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1年1月30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 感應迅速修法圓滿

 

🤷 許由開悟未發菩提心 在奈何天無可奈何

 

❓什麼是去掉我執法執?

 

😁 心中有道有光明 就可往生佛國淨土

 

🌼🌼🌼🌼🌼🌼🌼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加持弟子 感應迅速 修法圓滿

💌 法王同修後作迴向: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祈請觀世音菩薩慈眼觀照眾生,以慈悲的手去幫助所有的眾生,苦海常做度人舟,接引中陰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

祈請觀世音菩薩,教授眾生真實佛法。請觀世音菩薩加持,讓疾病得以痊癒,瘟疫得以退散。請觀世音菩薩賜予,一切災難消除、資糧具足、智慧增長,敬愛能夠圓滿。加持所有的弟子,在修法過程之中,一切神足,感應迅速,讓修法能夠圓滿。

南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所祈求皆能夠實現。

💗請消除業障,請息滅災難,請瘟疫退散、新冠病毒消滅。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2月6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 今天是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法王幽默的說道,一月很快結束了,時間過得真快。但是,新冠病毒卻消失得很慢。希望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慈悲眾生,因眾生真的很可憐。觀世音菩薩因為大慈大悲,常常救苦救難。很多人唸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甚至於大明六字咒、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心咒,都很有感應。菩薩救度眾生多不勝數,更是不遺餘力,最為慈悲。希望多顯化身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期望菩薩能夠千眼觀照、千手扶持,救渡眾生迅速。

 

🌼🌼🌼🌼🌼🌼🌼

 

我要當老百姓

😂笑話

老師問同學:「各位同學長大後想做什麼?」一位春嬌同學站起來說:「要做警察,為老百姓除暴安良。」一位林良吉說:「要做醫生,為老百姓治病。」一個叫壁雕的講:「要做科學家,為老百姓貢獻。」老師就問小明:「你呢?」小明答:「我要當老百姓。」

🙏佛法:

大家都為老百姓,所以小明要做老百姓,算是很聰明。

 

😂笑話

小時候聽老人家講,用筷子時拿得越長就嫁得越遠。這位小姐以前就有遠嫁國外的夢想,就用兩雙筷子接起來吃飯,沒想到長大後嫁給炸油條的。

🙏佛法:

在因果方面講起來,也有所謂相似的因果道理,你用長筷子,就嫁給用長筷子的人。例如前世喜歡偷東西,這世老是手很癢,這屬相似的因果,這世雖然很有錢,還是喜歡偷人家的東西。

 

🌼🌼🌼🌼🌼🌼🌼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墮入龍族的因緣

🙋‍♂️問:至誠頂禮聖尊蓮生活佛。阿彌陀佛。

祈求師尊開示:墮入「龍族」的因緣。佛説龍王經中曾提及「不專心聽上師說法」會墮入龍族,請師佛是否只限於「出家眾等,親臨法會現場」呢?

出家眾等,在家觀看網路「直播」會算數嗎?(因為時差問題,觀看網路會東摸摸,西摸摸,不然就會睡著了。)

請師佛慈悲開示。

👨‍🏫法王答:

墮入龍族的因緣,佛說龍王經中提及。他問的應該是看網路直播和親臨會場有不同嗎?有上師回答:「相同,都一樣恭敬心看直播,迎送師尊都是跟著起立、敬禮。」法王說這回答是對的。

法王以前失眠,現在很容易睡,坐著、站著、躺著都能睡。法王看過有關失眠的書,失眠的人看到床心裏就怕。但法王用修行的方法把它轉變,就變成很愛睡,將來成仙叫睡仙。陳希夷是睡仙,大睡三千年。

佛講經時,有一弟子都在睡覺,佛說他如果再睡,會轉世成為蚌類,始終合起來在裡面睡覺。結果這弟子就永遠睜眼不睡,眼睛就瞎了,修得天眼第一,就是阿那律。

法王說偶而因時差問題你睡一下,是沒有問題,不要每一次都睡,不會那麼嚴重。

佛在龍王經講,上師說法你不專心會墮入龍族,像龍樹菩薩本身也是龍族,在印度龍與蛇不分,在中國我們本身就是龍的傳人,你還怕什麼?還有一種,孔子稱讚老子,誰都能分類,老子等於是天上的神龍,是不可測的。

 

