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重要消息
🧘【同修報導】2021年1月2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2021年全球雲端24小時接力 持誦「蓮花童子心咒」為世界祈福 活動一切吉祥圓滿

🗡 關公殺業無數 為何還能成為佛教護法神

💙 可用自己的護法做披甲護身

🌼🌼🌼🌼🌼🌼🌼

💌 法王同修後作回向:

🌕「一心敬禮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三稱)《真佛宗》「2021年全球雲端24小時接力持誦蓮花童子心咒」,為世界祈福活動一切吉祥圓滿。

🌕宗委會於2021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啟動此次活動,真佛宗全球20多個國家,97個道場,63位上師,2位教授師,119位法師,16位講師,41位助教,共轉此殊勝法輪。

🌕祈請蓮花童子放大光明照世間,讓南瞻部洲整個地球充滿佛光注照,一願世界和平,二願吉祥如意,三願瘟疫退散,四願恢復正常生活,五願人人健康快樂,六願一切病毒退散,七願一切祥和平安。

🌕「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願咒力之下一切願望圓滿,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一切願望能夠達成,所有的厄運退散!嗢!

🌼🌼🌼🌼🌼🌼🌼

📣 下周預告

2021年1月9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 笑話還是佛法?

📌 主人不見了

😂笑話1:

大家在一起喝酒,然後主人不見了。手機裡面客人打給主人:「你在哪裡?」主人說:「我在計程車上。」客人:「你是不是喝多了?」「就是喝多了才搭計程車,」主人回答:「不然我可以走路回家嗎?」客人:「我們都在你家喝酒啊!」

🙏佛法:

主人喝醉去要搭計程車回家,但客人就在他家喝酒啊!

📌早上把鬧鐘關掉會如何

😂笑話2:

你們想要超越時間嗎?早上起床把鬧鐘關掉,然後閉眼五秒鐘,就能抵達兩個小時以後。

🙏佛法:

這有剛剛這個空耶!真的,關掉鬧鐘就開始空了,突然之間什麼也沒有,這兩個小時去了哪裡?沒有夢,什麼也沒有,就是空了,這是好方法。

 

🌼🌼🌼🌼🌼🌼🌼

 

🍀 同修開始前,西雅圖雷藏寺外下著豪大雨。風雨無阻的法王,不管傾盆大雨仍然堅持與侍者由真佛密苑走到同修密壇處,祂不顧鞋子甚高的危險,喇嘛裙也濕了,為的是同修,為的是作今日即將圓滿結束的24小時接力持咒活動總加持,為的是救度眾生。

🍀法王談到24小時接力持誦「蓮花童子心咒」,希望所有的願望能夠實現,大家齊心合力為整個世界、國家所有的人祈福,希望所有的佛菩薩能夠加持我們,佛光注照,變得一切吉祥。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關公為殺業無數 何成為佛教護法神

🙋‍♂️問:祝師尊安好,弟子的問題是:

1、 關公在世時久經戰場,殺業無數,何以會成為民間的神靈被世人供奉呢?

👨‍🏫 法王答:

關公在民間信仰,地位很高,在台灣是恩主公,廣東人奉為財神,後來天上選出關公當上帝,原本玄穹高上帝,改名玄靈高上帝,台灣部分人把關公當成玉皇大帝供奉。

關公過五關斬六將,護著劉備的妻子,很英勇得到世人的敬佩,所以祂有忠義之稱,忠於蜀漢,祂有義氣護著嫂子,值得眾人稱道。

在中國佛教界關公是護法神伽藍尊者,緣起是智者大師在禪定當中,看到關雲長帶著很多兵將,仍然守護著佛教。在智者大師之後,寺廟護法神有韋陀尊者和伽藍尊者。

📌 練九節佛風 意念跟氣合一

🙋‍♂️問:2、 在九節佛風中,雙鼻孔入然後沖上頭頂的那個動作是否靠觀想氣的流動,還是我們身體真的能這樣做呢?

