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10月3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行者時時將死字掛心上,八風吹來根本不會有反應,更無需對治。

 

⚖ 祖師爺說學佛後,祂知道眼睛是橫的,鼻子是直的,是常識,根本無所得。

 

⚡ 師父指月路,行者自己要明白佛性在自己身上,無須求師父。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三稱)。祈請蓮花童子放光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皆能夠往生淨土。祈請放大光明照世間,四生六道離倒懸、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賜予資糧俱足、智慧圓滿、敬愛圓滿,降伏成就。

🤍「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讓惡緣退散、病業退散、瘟疫退散、病毒退散,所有災難退散。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位朋友要請媽祖的神像回家,因為坐飛機,那朋友又是男的,如果放在大腿上,怕對媽祖不敬,於是那朋友就幫神像買了個位子,也把神像放在座位上,並且綁上安全帶,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飛機起飛了!可是呢....飛機卻遲遲沒有起飛,當那朋友不耐煩時,聽到了空中小姐的廣播:「林默娘小姐,林默娘小姐,聽到廣播請快點登機」媽祖的俗名就叫林默娘🤣

老師問小明小明請問上帝住在哪裡?小明講上帝住在廁所。老師很奇怪問為什麼?小明就講因為每天早上我聽見爸爸在敲廁所門時常常講上帝啊!你怎麼還在裡面!🤣

有一個探險家到亞馬遜流域探險,不小心被食人族捉到了。探險家突然發現,酋長不但會講英語,竟然還是劍橋大學畢業的,他頓時鬆了一口氣,心想自己終於逃過了一劫。他問酋長:「想必你們族人的教育必定提升不少……」酋長回答:「對啊!我們吃人已經開始使用刀叉了。」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有關灌頂及重新皈依的問題;

一心頂禮師佛及師母,弟子請問師佛:有同門告訴我,如果我犯了很重的罪,如破三昧耶戒,我可以重新皈依。那重新皈依後,我以前所有的灌頂就變成零,以前做完的四加行也是要從新開始,對嗎?恭請師佛為弟子解釋。謝謝。感恩。

👨‍🏫法王答:經佛菩薩指示,兩者皆可,由行者自己的心去裁決。

 

🙋問:弟子一心頂禮師佛!弟子想請師佛慈悲開示如何修証無我?真佛弟子明白了無我之後,如何在生活中如何從零一步一腳印修到無我?在八風吹來之時應以何心態對治?請師佛慈悲開示,弟子一心頂禮師佛!

👨‍🏫法王答:《金剛經》中提到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所謂修正無我是很大的問題,因大部分人都會有執著。關於這個要點,法王在盧勝彥文集ˍ第286冊ˍ《靈異事件》將於11月15日推出。昨天法王剛完成,裡頭有詳細解釋「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所謂「無我」,是無須對治,因死了就沒有心。如死人對八風吹來根本不會有反應,行者應當把死字掛心上。法王從來不理會他人的看法,行住坐臥皆自在,這就是無所謂。可先學無所謂,這已經接近道。若發脾氣,等於凡夫俗子。死字掛心上,並非怠懈不精進。法王對真佛宗的未來,抱著隨緣心態,將來的事到了再說。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我想學個樂器,才能突出我這古典清雅端莊的氣質?不要太複雜,最好能速成。音樂老師說你敲木魚吧!🤣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莊嚴淨土分第十

佛告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昔在燃燈佛所,於法有所得不?」

「不也,世尊!如來在燃燈佛所,於法實無所得。」

 

🔎【解釋】

♦ 淨土

⚡ 淨土很多,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藥師佛均有淨土。法身佛、報身佛、應身佛,聖賢所居之地,完全清淨無苦只有樂的地方。那裡有凡聖同居土,帶業往生所居之地,凡人與聖人居住,學習聖人之舉,超凡入聖。方便有餘土住有應身佛,實報莊嚴土,所謂莊嚴代表清淨。

 

♦ 佛告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昔在燃燈佛所,於法有所得不?」

「不也,世尊!如來在燃燈佛所,於法實無所得。」

⚡善會童子是佛陀過去身,祂供養燃燈佛,在那裡祂學到了甚麼?須菩提回答無所得。為甚麼無所得?能圓滿合乎經典要訣作答者即開悟,這是六祖慧能祖師爺以一這一點判斷,其人是否開悟。

所有聖賢到任何地方追隨師父,若明白世間真正得,那是無所得。釋迦牟尼佛開悟後,說世上眾生皆有佛性,既然有佛性,哪來的有所得?燃燈佛給予眾生燈,並不是真正的明燈,而是師父指月路,徒兒自己要明白佛性在自己身上,無須再求師父。若自己看到佛性,必定明白所謂的無所得。既然師父有的,我們也有還求甚麼,已經有了(佛性),無須再求,明白就好。這才是真正的無所得。

成佛不是祂人賜於,是行者本身的體悟。

⚡ 所以讀經,要了解當中的經意,「於法實無所得」就是精髓。因無所得,菩提薩埵。明白無所得,才會成為菩薩。多數人解釋,都是表面,因為還沒開悟,無法真正了解或解釋其中要義。禪宗一位祖師學佛,多人問祂你得到了甚麼?祂說我知道了,眼睛是橫的,鼻子是直的,意思是無所得。因為這知識大家都懂,所以沒有得到甚麼。

🍁我們要明白自身佛性,開悟絕對不是向外求來的。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老師跟大家說萬聖節已經準備怎麼裝扮了嗎?小明回答老師你不用裝扮,因為你卸妝了,就很像。老師叫小明滾出去。🤣

一位媽媽帶四歲的兒子到超市,進入後抽掉了兒子的褲帶。工作人員問媽媽為何這樣做。媽媽說他的手忙著提褲子,就不會亂抓東西。🤣

這就是媽媽的智慧。釋迦牟尼佛所講的是金剛經是高超的智慧。若開悟了,任何經典都會一目瞭然。沒有開悟,任何經典都是障礙。我們天天唸經,還不如六祖慧能聽了一句話「因無所住,而生其心」,聽後馬上有悟境。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xkwGZVn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