金剛大準提佛母。」(三稱)祈請準提佛母加持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

祈請準提佛母賜予眾等,修法息增懷誅皆能夠成就,在修行弘光方面,能夠弘光化身,也能夠本尊相應弘光化身。祈請最勝金剛大準提佛母與諸大佛母,光明遍照,讓人間得以祥和,一切逆緣退散,瘟疫退散!新冠病毒退散!讓一切能夠光明普照!

最勝金剛大準提佛母及諸大佛母,光明遍照,讓資量俱足,身體健康、病業退散,一切所求皆能夠如願。

最勝金剛大準提佛母,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怨敵退散、瘟疫退散、病毒退散、一切逆緣退散。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請佛住世」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請法儀式」並講解《道果》。

 

🌼🌼🌼🌼🌼🌼🌼

 

❄法王開示,大家新年好!今天在西雅圖是大年初二,從初一開始就飄雪,師尊師母今天不敢開車,正好佛青和Andy,開馬歇利賓士最大型像坦克的車,載我們到西雅圖雷藏寺,一路上都是銀色世界。等一下回去是德輝上師載我們回去。

❄以前剛來西雅圖,看人家能開,我就開車出去,非常危險。原來人家是四輪帶動,還有下雪專用,和冬季的輪胎。東南亞同門看到雪很高興,雪除了美以外,其他都是災害。

❄在幽靈湖時,因為割草工人忘了把防結冰的套子套住,結冰到水管裡面,零下四度以上,水管爆掉,全部換新地毯。

❄下雪只有一樣益處,百樣壞處,滑雪當然很好,滑雪場那裏開復健科醫院最好,大都是摔斷腿的抬進來。大準提佛母保佑,讓同門開車都很順利,不要發生事情。

 

🌼🌼🌼🌼🌼🌼🌼

 

💗 酒 美女 錢

😂笑話

早上上班,醫院電梯擠滿了護士,有一位站在醫師旁邊的年輕漂亮護士,不小心放了一個響屁,都沒人

承認,這時放屁的護士小聲地問醫師:「醫師,你英文最好了,你可以教我和平、戰爭跟發現嗎?這三個詞的英文怎麼說?」醫師為了在女士面前求表現,便很驕傲而且大聲地講:「peace war find」(聲音就像屁是我放),接著醫師就被趕出電梯。🤣🤣🤣

😂笑話

老師問小明:「你為何上課遲到?」小明回答:「因為路上有標誌。」老師問:「這跟你遲到有什麼

關係?」小明回答:「因為上面寫著,前方是學校,請減速慢行。」🤣🤣🤣

😂笑話

醉漢:「我一個禮拜只喝三天酒。」警察問:「是哪三天呢?」醉漢答:「就是昨天、今天還有明天。」🤣🤣🤣

😂笑話

人老了是怎麼樣子?現在知道了,我中午到銀行存錢,有位美女排在我後面,她問我:「阿伯,是來存錢的嗎?」我說:「是的。」美女說:「我正好要來領錢,不如你直接把錢給我,我們兩個都不用排隊。」我想想覺得很有道哩,所以就把錢給了她。🤣🤣🤣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修法不可隨便混搭 觀想一定要用心

🙋‍♂️問:頂禮根本上師聖尊: 弟子 請示:

金剛手菩薩念誦法: 正行 觀修 :

1、空中有各色蓮花,當中藍色花上有日輪,輪上有「吽」字,變成金剛杵 -- 這金剛杵可以觀成[十字金剛杵]嗎?若可以,這十字金剛杵中心有「吽」字放光,降一切魔。「吽」字入行者自心中。行者自己變成金剛手,這[吽]字放光除一切魔的觀想,請示聖尊觀想的細節與口訣?

2、同樣這正行的[觀想]可以應用在睡夢前的守護觀修嗎?就是觀想護法[金剛手]菩薩與行者合一加持,後持咒,守護[夢境清晰,心不顛倒…]

3、另外聖尊教示供品可以上供了之後再下供,那修持過[大曼達拉]供養法的[米]可以再用來做[米衣]嗎?

感恩聖尊教導!