👨‍🏫 法王答:

先觀想,由意帶領氣去做,你身體的氣也能這樣做。

雙鼻孔入,由左右脈入中脈,由中脈往上衝,因為頂還沒開,又下來,又從左右脈,從雙鼻孔出來。

用你的意念,帶你吸進去的氣循環,吸、呼我們都會,但在裡面的行走是用意念跟觀想結合而做的,將來身體也能真的這樣做,不是不能。

觀想、意念跟氣合一, 就是「能」,就可以。

例如:觀想、意念、氣到手、耳朵、腳,會抖動。

📌 金剛頌很有價值

🙋‍♂️問:師尊好。

1、金剛誦的修法口訣和具體方法是怎樣的呢?麻煩師尊您示範一下。

👨‍🏫法王答:

金剛頌是用意念,把氣吸進來,進到心輪,心裡面的咒字旋轉,再把氣呼出來。把咒字吸進來,放到心輪的格子裡旋轉,咒輪一直在心輪旋轉。

金剛頌早期叫「三字明金剛頌念誦呼吸法」,靠著呼吸的方法。在彩虹雷藏寺的開示「金剛頌可改變命運」,第249冊盧師尊文集《來自佛國的語言》。在蓮生法王著作第275冊《解脫道口訣》ˍ024金剛誦,其中有修「金剛頌」的口訣。非常有價值,不容易練。

仔細看法王的書和開示,有甚麼不明白可再問。

📌 可用自己的護法做披甲護身

🙋‍♂️問:2、您說披甲護身如果要用自己的護法來做,是可以的。但大力金剛的披甲護身怎麼印天心等?謝謝您。

👨‍🏫法王答:

用自己的護法來做是可以的。披甲護身是用金剛手菩薩來做:「嗡。波汝藍者力。」念七遍,印天心、喉輪、心輪、左肩、右肩,回頂散印,觀想金剛手菩薩出現在面前,或前後左右虛空,守護你。

披甲護身用你的護法來印衣服,用握固印放在衣服上,念你的護法咒七遍,看你的護法是哪一尊。大力金剛的披甲護身沒有印天心,你就用握固印印衣服,持大力金剛咒七遍,再穿衣服,就是披甲護身。

📌 嚥液 納氣 無漏法

🙋‍♂️ 問:尊敬的無上尊貴師尊師母,您們好!請問師佛,在2018年06月10日龍樹菩蕯護摩法會當天,師佛有開示要長生一定先練納氣、嚥液及無漏,弟子請求師佛開示,如何修納氣,嚥液及無漏?弟子實在不懂如何做,請求師佛再一次教弟子們。

👨‍🏫法王答:

關於無漏法,寫在《喜金剛講義》ˍ007 【第四十九講】氣入中脈才能修幻身。

🚫【註:無漏法屬於二灌的內法,需要根本上師傳授口訣並給予灌頂。】

無漏法先前已有簡略的開示,參考資料很多,在《密教智慧劍》,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密教奧義書》、《流星與紅楓》、《來自佛國的語言》、《走入最隱密的陰陽界》。講義的部分為《虹光大成就1和2》、《皆汝談心7》、周六開示、《喜金剛講義3》、《弘光大成就2》–「有漏皆墮」、《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十四章修證「無漏法」以及《道果》。

💗 平常人的呼吸不叫納氣,所謂納氣,是完全呼吸,靜下來坐著,吸入到下丹田,稍微住氣停留一下子。然後再呼出去,吸進來和呼出去都一樣多。(觀想呼與吸的氣大約一尺長)要住氣停留一下,氣可下到中丹田住氣,可在心輪住氣,也可到臍輪住氣。有住氣的,就叫做納氣。寶瓶氣就是住得久一點,到憋不住才呼出去。

💗 嚥液是舌抵上顎,用舌頭攪動唾液在牙齒縫邊繞幾圈,成為泡泡,再把泡泡嚥下去。先從嚥液三口開始,再到九口,每次修法以前嚥液九口。嚥液對腸、胃很好,唾液進去以後,會被腸子和胃吸收,分送到很多地方去。人經常有唾液,表示你身體健康。唾液是荷爾蒙(明點),身體裡面的水也是明點。若經常嚥液,液體會流到你的五腑六臟,會保護你的五腑六臟,助長荷爾蒙,是道家的修煉方法。如感冒有細菌,就不要嚥液,不要隨便吐痰。

💗 無漏法就是提住,把要漏出去的明點提住。法王以前經常練提住,提肛吸氣,提起來,40幾歲練成無漏。現在變成自然,根本就無漏了,夢中也無漏,法王的閘門已打不開。

💗修無漏就要持氣,下行氣把明點吸住,讓它不要漏出去。閉氣,長吽(頭轉左右各1次),短吽(頭上下轉動10次),是提起來的。

一般人用轉移,感覺到樂快要出來,把意念轉移到別的地方去,例如看燈,把樂消失掉,再重來。

🌼🌼🌼🌼🌼🌼🌼

📌 離戲住山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己五、四念住

現於中集界時,對治空分起對敵,用四念住,頌云:「修不失」如前,頌云:「四念住」,主要依據心覺受。

「念」、為對治之念,「住」、作現空雙運,「四」、為區分,此於後述。

為教示其修時故,頌云:「遮境」,總之,雖住於九空,然修行者之覺受中,生起前空:

