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按鈕圖
🧘【同修報導】2020年12月19日蓮生法王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講授《道果》

💗 阿底峽尊者最殊勝法 發菩提心 自他平等 自他互換 究竟菩提心

📒 推廣師尊文集 是每一位真佛弟子的責任

🤷‍♂️「荷葉童子法」有何特別之處 ❓

🔑 慈悲為首 行一切法 修行成就重要口訣

㊙ 成就非外來 亦不是來自本尊 是來自你的自心 身口意 一切成就是你自己修出來的

🌼🌼🌼🌼🌼🌼🌼

💌 法王慈悲迴向:

💗「一心敬禮大準提佛母」(三稱)祈請準提佛母加持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並加持,所有疾病能夠痊癒,有疾病者能夠痊癒。祈請大準提佛母敕令,瘟疫退散,冠狀病毒退散,一切災難退散。祈請大準提佛母加持與會者,身口意清淨、資糧俱足、智慧圓滿,敬愛圓滿。

💗祈請大準提佛母加持,在修行上能夠得到第三眼;外第三眼能夠觀現本尊、護法,內第三眼能夠查照所有的世間及出世間,皆能夠觀修。祈請大準提佛母加持。

💗「大準提佛母及二龍王」,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願所祈求皆能夠圓滿,病業退散、瘟疫退散、冠病毒退散、所有的災厄退散! 嗢!

🌼🌼🌼🌼🌼🌼🌼

📒 推廣師尊文集 是每一位真佛弟子的責任

🌸法王常念:「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稽首皈依蘇悉地,就是低頭合掌皈依戒律。阿難在佛陀要圓寂時問:「將來要皈依誰?」佛陀講:「皈依戒律」,所以守戒非常重要。

敬禮佛母大準提,這句話是普方上師講的,法王皈依普方上師,所以常念。普方上師建立〈社子島總持寺〉,裡面全是準提佛母,是普方上師的本尊。

準提佛母有兩個金剛號:「最勝金剛」、「清淨金剛」,威力龐大。

🌸疫情期間大家都在家裡,加油站、超市、醫院、銀行、郵局一定要開門,書店好像沒聽過,但法王的書銷得比以前還好,這可能跟周慧芳律師的宣傳有關。所謂沒有促銷就是報銷,書本身不宣傳就是報銷,但不能讓周律師一人來促銷,所有同門全是推銷員。每一個真佛弟子,對真佛般若藏所出版的每一本書,都要推銷,希望大家告訴大家。

🌼🌼🌼🌼🌼🌼🌼

📣下周預告

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聖尊蓮生法王盧勝彥將於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並講解「道果」。

🌼🌼🌼🌼🌼🌼🌼

📮法王與弟子問答互動

🦁 喜金剛八獸的應用

🙋‍♂️問:弟子恭請師佛,開講喜金剛右八臂嘎巴拉內的八獸有何作用,於施法上是作用在何處。師佛在大樂中空性有詳細說明左八臂八神的作用,但有關八獸的作用卻隻字未提。

一、嘎巴拉內的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灰駱駝、青獅、紅貓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

👨‍🏫 法王答:

喜金剛很好認,因為祂的手全拿噶巴拉,西藏四個教派,花教最尊崇喜金剛,《道果》也講到喜金剛。問到八種神獸的作用跟施法,最簡單的解釋,不用一一用八獸修法,最主要的意義就是應用。只要學會喜金剛,八獸就會護持你,讓你不受到野獸的侵犯。修喜金剛的人,呼喚喜金剛,當你在野外遇到這些野獸時,沒有一隻野獸能侵犯你,祂可以鎮一切的惡獸如:獅子、犀牛等‥兇惡的野獸不敢侵犯。

總之,十六個手臂,並不是每一個手臂都可以修法。而是只要能跟喜金剛相應,自然會有八神八獸的力量出來,十六個手臂所持之物,可除一切疾病,鎮住所有兇惡的野獸,施一切財寶,證明八大自在,可掌控天地跟日月,有祂的象徵存在。並不是修法用,是說明八神八獸的作用。

 

📌 喜金剛降伏法

🙋‍♂️問:二、嘎巴拉內的紅人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此處紅人是指驅獸人、野人、咒師、修行人、或特殊意義的人?