❓許由為何在奈何天

🙋‍♂️問:師尊您好,弟子閱讀師尊文集時有不明白之處,請師尊慈悲開示:師尊在文集204冊【通天之書】《陌生人許由》中,記載許由是明白大玄旨的人(等於是開悟的人),為什麼還會在奈何天?而沒有解脫輪迴。感恩師尊。

👨‍🏫法王答:

上古神話演義有許由,堯舜要禪讓給他,許由一聽,跑到河邊洗耳朵,當聖賢就好,不屑當皇帝。下游也有一聖賢喝了那水,聽到許由洗耳朵,他就把肚子裡的水全吐出來,當皇帝是多麼卑鄙無恥的事,聖賢都不為。

許由為何在奈何天?因為當皇帝可幫世人,發菩提心以慈悲救度眾生。許由是開悟者,未發菩提心只當聖賢,最高獨覺、聲聞而已,當然在奈何天,一天到晚無可奈何。

法王不屑當皇帝總統,但是還在救度眾生,可以不只當聖賢,還可以當救度眾生的菩薩。

 

🔐 你適用的108顆念珠就是最好的

🙋‍♂️問:師尊,弟子給你請安。弟子斗膽想請教師尊問題,求師尊慈悲還沒皈依的所有眾生。

1. 還沒皈依的眾生,不知自己的本尊,不知自己的護法,不知自己的緣分。請問師尊:弟子應該做好怎樣的準備來皈依?要準備供品嗎?

2. 108粒的唸佛珠,怎樣才算合格?大小,顏色,原料有分別嗎?這麼樣的才是好的?弟子修法需要用到,請師尊賜教。

👨‍🏫法王答:

還未皈依,如買了法王的書,書後面都有教你皈依的方法,只要依照皈依的方法,因為疫情不方便來西雅圖親受灌頂,可遙灌頂隔空皈依,供品隨意。

念珠有很多種,只要108顆都算合格,大小、顏色、材質不拘,念起來好念就好。

密教來說用白色念珠、白色供品做息災,用紅色念珠、紅色供品修敬愛,用藍色念珠、藍色供品做降伏用,黃色念珠、黃色供品是增福增益用的,菩提念珠是共用、什麼都可用,人骨念珠是修降伏用。

怎樣才是最好的?你適用的108顆念珠就是最好的。歡迎新加坡的這位師兄來皈依。

 

  

🌼🌼🌼🌼🌼🌼🌼

 

🔐資糧道加行道 未出輪迴

真正無漏 才是成就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道果》【原文】

♦ 其內緣起為於中脈中以心氣淨分迴返會集於無分別之處,心加持遷轉於含藏無分別,謂「忍」,加行道第三忍示竟。

頌云:「出輪迴法」,其以下資糧、加行二道,雖生禪定,然無力遮遺輪迴痛苦及猛烈感受,故言「輪迴法」。

頌云:「出苦」,出輪迴苦之世第一,名「出苦」,為無漏之初地。

頌云:「道諸法完全圓滿」,為現起初地證悟之四正斷緣起以下無餘圓滿具足後,生初地見道完全。

如此,以出輪迴法之世第一及涅槃之道法圓滿等之世第一,此二者教示加行道四位竟。

♦ 其內緣起為於中脈中以心氣淨分迴返會集於無分別之處,心加持遷轉於含藏無分別,謂「忍」,加行道第三忍示竟。

 

🧐 這段應和上禮拜「無生法忍」合起來講。

心氣,心就是意念,氣是在修行你本身用氣,氣和意念合一,然後看他的淨分。

當氣進入中脈的時候,就是以方便氣進入智慧氣。用你的意念在中脈裡面起起落落時,會產生清淨也就是淨分。從一的淨分到十的淨分,完全清淨我們稱為十的淨分,剛開始是一的淨分。

淨分就是分別他的清淨到什麼程度,然後把心氣集合到無分別之處。

意念加持,含藏於無分別,這就稱為忍。

無分別處,就是很自然,把意念、把氣放在法爾本然,那地方是無分別處。

 

