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10月23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金剛經》

💗 蓮師出生於烏迪亞納烏仗 阿富汗

 

🙏 第十七地以上的佛統稱無名佛

 

🌳影響後代子孫最重要是祖德

 

🍎 三果阿羅漢阿那含 名為不來 而實無不來 見善而來

 

🌼 🌼 🌼 🌼 🌼 🌼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 「一心敬禮烏迪亞納蓮華生大士」(三稱)。祈請蓮華生大士以大光明加持接引有緣中陰、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一切眾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祈請以蓮師神變憤怒身降伏瘟疫、病毒、魑魅魍魎、降伏一切惡咒降頭。

💗祈請蓮華生大士對於真正的修行者,能以蓮師大變加持與會大眾,敬禮烏迪亞納蓮華生大士。賜予財富,財施、法施、無畏施,一切能施。祈請賜福給真佛宗所有弟子,也加持所有的病人,疾病去除。

💗「烏迪亞納蓮華生大士及五大佛母,伊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哇。卡拉西地。塔西 。」,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祈請蓮師憤怒變化身降伏瘟疫、病毒、降伏一切惡咒、降頭,魑魅魍魎。嗢!

 

🌼 🌼 🌼 🌼 🌼 🌼 🌼

 

📣 下周預告

🤍 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並講授《金剛經》。

 

🌼 🌼 🌼 🌼 🌼 🌼 🌼

 

🍀法王開示:

法王幽默的說:我有一個建議,將來法座換一換,擺成比較大的床,上法座時再給我一個枕頭,一個棉被,坐著睡不如躺著睡。今天我迴向時,在想到底哪一個本尊?看我穿紅衣,阿彌陀佛已過了,一定是蓮師。🤣

蓮師很偉大,出生於烏迪亞納〈阿富汗〉!以前真正是佛教很興盛的地方,查看阿富汗的歷史會知道,那是安居樂業的樂園。以前有很多大佛,被炸掉,蓮師就是阿富汗人。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有一條魚問烏龜:「為何遇到事情就縮頭?」烏龜說:「別人的評論很重要嗎?」魚回答:「可是被罵也不在乎嗎?」烏龜慢慢走,轉身說:「這就是我活得比你久的原因。」 🤣

💗生活中做好自己很重要,別人願意怎麼說就怎麼說。喜歡你的人,你怎麼做都是對的;不喜歡你的人,你做得愈好,他還是不喜歡你,要領悟這個道理。所以法王可以很多事情都無所謂、不要緊、沒關係,一切都可以,你要講法王怎麼樣都可以。你們不講,我自己講也可以。剛剛說了上法座擺一座床,就先睡給你們看,這就是無所謂的精神。等睡好,有精神我才能說法。

💗以前台灣、新加坡還有馬來西亞,那幾個人聯合在網路上惡意評論,大家都跟我講嚴重到不得了。我沒手機、平板、電腦,他們在網路上講的我都不知道。印出來我也不看,不要緊。所以印證一句話:「什麼都會過去的。」講的人已經死,我超度了那人,他還恨不得我死。結果,我不死反而他死了。所以,大家要學習無所謂,烏龜是對的。

小明上課睡覺做惡夢,突然站起來。老師問他:「怎麼了?」小明老實講:「我做惡夢。」老師安慰他:「別怕,你的惡夢現在才開始。」🤣

 

🌼 🌼 🌼 🌼 🌼 🌼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問:頂禮師佛 阿彌陀佛 師佛好弟子有兩個問題想請示師佛為何只有到十六地的佛?沒有十七等等是剛好而已嗎?感恩師佛慈悲開示。

👨‍🏫法王答:十六地阿達爾瑪佛是本初佛。世界上的事情,你沒到那個地方,無須想太多,這是我們給他們的稱呼的。正如金剛經講,十六地的阿達爾瑪佛,絕不會講祂是十六地的佛。即本初佛亦是最原始的佛,五方佛是在第十三地,十四地以上的就不干我們的事,無須問,那是古代的人或祖師爺安上的。