👨‍🏫 法王答:

此紅人,指專門作降伏法的人。密教有紅供養,簡稱紅供,紅色的供養是血,用動物的血作為供養。

供金剛神作降伏法,所謂五肉五甘露,五肉是生的裡面有血,五甘露裡面也有血,那就是紅供。

紅人作用為何?專門作降伏咒術的人,是特殊意義的人。

並不是教你去施法,而是修喜金剛後,可用喜金剛作降伏法,有八神八獸去幫助你修法,而不是用八神八獸一個一個來修。

前幾天,法王幫人拍背治病時,那人從泰國來,從嘴「啊」一聲嘔吐,吐出一條狗魂,這一吐法王知道病會好,那是狗魂附身。

又,Luke的女兒拍背也嘔吐,拍出一個影子,原來有一個靈附在身上,法王講Luke的女兒會好,泰國的女生,法王也講會好,再給她幾道符吃,晚上睡得很好,被附身就解決掉。

所以可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狗魂附在人身也不可以,這當然都有意義的。

 

📌荷葉童子法」是世間法

🙋‍♂️問:請問師尊,師尊以前在「金剛怒目集」提到未來會開示拘摩羅童子,蓮花童子和冰揭羅童子的法,現在師尊已經傳過拘摩羅童子(普巴金剛),蓮花童子,未來師佛會不會考慮傳冰揭羅童子,感恩師尊。

👨‍🏫法王答:

其實,法王已傳給馬來西亞一位法師「荷葉童子」法。「冰揭羅童子」就是「荷葉童子」,是「訶利帝母鬼子母」所生,他們又叫「冰揭羅」天,在金剛界曼陀羅辰生會外院的二十天中,安置在南方,三昧耶形是一個火焰,這必須要特別的供養,用乳酪就是cheese的飯,還有甜果子及翠果子,歡喜團用糌粑捏成,如法的供養。要燒沉水香,誦陀羅尼滿十萬遍,童子就會現身,受持此陀羅尼法,一切諸惡鬼神不得侵犯。

要雕刻祂的形象,頭上有很多髮髻,作童子形,右手拿吉祥果,左手與願印,有時用一髻來代表,坐荷葉上,相好圓滿。

荷葉童子有何作用?只要現身,問祂事情,會回答你,這是比較入世的法,所問所答大部分是世間事,可幫你算命,有點像耳報童子一樣,不是像現在說法的「你問我答」。荷葉童子可告知你,要懂得積聚福德,將來有了福德修法才會成就。

鬼子母神是天之一,訶利帝母是鬼子母神,荷葉童子是她的兒子,名字叫毗里尼加,念祂的名咒「嗡。畢哩孕迦。梭哈。」

這個法是屬世間法,不是究竟法,一般傳的都是究竟法。你要學親自來西雅圖受灌頂,法王再講給你聽。

 

📌阿底峽尊者發菩提心法

🙋‍♂️問:祈請盧師尊 在往後的開示說法中能說說【阿底峽尊者:所有道法中最殊勝的法】內容,感恩師尊!

👨‍🏫法王答:

阿底峽尊者在佛法中最殊勝的法是發菩提心法。當弟子或學佛的人,只要提到他的上師,他就會合掌,就是尊敬的意思。他有很多師父教他法,一提到金洲大師,阿底峽尊者不只合掌,兩手會放頂上,不一樣了,因為所有上師中,他最尊敬金洲大師。阿底峽到印尼占碑去面見金洲大師,在一起12年,金洲大師傳給他最殊勝的法即「發菩提心、自他互換平等心」。這裡面已包含兩種智慧:1、平等性智。2、大圓滿智,都在發菩提心裡面。還有究竟菩提心,就是無上的菩提心,圓滿次地的菩提心,非常重要。

什麼是菩提心?願菩提心、行菩提心、究竟菩提心,三種菩提心是不一樣的。一開始發心學佛,阿底峽尊者和釋迦牟尼佛曾說,如還有及忌妒、吃醋、怨恨他人,無慈悲心來行一切法或修密法是沒有意義的,這是修行重要口訣!

又,自他平等,眾生都是平等的,不管什麼人,怨親平等。你怨恨的人,最親近的人,你疏遠的人,跟你無關係的人,都是平等的。你先發起這種心,才能救度眾生。無緣的、怨恨的不度,不對的。

慈悲的心是平等。

再來,自他互換,當你在傷害一個人時,先想我就是那個被傷害者,你就不忍心下手,反而產生慈悲心。當你怨恨那人時,馬上自他互換,想像被怨恨時是什麼心情?當下你就會原諒別人,另產生慈悲的心,自他互換。