一、融入慧之阿字,遮見境之空。

二、融入精華之阿字,解脫所斷能所二執之空。

三、融入滅之雙運脈,遮止六識流動之空,此為停止領嘗識。

四、以風氣成利刃力,功能是以禪定而空之空,用止觀區分。

五、融入外形之阿字,以樂而勝空,此出後集界。

六、大空、見無自身之頭等支節,亦見外境如水等無一物。

七、體性空、為元始本性。

八、離戲空、為聞思之見地。

九、具眾勝相空、為佛之法身。

其中,第一之空有過失,因實有及有相,作用以止、觀而空。盎字靜慮之屋,以靜慮而空,所斷以種種所見之境而空。

📌 四念住,和顯教的三十七道品四念住不太一樣,有初集界、中集界、後集界,這是三集界。一般沒有修到這境界,是不會懂的,講了聽了也不懂。因為法王都經歷過,所以可以講解。

♦️ 己五、四念住

現於中集界時,對治空分起對敵,用四念住,頌云:「修不失」如前,頌云:「四念住」,主要依據心覺受。

👉 心覺受,就是意念的覺受,心就是意。

什麼是心呢?唯識是專門講心的,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那就是屬於心覺受,意念的覺受。

♦️ 「念」、為對治之念,「住」、作現空雙運

👉念頭就是意念,也就是心,是對治。例如喉嚨沙啞,喉糖就是對治,發燒,退燒藥就是對治。念是專門對治的。

禪定時,心念住在最高境界是在法爾本然(本來就是這樣子)以及空性。若住表示已經開悟,這是最重要的。這時候所有一切煩惱跟我執,都會被對治。

如果打坐心在想女朋友,心就住在那裡。當雜念非常多,要用對治方法,馬上把意念拉回來。

現空雙運即出現在你腦海的景象和空境,兩個互相雙運。景象出現了,要把他觀想成為空即空有互相運轉。

♦️「四」、為區分,此於後述。

👉 區分以後再教示。

♦️ 為教示其修時故,頌云:「遮境」,

👉 遮境是一種境界。當覺受到什麼境界時,就用另外東西把他遮住,叫遮境。

♦️ 總之,雖住於九空,然修行者之覺受中,生起前空:

👉有九種空的境界裡面,用一種東西來遮他。

♦️ 一、融入慧之阿字,遮見境之空。

👉用阿字來遮見境之空。

♦️ 二、融入精華之阿字,解脫所斷能所二執之空。

👉我執法執的空境,用精華的阿字來斷掉我執跟法執。

♦️ 三、融入滅之雙運脈,遮止六識流動之空,此為停止領嘗識。

👉雙運的脈即左脈右脈是雙運的脈,可遮止六識流動之空,這些心所顯示的六識(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以及意念),都可以用雙運脈遮止,即停止領嘗識。

♦️ 四、以風氣成利刃力,功能是以禪定而空之空,用止觀區分。

👉以風氣成利刃力,風就是氣,氣就是風,以鋒利刀的力量。

止觀:停止跟觀想,主要是停止。

用氣(空)來遮止觀止(空),是禪定而空之空。

♦️ 五、融入外形之阿字,以樂而勝空,此出後集界。

👉樂而勝空即產生的樂勝過空。用融入外形的阿字,來遮止這個樂,讓空能顯現出來。

♦️ 六、大空、見無自身之頭等支節,亦見外境如水等無一物。

👉大空就是在禪定時,已經沒有感覺你的頭手腳,空得全身都不見了。這些都不用遮止。要遮止的是以上一、二、三、四、五。

♦️ 七、體性空、為元始本性。

👉你原始的本性,就等於佛性。

♦️ 八、離戲空、為聞思之見地。

👉離開世間的遊戲就叫離戲,離戲要住山,你要離開世間,一個人獨自在山洞修行,像密勒日巴。

離戲空,你離開這世間的時候,就叫做空,不是死亡,而是在岩洞裡面修行。為聞思之見地。你那時沒有聽到人在講話了,也不用思想什麼。真正修行到最後,是要離戲。

♦️ 九、具眾勝相空、為佛之法身。

👉 這個最高,等於如來的法身,不用遮止。

嗡嗎呢唄咪吽!

🌼🌼🌼🌼🌼🌼🌼

 

💌今天全世界參與持咒的真佛宗道場,許多上師、法師和同門,都透過網路,共同參加今天的同修。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今天的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