👨‍🏫法王答:

首先要淨業觀空,空中有各色蓮花,花上有日輪,輪上有吽字,變成金剛杵。杵心中有吽字放光,降一切魔。吽字入行者自心中,行者自己變成金剛手菩薩。身體黑藍色,一頭二臂,右手是憤怒拳握金剛杵高舉,左手是憤怒拳當胸持金剛索,以雜寶以蛇為瓔珞,虎皮為裙,足右屈左伸,住於般偌大火光之中,自心吽字放光,召請智慧金剛手,及灌頂五佛,佛及菩薩下降,雜吽班霍入定合一。

剛才法王已講觀想的細節跟口訣, 用心就可以了,所有的觀想一定要用心。

他喜歡觀想這種十字金剛杵,中間有一個吽字,真佛弟子都是發明家,跟他講單股的他一定要十字的。金剛杵其實就是印度古代用的武器,佛教從印度傳來,就以金剛杵為堅固。法王認為隨你,一樣可以破魔。但注意,我們觀想的金剛手菩薩,都是拿著五股合起來的金剛杵,金剛手菩薩如拿十字金剛杵又要結憤怒金剛印,你的觀想要一致。

同樣正行觀想,可以用在睡夢前的守護觀修嗎?就是觀想護法金剛菩薩和行者合一加持後持咒,守護夢境清晰,心不顛倒,隨你。佛教有隨緣、隨份、隨喜,師尊還發明隨你,這都是小事。

曼達拉供過的米做米衣收煞法,這也是你的發明。隨緣、隨份、隨喜、隨你、隨便。真佛弟子來問事,一定要供佛,因為是佛菩薩藉著師尊的嘴跟你講。而不是遇到師尊隨時隨地請示,也就是沒有買供品供佛,等於空供。在師尊一下車他就來問,師尊也隨順,問什麼都說好,怎麼會準? 大曼達米盤的米,不要再拿來作米衣收煞。換新米作米衣收煞都沒有嗎?不能流於隨便,一隨便那就完了。

 

🔐 觀音身壇城法很珍貴,不要混搭

🙋‍♂️問:請教師尊,弟子如果金剛心菩薩法和觀音身壇城法可以一起合修嗎?

如果可以,是先前行後,進入觀音身壇城觀想,手印持咒21遍後,再進入金剛心菩薩的正行,結印,觀空後觀空咒,再百字明咒,再進入三摩地,做金剛心入我我入,再後行,這樣正確嗎?弟子請求師尊慈悲指點,謝謝。

👨‍🏫法王答:

觀音身壇城已是很好的防護方法。修金剛心菩薩法就金剛心菩薩法,觀音身壇城法就觀音身壇城法,不要合修,因為不太合。

觀音身壇城還要觀想地水火風,還要觀想祂的眼睛、鼻子、嘴巴、牙齒、耳朵, 耳朵變成佛幡,很多觀想的,這個法已經很珍貴,不要再給他混,混搭到最後變成混蛋!想想看,資糧道、加行道、見道、圓滿次第混著修可以嗎?金剛心菩薩也是很珍貴的法,在加行就可修,還是分開來比較好。

 

🔐 年老者大禮拜有方便法 年輕健康的要如實去修

🙋‍♂️問:頂禮根本傳承上師

1、家中的老病弟子想在死前完成十萬遍大禮拜,但筋骨體能承受不了十萬遍全身投地的跪拜。師尊可否教授大禮拜的簡易方便法?大禮拜及大供養是否一定要在壇城前才可以做?

2、求師尊教授馬上有錢法的相應心要和求財方法。

👨‍🏫法王答:

1、一般來講大禮拜是在壇城比較好,大供養也應該在壇城面前比較有規矩。老病弟子想在死前完成十萬遍大禮拜,值得同情,有些人連跪都爬不起來。

以前法王去五台山,邀請法王去的就是中國駐美第一任大使柴澤民,他那時已80歲,膝蓋不好不能跪拜,法王從山頂菩薩頂一直禮拜到山下,逢廟就拜,柴大使就站在旁邊。在拜的過程當中,五台山有一個比丘跟著拜,他說了一句:「我在這裡已經500多年,沒有看過這樣的人來作禮拜。」這比丘一直跟著,法王就拿一些錢給他,他不要。法王認定這位比丘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

法王說比起虛雲老和尚那是差遠了,虛雲是從浙江一直拜到五台山,三步一跪,那種虔誠,虛雲老和尚是第一名,真的是很偉大。

法王以前教過大禮拜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做一次禮拜,先觀想自己變成3個,一直增加觀想變成10個,一直前進再觀想成100個你,再觀想成1000個你,觀想成10000個你,一拜就是一萬拜,十次就是十萬拜。法王告誡年青健康的不可以用這樣的方法。