♦ 頌云:「出輪迴法」,其以下資糧、加行二道,雖生禪定,

🧐 「出輪迴法」, 我們知道有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這五種道。

剛開始的資糧道,在修道以前必須要準備很多福德(德行+福分),雖你有福德,但還未出輪迴,只能上天,天道還不能出輪迴,只有四聖道才算出輪迴。

加行道剛開始起步而已,密教四加行:大供養、大禮拜、四皈依、發菩提心、懺悔,都在加行道裡面。

像法王剛才坐下來修法,一樣一樣做,雖產生禪定,是昏沉還是禪定,還是進入無分別?法王自己也弄不清楚,這就是無分別。

 

♦然無力遮遺輪迴痛苦及猛烈感受,故言「輪迴法」。

🧐 資糧道和加行道還在輪迴裡面,還是輪迴法。資糧道圓滿就上天,加行圓滿你也上天。

所謂四加行,大曼達法修資糧,福份變很多。做大禮拜,等於用最低下的位來修最上層,禮敬諸佛,也有皈依聖賢的意思,但你還不是聖賢,只是依止的意思。四皈依,依怙你的上師、佛法僧,發菩提心也是剛開始而已。懺悔都屬於輪迴法。

阻止輪迴這兩個道還不行。

 

♦頌云:「出苦」,出輪迴苦之世第一,名「出苦」,為無漏之初地。

🧐 開始要離開輪迴叫「出苦」,真正的無漏,把你的漏全盡了,變成無漏,才是成就。漏盡通是最高的神通。無漏初地即無漏第一步,就是資糧道和加行道。

 

♦ 頌云:「道諸法完全圓滿」,為現起初地證悟之四正斷緣起以下無餘圓滿具足後,生初地見道完全。

🧐 開始要離開輪迴,開始進入見道,開始產生悟境,那時才算見道完全。

 

♦如此,以出輪迴法之世第一及涅槃之道法圓滿等之世第一,此二者教示加行道四位竟。

🧐把所有四種加行道圓滿完成(完全),你才能進入見道,那時稱為初地見道。

見道開悟很重要

 

💌見道很重要,開悟是很重要。法王見道以後,就不再執著某些東西,人世間的東西就可以看得很淡,就是要出輪迴了。

想一想什麼東西不會壞?你最執著的是什麼?房子、車子都會老壞,鑽石雖不會老,只是借你呆看幾十年,包括你的身體,一樣都不是你的。

法王沒有名的欲望,誰頒獎給你都沒用,自己成就要緊。

食,有一天你不會好吃,因為醫生叫你少鹽少糖少油,吃清淡沒味道的。你如有腎臟病,一口鹽都不能吃;心臟有病,糖都不能吃;糖尿病只能吃假糖,多吃油那也不行。有一天,食的慾望也會沒有,什麼都沒有,這時就快見道,因為你什麼都不執著了。

法王想寫書「七旬老僧的述懷」

 

💌法王本想寫一本書「七旬老僧的述懷」,把自己的心懷講出來,你已經七十幾歲了,做一個很老的出家人,那時什麼都沒了,什麼都可以,你罵我狗屎,我就是狗屎,沒問題,我可以接受;你罵我腦殘,我也無所謂,什麼都可以都不要緊,都無所謂,那幾乎要見道了,開悟就是這樣來的。你還執著什麼,你就為什麼所苦。

你為什麼不能出苦?因為你執著你的生命。盧師尊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因為已見道。你執著生命、女色、還貪什麼、生氣什麼,就為這些所苦,都是苦啊!活著就是苦,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李幸珠上師死了以後來告訴我,死了才自由自在,佛國淨土任遨遊,那時才叫自在,有這個身體就不自在啊!要懂得這道理才能見道。

什麼叫去掉我執法執?所有煩惱全淨除,那才算見道。《道果》講的道理在這裡,法王剛剛講的是才真道。

 

🌼🌼🌼🌼🌼🌼🌼

 

心中有道有光明 就可往生佛國淨土

😂笑話

躺在床上的病人對護士說:「愛情、親情、友情、錢都沒有,我是真的一無所有。」護士用飽含愛心的語對他講:「怎麼對自己這麼沒有自信呢?你不是還有病嗎?

💌法王說這笑話叫你見道。當一個人得了絕症躺在病床上的時候,他的思維應該往正道走。身體、愛情、地位、名、朋友、錢都沒有了,擁有的就是道。你那時心中有道、有光明,你就可往生佛國淨土。

😇 嗡嘛呢唄咪吽!

 

🌼🌼🌼🌼🌼🌼🌼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法王依照慣例,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

💗 畫面資料來源:真佛資訊網 https://tbs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