很多動物養大就宰,動物喜歡死嗎!豬、牛、羊都一路流淚、掙扎。顯教吃素是慈悲眾生,然六道眾生都是你慈悲的對象。另,密教為何可吃葷?因為修氣脈明點,必須吃肉來養身上的氣,但吃之前,一定要供養、超度,既吃牛、羊、豬、魚,就要超度到佛國淨土,全部要供養、超度,還要哈氣在牠身上。法王把盤子拿起在頂上,就是在超度牠,是解脫牠的靈魂的辦法。

🌼🌼🌼🌼🌼🌼🌼

📌 成就來自你的自心 不從外來  一切成就是你自己修出來的

🍎接着,聖尊講授《道果》:

♦️ 《道果》【原文】

庚二、示離患得之道

是故, 所謂「示離患得道」, 即頌云:「成就等」,「成就」是四宗趣及五身等。

頌云:「知由自生」, 了知其由自身之心氣十空行父母緣起會合而生, 然先由上師親傳之教授而知。

頌中「知」, 是後來自己覺受隨念到量。

如是了知之時, 頌云 :「離希求之心」, 是一切成就乃由自所修, 從身心之緣起中生, 離外境有佛之化身希得成就。

頌云:「離造作之心」, 是於外境之本尊, 無希求得成就, 離於外境天眾之獻供、食子、護摩等造作之行。

 

📌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這一段文字,你如果得不到成就時,是不知道的。你要成就以後,就知道這些事情。

最重要的意義,成就不是從外面給你的,成就來自於你自己的心內、你自己的身口意,也不是來自本尊。

我以前很傻,瑤池金母既然要我弘法,那我要得到一切,我不想修法,本尊給我一粒仙丹,我吃了就成仙,自由自在,很容易就可救度世人。

成就不是從外賜給你的,是你本身的自心成就,自心明白,自心光明,這整段的意義都在這裡。

♦️ 庚二、示離患得之道

是故, 所謂「示離患得道」, 即頌云:「成就等」,「成就」是四宗趣及五身等。

👉 完全離開那些,你已得道,是你本身得道,不是外來的,所以要離。五身即法報應三身,究竟身,最殊勝身。

 

♦️ 頌云:「知由自生」, 了知其由自身之心氣十空行父母緣起會合而生, 然先由上師親傳之教授而知。

👉知由自生,知道自己所得到的,是自己所出生的。知道自己的意念,跟修行的氣,加上空行父母緣起會和而生。

什麼是空行父母?白菩提、紅菩提、火、水、氣、意念。

然先由上師親傳之教授而知,是由上師傳法給你。

 

♦️ 頌中「知」, 是後來自己覺受隨念到量。

如是了知之時, 頌云 :「離希求之心」, 是一切成就乃由自所修, 從身心之緣起中生, 離外境有佛之化身希得成就。

👉 所謂知,是以後你修行過後,得成就以後,知道是由你身體所產生的力量。這時就知道不要去求這些,不要求瑤池金母給我仙丹,吃了就成仙。拜託結手印,你來結就可以。你要除魔,哪尊金剛神來幫我除這些魔。那就是希求知之心。

一切成就是自己修出來的,是自身和意念所修出來的。離外境有佛之化身希得成就。離開外境,外面的全部離開。

 

❓什麼是造作

♦️ 頌云:「離造作之心」, 是於外境之本尊, 無希求得成就, 離於外境天眾之獻供、食子、護摩等造作之行。

👉什麼是造作的?剛開始修法、護摩、食子(供養)、供養的東西、獻供都是造作的。離於外境天眾之獻供、食子、護摩等造作之行。離於外境,都是造作。

你在修法當中,外面的法都是造作的法。供養觀世音菩薩,祂會來吃火供的東西嗎?那只是訓練你自己的心而已。吃的食物都供養,佛真會來吃嗎?諸天都有很好的東西,佛菩薩成就了,祂要吃人間的披薩嗎?那都是造作。一切都是你表現的心意,你的供養、虔誠、心,全部都供養給佛菩薩,像護摩一樣是一個儀式,真正成就的是你的心,是無形的。

那不作可以嗎?不作你如何發心?你在作時精神會統一,意念會集中,結手印要觀想手印,那都是象徵。

打坐修行先由象徵的意義,再進入內法,再進入氣脈點,再由氣脈點產生光明,到最後你成就就知道,其實離一切造作,成就時就是法爾本然,成就以後就很自然。

嗡嗎呢唄咪吽!

🌼🌼🌼🌼🌼🌼🌼

💌精彩寶貴的開示后,恭請師尊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網路直播告一段落,同修圓滿吉祥!