大供養還是要按照規矩做。

2、求馬上有錢法的相應心要跟求財的方法。馬上有錢法是瑤池金母的,求金母,祂很慈悲,你需要這麼多的錢,而且馬上要有錢,你用盡你的心意去求瑤池金母,用盡你的心意去修馬上有錢法,用盡你的心意就是心要。

你如何用盡你的心意去求瑤池金母?用哭的也可以,其實金母也經常流淚,你用盡你的心意懇切地去求祂,這就是心要。然後修馬上有錢法,這就是求財的方法。只要讓瑤池金母同情你了,對你產生同情心,祂一定會幫你。

法王身為瑤池金母的弟子,感覺有件事情是這樣,我如果過分的要求瑤池金母,祂會對我懲罰,祂的懲罰也是很嚴厲的。但是祂慈悲你時又是最慈悲的,但祂也是最嚴厲的。所以你用盡你的全心全意去求瑤池金母,祂產生了悲心,你一定會得到你的要求,這就是最重要的心要。

 

  

🌼🌼🌼🌼🌼🌼🌼

 

🔐 世間道與出世間道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庚二、支分義

復次,說支分義,頌云:「於出世間道」,出世間道即出於資糧、加行二道,出世間道以見道為始。

支分義

因–遠因

–近因 — 外緣起、內緣起

驗相 — 真如驗相—(七百功德、殊勝見道初地、功德差別、無漏十六喜。)

— 外驗相

— 內驗相

歸結

♦ 庚二、支分義

復次,說支分義,頌云:「於出世間道」,出世間道即出於資糧、加行二道,出世間道以見道為始。

🧐 所謂出世間道,就是資糧道先修,再來加行道,見道,然後修道,最後是究竟道這五種。

資糧道和加行道是生起次地,是世間道的法。從見道到究竟道,是圓滿次地,是出世間道。

例如:我們做善事就是資糧道,做四加行就是加行道,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都是在

世間道上修的。

見道就是開悟,為什麼見道以後就是出世間道呢?因為開悟以後,你知道娑婆世界的一切全部都是虛幻的,總歸一句無所得。

《心經》裡面很重要的一句話:「無所得故,菩提薩埵」,才進入菩薩道,因為你悟到了無所得。實在是無所得,世上最好的東西你都有了,終於有一天你悟道了,這些都不是你的,是無所得。

貪念已沒有,世間一切真的沒有了,你就開始修出世間道。必須要悟道這個,一切都是很短暫擁有,以後就沒有了。

台灣一個立法委員告訴法王:「人在天堂,妻子在別人的胸膛,錢在銀行,兄弟正在爭你的財產。」法王說你悟道了。人已在天堂,你還管世間的什麼?妻財子祿,過眼雲煙,全部都是虛幻。

 

🔐 佛陀說我有轉法輪嗎? 這就是出世間道

💌談到見道,法王最近在寫一本最新的書,禮拜一要開始寫,書名「七旬老僧述心懷」,副標題是「見道真言」,看到了道真實的語言。你開悟了沒?你開悟了,還執著昨天人家講什麼?前天講什麼?後天講什麼,明天你要回答他什麼?不用了!一切隨緣、隨順、隨份,佛教講的沒有什麼關係,無所謂。

💌果賢老和尚跟法王講:「沒關係,不要緊,無所謂,一切都不計較。」見道以後你就會這樣。今天見了道,孔夫子講:「朝聞道,夕死可矣!」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也修了道、悟了道、得到究竟,他就想要涅槃,但他還是應了大梵天和忉利天王的請求,留下來轉了三個法輪。

轉三法輪以後,他又要涅槃,文殊師利菩薩下降,跟佛陀講:「何不續轉法輪?」釋迦牟尼法回答他:「我有轉法輪嗎?」文殊師利菩薩一聽,他馬上就知道了,釋迦牟尼佛轉三法輪,其實是沒有轉法輪。

文殊師利菩薩是悟道的人,他一聽就明白,佛陀就涅槃。

💌所以這就是見道以後、悟道以後,孔子也這樣講,早上悟道明白了,晚上就可以走了。所以法王也是這種現象,現在什麼時候走都可以,非常好沒什麼遺憾,都知道道了,留在人間做什麼?你說轉法輪,佛陀講轉三法輪也不算轉法輪,我說法也不算說法,就這樣可以了。這就是出世間道。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法王依照慣例,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畫面資料來源:真佛資訊網 https://tbs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