所謂十地菩薩,各地菩薩各有稱呼,代表各個階段的菩薩,顯教十一地就等於佛,千手千眼觀世音有十一個頭,象徵十一地,就是佛。千手千眼觀世音也可稱為佛,也可稱為菩薩。方便起見才分為十地菩薩,佛分到第十六地。我可以反問你,為何菩薩沒有零地?為何沒有負一地、負二地?那個還不到菩薩,那只是一個數字上的分別。你只要認識四聖界,佛、菩薩、聲聞、緣覺,粗分就是這樣。

為了方便起見,修密教開一輪就二個地,開五輪就到十地,開到肉髻就十二地半。因為要講解佛菩薩開七輪,特別安上二地、接著一直上去,內修方面是這樣分別,這等於是一個數字。十六地佛,那是因為讓世俗人知道,修到什麼程度會產生什麼現象,特別分列出來。

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還是不了解,科學這麼發達,宇宙有多大,沒人能回答。現在發覺飛到遙遠的太陽系邊緣,那裡有結界,溫度甚高根本不可能越過,只要接近都會被融化掉。除了太陽系,還有很多太陽系,那個光只是沒有到我們的太陽系而已。佛最厲害,釋迦牟尼在《阿彌陀經》講:「從此到西方極樂世界,過十萬億佛土。」,十萬億佛土多不甚數,不可思議的。

以前我寫過,原始佛阿達爾瑪佛之上有十七地佛,此佛名無名佛,一概沒有名字、沒有相、沒有作、沒有為,統一一個名稱無名佛。知道無名佛,才是真正開悟者,不是佛、不是心、不是物。大家看《佛說佛名經》,此經中說,很多佛名是相同的,燃燈佛就有千萬億位,釋迦牟尼佛也有千萬億位,只要有佛名的全在十六地下,十七地沒有佛名,我稱祂為無名佛。原來答案就在書裡,你沒有讀書啊!

 

🙋問:尊貴的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阿彌陀佛,弟子是印尼殯儀館和賣棺木的,弟子有三件事要請問師尊:

第一、 如果有一位修行人修得很好,也有舍利子往生後但沒有火葬,而土葬.請問.他的舍利子是否還有?

第二、人死了,有的骨灰全部丟去海,有的放在地藏殿,對他們的子孫哪一個比較好?

第三、如果亡者的家屬已請了風水師父也找到好的風水的話, 如果先把亡者火葬後再把骨灰土葬好還是直接土葬更好?哪一種方式會對後代的子孫更有利?萬分感恩多謝師尊的指教。

👨‍🏫法王答:

1、土葬也有舍利子。我以前是地理風水的師父,人在土中要六年才全部化掉撿骨,裡面也可以拿到舍利子。

2、對子孫的影響不能一概而論,這是談到祖德的問題。不管土葬、火葬、海葬、植物葬,都有地靈,都有地氣,不要以為海裡沒有地氣。如葬山上要深葬,葬平地要淺葬,因地的土很厚。有地氣的地方在哪裡?土拿起一抓會黏,砂、石頭沒有地氣,非常黏的反而地氣不能過,有沒有地氣,看風水一看就知道。各種葬法統統有地氣,分別不同。

但最主要,人的德行會影響後代子孫。當曾祖父、祖父有功德,到子孫就有餘蔭。作壞事也會影響下一代,現實歷史太多了,不能講。要對子孫好,祖先的功德很重要。

3、二者一樣。最影響子孫的是祖先的德行。法王勸導四眾弟子:「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對子孫最有影響,其他風水地理次之。佛教認為風水、地理、占星、卜卦,全是外道。山醫命卜相五術,大部分是外道。

 

🌼 🌼 🌼 🌼 🌼 🌼

 

😂 法王的幽默

爸爸對小明講:「打電話給你二叔,叫他過來喝酒。」小明講:「二嬸講不能來在洗衣服。」爸爸講:「沒用的東西,丟男人的臉。要是我啊……」媽媽從廚房出來:「怎麼樣?」爸爸:「要是我,我早就洗好了。」

🤣

先生問太太:「在門口跟誰聊天?」太太說:「隔壁劉太太。」先生:「為何不請進來坐?」太太說:「她說她沒時間。」沒時間進來坐,但在門口談了三個小時。🤣

 

蓮生活佛講授

金剛經

🌼 🌼 🌼 🌼 🌼 🌼 🌼

 

⚡接着,聖尊講授《金剛經》:

📒《金剛經》【原文】

♦一相無相分第九

「須菩提!於意云何?阿那含能作是念:『我得阿那含果』不?」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是故名阿那含。」

 

🔎【解釋】

♦「須菩提!於意云何?阿那含能作是念:『我得阿那含果』不?」

⚡這是同樣的道理,你得阿那含果,你不會講我得阿那含果。上周舉例,魚在水中,不會想到每天都生活在水中,因已習慣,根本離不開水,有水才能活。人活在地球,不會天天想空氣,阿那含不會天天想到我是阿那含,你得到那境界,不會想我已到什麼境界。

 

♦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是故名阿那含。」

⚡什麼叫不來?第一個須陀洹叫入流,入五濁世界欲望之流,就是住世阿羅漢,初果阿羅漢。再來斯陀含一往來,要來娑婆世界一次,以後就不來。現在講阿那含,就是不來娑婆世界,這是三果阿羅漢,就等於聖賢。祂在哪裡?為何叫不來?三果有五個天,住在天界,不是在欲界。阿那含表示已離開欲界種種欲望。

人是有欲望的,財色名食睡是欲望,所有政治人物都是好名,立法委員要當縣市長,因為有實權。部長要當院長,院長要當副總統,副總統要當總統。食,想吃好吃的東西,那就是你的欲望。睡覺也是你的欲望。要買名牌,用的東西,開的車,住豪宅,穿漂亮衣服,還好名,有金牙、金戒指、鑽石,就要炫耀一下,都是欲望。

欲界天還是有欲望,從四天王天到三十三天、二十八天、忉利天,欲界六天,全都是欲望。阿那含不住在欲界,住在五淨居天,無煩天、無惱天、善見天、善現天、色究竟天,就是聖賢住的地方,三果阿羅漢。

離開種種欲望,就沒有煩惱,有欲望絕對有煩惱。你不想得到什麼,還會有什麼煩惱?然無煩天,沒有煩惱。無惱天,沒有熱惱,也不會被天氣熱,還想要吹冷氣。善見天,全是最美最好的景色,全部都是完美。善現天,祂能出現在任何一個地方,須要去幫助的地方,祂都會出現。

⚡阿那含名為不來,就是不入欲界所有的濁流。但實無不來,因為有善現天,祂看到想要幫助的眾生,祂就會出現在五濁惡世,還是會來欲界。來做什麼?主要是度化有欲望的人天眾生。祂可以不來,但善現天表現出,以沒有欲望的來講經給眾生聽。那還是有來,只是祂們是沒有欲望的。

⚡我常進到西雅圖雷藏寺時,看到香爐上坐著一位三果阿羅漢,祂有來娑婆,只是祂沒有欲望。祂來是為幫助有善念的人。祂也曾經在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對裡面的所有中陰身說法開示。祂是不來,但實在祂們還是有來,因看到善而出現。三果阿那含是聖賢,祂們已離開欲望。

⚡財色名食睡,行衣住,都是欲望。讀書也是欲望,有個人全是第一名,有一次考第二名,得憂鬱症自殺了,非第一名不可,被名所綁可憐啊。

⚡學佛的人一定要離開欲望:「財色名食睡」,將來成了聖賢,從第一個天無煩天,沒有煩惱,一直到色界五淨居天,當中色究竟天最高。然釋迦牟尼佛還是有來,因在色究竟天說法。

 

🌼 🌼 🌼 🌼 🌼 🌼 🌼

 

😂 法王的幽默

我問一個朋友:「你養的會講話的鸚鵡怎麼了?」朋友說:「別提了,想不到養一個星期就死了。」我問:「是病死的嗎?」朋友說:「不是!牠跟我太太比賽說話,說到力氣沒有了才死的。」🤣

💗講話也是一種欲望,有人如果完全不講話,那趕快娶。長舌婦最厲害,法王講電話幾句話重點講一講,不會聊天。有女生煲電話粥,讓手機休息一下,再繼續講。我要去吃飯,不可以吃飯繼續聊。哇!講話也是種欲望。

🌸 嗡嘛呢唄咪吽!

 

🌼 🌼 🌼 🌼 🌼 🌼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恭請師尊賜授新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資料畫面來源:西雅圖雷藏寺Youtube直播影片截圖。

🖼 網址:https://youtu.be/U9aJaJmZJ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